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卡梅伦就餐火锅店推首相套餐 点当时服务员加1000

卡梅伦就餐火锅店推首相套餐 点当时服务员加1000

 

2013-12-05 19:12

卡梅伦就餐火锅店推首相套餐 点当时服务员加1000

卡梅伦最爱的“香菜丸子”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卡梅伦就餐火锅店推首相套餐 点当时服务员加1000

为首相服务过的火锅店服务员曹静成了店里的“招牌”

  原标题:“香菜丸子”成热词 “卡梅伦包间”预订排到两周后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5日讯(记者 戴璐岭)昨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成都新会展中心的香天下火锅店,吃了一顿地道的麻辣火锅。卡梅伦只吃红汤最爱香菜丸子,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还有网友打趣到“可以哦,能吃辣还是有点凶”“这下成都火锅可以卖到英国去了”。而对于卡梅伦最爱的香菜丸子,成都网友们则表示“他懂香菜丸子的美好”。

  吃火锅直奔“卡梅伦包间”

  今日,记者致电昨日卡梅伦首相光临的香天下火锅店,服务员曹静告诉记者,从今天早上起他们就已经陆陆续续接到不少顾客打来电话预订座位,指明要求要预订卡梅伦吃火锅时坐的包间和座位。“中午和晚上都有,一天一桌,我们已经预定到19号以后去了。”

  首相包间专用服务员也火了

  “这个妹子长的有点乖喃”“成都的火锅店服务员都那么漂亮啊”,卡梅伦来成都吃火锅,不仅让成都的火锅火了,还让这名服务过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服务员曹静火了。

  曹静告诉记者,火锅店特地推出了首相套餐888元,包括了卡梅伦点过的所有菜。但如果要“钦点”曹静当服务员的话,还要加1000元。“我可以给用餐的顾客讲述卡梅伦吃火锅的过程等等。”

  网友打趣:把成都火锅卖到英国去

  据了解,卡梅伦考虑吃火锅的原因,缘于几名学习普通话的英国学生。访华前,卡梅伦特意在首相官邸用红茶和饼干接待了这些学生。比起面前的清淡食品,他们更喜欢味道浓烈的中餐。随后,在英国接受媒体采访时,卡梅伦表示“期待在访华时乘坐高铁,并在成都吃一次火锅。”

  曾获得英国女王颁发大英帝国官佐勋衔(OBE)的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也曾表示,“如今,英国人对麻辣的东西越来越喜欢,他们超级爱吃火锅。”因此,四川人去英国投资火锅店可是很有前景的。为此不少网友也打趣称:“成都火锅终于可以走出国门,卖到英国去了!”

  网友热议:

  @露光微玄:也,可以哦,还只吃红锅嗦!咋个不点个脑花儿喃?香菜丸子嘛还是很巴适的三

  @向前进步:下次去成都我也去香天下吃吃火锅,哈哈哈哈

  @拉马守护神:哈哈哈,没带两包火锅底料回伦敦去?

  @林懒人:他懂香菜丸子的美好。

  @婧小鱼的微博:今天看新闻,原来是英国首相卡梅伦来成都了,呵呵,成都火锅真吸引人啊......

Bitcoin : les autorités tentent de calmer la fièvre


Bitcoin : les autorités tentent de calmer la fièvre

La banque centrale française prévient que la monnaie virtuelle Bitcoin fait l'objet d'un «suivi attentif» et dénonce son caractère «hautement spéculatif». La Chine interdit cette monnaie virtuelle à ses banques, tout en laissant libres les particuliers

Les passagers de la future navette spatiale de Virgin pourront s'offrir ce voyage dans les étoiles en payant leur ticket avec la plus célèbre des devises virtuelles : le bitcoin . Cette monnaie est d'ailleurs déjà sur orbite depuis son envolée de 5.000 % cette année. Un succès qui entraîne des mises en garde récurrentes de la part des autorités et régulateurs du monde entier, qui cherchent à maîtriser l'essor de cette monnaie, qui pèse une quinzaine de milliards de dollars.

« Un produit virtuel »

Dernier exemple en date et non des moindres, la Chine a, pour la première fois, fait savoir, par l'intermédiaire de sa banque centrale, qu'elle interdisait à ses institutions financières d'avoir recours au bitcoin et de l'accepter dans leurs transactions avec leurs clients. Une annonce qui a fait chuter le cours de 10%. Le bitcoin n'est pas une devise mais bien un « produit virtuel » qui ne doit donc « pas circuler » aussi librement et facilement dans le circuit financier comme pourrait le faire une monnaie traditionnelle, selon la ban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evanche, les particuliers chinois, dont la très forte demande est l'une des raisons de l'explosion du cours de la devise digitale, peuvent continuer à acheter des bitcoins contre des yuans sur la plate-forme BT China, qui est devenue la première au monde.

La Chine veut garder la maîtrise et le contrôle des mouvements de capitaux qui entrent et sortent du pays, et de ce point de vue le bitcoin ne facilite guère la tâche des autorités qui redoutent des difficultés « à surveiller ces flux compte tenu de l'anonymat des transactions » selon la banque centrale chinoise. A l'heure où la Chine accélère le mouvement d'internationalisation de sa devise et hâte sa convertibilité, la concurrence du bitcoin, même modeste, est jugée mal venue. Le pays avait d'ailleurs déjà sévi par le passé quand la devise virtuelle chinoise Q coin, lancée en 2002, commença à avoir un peu trop de succès à son goût. Il stoppa son essor en 2007.

Pas de statut légal

En écho aux préoccupations chinoises, la Banque de France souligne, dans un document , que « les monnaies virtuelles n'entrent pas directement dans le champ de supervision et surveillance des autorités compétentes en matière de paiement » car elles n'ont pas le statut de devise légale ni « de moyen de paiement couvert par la directive européenne sur les services de paiement ». S'il n'est pas possible de réguler l'émission de ces monnaies, leur conversion dans des devises « réelles » effectuées sur diverses plates-formes entre bien dans le champ de la réglementation.

Ainsi, sans véritable prise juridique sur le bitcoin, qui reste un moyen de paiement légal selon les Etats-Unis, les autorités portent leur vigilance et attention sur les plates-formes d'échange afin qu'elles ne servent pas à alimenter l'économie souterraine et les trafics. Sous la pression des autorités américaines, elles ont dû se conformer à de nouvelles exigences en matière de lutte contre le blanchiment et le terrorisme. Un durcissement qui n'effraie guère les utilisateurs enthousiastes de cette devise hors normes. Ainsi, c'est à Las Vegas, la cité du jeu et des casinos, que se tiendra la semaine prochaine une grande conférence sur les monnaies virtuelles et l'ensemble des activités et opportunités qu'elles génèrent. La petite ville de Vicco dans le Kentucky envisagerait quant à elle, de payer en partie ses employés en bitcoin…


L’ouragan Xaver fait chuter les prix de l’électricité en Allemagne


L'ouragan Xaver fait chuter les prix de l'électricité en Allemagne

Du fait d'une tempête exceptionnelle, la production éolienne atteint des records et fait plonger les prix de l'électricité.

L'ouragan « Xaver » qui est en train de s'abattre sur les côtes du Nord de l'Europe secoue la Bourse de l'électricité en Allemagne. « La production éolienne, qui atteint des records, fait baisser les prix », déclare Tobias Federico, directeur général d'Energy Brain Pool, une agence allemande d'analyse du marché de l'énergie. Les cours de l'électricité pour livraison demain ont chuté de 10% par rapport à jeudi. A certaines heures, la chute est vertigineuse. Ainsi, un mégawattheure d'électricité cette nuit entre minuit et une heure du matin ne coûtera que 11,29 euros, soit une chute de 53% par rapport au même créneau horaire la nuit dernière, selon les données de la Bourse EEX.

Ce développement est le résultat d'une tempête exceptionnelle, qui a conduit la ville de Hambourg à fermer ses marchés de Noël et stopper le trafic portuaire, et du développement massif de l'énergie éolienne en Allemagne. En 2012, la capacité installée représentait 31 gigawatts, ce qui représente l'équivalent d'une trentaine de centrales nucléaires. La puissance du vent – qui devrait atteindre 160 km/h dans la soirée – fait tourner à fond les éoliennes. Ce jeudi à 16.00 heures, la puissance éolienne effectivement disponible atteignait jusqu'à 27.000 mégawatts (MW), soit 80% du maximum théorique. « On n'a jamais vu cela », souligne Tobias Federico. Le dernier record s'établissait à 75%.

La journée de vendredi s'annonce également violente sur les côtes allemandes. La capacité éolienne disponible devrait se maintenir autour de 26.000 MW. Il faut comparer ce chiffre à une puissance de 500 MW observée en début de cette semaine ou de 8.000 MW encore ce matin. Les gestionnaires du réseau électrique sont sur les dents, même si les éoliennes peuvent être stoppées en cas de vents trop violents. Prudent, Tennet mobilise du personnel pour éviter tout danger de black-out. Le trafic ferroviaire sera par ailleurs perturbé du fait de « Xaver », a indiqué Deutsche Bahn. Les ferries desservant certaines îles du Nord ont interrompu leur service. ■



白酒突围:茅台没必要降价_腾讯财经_腾讯网

 

白酒突围:茅台没必要降价

禁酒令一年,白酒业从哀嚎到分化,高端白酒发力腰部的后果是中低端酒也变成“炮灰”,如何才能携手突围?而茅台等一线白酒的降价是否是突围的最佳手段? …[详细]

“禁酒令”一周年 中低端白酒成炮灰

颁布“禁酒令”距今已有一年。在这段时期内,白酒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金十年的高速增长戛然而止,而原来一些高不可攀的白酒企业也已光鲜不再。

而在行业突遭“寒流”之时,茅台等一线酒企也已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开始积极的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其中降低身价去迎合中端消费人群成为了其“决战”法宝。而国酒茅台在这场风暴中也不能幸免,据悉目前其飞天茅台批发价已经跌破900元关口。此外,五粮液的终端销售价格也跌至600元左右。

从高点算起,两大龙头降价幅度都接近50%。但这或许仅仅是酒企争相降价的开始。日前水井坊掌门人大米就公开表示,在争取更高端市场的同时,公司也将努力开拓低端市场,未来水井坊半数产品的售价将低于每瓶500元人民币。

不过,即使一线酒企纷纷采取了降价措施,但也并没有达到“价跌量增”的理想效果。据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净利润仅增长6%;而五粮液净利润则同比下滑近9%。这与此前动辄两位数的增长幅度已不可同日而语。

从业绩的体现上看,三公消费对于一线白酒的冲击是不言而喻的,而产品结构的降级却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更加深远的影响。由于高端白酒价格的大幅下滑,中端酒企的盈利空间正被逐步压缩,这也使得原本竞争激烈的二、三线战场变得更加混乱。

因此,与一线“财大气粗”的品牌相比,中端酒企则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去产能化”,而这个问题已经在财报上得以体现。

据三季报显示,中端酒企除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青青稞酒、伊力特外,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曾受“塑化剂”事件打击的酒鬼酒仍然维持颓势,三季报净利润大幅下滑95%;沱牌舍得下降也近一倍;皇台酒业甚至大幅下降3.6倍。

美国“禁酒令”下酒企逆势生长

禁酒令并非只是中国才有。1920年美国将禁酒令写入宪法,此后从1920年到1933年长达14年的周期中,无论是生产运输还是销售酒类都是违法的。

1920年禁酒令初期威力巨大,1921年美国人均消费量急剧下降70%。不过禁酒令不能长期压制需求,此后由于非法生产与分销,1922年美国人均消费量又出现了大幅反弹,而美国人的消费习惯也经历了“酒吧——地下酒吧——家庭自酿”等三部曲。1929年,美国政府预计美国家庭自酿啤酒超过7亿加仑。

与中国禁酒令对于茅台的打击而言,禁酒令对于当时百威来说要严重得多,其公司价值曾经从3100万美元直接下跌到2200万美元。

不过,百威的做法出乎意料,其之后进行了多元化经营,包括卡车和巴士的制造,生产冰柜、酵母粉,还开发了多种类似啤酒的软饮料Bevo。其中最特别的是出售罐头麦芽,以方便人们把罐头麦芽买回家用于自酿啤酒。百威当时每年卖出接近3000 吨麦芽,可以想象人们利用这些麦芽能自己酿造出多少的啤酒。

百威当时的总裁曾为此开玩笑说到:“在禁酒令时期,我们(百威)竟成为了美国最大的酒精饮料贩卖者(通过卖麦芽)。更神奇的是,这一切都是合法的。”

尽管美国禁酒令初期也对美国酒企产生了严重的冲击,不过美国酒业并未就此一蹶不振。中国白酒业是接下来是继续沉沦,还是逆转颓势?

白酒求生:未必你死我活

资料来源:招商证券资料来源:招商证券

百威能够在禁酒令的压制下逆市发展,不在于他制造卡车或者巴士,而是麦芽罐头的出现紧紧贴近了当时美国人对酒类消费转向“家庭自酿”的消费模式,以及卡紧了酿酒所需要“麦芽”这一市场空白点。

对于中国白酒行业而言,禁酒令虽然对诸多高端消费产生了抑制作用,但并不意味着市场就此萎缩。对比历史来看,虽然白酒业此轮调整周期的背景与1998年-2004年的白酒行业周期相似,但是此轮的调整周期的结束并不会重蹈上一轮政商消费依托房地产市场化而重新活跃的覆辙。特别是在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的推进,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从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的升级进程。

这是一座巨大的金矿。波士顿咨询中国财富报告曾经指出,中国拥有百万美元资产的家庭数仅次于美国和日本,这部分人群完全消费得起高档酒;此外,有机构曾经计算,对比美国2011年一个家庭消费规模来看,目前中国在中低端白酒个人消费规模仍存在将近6000亿市场空间。

另一个可以借鉴的案例是法国利口酒和烈酒集团人头马君度,由于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和中国销量的“急剧”减少,集团全年营业利润将至少下降20%。不过其采取的策略是宁愿减少销量也不降价,因为“这是产品质量的首要体现。”

中国高净值人群购买奢侈品中有29%为高端烟酒,表明高端白酒并不缺乏市场基础。与外国酒企的战略相比,中国白酒企业的集中涌向腰部并开打价格战的方式显得得不偿失,高端酒企损失的是其高端的品牌印象。中低端酒企又随着高端酒企发力腰部不仅失去了自己的市场,而且中端白酒扎堆又导致了产品同质化,可能引起价格恶性竞争的恶果,引发一轮白酒行业洗牌。

结语

禁酒令打响了酒业寒冬的发令枪,同时也打响了白酒求生的战争。这场求生的战争,其实不必非得以降价的形式在中低端市场拼个你死我活,找准差异携手并进也是一个新突破。

白酒突围:茅台没必要降价_腾讯财经_腾讯网

恐怖:重庆10岁女电梯里疯狂殴打1岁婴 疑扔下25楼(组图) | 新唐人电视台 新闻资讯 大陆 社会

 

恐怖:重庆10岁女电梯里疯狂殴打1岁婴 疑扔下25楼(组图)

2013-12-05 05:37 PM点此看大图片

一岁半的原原.(网络视频截图)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共治下的中国已是腐败不堪,教育系统的道德败坏也沦落到了可怕的境地。近日,重庆10岁女童电梯里反覆暴打同楼1岁男孩,并抱回家从25楼抛出,幸被大树所阻,男孩全身多处骨折。最令人恐惧的是事发后她竟然若无其事撒谎说是被其他人抱走了,还假装帮忙找人。看到这一消息后,不少网友发问: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

近日,一段重庆电视台27日的新闻视频显示:11月25日,重庆市长寿区吴女士带着一岁半的孙子原原从7楼家里下去玩耍。但是在下到一楼时,吴女士搬着童车走出电梯,原原却被关在了电梯里面。短短5分钟之后,大家竟然看到原原浑身是血地躺在居民楼下。而监控录像显示,一名小女孩在电梯里拚命摔打婴儿后,最后将他扔出电梯。
据吴女士介绍,抱走原原的这个小女孩只有十一、二岁,是一个在校的小学生。由于吴女士一家一个月之前才搬到这个小区来,而之前根本也不认识那个小女孩,这女孩为什么要抱走原原,又为什么要对他进行殴打?女孩和原原一起到了25楼以后,又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一个一个的疑问至今一直悬在原原家人和所有人的心中。
对此,网友质疑,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
用户8hfgr7lgk8:可怜的1岁男婴原原已被医院证实为脑死亡,10岁女凶手在其母亲的协助下潜逃新疆,强烈要求公安机关公布凶手的相片及相关信息,以便全国热心网友帮助警方早日缉拿凶手归案。
Dreamer--追梦人:人性的缺失已经连某些小孩子也污染了?!
没心没肺小瓶子:现在的教育是有多忽视道德教育这一块…这年头老师虐学生、家长惯小孩,这是一个什么样子的教育体系培养出这样一个心里病变的小孩,长此以往还要发生多少惨剧。拜托关心下真正和民生有关的事情吧!
风雨夜沧桑:什么样的家庭能教育出这样残暴的孩子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发生这样的事,不只是家庭的问题,也有社会的问题!
awaywon:电梯监控里这位十来岁的小女孩对男婴令人发指的踢打真让人瞠目结舌. 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 一个孩子也可以这样暴力疯狂!!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问题专家程晓农先生在《中国观察》节目中谈道,中国社会伦理道德的败坏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但中共当局一直都在回避这个问题。
真实的江泽民》文章指,由于中共对道德的践踏和教育的摧毁,使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古老国度,礼乐崩坏,腐败遍地,中国的教育也出现了触目惊心的乱象和危机。


重庆10岁女童电梯里反覆暴打同楼1岁男孩,并抱回家从25楼抛出.(网络视频截图)

恐怖:重庆10岁女电梯里疯狂殴打1岁婴 疑扔下25楼(组图) | 新唐人电视台 新闻资讯 大陆 社会

 

重庆:小女孩电梯里摔打1岁半男童 疑将对方扔下25楼

2013年12月04日 23:17
来源:重庆卫视

90790人参与 2720评论

近日,重庆10岁女童电梯里反复暴打同楼1岁男孩,并抱回家从25楼抛出,幸被大树所阻,男孩全身多处骨折。最令人恐惧的是事发后她竟然若无其事撒谎说是被其他人抱走了,还假装帮忙找人。

小女孩欲进电梯。

小女孩抱起原原。

小女孩踢打原原。

小女孩将原原扔出电梯。

小女孩将原原扔出电梯。

主持人:下面这条消息,恐怕您看了会满腔的怒火。长寿区吴女士在前天带着一岁半的孙子原原从七楼家里下去玩耍。但是在下楼的过程当中,吴女士走出电梯以后,孩子却被关在了电梯里面。短短的5分钟之后,大家竟然看到原原是浑身是血地躺在居民楼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解说:正在失声痛哭的就是吴女士。原来自从前天下午出事之后,孙子就一直处于昏迷当中,生命垂危。

吴女士:刚刚还是活蹦乱跳,喊婆婆,现在就。

解说:据吴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25日下午的4点多钟,她带着孙子乘电梯下楼,电梯抵达一楼的时候,她拉着孙子的小车率先走出了电梯。

吴女士:我刚刚出去,一个妹妹走进来,她就把孩子抱起了,我把车子推出去,我转身过来电梯一下就关了,我赶忙按电梯就来不及了。

解说:看到孙子和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被关进了电梯。吴女士非常着急,看电梯停在了25楼,吴女士随即赶了上去,正好发现刚才的那个小女孩从25楼6号居民房走出来。

吴女士:我说妹儿,孩子在哪里?快点给我说嘛,我去找,她还拍我一下,阿姨你不着急,她说被一个男孩抱走了,一会又说被一个女孩抱走了,我说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抱走了,她说没看清,我说别说那些。

解说:小女孩带着吴女士乘坐电梯下楼之后,两人分头寻找,五分钟之后小区的保安率先发现了吴女士的孙子。原原正躺在楼下的地砖下,浑身是血。

吴女士:眼睛是鼓起的,头上到处肿很大,已经人事不省了,脸上这些到处都是血。

解说:随后吴女士急忙将原原送往附近的长寿区人民医院抢救,因为头部胸部多出骨折,失血严重,原原至今仍然没有苏醒。

主持人:因为原原伤情很严重,目前已经被转往了市儿童医院就治。事情发生以后,原原的家人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孩子关进电梯之后的短短五分钟之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和原原一起在电梯里的那个小女孩和这件事到底有怎样的关系?为了解开心中的疑团,原原的家人查看了小区电梯内的监控录像,这事实的真相让众人大吃一惊。

解说:小区电梯内的监控录像显示,吴女士是下午的16点12分乘坐电梯下楼,正如吴女士自己描述的那样,在她走出电梯后,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走进电梯抱起了她的孙子。

原原的家属:看吧,婆婆出去了,小女孩进来了,马上把孩子拦住抱起来,孩子就没来得及出来,电梯门就关了。

解说: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人难以想象,抱起原原的小女孩竟然对他进行了凶狠的殴打。

原原的家属:丢到地上来了,踢娃儿,把娃儿踢过去了,马上把他提起来摔,踢脑袋,(女孩)看电梯还早,她又打又踢,电梯开了,直接把娃儿丢出去,像丢猪狗一样,看一只手过来把娃抱走了。

解说:5分钟之后,众人在楼下发现了浑身是血的原原。

原原的家属:保安是在这个位置捡到的孩子。

解说:不过大家发现所在的位置七八米远的草丛中围一个巨大的空档,上面的树枝叶也被折断了。

原原的家属:(小孩)掉在这个凼凼里面,(痕迹)看得很清楚,屁股在这个位置,脚在那个位置,这只脚缩着,那只脚伸直的,头在这个位置。

解说:从现场的情况和原原的伤情大家揣测,孩子是从居民楼高处跌落在草丛中,之后被人挪到旁边的。

原原的家属:刑警队还在调查,我们也不好说,但是我们可以猜测这里是有逻辑可循的,从逻辑上判断是从阳台上掉下来的。

解说:事发之后,原原的家人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经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因案件涉及到未成年人,面对记者的采访警方对此不愿多谈。

曹先生:伤者受了伤,肯定是在医院救治,我们警方就在调查事故原因,如果了解更多的细节,你们可以找到当事人或者到现场看。我们警方只能证实有这回事,其他情况还不能透漏,因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主持人:虽然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我们现在的感受还是觉得相当的震惊。据这个吴女士介绍,抱走原原的这个小女孩只有十一、二岁,是一个在校的小学生。由于吴女士一家一个月之前才搬到这个小区来,而之前根本也不认识那个小女孩,这女孩为什么要抱走原原,又为什么要对他进行殴打?女孩和原原一起到了25楼以后,又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一个一个的疑问至今一直悬在原原家人和我们所有人的心中,我们也希望警方能够尽早的调查清楚,还原原一个公道。

重庆:小女孩电梯里摔打1岁半男童 疑将对方扔下25楼|电梯_凤凰资讯

10 propositions pour changer le pays, le programme électoral de LA DROITE pour la campagne de mai 2014 - pavillonrose@gmail.com - Gmail

 

10 propositions pour changer le pays

Le programme électoral de LA DROITE pour la campagne de mai 2014

Osons limiter le  personnel politique

Il faut réformer profondément le pays pour qu’il puisse continuer à exister. Il faut simplifier ses structures qui sont trop compliquées, trop coûteuses et enfin se poser la bonne question: est-il vraiment nécessaire pour diriger notre Belgique de devoir payer 12.448 politiciens professionnels ?

Notre pays compte plus de ministres que les Etats-Unis, plus de fonctionnaires que la moyenne européenne ; cette pléthore est la conséquence des multiples niveaux de pouvoir. Limitons les structures de l'Etat à la Commune, à la Région et au Fédéral; supprimons les Provinces et les Communautés et transférons leurs compétences aux Régions. La bureaucratie toujours plus lourde entrave les entreprises, quand elle ne les étouffe pas de façon fatale.

LA DROITE souhaite une diminution du nombre de ministres, de parlementaires et de tous les mandats publics avec une réduction sensible des salaires et l’interdiction réelle et totale du cumul des mandats. Le nombre de mandats consécutifs dans une même fonction doit être limité à deux : il faut mettre fin au carriérisme politique.

Ces réformes simples permettraient d’économiser chaque année plus de 20 milliards d’euros, de quoi alléger considérablement la pression fiscale. Un Etat digne de ce nom est au service des citoyens; actuellement, nous subissons une situation inversée.

Osons diminuer les dépenses publiques

Tous les partis qui se partagent le pouvoir depuis 50 ans ont une mauvaise théorie économique: celle qui consiste à croire qu’une politique de dépenses, financée par un fardeau fiscal de plus en plus lourd, permet d'avoir une économie plus forte. C’est faux ! C’est la réduction des dépenses et la baisse des impôts qui permettent la croissance économique et la création d’emplois. La complexe structure étatique belge prend des proportions monstrueuses et ne crée aucune richesse. L’ensemble des dépenses publiques a doublé en 15 ans essentiellement pour alimenter les budgets sociaux qui dépassent 110 milliards annuels. Il faut diviser par deux ces dépenses en restreignant l’accès aux guichets de l’assistanat. Il faut rendre l’argent économisé aux contribuables et booster le pouvoir d'achat de la population. C’est la seule politique à même de relancer l'économie réelle. A l’instar de nombreux autres pays, il est temps de passer d’une logique d’Etat-providence à celle d'un Etat juste et responsable.

LA DROITE entend assécher les domaines d’intervention des pouvoirs publics en leur interdisant de subsidier à tout va tout et n’importe quoi. Il faut diminuer massivement la fiscalité des personnes physiques et des entreprises pour relancer l’économie et encourager les employeurs à créer plus d’emplois. Il faut convertir l’assistanat en dynamique de l’emploi en libérant les forces par une simplification législative.

Osons la Révolution fiscale

Il faut impérativement réécrire et simplifier le Code des impôts car le système est devenu totalement inégalitaire. Les taux d’imposition sont proportionnellement plus élevés pour les revenus moyens que pour les plus riches qui contribuent peu au financement du système. Notre législation est truffée de règles dérogatoires profondément injustes par l’accumulation de privilèges pour une minorité. Est apparue également une classe de faux pauvres cumulant des allocations et avantages sociaux jamais taxés. Seuls les travailleurs n’échappent jamais ni à l’impôt, ni aux cotisations sociales, qu’ils soient ouvriers, employés, fonctionnaires, indépendants, entrepreneurs ou titulaires de professions libérales.

LA DROITE propose de relever la quotité de revenus fiscalement exonérés à 15.000€ annuels : il faut une politique volontariste pour rendre à tous du pouvoir d’achat disponible pour la consommation. De même pour le logement familial, qui fait dès l’acte notarié l’objet d’une taxation, nous voulons supprimer le précompte immobilier, véritable loyer payé annuellement à l’Etat (1 milliard de recettes à Bruxelles et en Wallonie); les biens en location seront soumis à une taxation sur les loyers nets réellement perçus. La plupart des hauts revenus ainsi que les revenus du capital bénéficient d'exemptions particulières et de règles dérogatoires qu’il faut supprimer.

Osons supprimer les droits de succession

Les biens acquis au cours d'une vie sont le fruit du travail de toute une vie qui a fait l’objet de plusieurs taxations par les pouvoirs publics : impôt sur le revenu, droits d’enregistrement, revenu cadastral, etc. Ces biens ont donc déjà été plusieurs fois taxés, souvent lourdement. Et pourtant, au décès, ils seront de nouveau la cible de l’Etat, les héritiers devant bien souvent s’endetter ou vendre une partie du patrimoine pour s’acquitter de ces droits. De même pour pouvoir transmettre de son vivant une part de son patrimoine à ses propres enfants chacun se voit imposer de lourds Droits de donation. Pourtant certains échappent à ces impôts : ceux qui ont suffisamment d’argent pour se payer des conseils de haut niveau leur permettant de constituer des Fondations privées que les hommes politiques ont opportunément autorisées.

LA DROITE veut que chacun puisse léguer l'intégralité de son patrimoine à ses héritiers sans que l’Etat ne vienne à nouveau y prélever une part à laquelle il n’a aucun droit. Une des premières réformes que nos élus proposeront sera la suppression des Droits de succession et de donation. Cette mesure simple sera d’un impact très limité sur les budgets des pouvoirs publics : moins d’un milliard par an pour les finances bruxelloises et wallonnes. Un montant facilement récupéré en effectuant moins de dépenses inutiles.

Osons réformer l’octroi des allocations sociales

Il faut pour sortir du chômage de masse un vrai choc de compétitivité qui passera notamment par une formation ou une reconversion professionnelle obligatoire de tous les allocataires sociaux, selon le principe « Pas de droits sans devoirs ». Il faut arrêter le gaspillage de dépenses en formant tous les inactifs aux métiers en pénurie ou en devenir, inciter les jeunes à créer leur entreprise. Car il y a trop de social et plus assez de défense de la valeur-travail.

La Belgique doit cesser d’être un Etat-buffet au détriment de ceux qui ont réellement besoin de notre solidarité. Chaque année les dépenses sociales explosent ; elles dépassent désormais les 110 milliards annuels, soit la moitié de toutes les dépenses publiques. Les allocations sociales doivent être réservées à ceux qui ont contribué, par leur travail, à la richesse nationale. Le simple fait d'arriver sur le marché de l'emploi ou de s’installer dans notre pays ne devrait conférer aucun droit automatique à l’assistanat, un délai de deux ans de séjour légal étant un minimum, y compris pour les migrants européens. Pour ceux qui n'arrivent pas à trouver du travail, un service à la collectivité doit être presté pour pouvoir conserver ces allocations sociales. Car l’assistanat à vie est une aberration populiste et électoraliste qui déclasse socialement l’individu et ne l’incite pas à rechercher réellement un emploi.

Osons refuser les revendications religieuses

Nous affirmons la liberté totale du choix religieux de chacun. Mais sa pratique doit être strictement limitée à la sphère privée. Cela veut dire que la religion n’est pas libre de s’exprimer dans le fonctionnement des institutions et que le prescrit religieux ne peut pas s’imposer aux autres citoyens. Car lorsque certaines femmes disent que le port du voile est leur choix, elles détournent l'attention de son véritable enjeu. Le respect de tous doit l'emporter sur la décision personnelle. Nous exigeons donc que la décision de la Cour européenne des Droits de l’Homme de disqualifier la Sharia islamique, comme contraire à la Démocratie, soit inscrite dans la législation belge. Nous réclamons l’interdiction des signes religieux dans tous les réseaux d’enseignement, pour tous les mandataires publics, tous les fonctionnaires et tous les salariés relevant d’un financement public, et la liberté de choix pour les entreprises. Nous exigeons le respect du bien-être animal et l’interdiction de l’égorgement rituel religieux des animaux de boucherie sans étourdissement préalable.

LA DROITE veut bâtir une nouvelle société de liberté, d'égalité et de fraternité. Croyants et non-croyants doivent se sentir libres de l'être, égaux dans leur droit de vivre leur vie personnelle en fidélité avec leurs convictions, mais ce sont les croyances qui doivent s'adapter à la société et non l'inverse.

Osons le STOP migratoire

Qui ose nier que la Belgique a un problème avec son immigration, celle-ci devenant le creuset de la pauvreté à cause des migrants non-travailleurs? Dans les années ’70, nous avions pourtant quasiment vaincu la pauvreté. Mais la Gauche ne l’a pas supporté : comment survivre politiquement sans pauvres ? Alors la Gauche a imaginé le transfert de pauvreté et a ouvert en grand les portes de l’immigration. La Gauche et ses alliés du Centre soutiennent maintenant un rapport de l’ONU qui préconise, avant 2050, l’entrée en Europe de 160 millions immigrés supplémentaires, dont plus de 3 millions en Belgique. LA DROITE dit NON et préconise le STOP migratoire. Dans un pays qui compte un million de sans-emplois, toute nouvelle immigration amplifie encore plus l’exclusion, le repli et la ghettoïsation. L’immigration économique ? Avec  notre taux de chômage, ce n’est plus possible. Quant à l’immigration sociale, il faut y mettre un terme pour résorber nos déficits et diminuer nos dépenses. Avant d’accepter de nouveaux migrants, il faut d’abord donner du travail à ceux qui vivent dans le pays. Il faut aussi faire respecter les traités européens qui restreignent le libre établissement et imposent aux Européens d’avoir des ressources financières suffisantes pour s’établir dans un autre pays et ce sans avoir besoin des aides sociales. La droit à l’asile politique (et non économique ou écologique) reste de mise.

Osons réformer le code de la nationalité

Existe-t-il un seul pays américain, africain ou asiatique qui distribue à tour de bras sa citoyenneté comme le fait la Belgique ? Etre Belge, c'est adhérer à des lois, à des valeurs, à des règles de vie commune qu’il faut pouvoir défendre sans être tenu par une autre allégeance. Les migrants devraient obligatoirement suivre un vrai parcours d'intégration, et pour ceux qui le désirent avoir des conditions claires et définies pour l'accès à la nationalité qui doit être le point final du processus d'intégration. Une fois cette nationalité acquise, le citoyen est belge à part entière, pour autant qu’il ait abandonné sa nationalité d’origine. Car la nationalité belge ne peut être octroyée aux extra-européens qui refusent d'abandonner leur nationalité d'origine. De même, pour être élu, mandataire public ou fonctionnaire au service du pays il est indispensable de n’avoir qu’une seule fidélité : celle qui est due au drapeau belge.

LA DROITE veut réformer le code de la nationalité pour empêcher que le  titulaire d’un passeport non-européen puisse accéder à un poste de parlementaire et de ministre sans renoncement à la nationalité d’origine.

Osons aussi l’arrêt de l’acquisition automatique de la nationalité belge qui s’hérite ou se mérite. L’acquisition de la nationalité doit échapper aux politiciens et être le fait d’une procédure devant les tribunaux compétents qui doivent vérifier que le postulant défend les valeurs de notre pays.

Osons réformer la fiscalité des entreprises

Pour qu’il y ait des emplois, il faut qu’il y ait des employeurs. Cette évidence ne semble avoir été intégrée par aucun des responsables politiques. Depuis plus de 20 ans tous les partis n’ont eu de cesse de décourager l’esprit d’initiative, causant des successions de faillites et un million de sans-emplois. Bureaucratie tatillonne, réglementation inutile et fiscalité décourageante se sont accumulés en couches successives générant des coûts d’exploitation de plus en plus importants. LA DROITE veut briser cette logique, remplacer la pléthore de subsides par une diminution massive de la fiscalité des salariés et des entrepreneurs afin d’encourager les employeurs à créer plus d’emplois. LA DROITE préconise de réduire les coûts de création d’une entreprise à moins de 100 € en supprimant notamment les droits d’enregistrement sur le capital. Nous voulons réduire le taux réel de l’impôt à 20% des bénéfices, supprimer tous les plans Rosetta, winwin ou activa en les remplaçant par une baisse généralisée des cotisations sociales. Autre mesure systémique, la suppression de la facturation de la TVA aux pouvoirs publics ainsi qu’entre les entreprises assujetties par une extension du « régime cocontractant » existant dans le secteur du bâtiment. Une mesure neutre pour les finances publiques mais génératrice de plus de 20% en moyens de trésorerie pour les entreprises.

Osons réformer l’enseignement

Qui n’a pas conscience que la qualité de notre enseignement, du primaire à l’universitaire, est en baisse constante ? Pourtant l’avenir de nos jeunes, c’est également l’avenir du pays; car notre seule ressource naturelle est notre matière grise. Les partis qui se succèdent au pouvoir ont tous appauvri la qualité de l’enseignement par des réformes démagogiques successives. Un chantier énorme est devant nous pour redresser la barre. LA DROITE préconise d’abord la fusion des réseaux officiels en leur assignant la tâche prioritaire de mieux mailler le territoire pour assurer l’intégration de toutes les populations aux valeurs communes. Nous voulons une valorisation des filières techniques et professionnelles en partenariat avec les entreprises ; une formation professionnelle obligatoire pour les jeunes sans travail à leur sortie du secondaire. Dans tous les réseaux, nous proposons que soient organisés des examens externes en fin de primaire (Certificat d’aptitude à l’enseignement secondaire) et en fin de secondaire (Baccalauréat d’accès à l’enseignement supérieur) ; ainsi que des épreuves d’orientation pour l’accès aux universités et aux Hautes Ecoles. Ces mesures doivent permettre de lutter contre l’échec qui a un coût pour la société. Une meilleure utilisation des deniers publics permettrait de rendre l’enseignement vraiment gratuit en supprimant les faux frais dans les cycles obligatoires et le minerval dans l’universitaire.

Rejoignez notre page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partipolitiqueladroite?ref=hl

Devenez membre et rejoignez nos équipes de campagne : http://www.ladroite.be/Membre.aspx

Découvrez notre Web TV : http://www.youtube.com/ladroitetv

www.ladroite.be

10 propositions pour changer le pays, le programme électoral de LA DROITE pour la campagne de mai 2014 - pavillonrose@gmail.com - Gmail

L'e-cigarette ne peut être vendue en dehors des pharmacies, selon le CSS - MSN Actualité

 

05-12-2013 08:39 | Par Belga, www.belga.be

L'e-cigarette ne peut être vendue en dehors des pharmacies, selon le CSS

La cigarette électronique ne peut être vendue en vente libre en dehors des pharmacies, ressort-il d'un rapport de pneumologues, de cancérologues et de toxicologues désignés par le Conseil supérieur de la Santé (CSS) pour trancher le sort de ce type de cigarette, et dont Le Soir dévoile le contenu dans ses colonnes jeudi.


L'e-cigarette ne peut être vendue en dehors des pharmacies, selon le CSS

Les experts pointent notamment "la présence de substances toxiques en quantités insuffisamment connues et dont la sécurité à long terme n'a, en outre, pas été suffisamment étudiée". Ils mettent également en cause "une grande diversité des produits qui pose différents problèmes en matière d'étiquetage ou de dosage de la nicotine". La cigarette électronique est vendue comme un nouveau moyen possible pour arrêter de fumer, et comme tel, ce produit doit être soumis à des critères de sécurité et d'efficacité. Or aucun produit aujourd'hui commercialisé dans notre pays ne répond à ces conditions, est-il noté dans le rapport. Outre une efficacité qui n'est pas toujours prouvée face aux gommes et aux patchs, l'e-cigarette pourrait entretenir l'addiction par la continuité de la gestuelle avec la vraie cigarette, constatent encore les experts. La cigarette électronique serait un cheval de Troie pour la vraie cigarette. Les experts estiment que des études supplémentaires sont nécessaires, une seule étude ayant blanchi la cigarette de cette accusation, et recommandent d'interdire d'affirmer qu'elles améliorent la santé. En conséquence, ces cigarettes sans nicotine doivent donc être traitées comme des médicaments. Leur vente serait limitée aux pharmacies et la publicité en serait, elle aussi, limitée. Les experts préconisent également que fumer une e-cigarette dans des lieux où il est interdit de fumer reste interdit. Le rapport a été approuvé mercredi par le CSS et sera prochainement envoyé à la ministre de la Santé Laurette Onkelinx (PS) pour guider ses décisions.

L'e-cigarette ne peut être vendue en dehors des pharmacies, selon le CSS - MSN Actualité

蘋果日報- 首富點教仔? 王健林:畀佢5億上20次當



首富點教仔? 王健林:畀佢5億上20次當

憑着 1,116億港元身家,一度成為中國新首富的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近日受訪時談及「教仔經」。

其獨生子王思聰是網絡紅人,在微博有超過80萬粉絲,常有麻辣熱評,因炮轟汪小菲、王菲及趙本山等明星,被網友稱為「毒舌大王」。

王健林說,王思聰的毛病就是評價別人,得罪人,他曾跟兒子說這樣不太好,因為他的人生哲學,便是說自己好可以,不要說別人壞,但他年輕,對中國這個社會哲學還需要領悟。

王思聰是普思投資董事長、萬達集團董事。在王健林眼中,普思投資純粹是給兒子練手用的,「我不過問他任何投資計劃,就準備一些錢,讓他自己幹5年,上20次當,看看能不能成」。不過,這筆「花錢為兒子買教訓」的錢高達5億元。對於兒子的投資成績,王健林說:「思聰人比較聰明,現在做投資有一點進展了,最重要的問題就是需要敬業一點。」

至於將來會否由兒子接掌他的企業王國,王健林說:「要看大家擁不擁護他了,這幫老臣是跟了我的,如果傳給他,這幫老臣能不能接受、能不能擁護?或是將來他要在我的公司慢慢培養他自己的權威,就是你服眾就傳給你,不服眾就不傳你。」

中新社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Science列網上字典風雲字



Science列網上字典風雲字

「Selfie」(自拍)未能獨領風騷。美國權威詞典出版社Merriam-Webster根據網上字典的查閱數據,前日(周二)公佈今年年度風雲單字是「science」(科學)。


相比英國《牛津字典》編輯選出潮字「selfie」為年度單字,「science」平凡得多,但Merriam-Webster特約編輯指,過去一年「科學」對社會有很大影響:「今年許多討論都圍繞科學這課題,由氣候轉變到教育政策都有。」


網民今年翻查「science」字義的次數,較去年多176%,而且全年持續熱門;而第二熱門字則是「cognitive」(認知),「rapport」(融洽)第三。


美國《時代》周刊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拿拿臨」、香港之轉變 - 古德明



「拿拿臨」、香港之轉變 - 古德明

問:美國人說的on the double,可不可譯做「拿拿臨」?


答:On the double也作at the double,絕對不是美式英語。這成語本是行軍命令,即叫軍人加倍(double)步速向前走,和《孫子兵法》所謂「倍道兼行」同義。今天,on the double常引伸解作「盡快」或「匆忙」,等於香港人說的「拿拿臨」,例如:(1)The soldiers marched on the double(士兵兼程而行)。(2)Come on the double, otherwise he will die(你要盡快前來,否則他會沒命)。


問:以下一句,可以怎樣翻譯?句中「something signifies a pattern whereby+子句(clause)」這句式,有特定譯法嗎?──Hong Kong people are wondering if several recent trends and occurrences signify a pattern whereby their home is gradually becoming more like the mainland。


答:這一句可翻譯如下:「香港人發覺,近來的形勢和若干事件似乎顯示,香港正逐漸走上『多點與大陸看齊』的道路。」拙欄說過,翻譯不可以有「特定譯法」,這一句當然不例外。


Whereby是by which或with which(藉以、以此辦法)的意思,用在主要子句(main clause)之後,帶出另一子句或「to+原形動詞(infinitive)」,例如:(1)What the poor need is education, whereby they may improve their lot(貧困者須有教育,以改善生活)。(2)He has a plan whereby to keep everyone happy(他有一個計劃,可保大家愉快)。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蟲 草 - 李純恩



蟲 草 - 李純恩

電視台播有關冬蟲夏草的節目,採蟲草的是尼泊爾山民。


尼泊爾山民採蟲草,買家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人喜歡蟲草補身,蟲草價錢飛漲,中國人採的蟲草都不夠吃了,於是連尼泊爾的山民也加入了行列,大人帶着孩子,成群結隊在四千多米的高原山坡上,伏在地下慢慢尋找,大人跟孩子說,挖到蟲草就是挖到錢了。

我在四川山區裏認識一些挖蟲草的山民,每年開春,他們就成群結隊進山挖蟲草,十幾個村人,拿大木頭在山崖邊支起一塊大帆布,就是他們夜宿的營地,再砍一棵樹,將樹劈成兩塊,架起來就做成一個煮飯燒水的灶,一群人,十天半月的吃住,便全在這塊帆布裏了。

與之相比,尼泊爾的山民上山挖蟲草還帶帳篷,條件比起川西的山民似乎好了許多。當年我第一次去川西山裏,一條蟲草賣二十元,一年後再去,已加價至五十元一條,現在看電視,「專家」說,吃一條蟲草,大約二百元了。

電視裏有一個鏡頭,一群尼泊爾山民分享收穫,攤出來的蟲草一條條金黃而粗壯,其實那是已經曬乾的蟲草,不是剛剛挖出來的新鮮貨,很明顯是拍攝的時候作了假。現在也有假蟲草,仿真度很高,四川山裏的朋友教過我,說真蟲草周身有一層極細的絨毛,假貨做得再真,這一層絨毛是做不出來的,所以,只要拿到燈下一照,真假立分,騙不了人了。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一八四零年的心情 - 陶傑



一八四零年的心情 - 陶傑

網絡世代,時興用一張臉,經營形象,選首相總統。


據說這是要應付資訊爆炸的世界。觀眾沒有耐性細看,沒有耐性聆聽,沒有耐性思考。這是一個沒有格言(Quotation),只有Sound-bite的時代;沒有知識,只有資訊;沒有大腦,只有口腔;沒有文章,只有文字;沒有選民,只有「粉絲」的世紀。


同理,追逐皮相,必然沒有真相。沒有基本的真相,也談不上什麼真理。當一片愚眾暴農的「巿場」,當他們不知道真理,其社會也必然沒有公理。


然後即弱肉強食,互相吞噬。撈到錢的趕快跑,撈不及跑不掉的,成為祭品和飼料。一個血肉模糊的人禍亂局,長期持續,加一點天災,時時屍橫遍野。還要捐錢呀?對不起,觀看得多,看穿了,也就沒有感覺。


一切是連鎖反應。一個世代,缺乏內涵,人不講基本功,漸漸,一個民主國家,不需要領袖,只需要一張花俏的牆紙。


泰國的阿披實、英祿,做得總理;台灣的馬英九,能做總統;甚而美國的奧巴馬,都是一個國家缺乏基本功的產物。


素描是繪畫的基本功,紮馬是功夫的基本功,洗磨砧板是做壽司的基本功,水袖和碎步是京戲的基本功。基本功不是在鏡頭前或水銀燈下表演的,而是在黑房和課室裏苦捱的。基本功不靠穿衣服和化妝的天橋濶步,而是汗流浹背和瀝血披肝的地獄苦行。練基本功,聽不到掌聲,只有斥喝;看不到太陽和星光,而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暗無天日。


太多人想做名人,而不會做人。想當演說家,而白字連句。想做歌后,而五音不全。缺乏人情世故的常識,在一陣喧鬧之後,做了所謂的領導人。這樣的共業之下,難怪天災人禍,時時血流成河。


如此時局,一個智者,不會浪費他的同情,只會節約他的淚水;不會捐錢餵養貪腐,只會祝禱那許多死者早往生極樂。感情不是鈔票,不要濫印濫發,收歸國庫,封存好,冷眼看這個缺乏基本功的世界繼續自我作賤。


只痛惜許多無辜而更高貴的生命萬物,如非洲的野生象,過境的禾花雀,做了這個亂世愚昧的祭品。


據說風雲變幻,在醞釀打大戰?打吧,早打好。我開始明白龔自珍在一八四零年的心情。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非常工廈活化 468萬得獎AV房



非常工廈活化 468萬得獎AV房

近年工廈改裝成風,繼變身酒店、密室、War Game場後,今日更有人投入$468萬整間1,500平方呎「工廈AV房」,更攞埋獎!說豪,那不過是數字堆砌遊戲,皆因屋主除選用頂級器材,最高難度是要求有屋企感覺,如牆身、選料、景觀等各方面,都要有恍如置身Party Room感覺;按下遙控,窗簾和燈光便隨喜好轉變,一屋自動化。

記者:陳國輝

攝影:林栢鈞

模特兒:Fiona

升高Surround睇海景
說港人不愛炫富,或許答對一半,皆因這位屋主的身份、職業,我們一概不知;不過他卻願意將這間由構思到裝修,共花了一年時間去完成的豪華AV房,向各位發燒友分享,單就這一點已相當難得!


「添置一屋頂級器材,並唔困難,最大挑戰反而是屋主要求裝修上唔想太似戲院,他喜歡Lifestyle一點,方便開會、搞一些活動派對!」負責該項目的Alan Lee(AV Consultant負責人)說;從事家居設計系統長達十多年,他看到近年唔少人已經將屋企化身成影音房,尤其豪宅,更要求極嚴謹的保安系統:「裝CCTV、電子夾萬等好常見,我印象最深刻的客人,他為了收起鮑參翅肚,唔想被工人發現,於是我們在廚房天花特別造了一部電動升降𨋢,要屋主按下遙控,先可以拎到。」


至於今次由工廈改裝的豪華影音房,屋主除要求留多些窗戶,看到海景之外,室內設計亦有別於傳統AV房!Alan解釋,身後的窗戶已裝上電動遮光簾,並採用絨質材料,可以吸音:「最大改動應該是後置一對Surround喇叭,由於它會阻擋景觀,所以我裝了兩部電動升降𨋢,想睇戲時只要按個掣,窗簾就會自動關起,跟手一對後置喇叭,便會從天花緩緩降下來。」


牆身方面,傳統採用的木質或絨質吸音物料,他認為不夠美觀,所以Alan揀了一款厚身的木紋牆紙:「此牆紙的特點是有凹凸坑紋,可有效將聲音散射,而且採用了較深沉的啞色,無咁反光。」襯埋兩邊的木紋收納櫃,唔單止實用,感覺還很歸一和美觀。



靚聲裝飾


■遮光簾及Surround喇叭均採用電動開合式設計。


■這款凹凸設計的木紋牆紙,具備吸光和散射聲音的功能。

德國巨人聲厚清晰
既收藏Brinkmann黑膠唱盤,又玩同牌Power Amplifier,難道屋主對德國貨情有獨鍾?那就不得而知了!但可以肯定一點,投射幕前一對六呎高「德國巨人」,絕對是整套影音系統靈魂所在:「這對前置喇叭齋講份量已嚇死人,重510kg,還好這裏是工廈,一般私樓可能連入𨋢都有困難;至於設計最特別是前面的電動支架,睇真點其實是高音單元,設計極科幻!」


Alan說,屋主親自挑選的這對German Physiks Emperor MK II前置喇叭,可能是全港「唯一」的一對!因此另一大挑戰,就是要考慮其他器材如何平衡這對重炮的威力:「首先,我們了解這對喇叭的個性,發現它擁有極高的清晰度,因此配搭上,便選用欠獨特個性,但有質感的芬蘭Genelec HT324AC作為中置;同時,還揀選同一牌子的HT210以及7271A作為Surround喇叭和Subwoofer。」


他說,還好,這兩款牌子夾起來聲底不會差很遠,皆因今次項目最大難題,是事前只能靠搜集資料、憑經驗來決定,就好似買衫無得試身一樣,要加點想像力。



■投影機採用影院級數的Xenon膽,特點是色溫好,但比較熱。


■投射幕具不反光設計,就算天花有射燈照住都唔影響畫質。


■一般家居都放不下形如雙人梳化的Genelec HT324AC中置喇叭。


■音箱前有疑似機械臂的高音單元,可伸長縮短調校音色,超型。


■Subwoofer位於前置喇叭背後,雖不起眼,但爆炸力十足。

屋主珍藏


■可能屋主唔想見到太多器材,所以在單位兩側設了矮身地櫃,收納他的經典「珍藏」,包括已退役的VHS錄影機及VCD播放器。


■這個德國Brinkmann黑膠唱盤,雖仍可正常運作,但作為屋主藏品之一,還是用透明膠箱蓋住耐看一點。


■屬同一牌子的膽機,鋁合金外殼超硬淨;下方還放滿近百張CD唱片,屋主只需關上投射幕的電動簾,便可靜靜坐着聽音樂。

工廈AV房奪2013 CEDIA AWARDS
影音界的專業名詞何其多,除了THX、DOLBY等專業認證,大家都聽過,原來業內還提供一個比賽平台——CEDIA AWARDS!該會由世界各大品牌成員組成,目的是要從影音器材的配搭、裝修環境,以至整個家居電子系統設計方面,選出評分最高的作品。至於今次介紹的AV工廈,正是首度由亞洲人奪得該獎的作品。


參賽工程價錢
音響器材:$440萬


人工:$28萬


總數:$468萬(AV Consultant提供)


查詢:AV Consultant(2581 2928


蘋果日報- 花天花地米芝蓮



花天花地米芝蓮


■三道菜午餐 $340,前菜 Crab Salad。

英國米芝蓮廚Jason Atherton的餐廳,香港都有得食;去新加坡都要找Jason Atherton,醉翁之意,應該在花:更正,是參觀 Gardens by the Bay,順便幫襯。貴為「花之小巨蛋」 Flower Dome內的主要食肆,由Jason Atherton打骰的Pollen,盡了一切主題餐廳的本份。譬如說,迪士尼會將早餐班戟切成米奇形吧,Pollen也有本事將所有菜式做成鮮花一樣,伴碟加朵花、隻碟又畫朵花;面對一盤盤繁花似錦,邊個位切先呢?咁落刀會唔會冧?每一步我都要想很久;放入口,不知是外頭花天花地所致,還是我真的唔小心食到花,每一啖,都彷彿有花香飄送,食完,就好似金庸小說的女主角般,感覺呵氣如蘭。


■甜品 Banana Madras Curry。

Pollen
網址:http://www.pollen.com.sg


蘋果日報- 屋邨轉型 換啡不換藥

■原裝百子櫃 Feature wall,女店員手上的蛋糕是招牌Black Velvet Cake,$43。

中峇魯是新加坡第一代公共屋邨,一整群建於1930年代的純白矮房,近年吸引不少文青進駐。The Dispensary是新近加入個性小店。在門外打量好一會,猶豫不敢推門──明明說這兒是Cafe,為何左邊有一排百子櫃?又唔見有枱凳座位?老闆林先生大概看我一臉狐疑,熱情招呼我入座。在百子櫃前點過咖啡,穿過一道走廊,裏頭原來別有洞天!門左方有個Open Kitchen,其餘範圍放了幾張小圓枱,中間位不知怎地伸條樓梯通往露台,露台側邊又有門連去一間大房,房隔籬再有房,然後又有房。我生平未見過一間Cafe佈局如此刁鑽,令人聯想到一間陳年藥店主人,被債主臨門匆匆着草,留低一屋舊物,而又被偷得七七八八。「係專登㗎!呢度前身係中藥店,你睇呢啲電線、牆壁,幾有味道,成個新加坡都搵唔返,所以我哋留返晒做裝飾。」林先生說,上手中藥店開了幾多年、有甚麼故事,他一無所知,亦唔知去邊度查,不過見有咁多舊嘢,有歷史價值,就盡力保留;就在咖啡吧的旁邊,架了一台螢光幕,播着裝修時拍下的圖片Slide Show,連石屎爛牆都專登搵部機嚟播,老闆是真心愛舊物,「保育是應該做的,我都想在香港開一間。」等你!

■內櫳的改動減至最少,保留5、60年代的風格與風味。

■鐵秤當成掛飾,其實很有型。

■Dispensary中文解作藥房。

The Dispensary
網址:http://www.thedispensary.com.sg



蘋果日報- 獅城戀舊 五金舖嘆咖啡


獅城戀舊 五金舖嘆咖啡

香港人有鋪裝修癮,單位不管買還是租,上手留落的,鏟得就鏟,間隔能扑就扑。難怪一年四季都聽到樓上樓下日鑽夜鑽。新加坡人比較信另一套,叫用得就用。賣咖啡,五金舖招牌唔使拆;上手中藥店嗎?留個百子櫃做 Feature wall吧。九唔搭八,反而顯得入型入格,輕輕巧巧就成為Talk of the town。背後邏輯,香港政府學好耐都未學識,咪係保育之嘛。
撰文、攝影:劉連

■獅城的Chye Seng Huat Hardware,每個周末都一位難求。

玩得徹底 幫襯走側門
將老店改裝做咖啡店,在新加坡相關項目的「始作俑者」,叫Chye Seng Huat Hardware(下稱CSHH),12年8月開業,短短時間就成為城中 IT Cafe。周日下午,CSHH所在的Lavender區靜悄悄,惟是CSHH爆到針插不入。紅,有原因的,講條橋,誰會想到在舊五金舖賣咖啡──而且玩得咁徹底?Chye Seng Huat Hardware的中文,就是「再成發五金」,名都唔改,唔理閣下知唔知佢賣咖啡,有型;原店留落的舊招牌大閘窗花,一概保留,更刻意封起正門Show窗花,寧願讓客人由側門出入,不知者經過,只會以為是一家重門深鎖的五金舖。有Gimmick,夠撐一個半個月,CSHH開業以來旺足咁耐,皆因幕後團隊,是獅城人氣咖啡品牌Papa Palheta。CSHH作為 Papa Palheta的旗艦店,另設自家炒豆及烘焙室、咖啡學校、零售店,形式似本地H字頭咖啡品牌,但感覺比較Indie。佔據場內一半面積的橢圓形超巨咖啡吧,標榜360度無邊咖啡互動!睇住咖啡師在我面前以熟練手勢、皺着眉沖一杯咖啡,原本只打算求求其其食個tea的我,不敢不以同樣的全神貫注,認真嗒盡每一口。

■360度咖啡吧,內內外外一覽無遺。

■五金店是Art Deco年代的產物。

■包裝似咳水的Cold Brew凍咖啡。$43

■店內也賣各式咖啡用品。

■樓上不定期搞Pop Up、跨界合作。

■富有五金味的吊燈。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網址:http://www.cshhcoffee.com

Travel Memo:新加坡
機票:新加坡航空12月來回新加坡機票$3,520起 (已連稅)。查詢:http://www.singaporeair.com





簽證:持有特區護照及BNO均免簽證。查詢:2527 2212(新加坡駐港領事館)





匯率:1新加坡元約兌6.2港幣(文中價錢已折算為港幣)





電壓:230V,三扁腳插座





實用網址:http://www.yoursingapore.com(新加坡旅遊局)


鳴謝:新加坡旅遊局、新加坡航空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http://fb.com/AppleDailyExchange

上一則: 馬爾堡的天方夜譚

下一則: 屋邨轉型 換啡不換藥

蘋果日報- 馬爾堡的天方夜譚



馬爾堡的天方夜譚

新西蘭是葡萄酒世界的神奇少女,開始大規模釀酒只是二、三十年間的事,在新世界產酒國的標準來看,也只是小妹妹,不過,即使是個新興小國,生產的葡萄酒佔全球總產量不足1%,卻竟然可以在葡萄酒專門店的貨架跟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美國及澳洲等壁壘分明,擁有自己專屬的一個角落,比她產量更大的俄羅斯、羅馬尼亞、巴西、奧地利、希臘,必定看得咬牙切齒。


新西蘭葡萄酒的成功之道,是別人看不起的白酒,畢竟全球葡萄酒總銷量紅酒從來是贏家,中國人更索性稱葡萄酒為「紅酒」,根本不把白酒和粉紅酒放在眼內。這個紅色熱潮,在1991年美國CBS電視台《60分鐘時事雜誌》有關葡萄酒的報道播出之後,更是火上加油,據說一夜之間,大部份美國人都將陪伴他們度過了不知多少個寂寞夜晚的白酒打入冷宮,然後義無反顧地改投紅酒懷抱。因為節目中主持人Morley Safer提及法國人經常吃芝士、鴨肝、鵝肝,卻很少患心臟病,相信跟他們喝葡萄酒的習慣有關。而其中關鍵,是酒中所含的白藜蘆醇。雖說是白藜蘆醇,但不是白酒強項,因為這種物質存在於葡萄皮,而釀白酒是不用葡萄皮的。


紅葡萄的果肉一般不是紅色的,要釀出來的酒色如紅寶石,需要在發酵前浸皮,讓果皮的色素浸紅果汁,這個時候,白藜蘆醇也會跑到果汁裏面。浸泡時間越長,含有的白藜蘆醇越多。由於Pinot Noir果皮顏色淺,一般釀酒師會選擇較長浸皮時間,令到Pinot Noir葡萄酒白藜蘆醇含量最高,Merlot、Cabernet Sauvignon,統統是手下敗將。


這種似是而非的所謂研究,其實沒有真正科學根據,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含量極少,能夠減低心臟病發生的想法未免太過美滿。這個報道後來亦被稱為《法國悖論》。


不過,人就是這樣,只會選擇聽喜歡的話,聽到喝完紅酒就可以放肆大吃,真真假假也懶理了。於是「跟紅頂白」的現象更加牢不可破,葡萄酒亦不明不白地成為了「健康食品」。


■馬爾堡的Sauvignon Blanc白酒已經發展出多種不同風格。


■Wairau River Wines的流動試酒室,型到爆。


■馬爾堡首府Blenheim是進入新西蘭最重要產酒區的大門。

人類樂土 可持續耕作法
飲食健康的確是最令人關心的話題,新西蘭葡萄酒出口貨值十年來暴升四倍達到12億新西蘭元,相信或多或少也跟健康有關。


一直以「100% Pure」自居的新西蘭,是人類最後聚居的地方,人口稀疏,污染極低,山明水秀,當我走遍幾個主要葡萄酒產區後,看過各大小酒莊的生產過程,我更安心將健康一票投給這位永遠帶着燦爛笑容的小妹妹。釀酒良心,絕對比白藜蘆醇更重要。


基於地理條件,新西蘭不是一個適合有機耕作的國家,但葡萄農為了保育土地,訂定出一套「可持續耕作法」,盡量減低對環境的污染,保持大自然原貌,並把衍生的垃圾循環再用,及採用再生能源等等,現在註冊了可持續耕作法的葡萄園多達94%,正努力邁向100%。


當然,單靠健康還未足以令新西蘭葡萄酒在國際酒壇成為新寵,真正把小妹妹帶到世界地圖的是馬爾堡(Marlborough)的Sauvignon Blanc白酒。這個一直被投閒置散的葡萄品種,即使酒壇大師姐波爾多也拿她沒辦法,生產的白酒一直只是小圈子玩意,馬爾堡卻成功以一己之力把她變成新的世界飲食潮流。刀仔鋸大樹聽起來像天方夜譚,不過當你去到新西蘭,看過Queenstown、Waiheke Island或Wairau River恍如童話故事的美景,一切都變得有可能。


■Hunter's Wine少莊主James MacDonald後面的是酒莊最老的葡萄園。


■Peter Yealands和年輕女釀酒師Tamra Kelly-Washington。


■Auntsfield酒莊的葡萄園是馬爾堡葡萄酒產業之源。

富豪花園種植冷門葡萄
馬爾堡位於南島北部,是新西蘭最大的產酒區,葡萄園面積23,232公頃,佔了全國葡萄園總面積超過六成,擁有152家酒莊,亦是全國之冠。當我乘着只有20個座位的小型飛機準備登陸Blenheim機場之際,窗外已經佈滿井然有序的葡萄園。急不及待去到Hunter's Wine參加地區試酒會,少莊主兼釀酒師James MacDonald拿出了馬爾堡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其中大部份早已是老朋友。不要忘記,香港是新西蘭葡萄酒出口第七位,好好歹歹算是個大老闆。


Sauvignon Blanc當然是馬爾堡的撒手鐧,有如番石榴、熱情果、青草、青蘆笋,甚至有點像貓尿的味道令人印象深刻。現時不少酒莊旗下已經發展出多個系列,例如單一葡萄園,或採用橡木桶醞釀的酒款,提供更多元化的口味選擇。事實上,馬爾堡也可分成Wairau Valley及Awatere Valley兩個地區,前者果味更加成熟濃郁,後者則是首先令新西蘭Sauvignon Blanc走紅的青草礦物風格。不同的酒莊,亦因應各自的風土特性及釀酒理念發展出不同的產品。


Hans Herzog可說是其中最極端的一家酒莊。莊主來自瑞士,早已在家鄉經營酒莊及米芝蓮星級餐廳,本來只打算在馬爾堡小試牛刀,現在已經長駐這個新玩具。他的葡萄園是我見過最有趣的,11公頃,一排一排劃分種植不同葡萄品種,除了Sauvignon Blanc,還有Pinot Noir、Chardonnay,更有Montepulciano、Nebbiolo、Arneis、Gruener Veltliner、Zweigelt、Saperavi、St Laurent等冷門品種超過20種,平均一種佔不到一公頃,Hans Herzog奉行生物動力學耕作,基本上更像一個富豪的花園。

露營車變試酒室
Yealands酒莊也是件富豪的玩具,但規模之大傲視同儕,莊主Peter Yealands是個大冒險家,別人在內陸平原開墾葡萄園,他卻選海邊山坡建立葡萄酒王國,又計算風向為葡萄播音樂,以青口堆肥作肥料,釀出另類風格的葡萄酒。


Marisco Vineyards是另一家大莊,擁有多個不同品牌,The Ned走的是平民路線,要求高的可以選擇The Kings系列。Wairau River Wines則是典型的家族式經營酒莊,一家大小親力親為,把一輛經典的Airstream露營車改裝成流動試酒室,盡顯新西蘭人熱愛大自然的性格。在Wairau River河畔喝酒本來已經非常感動,但去到Auntsfield酒莊之後更是無語。酒莊建於1873年,是馬爾堡葡萄酒產業之源,現任莊主Graeme Cowley兩位年輕有為的公子Ben及Luc把廢墟活化,一方面保存百年歷史,包括原來的酒窖,一方面發揮土地潛質,鑽研風土特性,把馬爾堡最原本的味道以現代技術重現,我喝到的不是白藜蘆醇,而是歷史、人情和大自然。

作者:劉偉民
現任大中華酒評人協會主席,自由撰稿,偶爾著書出碟教學釀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