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反智動物】給大衛高柏飛的信|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反智動物】給大衛高柏飛的信

Dear David,

好久不見了,你還好嗎?自從幾年前新聞說你被指控性侵犯,一直很少聽到你的消息。得知指控撤銷了,很替你高興,不過鮮見你出現,我明白的,「Damage is done」!

我和很多香港的觀眾都沒有忘記你啊。我還清楚記得小時候在電視上,看你在自由神像前面拉起布幕,然後雷達上的神像消失,布幕落下,只剩下直升機盤旋,自由神像消失了!當時我堅信,你就是衛斯理小說裏面的外星人!

不過,時代變了,當年播你魔法表演的那個電視台快要結業了,我也長大了。我明白那個雷達是假的,自由神像也沒有消失,那個取得健力士紀錄的魔術不是甚麼魔法,只是一個掩眼法。是旋轉的舞台轉移了觀眾和鏡頭的視線了吧?我有沒有估錯?放心,縱使很多人拆穿了你的魔術,我也不會改變對你的仰慕,我依然是你的第一號擁躉。

小時候,喜歡看你的魔術,幻想自由神像暫時跌進了第二個空間,穿過長城中間可能被石塊卡住,又或者你帶我在空中自由飛翔。小孩看的魔術世界真是充滿童真和幻想。人大了,看魔術是另一種心態,心智成熟的人都知道你做的不是魔法,是精心設計、細心實行的掩眼法。觀眾欣賞你的故事鋪排、舞台效果,最重要是源源不絕的創意。

David,聽說你在計劃新表現,要變走月亮!我告訴你,現在當魔術師比以前難得多了。你以前沒有路人甲拿手機偷拍你吧?如果你現在說要變走自由神像,海上、陸上、空中,神像的前後左右都會擠滿不速之客的鏡頭,表演未開始相信已經要腰斬了。你要再次在空中飛翔嗎?那吊絲要做得更細了,因為現在有高清廣播,一下就穿幫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來香港表演的念頭?這裏的魔術表演可沒有荷李活的資源,一千萬做個舞台,一百萬做一件魔術道具,再找一百個保安員監控魔術表演周圍防止盜錄,想也不要想!這裏一組攝影隊有一個場務已經算不錯了。香港的風俗和美國不同,偷拍的人沒有法律責任,被偷拍的魔術師也不是受害人,在電腦前邊看邊罵的才是受害人,他們會說:「呸!這不是真的變出來的!浪費我一包花生!」

可是啊,真金不怕洪爐火,我還是相信你的。你是大衛高柏飛,總是能設計出令人嘆為觀止的「零死角」魔術表演,期待你和香港的專業觀眾一決高下。

小擁躉敬上



TRUONG Nhieu H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