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林鄭鱷魚淚博同情

林鄭鱷魚淚 博同情不覺累

【本報訊】學生及市民絕食令全城感動,「好打得」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再施展眼淚攻勢爭取民心。她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感觸下淚「博同情」指出,不怕因強推國民教育受批評,她已不惜將自己的誠信及公信力盡押給特區政府。她又作出讓步,撤除三年後必須開展國民教育的死線,誘使學生及家長加入政府設立的諮詢委員會。

記者:麥志榮、譚靜雯

林鄭月娥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承認,加入國民教育的漩渦,令她的民望受消耗,但民望對她來說不重要。她在鏡頭前感觸流淚說:「如果我都離棄呢個特區政府,俗語講跳船,唔支持梁振英去施政,係對唔住香港市民,所以某程度我係將我嘅誠信,我嘅公信力,押盡畀特區政府,我個人受嘅批評,唔緊要,但係我真係希望,五年後嘅香港……係一個更加好嘅香港社會……」



林鄭月娥今年5月接受電台訪問,談到馬頭圍道塌樓事件及母親去世時亦曾一度落淚。

林鄭月娥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突然感觸落淚。 有線電視畫面

集會人士在頭髮剃出一個交叉,抗議洗腦教育。 何柏佳攝

撤回洗腦教育的呼聲,響徹政府總部外。 王子俊攝

黃之鋒:她賭上政治前途落淚
對於不少批評指她及一眾高官,一邊逼本港學生接受國民教育,另一邊卻送自己子女往外國留學,她表示,「希望市民明白我哋除咗係官員,亦係一個人,有私人生活,公務唔應該牽涉私人生活」。


她又表示,國民教育的僵局會令政府癱瘓,希望學生及家長加入胡紅玉領導的委員會。她又作出讓步,政府不會再堅持三年後必須開展國民教育的死線,委員會只須開一、兩次會便可向政府提出意見,將死線放開,讓辦學團體及家長有充份時間探討。政府不能現在斬釘截鐵決定,因為要尊重委員會,否則便是當委員會形同虛設,亦對不起參加委員會的人士。而且「如果今日我哋將過去幾年做咗嘅諮詢、施政、討論嘅工作可以隨意推翻,聽日特區政府亦可以將一啲本來承諾咗,市民亦認同嘅政策去推翻」。她昨日下午參觀工廈時又解釋,接受訪問時落淚,是感觸國民教育事件,反映有一班人,對政府猜忌,政府盡心盡力,勤政為民,但他們就是不信任,無論說甚麼都不相信。

公民廣場上的年輕人手持各式各樣的標語,以表達訴求或互相勉勵。



對於林鄭月娥落淚,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他與很多學民思潮成員見到多名市民自發加入絕食行列,也有感觸落淚,因為在民意沸騰下政府仍然是鐵板一塊,無動於衷。林鄭月娥卻是因為她違背良心,賭上政治前途而落淚。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說,林鄭落淚顯示政府高官所受的壓力很大,但家長的壓力絕不比官員細,「我哋都好想解決問題,但政府依然想邀請我哋入委員會,但委員會組成係政府委任,有幾多聲音係支持政府?」已絕食七天的退休教師韓連山指出:「希望林鄭流嘅眼淚係為市民而流,而唔係為自己嘅仕途而流。」政府連市民如此卑微的願望都無回應,市民又怎能信任政府。

洗腦教育禍患無窮,政府不撤回,市民不罷休。 何柏佳攝

政府總部外眾人聚集,成為真正的公民廣場。 何柏佳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