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黃之鋒好嘢 - 蔣芸


黃之鋒好嘢 - 蔣芸

一個強烈的對比,城市論壇上的兩張空凳及一個為反洗腦而奔波的陽光少年黃之鋒,兩個龜縮的高官,一個勇敢的踏上論壇的少年,無知的維園阿伯及職業觀眾車輪式的辱罵,無理性的人身攻擊,他神色自若,從容得體,進退有度。


慶幸也十分感動看到香港有這樣優秀年輕的大將之材,有這樣有理性有智慧的好學生,有見識有學識且辯才無礙,反應敏捷,毫不畏懼據理力爭,他的表現會令為洗腦教育做推手的官員們愧死。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冷血冷淡,大家都看見了,她那一句「唔係突然間由石頭爆出來的」已成為大笑話,洗腦教育之可怕正因為不是從石頭裏爆出來,是骨子裏在一張素白的紙上不斷噴上顏色……


我在台灣所受的教育,小學中學歷史教科書的編寫也是如此,國民黨與共產黨之間的內戰從來只着重於寫那英明神武的蔣介石,甚至把神州大陸都丟掉了,退守到海角一隅,仍是英明神武,仍是千秋萬歲的歌功頌德。以後要耗費多少歲月看大量資料才知道其中來龍去脈,還歷史一個真相,才知道人就是人,有功有過,歷史自有定論。


怎麼能想像五十多年後的今天,曾是最喜歡的地方漸漸變了質,已開始赤化了,魔爪一步步逼近了,十年二十年後的香港將是怎麼的一個局面?孩子們的未來在那裏?小腦袋裏裝載的將會是些什麼?將被灌輸的又會是多少謊言與是非黑白顛倒的價值觀?


少年黃之鋒還有風雨中大聲喊出不的香港人啊,你們給這個正在淪陷的城市帶來莫大的鼓舞與希望。
有人很喜歡布緯食療的味道,有人覺得很不好吃,但布緯食療作為治病和保健,需要長期吃,這樣就形成了一個因為味道而引起的新煩惱。


我是屬於不喜歡那個味道的群體,但我很想繼續每天服用,怎麼辦?然後有一天我發現了黃薑的好處。從前我只知道黃薑是做咖喱的食材,但原來這東西可以美容,因為其中的薑黃素對皮膚很好,最重要的,它可以祛濕,而且本身就有抗腫瘤的療效。當然,由於黃薑的味道很大,如果加進布緯食療中,就可以擔保把原來的味道都覆蓋住了。


黃薑粉在超市有,印度香料店也有,會更經濟。


做法:2、3茶匙黃薑粉,加黑胡椒粉半茶匙,混入做好以後的布緯食療中,攪混。


加入小量黑胡椒粉,是為了使薑黃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不同的食物之間既相輔又相剋,這說明食物本身就是藥,吃對了就自然會健康。


加了黃薑粉和黑胡椒後,還可以加一茶匙的蜜糖,同時攪混,這樣已經很美味了。還可以加入新鮮水果,但不可以加菠蘿和橙。水果中,我推薦木瓜,因為木瓜中的酵素對消化很重要。重病患者需要在布緯食療中加入亞麻籽粉,有些人會因而有消化的問題,引起胃痛,木瓜可以有效地解決消化問題。


除了黃薑粉,還可以用肉桂粉。肉桂粉也有抗癌的功效,而且對男女的生理健康都很重要。肉桂粉一茶匙,加一茶匙蜜糖。不可以兩種粉混合同時用。


明天有實戰的案例。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