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科痞GFW方滨兴再现微博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长城防火墙GFW之父(还是罪魁祸首?)方滨兴以前开的微博被网友骂的狗血淋头,只好灰溜溜的关闭,相隔近一年再次开启微博账户,却关闭了账户的评论,自导自演,只许网民关注,不许留言。引发网民的强烈不满,有网民称他已经注定成为一个历史罪人。

方滨兴只管宣传自己的《五四法则》,不许留言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再次在新浪微博开启了账户。新浪也对该账户进行了认证,认证栏中填写的是"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并发表了一条"关于网信息安全的《五四法则》"的微博。

方滨兴就网络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尤其在安全问题提出从源头上来确保信息的安全性,为 中共防堵网络言论出谋划策,并自称为"五四法则",其中概括了所谓网络主权:包括"独立权"、"平等权"、"自卫权"及"管辖权",其中独立权认为中国的 网络可以独立运行,无需受制于他国;自卫权中称对于中国网络的任何攻击都可以具有自我保护手段;管辖权中称对中国的网络可以实施管理,包括准入许可、停止 服务等;网络安全中称,可用性、机密性、可鉴别性、可控性;要做安全的网络、可信的网络、可靠的网络、可控的网络;从源头上来确保信息的安全。

此微博一经发出,目前已转发六千多次,但却没有一条评论,《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多次尝试留言:"请问你是GFW之父吗?"但发布时却提示"由于用户设置,你无法进行评论。"显示出博主根本没有开开账户的评论。

专家:"五四法则"自相矛盾

对于方滨兴提出的"五四法则",网络技术专家亚伦认为,就从网络"平等权"来看,平等权首先就不存在,中国网民所上的网站和外国网民所上的网站本身就不一样,在中国登入不了很多网站,所以这是不平等的。

对于此次方滨兴重开微博,评论认为,作为一种宣传工具,方滨兴把网络封锁提高到了一种理论的高度,其实就是想宣传自己与其思路,为自己今后向中共申请经费吹风。他关掉评论,就是免遭如去年开博客后的四面楚歌。

赵连海:方滨兴已经注定成为一个历史罪人

方滨兴设计的"中国网路长城防火墙GFW"它屏蔽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网站,其中包括:Youtube、Facebook、Twitter和Wikileaks,很多网友的留言被删除,网民们对之可谓痛恨入骨。

去年,方滨兴就在新浪开了一个微博账号,但在3小时内,大约1万网民给他留言,其中几乎没有称赞之辞。

今年5月底方滨兴在湖北武汉大学演讲时,遭到学生的掷鸡蛋与鞋子的"迎接",消息在网络传开后,引起网民哗然及叫好,"方滨兴"三个字随即也成为网络"敏感词",讽刺性地被他自己设计出来的系统所屏蔽。

今年7月17日方滨兴生日当天遭到许多网友的"祝贺"与讽刺挖苦。他担任校长的北京邮电大学网站在当天晚上也遭到攻击,虽然网站很快恢复,但网友已将其截图并上传。

在微博上发言而账户被封、推文被删的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向媒体表示:"互联网应该是传播人类思 想现代文明,以及知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然而我们在中国大陆所接触的中国互联网就像一个监狱一样,处处有高墙,我们就是说方滨兴这个开发的防火墙, 这让我们有非常多的无奈,方滨兴他已经注定成为一个历史罪人,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本文链接:http://allinfa.com/gfw-sinner-bin-xing-fang.html




来源:http://killgfw.wordpress.com/2011/11/21/%e7%a7%91%e7%97%9egfw%e6%96%b9%e6%bb%a8%e5%85%b4%e5%86%8d%e7%8e%b0%e5%be%ae%e5%8d%9a/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 直接下载。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 http://dld.bz/caonima745/







Envoyé de mon 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