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四分一員工未簽證先上班 One TV台長涉做黑工被捕

四分一員工未簽證先上班 One TV台長涉做黑工被捕

【本報訊】本月6日才正式在港啟播的「亞太第一衛視」,聲稱「十年內收購50個衛星電視,面向亞太」。但《蘋果》發現該台竟涉嫌聘「黑工」,高峯期有四分之一是內地人,疑「未簽證、先返工」,就連台長也違法偷步。入境處前日到電視台,拘捕涉嫌違反逗留條件的41歲台長黃天波,並搜查兩個高層房間,帶走文件調查。據悉,台長現正保釋候查,入境處不排除追究僱主。


記者:關震海 黃學潤 陳偉雄


■入境處職員前晚拘捕台長黃天波時,黃見記者即氣沖沖掉頭要求「走後門」。關震海攝

總壇座落於九龍灣傲騰廣場的「亞太第一衛視」(簡稱One TV),本月初正式在港開播,巿民只要扭開Now TV 552頻道就可免費收看該台24小時直播。不過《蘋果》發現,這個極具紅色背景的電視台,竟涉嫌從內地聘請黑工來港工作。據悉,上至台長,下至工程師均是「無證黑工」,高峯期人數多達四分之一,即約80名員工中有20人受僱時仍未取得有效工作簽證,但大部份現已離職。


■知情人士透露,曾在CNN任編輯的黃天波「政治正確」,深受老闆重用,但不時在辦公室小休。

3月持旅遊簽證開工

入境處接獲舉報後,前日下午5時採取突擊行動,派出四男一女調查行動組人員直搗電視台。有消息稱,被指為「黑工台長」的黃天波,當時正在辦公室工作,得知被入境處人員拘捕時反應甚為驚訝:「到底我犯了甚麼事?」由於台長要求召來律師,行動擾攘了3小時。其後,入境處人員搜查了兩名高層的房間,以及檢查全台員工身份證明,並帶走相關文件調查。


根據記者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拿新加坡護照來港的副總裁兼台長黃天波,今年3月以「旅遊簽證」來港,受僱日期雖然列明為「2013年3月4日或僱員獲得工作簽證日後的下一個工作日,以較後者為准」,但於4月16日才獲發工作簽證的他,竟早已偷步開工。


與他共事的職員爆料,黃天波自3月受僱起,不但周一至周五朝九晚六在辦公室工作,更於3月9日以亞太第一衛視傳媒集團副總裁身份出席國際太太頒獎典禮,當日出席者有議員馮檢基、風水師司徒法正及藝人羅霖。


此外,記者取得該台兩份會議紀錄,顯示黃天波以台長身份主持會議。在3月7日的會議上曾表示:「One TV的主打方向是新聞資訊,不需要花費過多的精力在軟性節目上。」直至3月20日,黃天波才經由人事部向入境處申請工作證。


■從3月份的公司會議紀錄顯示,黃天波以台長身份召開會議。

僱主可被判監禁3年

據《入境處條例》規定,所有訪港旅客在未得入境處處長批准下工作,不論有沒有收取酬勞,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或監禁兩年;而僱主聘用不合法僱員,最高可罰款35萬元及判監3年。


另一名職員不滿有人漠視法紀:「公司明知係黑工,所以唔印咭片,糧單另外派發,甚至向某高層現金支薪。」他先後於去年8月和今年4月,兩次向入境處作出舉報。


入境處表示,前日在九龍灣區進行一次執法行動中,拘捕一名涉嫌違反入境條例的人士,事件仍在調查。亞太第一衛視昨日就台長黃天波涉違反入境條例回覆本報,指事件實屬一場誤會,黃天波台長昨日如常上班。


曾接受該台訪問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對該台略有印象:「梗係唔啱啦!香港人就業梗係優先,做電視台點可以違法?要尊重香港法律。電視台要揭露不公義嘅事,更加要以身作則。」他又炮轟該台聘用黑工,「黑工就係黑工,如果長年喺office,日日有返工、有簽約,身份就已經唔係普通旅客,肯定係工作。」


■消息指,入境處正聯絡不在港的王春風及薛婕斌助查。


上海迪士尼乐园_百度百科

 

上海迪士尼乐园

百科名片

上海迪士尼乐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

上海迪士尼乐园(Shanghai Disneyland Park),是中国第二个、亚洲第三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向来是全球建造成本最高的主题乐园之一。2011年3月9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已上网公示,上海迪士尼乐园也在此规划中,乐园主体工程于2011年4月8日正式破土动工。

目录

  1. 简介
项目简介
  1. 项目多舛
  2. 门票定价
  3. 选址问题
新闻报道
  1. 场地填筑
  2. 公交枢纽设计
  3. 项目启动
项目开业
社会影响
效应
项目进展
相关草案
其他公园
地理位置
相关报道
展开
  1. 简介
项目简介
  1. 项目多舛
  2. 门票定价
  3. 选址问题
新闻报道
  1. 场地填筑
  2. 公交枢纽设计
  3. 项目启动
项目开业
社会影响
效应
项目进展
相关草案
其他公园
地理位置
相关报道
展开
简介

华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简称迪士尼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娱乐及媒体公司之一,全球最受尊敬的娱乐媒体公司,按照营业额在全球媒体公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时代华纳公司)。

迪士尼公司拥有世界第一的娱乐及影视品牌迪士尼(Disney),拥有影视娱乐(美国最大的电影发行商之一)、主题乐园及度假区(世界最大的主题乐园集团)、媒体网络(拥有美国三大广播公司之一ABC、体育品牌ESPN)、消费品(世界最大的儿童消费品品牌、世界最大的儿童书籍集团)成为标志产品授权经销商不失为一种投资方式等。

迪士尼公司创建于1923年,当时还仅仅是华特迪士尼和罗伊迪士尼两兄弟的 Disney Brothers Cartoon Studio ,而现在迪士尼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娱乐公司之一,不断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最特别的娱乐体验,并且一直秉承着公司对质量和创新不断追求的优良传统。

上海迪士尼效果图

上海迪士尼效果图(3张)

编辑本段项目简介

2009年11月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启动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启动

准。2009年11月23日,国家发改委在网站上发布,“2009年10月,经报请国务院同意,我委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该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2011年4月8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动工。预计2015年完工。

项目多舛

整个项目从最初的种种传言到发改委最终确认,其间颇多曲折,也经历了一番又一番的炒作。[1]

2005年

2005年,有关上海要建迪士尼度假区的消息传出,称将会于2008年兴建一个称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主题乐园,并于2012年兴建完成。但据香港国际主题公园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安明智向传媒表示,暂没有计划建设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2007年

早在2007年初,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就传出,当年11月,有报道称,中央对沪建迪园的态度已明朗,浦东新区川沙一带预留兴建乐园的土地已完成拆迁,只等操作方案一敲定即可动工。12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开工建设,投资金额为400亿元。

2008年

3月7日,有港媒报道,上海申建迪士尼首选地浦东。同年6月,又有报道称,经过多轮艰苦谈判后,迪士尼确定落户浦东川沙镇以及相邻的当时的南汇区,园区面积可能广达10平方公里,计划投资400亿元人民币,最早于2012年开门迎客。

2009年1月

有关沪迪园的最新一轮炒作又开始上演──迪士尼已宣布与上海市政府签订《项目建议书》,将联合上海市政府,在浦东兴建全球第6个迪士尼乐园,并将报告提交中央政府审批。

2009年11月1日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出席第21届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期间,就媒体提问时表示:“上海市政府会在近期专门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发布最新的情况和回答大家的问题。”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

2009年11月4日

8:30,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据有关部门透露,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与指导下,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经过中美双方多年接触和谈判,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于2009年初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按有关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项目申请报告。

2009年11月23日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通过发改委核准:经报请国务院同意,我委正式批复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该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

2010年11月5日

11 月5日上午9:10,负责上海迪士尼项目管理和开发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投资规模约245亿元人民币。[2]

2011年4月8日

4月8日上午10时26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投资达245亿元人民币,预计于5年后建成。

2012年4月10日

上海重大项目4月10日签贷款协议和意向逾200亿元,上海迪士尼项目获129亿贷款额度。上海迪士尼项目及周边约20平方公里区域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今后将建成具有示范和辐射效应的标志性旅游目的地。[3]

门票定价

据此前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曾经透露,上海迪士尼门票的初步定价为300元,但300元定价是否属实尚未收到有关部门证实。

选址问题

上海迪士尼选址

上海迪士尼选址

据参与沪迪园项目筹备论证的相关人士指出,由于选址位于浦东郊区,动迁压力相对较小,且无须填海,再加上整个项目前后谈判、筹备历时10年,可谓“万事俱备、独缺立项”,所以工程一旦启动,上海迪士尼乐园最快有望在三年之内建成。

2009年11月4日,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上海浦东新区针对迪斯尼项目的土地征用工作已经展开。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官员透露,拆迁范围已经确定,拆迁日期约2010年6月开始。2009年11月的18日美国迪斯尼公司高层可能随同奥巴马一同来沪,考察乐园选址。

编辑本段新闻报道

[4]2011年12月30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蒋曙杰介绍了2011年本市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相关情况。据蒋曙杰介绍,2011年本市重大工程建设调整安排的87个项目,全年完成投资超过1000亿元。据介绍,迪士尼乐园市政配套项目建设,计划于2012年4月和10月向业主公司移交场地。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迪士尼总体项目将包括一座主题公园、两家酒店、一家零售和餐饮综合体以及一个湖泊。上海迪士尼是继上海世博会之后的又一重大建设项目,项目直接投资额约245亿元,间接拉动的投资规模或为千亿级。[5]

场地填筑

迪士尼乐园市政配套项目建设自2011年4月8日开工以来,先后启动园内场地形成、市政道路、围场河、中心湖泊及园外市政道路、配套水系等项目的建设。蒋曙杰介绍说,场地形成工程已完成场地真空预压工作,正进行场地填筑,已完成投资约5.8亿元,计划于2012年4月和10月向业主公司移交场地;园内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中市政道路、桥梁、雨水泵站、污水泵站已开工,已完成投资约8.3亿元;核心区内湖泊边缘景观、湖水处理厂等项目已完成立项,公共事业场以及船坞码头正办理立项程序。

公交枢纽设计

据介绍,围场河总长度约10km,已开工的西北围场河长约5.2km,已完成投资约2亿元,计划于2012年4月完成;中心湖湖泊面积0.39km2,已完成投资约0.9亿元,完成土方工程的84%,计划于2013年4月建成;西入口大道全长450m,总投资约1.6亿元,目前已完成工可批复;公交枢纽占地约7.8公顷,总投资约2.6亿元,目前正进行设计工作。

项目启动

园外项目已启动唐黄路、航城路等项目建设。其中唐黄路(S1-周邓公路)道路总长约4.2km,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计划于2012年4月通车;航城路(S2-南六公路)总长约3.87km,已完成投资约3.4亿元,计划于2012年4月总体建成通车;其他园外各配套大市政道路已完成立项。外围河道已有2条河道完成立项。

主题乐园正在开展设计招标工作,计划于2012年4月场地移交后开展主题乐园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本段项目开业

2013年5月7日来自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发布”的消息称,“将于2015年底开园的上海迪士尼,美丽轮廓正越来越清晰。上海规土发布正式发布地名公告,宣告上海Disney中文命名确定为‘上海迪士尼乐园’。”

在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网站上查阅到了这份2013年第16期地名公告,公告显示浦东新区(规划)西环路东、南,(规划)北支路西地块定名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尽管这只是政府地名公告的一个流程,并无特别意义,但依旧引来了诸多网友的关注。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主题乐园与配套设施建设正按计划推进,将于2015年底开门迎客。据了解,开幕当日,整个度假区将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两家主题酒店、占地4.6万平方米的零售餐饮娱乐区、休闲设施、人工湖以及配套的停车场和交通枢纽。[6]

编辑本段社会影响

一旦上海迪士尼乐园建成,可为当地创造5万个新职位。

相关漫画——“上海,我来啦”

相关漫画——“上海,我来啦”

2009年11月4日,上海迪士尼项目报告已获国家部门核准。这一消息的宣布有着明显的用意。因为当天迪斯尼备受瞩目的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进行现场竞拍。迪士尼“落沪”的官方消息无疑为这块地的升值增加了至为关键的筹码。

据香港商业电台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在回应上海兴建迪士尼主题乐园时说,认为香港与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可合作及互补。而国家经济发展有庞大市场,有很大潜力,容纳两个迪斯尼乐园是绰绰有余。

上海动漫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周影表示,迪士尼落户中国对于中国的动漫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迪士尼这个动漫帝国具有一流的动漫理念,现在把一流的模式带到中国,中国动漫企业可以直接的和国际动漫文化相接触。对于中国本土的动漫企业来说,迪斯尼的加入短期会带来格局调整,带来比较大的影响。中国动漫需要在逆境中成长会比较辛苦,但是中国的动漫市场非常大,长期来看则会带动中国的原创动漫成长。

编辑本段效应

“效应一”:直接拉动相关产业和周边经济。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迪士尼总体项目将包括一座主题公园、两家酒店、一家零售和餐饮综合体以及一个湖泊。上海迪士尼是继上海世博会之后的又一重大建设项目,项目直接投资额约245亿元,间接拉动的投资规模或为千亿级。

“效应二”:填补国内旅游产业空白。

“效应三”:有助于刺激本土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加速发展。

“效应四”:有助于上海长三角地区的经济结构转型。

“效应五”:有助于为上海及周边地区创造众多就业机会。

编辑本段项目进展

2011年4月8日上午10时26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投资达245亿元人民币,预计于5年后建成。上海迪士尼乐园占地963英亩,大概是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迪士尼世界的1/26 。

上海迪士尼是继日本东京和香港后,亚洲第3个迪士尼乐园。报道引述迪士尼公司高层表示,乐园预料需时5年兴建,造价为244亿元人民币。

2011年8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方案设计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中心标志性的城堡建筑将于2012年动工。资料显示,首期建设的迪士尼乐园及配套区占地3.9平方公里,以1.16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和约0.39平方公里的中心湖泊为核心。[7]

2013年新年伊始,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建设进程又一次提速。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高级副总裁兼项目开发执行官贝皓德和度假区运营部副总裁包兆天接受解放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项目的设计阶段已进入尾声,即将启动主体设施的实质性施工。在整个项目开发过程中,工程质量以及人性化设计将保证上海迪士尼项目成为一个“百年老店”。[8]

编辑本段相关草案

浦东新区政府、上海市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2011年3月联合公示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以下简称 《草案》),并将在一个月的公示期内征询公众意见。根据规划,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中心位置。从公示的规划总平面图上看,迪士尼乐园南侧设有中心湖、公共交通设施、商业娱乐配套设施和轨道交通车站,乐园的西侧和南侧分别留下空间建造旅馆,乐园的西北角和东侧还留有发展备用地,整个规划地块被围场河环绕。值得注意的是,规划图明确将有两条轨交进入迪士尼乐园,分别为轨交2号线接驳线和11号线。

根据此前已对外公布的消息,轨交11号线将从罗山路站向外延伸建设9.2公里,最终直接接入迪士尼乐园站,工程将于2011年年内动工。而轨交2号线接驳线为远期引入线路,最终两条线路将在迪士尼乐园中设置一处共用车站。

[8]为保证迪士尼乐园内各大主体设施的建设质量,迪士尼的幻想工程师团队提前制作上千个建筑模型,这些模型大到一个城堡,小到一扇门,都会标出精确的建设剖面图。利用这些模型,迪士尼能够向他们的建设承包商,详细介绍每个建筑的建设层次、材料和工艺步骤,以此控制承包商的建设质量,确保不会出现“豆腐渣工程”。据说,这些模型都将归档保存,为将来度假区的继续发展作参考,这也是迪士尼50多年来引以为傲的“标准”之一。

编辑本段其他公园

加州迪士尼乐园地图

加州迪士尼乐园地图

香港迪士尼度假区地图

香港迪士尼度假区地图

迪士尼乐园向来是全球建造成本最高的主题乐园之一。

1983年在法国巴黎兴建的欧洲迪士尼乐园总投资44亿美元。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前后共耗资近7000亿日元。2005年开业的香港迪士尼度假区首期投资达35亿美元。[9]

2009年9月又宣布投资62亿港元进行扩建。

2009年,世界各迪士尼乐园的盈利状况参差不齐。比如,位于巴黎的欧洲迪士尼乐园从1992年在巴黎市郊向游客开放以来,就几乎是处于萧条的状态,这很大原因是由于欧洲人抵制美国文化的“入侵”,该迪士尼乐园在2008财年才实现5年以来的首次800万英镑(约合8800万元人民币)的盈利。不过在亚洲方面,东京迪士尼乐园的盈利状况则越发强劲。据香港特区政府立法会资料资料显示,2008-2009财年,东京迪士尼乐园共有2720万游客,纯利润约为13亿元人民币。

名称

地点

建成时间

相关主题区域

洛杉矶迪士尼乐园

美国加州洛杉矶

1955

美国大道、冒险乐园、拓茺乐园、未来世界、童话乐园

华特迪士尼世界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

1971

4座超大型主题乐园、3座水上乐园、32家度假饭以及784个露营地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

日本东京

1983

世界市集、探险乐园、西部乐园、动物天地、梦幻乐园、卡通城及明日乐园7个主题区域,其中心是高耸的主建筑“灰姑娘城”

欧洲迪士尼乐园

法国巴黎

1992

迪斯尼陆地 迪斯尼海洋 1个陆地公园1个水上公园

香港迪士尼度假区

中国香港

2005

美国小镇、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灰熊山谷、反斗奇兵大本营

上海迪士尼乐园

中国上海

在建

未知

编辑本段地理位置

© 2013 Baidu - Data © NavInfo & CenNavi & 道道通

上海迪斯尼 上海市 旗杆村和赵行村之间

本数据来源于百度地图,最终结果以百度地图数据为准。

迪士尼地理位置

编辑本段相关报道

上海迪士尼乐园_百度百科

蘋果日報- 【網上論壇】無法遮醜的張藝謀 (大陸高校學者 林啟)

【網上論壇】無法遮醜的張藝謀 (大陸高校學者 林啟)

2013-05-22 07:00:00


張藝謀

張藝謀被中國媒體揭發至少有七個孩子,這七個孩子中有六個都是在非法狀態下出生的──其中三孩子的母親陳婷最初懷孕生子時僅19歲,尚不到國內合法結婚年齡。張藝謀對她也是「大手筆」,生一個孩子賜予1,000萬元──可見他是能使人成為千萬富翁者。此外,這位大導演還被爆至少佔有過四個女人(這應該屬於最保守的估計),可以說其道德品行相當成問題。

這種被腐敗政府「招安」的導演,最終被揭發自身也相當「腐敗」,其實並不出人意外。對中共政權而言,張藝謀之於政治化的2008北京奧運會猶如對納粹政權來說,李芬施塔爾(Riefenstahl)之於政治化的1936年柏林奧運會。然而,正如中共遠比納粹腐敗一樣,張藝謀也遠比李芬施塔爾可鄙。

現在人們越來越看出,這位還執導過實景演出《印象‧劉三姐》的張大腕,實際上比1960年拍攝的老電影《劉三姐》裏的秀才更可笑,而他所效勞的主子也比電影裏的莫財主更無恥、惡毒──其實無論財主還是秀才,在電影裏都被基於「仇恨美學」(或稱「階級鬥爭美學」)的立場人為醜化,而張藝謀與其主子根本就毋須醜化,因為他們已經到了無論如何「美化」都難以「遮醜」的程度。

《論語》中有:「邦有道,貧且賤焉,恥也;邦無道,富且貴焉,恥也」。在當前「邦無道」的中國,「非富即貴」的名人們(不僅僅演藝圈中的)大都是一幫人模狗樣之徒、金玉其外之群,例外較為鮮見──這裏可以舉出不少例子,除了張藝謀外,還有楊瀾、韓寒、閭丘露薇、厲以甯、于丹等。這個群體與官員群體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並與後者一樣有種種不堪入目的內情。至於真正講良心的少數人士,在中國都會被邊緣化,如膽敢生二胎肯定能深刻體會到計劃生育委員會的「強大威力」。

讓人有些奇怪的是,張藝謀之流不僅在國內能「呼風喚雨」地「招搖過市」,還能在國外「道貌岸然」地「秀」上幾圈,或多或少受到禮遇(據說張還獲得過國外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看來外國人看中國人也多從名聲出發,而較少深究其實際。

此事如何結束尚不清楚,已經「露醜」的張藝謀或許已不再試圖公開「遮醜」了,但或許還會在幕後「運作」一番,以免引發其它「不良後果」。

張藝謀尚且「活着」,但對人民大眾而言,他始終不是「英雄」;而對權貴集團來說,他從來就像「菊豆」。


蘋果日報- 強國淫官強搓台帥哥下體

強國淫官強搓台帥哥下體

強國性醜聞屢出不絕,竟然把台灣當舞台!深圳一官員日前在台灣圓山大飯店,竟藉酒意欲性侵一名帥哥實習行李員,向他「猴子偷桃」,強行將他拖至廁所搓揉睾丸,過程還不停大喊:「我會給你新台幣的!」所幸帥哥成功掙脫逃跑,才未被侵犯。帥哥逃脫後怒告陸官。昨日陸官賠償18萬元新台幣(約4.7萬港元)與侍應達成和解,緩起訴三年。

「你下面一定很大」
出醜的是龍崗區龍崗街道副書記、維穩及綜治辦主任李平山。他參加「廣東深圳參訪團」訪台,日前在圓山飯店參加酒宴時,藉酒意猥褻該帥哥說︰「你的鼻子很大,手指又長,下面一定也很大喔!」更把被害人拉進廁所企圖性侵。

帥哥掙扎逃出後通知主管,店方調閱監視器,向代表團提告。李平山前日在警局認錯並賠償,雙方達成和解;台灣輿論譁然,指「大陸淫官居然淫到台灣了」,「還有同性戀傾向,大陸官員變態不少哦!」

據悉,這是今年第三宗陸客在台灣性騷擾案,前兩案被害人是女性,男官員猥褻同性侍應是首例。

台灣《蘋果日報》


如何拍好人像照

"为什么照镜子时觉得自己长得还行,但是照片里却难看得一塌糊涂?"
"每次看照片都觉得这个丑八怪死胖子是谁啊!"
"第二代身份证上的照片是我看起来最顺眼的一张……"

假如你也曾经有过上述例子中任何一种疑问,那么下面这一篇来自Reddit用户abstractfactory的长篇问答可能会让你有所收获……

问:为什么照片里的我比在镜子里看到的丑那么多?

实用知识:怎样拍出上相的照片?

啊。这原因可就多了,比如吧:

症结所在:照镜子时,图像仍然是三维的,因为你仍然是双眼在看。照片拍下来,图像就变成了平面,这和照镜子是完全不同的视物方式。此外,由于焦距和镜头距离,可能会产生几何畸变(失真),比如,如果焦距很短、相机离人很近,那么就会出现近似于鱼眼镜头的效果,如果是头部照片,就容易把鼻子和前额变大了。

解决方案:要想照片拍得好看,摄影者应该离你远一点,拍近照也是,宁可把镜头拉近了拍。虽然这会让镜头抖得更厉害——所以还是把相机放在坚硬平面上或者固定住拍最好。

 
症结所在:大多数人拍照片的时候光线都不好。在现实生活中你看东西时,你会自动"脑补"上环境光照造成的种种影响,但是在看照片的时候,照片中的光照状况是没有环境参照物的,因此诸如肤色等等,看上去就没现实中那么好。

解决方案:要想照片拍得好看,请保证理想的光照。最适宜的光照是在室外、日出或日落时段、阳光侧对你脸的时候,并且最好能够坐在一件淡色物体的前面(比如一本打开的书或白色的桌子),这样反射的光线会让你脸上的阴影变得柔和。(阴影太强烈,就会让皱纹、粉刺等瑕疵变得明显。所以专业摄影师在给模特儿拍照的时候,都会用到白板)

实用知识:怎样拍出上相的照片?

症结所在:许多照片都是用相机的闪光灯照的,一般来说,这就会让你看起来像shi一样:你的皮肤会显得反光/油腻,而且脸部表面的小突起都会变成"浮雕"拉出长长的阴影。另一个问题是相机闪光灯的色温要比钨光灯乃至日光都要来的冷,冷光下人的皮肤通常好看不到哪儿去。(//寒光要照铁衣嘛……)

解决方案:正规的摄影师会选择使用散光罩或者让闪光灯打在摄影对象附近的平面上,直接用相机上的闪光是不行的。假如你没有相应的器材设备,那还请关掉闪光灯,按照之前所说的寻找适宜的光照环境。

 
症结所在:镜子里的你距离是你到镜子的两倍,如果在拍照时也用相同的思维去考虑相机距离,那肯定会多出来很多不太如意的细节,因为靠得近了嘛。

解决方案:请拍低分辨率的照片,请离远一点拍,或者稍微失焦一点(是的,你没有看错:在Photoshop出现之前,照片和电影摄影师们有时会用尼龙袜覆盖住镜头或在镜头上涂凡士林来模糊焦点)。当然,最好的,还是像之前说的那样利用光来柔化细节。
(//现在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对着镜子自拍了吧……这都是有道理的!!)

 
症结所在:很多人在拍照时会摆出一个"照相职业笑容"或奇怪的表情,这时面部的肌肉就会让他们的脸看上去很不自然。

解决方案:别这样,放松就好。就算真想摆出个笑容,也请摆得真一点:自然的笑容会牵动整个面部、让眼角"起皱",只有一张嘴动的笑容永远是假的。请学着运动整张脸的肌肉,不然就偷偷想点好笑的事。

实用知识:怎样拍出上相的照片?

症结所在:在现实生活中,你的大脑会将他人不断变化着的面部表情自动组合出一张"平均"的脸孔出来,因此在你脑海中某人的脸其实是一张处理、"中和"过了的脸。而相机捕捉到的往往是不到数十分之一秒的瞬间,这时拍到的面部表情几乎一定会与之前的平均印象有所偏离。这么多所谓名人出丑的照片也就是这个道理:无他,我们在连贯的观察中,自动忽视了那些其实十分频繁的"走形"和"丑态"而已。

解决方案:请选一款有快速连拍功能的相机(正规相机一般都行,也就手机的摄像头慢得离谱),拍照的时候总是连续拍下许多张。在很多张照片里找到一张与"平均表情"差别较小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了。如果拍照时只拍一张,那八成会抓拍到张不好看的。

 
症结所在:当你在现实中看见一个人的脸时,你的参照物是其它在现实中见到的人脸;而当你看到一张照片中的脸时,你参照的却是其它在照片上见到的脸——广告、模特儿、歌星影星等等。哪怕不考虑长相本身,他们的照片往往也是有专业人士在长期准备下拍摄并处理的。这么一比较,你怎么比得过人家?

解决方案:少看明星照片。(//多看凤姐?)

 
一句话总结:拍照是件很复杂的事,本来就和肉眼看不一样。关掉闪光灯,距离离远,多按几次快门。以及用相机别用手机。

 
//我觉得,长相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