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許帥的能耐 - 陶傑

許帥的能耐 - 陶傑
一個叫許帥的山東年輕人,由於長得帥,在中俄邊境邂逅了一個英國鬼妹背囊客,一見鍾情,結成夫婦。

 嫁雞隨雞,英國新娘留在中國,跟中國老公住在山東的農村,來自西方文明,定居在這等地方,外國人之中,永遠有像白求恩、李敦白這些少數,不介意降格屈就,而且還以為很刺激。

刺激的事,果然發生了。共產黨要強行徵地,把我們許帥的房子強拆掉。本來許帥以為有個英國妻子,是擋箭牌,英國老婆多次去北京代為「上訪」鳴冤,但她打錯了算盤──中國人民早已告別了鴉片戰爭的屈辱,英帝國主義者不可以再橫行了,於是許帥挾洋自重的計劃,未能成功,英國老婆在北京對着天安門,把頭磕穿了,也沒人理她。

山東的公安,看穿了許帥的洋奴技倆,告訴他:「你這樣有能耐,你找英國大使館去。」

中國人能討個白種女人做老婆,這叫「有能耐」,可見在山東公安的潛意識裏,也是服了我們展現大漢聲威的許帥的──他有得免費跟鬼妹夜夜睡,而一般的中國男人,來到澳門,賭場贏了大錢,想在床上開洋葷,找個俄羅斯金絲貓,定要付錢,而且肉金不便宜喲。

閒話表過。許帥的英國老婆說:想不到中國三千年燦爛文明,原來如此野蠻,走,我帶你回到文明的英國去。

哪知道不知何故,英國首相金馬倫(大陸叫卡梅隆,而英國官方的譯名,叫甘民樂)嚴打有色人種移民,英國女人回歸祖國可以,但結了婚的許帥,英國內政部不知是否懷疑假結婚,拒不發簽證。

英國大使館派來兩個人,慰問一下,心中冷笑幾聲,也不便干預你們中國人的內政,講了幾句官話,掉頭走了。

英國政府也很現實:對於許帥的英國公民太太,天堂有路你不走,英國有人權自由,生活舒適,找老公,更有許多帥男任你挑,偏偏你要獵奇,責任自負了。一百多年來,英國人對於白人和亞洲土著通婚的鬧劇,不稀罕,見得太多了……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年輕20歲的秘密 - 高慧然

年輕20歲的秘密 - 高慧然
最近認識一位80歲的婆婆,從樣貌體態看,無論如何都像60歲。皮膚非常好,體態輕盈。婆婆的生活很有規律,一星期做三次運動,早餐一蘋果,午餐吃的是快餐店的下午茶,晚上一小碗飯及一點點菜。估計這是她年輕20歲的秘密。

上次在台東逛誠品,帶回幾本書,其中一本是日本名醫南雲吉則的養生書《一日一餐的健康奇蹟》。我不知道南雲吉則,也沒聽說過這本書,但被他的相片吸引,捧起書便不捨得放下。57歲的南雲醫生,看起來就像30歲!頭髮濃密,皮膚光潤,身材瘦削但看起來很有活力。南雲醫生強調「變得美麗才健康」,因為「真正的健康一定會表現在外觀上」。

南雲醫生追求健康的美麗,其方法是嚴格實行一日一餐。他已經堅持了十年。當年促使他這麼做的原因是肥胖、便秘及因之而起的心律不整。南雲醫生嘗試了很多減肥方法都不成功,最後索性白天不吃任何東西,晚上下班回家才吃一天之中的唯一一餐飯。因為不進食,不會因為血糖升高而產生睏意,使他能更集中精神應診及為病人做手術。堅持一日一餐十年,南雲醫生的肉體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了20歲!57歲的他,經檢查,頭腦年齡為38歲、骨骼年齢28歲、血管年齡26歲。

我新識的那位婆婆,雖非一日一餐,但進食量極少,與南雲醫生提倡的饑餓健美法倒是不謀而合。


发自我的 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