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哈里明年五月大婚 為奪芳心跪地浪漫求婚

哈里明年五月大婚 為奪芳心跪地浪漫求婚

哈里烤雞奪芳心 明年5月溫莎堡成婚

英國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訂婚後首度受訪,細數兩人由邂逅、閃電相戀到決定結婚的點滴。皇室昨宣佈兩人將於明年5月於溫莎堡聖佐治教堂行禮。
兩人牽着手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憶述去年7月經朋友安排下在倫敦相親,事前對對方幾乎一無所知,梅根不了解英國皇室,哈里亦直言未看過梅根演出的美劇《金裝律師》(Suits),「但我步入房間遇見她那刻驚艷了,我對自己說:『好吧。真的要加倍努力了。』」
哈里形容自己跟梅根第一次見面就愛上對方,在相親後3、4周相約梅根到非洲博茨瓦納露營觀星,當天上星宿連成一線,他就認定了對方,「這位美女剛巧絆倒跌進我的生命,而我也跌進她的生命」。
關於求婚,哈里透露在本月一個舒適的晚上發生,當時他們在肯辛頓宮烹調烤雞。梅根形容「那是莫大的驚喜,甜蜜而自然,相當浪漫」,哈里單膝跪下,話未講完梅根就已急不及待地問「我可答願意嗎?」還差點忘了戒指。


哈里與梅根手牽手暢談相戀過程。美聯社


【梅根私相簿】BB時期的梅根與非裔母親多利亞合照。


【梅根私相簿】梅根自稱為「自由奔放的加州嬉皮士」。

女皇哥基犬向梅根擺尾

戒指由哈里設計,主鑽石來自他們的定情地博茨瓦納,旁邊兩粒小鑽則是哈里亡母戴安娜的遺物。梅根認為這證明了哈里很體貼,「雖無緣見面,但鑽戒令我知道她是我們一分子」,哈里亦指戴妃若得知他將要成家立室,一定歡喜若狂地「跳上跳落」。
梅根透露已跟哈里祖母英女皇見面數次,形容女皇是「出色的女人」。哈里笑指女皇的哥基犬總對他吠個不停,但初次見梅根就直撲過去擺尾。梅根又指皇室成員友善包容,助她適應皇室生活。
被問及會否生兒育女,哈里說會「按部就班」,梅根就計劃婚後息影,稱不覺是放棄,又對哈里說「現在是時候與你組隊工作了」。梅根2014年起參與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活動推廣男女平等,外界關注她之後會否以皇室成員身份繼續為性別議題發聲。她坦言為傳媒特別關注她父親是白人、母親是黑人感到沮喪,又指外界誤解她身為女演員一定習慣活在鎂光燈下。
英格蘭坎特伯雷大主教向兩人致賀,透露了他們選擇在教堂行禮。梅根曾離婚,但聖公會2002年起放寬限制,讓前配偶仍在世的離婚者都可在教堂結婚。
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泰晤士報》



...................

強國騎呢專利申請 1500萬人撥扇撥走霧霾?

強國騎呢專利申請 1500萬人撥扇撥走霧霾?

強國騎呢專利申請 1500萬人撥扇撥走霧霾?

是天才,還是瘋子?內地霧霾日趨嚴重,中國政府對此一直無能為力,好彩還有民間智慧!有內地媒體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中發現,一個名為「煽除霧霾」方案的專利發明申請。根據有關說明書,只要在受霧霾影響的地區,發動1,500萬人在同一方向及時間內撥扇,便能產生強大的風力將霧霾撥走。有網民就指,申請人的「創作力量同幻想」,簡直嚇人一跳,猶如「大躍進」回魂。

據《法制日報》報道,這個消除霧霾的方案已經通過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初審,因而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可以找得到,申請專利的類別為「發明專利」。資料顯示,申請人姓杜,目前的進度為「等待實審請求」。

根據有關說明書及摘要,該發明提供了一種解除霧霾的組織實施方案,在受霧霾影響期間的城市和地區,可以用人工按指定的方向,在統一的時間內共同「煽除」城市和地區的霧霾,申請人特別標註這個方案:「具有成本低、效果顯着的特點,並且不會二次環境污染。」

申請人指,以北京市為例:如果有1,500萬人在相同的時間,向着相同的方向撥扇,即可產生強大的風壓,迫使帶有霧霾顆粒的空氣向同一方向流動起來。他還這樣列出一條公式:「在1小時內至少可將10,800億立方米的空氣定向推移1米,等同於把40米高、20公里長、20公里寬的地面低層空氣順着風向,在1小時內定向推移了68公里,而北京市城8區的面積也只有396平方公里(相當於20公里長、20公里寬),這種風力足夠將首都剛剛形成的輕度霧霾移出北京城,並避免重度霧霾發生。」

申請人還擬定好,一旦出現霧霾天氣,有關方面可以電視、廣播或短訊等通訊手段,組織全體民眾參與行動,而政府或其他社會團體組織則負責向參與者提供除霾專用的巨型芭蕉扇。

國家知識產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專利目前尚未進入實質審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的規定,國務院專利行政部門收到發明專利申請後,經初步審查認為符合本法要求的,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即可公佈。

《法制日報》



...................

陪徐才厚睇話劇  即升官入京

陪徐才厚睇話劇  即升官入京

陪徐才厚睇話劇  即升官入京


2012年,徐才厚(中)看完演出後與演員握手,張陽(箭嘴示)緊隨其後。

張陽從軍近50年,從普通士兵做到副國級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工部主任,軍旅大部份生涯是在政工崗位,因而巴結上主管軍隊政工的徐才厚,58歲升上將,60歲在徐才厚意屬下接掌軍委總政治部,屬徐的心腹,但徐倒台後張又反面狂批「恩公」,無怪昨日軍媒怒斥其「是兩面人」。
張陽仕途最紅時他任第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軍政委4年,其主要功績都發生在這一時期。當時42軍某步兵師要改編為機械化師,裝備未到張陽下令先培養人才,「寧可人才等裝備,不能裝備等人才」,大受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讚好;隨後被升為廣州軍區政委。2012年10月20日晚,央視報道徐觀看軍方創作的話劇《生命宣言》;畫面顯示廣州軍區政委的張陪同在側,且緊隨徐之後與演出人員握手;還出席座談會。看完話劇5天後,2012年10月25日,國防部網站軍委總部領導數據庫出現更新,張確認接任中央軍委總政治部主任,並循例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

徐下馬後 張狂批「恩公」

不過在徐才厚落馬後,張陽立即反面,在多個軍方高層公開場合愛憎分明大批徐,聲稱要「做到情感上憎恨、政治上決裂,切實與郭徐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風等徹底劃清界限」;而同一場合,軍委主席習近平也厲言警告「要毫不留情地徹底肅清徐才厚、郭伯雄的流毒」,張顯然對此心存僥倖。
《蘋果》記者



...................

軍媒鞭屍問罪圖震懾「活老虎」

軍媒鞭屍問罪圖震懾「活老虎」

軍媒鞭屍問罪圖震懾「活老虎」


習近平上台後藉打貪鏟除軍中老虎;圖為習在建軍90周年閱兵。

張陽上將在被立案審查期間自殺身亡,事件令外界震撼,更意想不到是,官媒昨公佈張的死訊同時,軍方喉舌媒體還就事件發評論,指張是「畏罪自殺」,「以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大有鞭屍問罪、死不放過勢頭。

指畏罪自殺行徑惡劣

中國軍網昨日配發的評論稱,軍委對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他涉案問題,是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工作的重要組成部份,是深入反腐鬥爭重要舉措,完全正確,彰顯全面從嚴治黨治軍的態度和決心;「張陽以自殺手段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評論怒斥張陽身為黨和軍隊高級幹部,「喪失理想信念、喪失黨性原則、喪失法紀敬畏、喪失道德底線,台上台下兩種表現、人前人後兩副面孔,嘴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是典型的兩面人」。其問題給中共黨和軍隊造成嚴重危害,「玷污黨的形象、玷污軍隊形象、玷污政治工作形象、玷污領導幹部形象」。
分析認為,軍方如此重言對張陽鞭屍批判,方式手法是中共近年反腐罕見,其背後或有原因,即貪官特別是高級貪官落馬後自知結局不佳,畏罪自殺成風;當局借張陽事件,亦是對已落馬和未落馬的大小老虎們發警示,莫以為死了就可一了百了,始終也要對你們進行輿論鞭屍問罪,以求震懾。
《蘋果》記者



...................

軍老虎軟禁期間上吊死 軍媒罕發評論狂「鞭屍」

軍老虎軟禁期間上吊死 軍媒罕發評論狂「鞭屍」

徐才厚餘黨涉買官受賄 被習打落馬 軍老虎張陽受查期間上吊亡

中共發生罕見的「軍中大老虎」被審查期間自殺身亡事件。官方新華社及中國軍網昨同步報道,前中央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上將,接受軍委調查期間於上周四上吊自殺身亡。是當局首次公開張被立案調查,也是習近平掀反貪風暴後,首個官方證實自殺身亡的高級軍官。軍媒還罕有刊發評論,對張的自絕行為鞭屍問罪。事件顯示習對政敵誓要斬草除根、不留後患。


一度官至中央軍委委員的張陽於調查期間自殺身亡。

新華社報道,2017年8月28日,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軍委決定對原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接受組織談話期間,張陽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報道沒有披露張何以會自縊。


與張陽關係密切的房峰輝(中)傳被調查;圖為他6月獲特朗普及特女婿接見。

355萬豪裝別墅他人代付

海外博聞社則指,張陽被立案調查並無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只是「監視居住」(即嫌疑人在規定的期限內不得離開住處或指定居所,並對其行為監視、限制其人身自由)。出事當日,中央軍紀委工作人員造訪張的住所,張或自知不妙,告訴來者「我先去換衣服」,結果躲屋中上吊自殺。博聞社又稱,張可能是被自殺,一名前警衞「混」進去,之後張「上吊」死亡。
目前未知張陽涉嫌「行賄受賄」具體情況,但以官方報道口徑及張當時在軍中的地位,顯示他極可能是向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行賄買官;張2001年升少將,9年後2010年官拜上將,令不少軍官望塵莫及;時傳解放軍將官價為:少將2,000萬人民幣(下同,約2,365萬港元);中將3,000萬(約3,547萬港元),上將最少5,000萬(約5,913萬港元)。博聞社指,張在廣州軍區任職時與多名商人關係密切,大肆收受財物賄賂,其別墅裝修花費300多萬元(約355萬港元),全是他人代付。
66歲的張陽一直在軍隊任政工幹部,這條線屬徐才厚分管,也是「徐流毒」影響最深的系統。2014年初徐落馬後,習近平一直高喊要肅清徐餘毒,但張仍一直被重用,甚至2016年初軍委大改組後,張仍獲出任新組建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要職。有分析認為,張現在仍遭追殺,反映了習對政敵「斬草除根、不留後患」的心態。

老拍檔房峰輝勢難安枕

張陽出事也牽動外界關注另一位與張陽同期「失蹤」的前中央軍委委員、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上將;今年9月後海外頻傳他也被當局立案調查。值得一提是,張與房曾是廣州軍區的老拍檔。
房2003年至2007年任廣州軍區參謀長,張則於2004年至2007年任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兩人在同一班子合作了4年。2012年兩人又分別晉升入京,分別執掌解放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兩大部門,成為中央軍委委員。
新華社/博聞社



...................

鴻海豪派27億年終獎 人均獲39萬

鴻海豪派27億年終獎 人均獲39萬

鴻海豪派27億年終獎 人均獲39萬

年尾將至,又到派發年終獎金的季節。近年,兩岸年終獎金金額之大,令人羨慕。由台灣富商郭台銘(圖)創辦的鴻海集團,今年年終獎傳出近10年來首次將不配股票,全數發放現金,總金額高達104.98億元新台幣(下同,約27.33億港元),平均每人可獲150萬元現金(約39萬港元),是歷來員工現金分紅最高,可謂認真霸氣!
鴻海過去都在11月下旬發放年終獎金,最遲約12月初。據傳,鴻海已向證交所提出申請,去年度盈餘員工分紅預計將發放約104.98億元現金。據報,今年將是鴻海自2007年以來,近10年來將全數以現金發放員工分紅,總額更創歷史新高,佔去年總獲利約6%。按鴻海現有約7,000名員工,平均每人可領150萬元現金。去年鴻海獲利以1,487億元(約387億港元)創新高,依據公司章程、員工現金分紅總額也同步將創下歷史新高。
據統計,鴻海上市以來,員工分紅曾連續9年採股票分紅為主,另有5年則採取股票分紅、現金分紅雙軌制。而今年分紅不配股,主要是避免股本持續膨脹、符合國際潮流。

騰訊否認100個月花紅

至於大陸方面,各界正期待騰訊的年終獎金。早前一度盛傳「王者榮耀年終獎金100個月工資」,而遭騰訊否認,但《王者榮耀》去年年收入68億人民幣(下同,約80億港元),但今年二度季收入已高達148億元(約149億元),網友相信今年年終獎金一定很豐厚。
台灣《蘋果日報》/《自由時報》



...................

被告扮聯絡死者 手機鈴聲遭錄音

被告扮聯絡死者 手機鈴聲遭錄音

被告扮聯絡死者 手機鈴聲遭錄音


被告陳文深昨坐囚車離開法庭。

【本報訊】被告陳文深指他殺人後取走秦嘉儀兩張電話卡,並在案發後4天用公司電話致電秦,圖製造他亦聯絡不上秦的假象。他透露由於他太緊張、太驚,將電話卡插入手機後忘記將手機調校至靜音,故當他致電時,身旁的手機隨即響起,他大驚下立即掛線,「因為知道電話有錄音」,最終該錄音成為控方指控他的證據。

4度用公司電話致電

根據同意案情,被告於2011年10月10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許,曾4度使用公司電話致電秦。
他指首次致電後,驚覺自己未有關閉手機鈴聲、以及錯誤致電了秦不常用的號碼,隨即更換電話卡及關閉鈴聲,惟再次致電時,怎料鈴聲依然響起,他指「我太緊張,以為自己校咗震音,我冇㩒確定」,遂再次掛上電話。
控方早前指被告棄屍後兩天,將運送屍體的私家車送往打蠟和消毒,他聲稱當天是前妻將車送往清洗,是每月定期清洗,跟他無關。
■記者楊思雅



...................

攤牌日傾電話講鹹濕說話

攤牌日傾電話講鹹濕說話

攤牌日傾電話講鹹濕說話


控方指死者秦嘉儀(圖)多次向被告提及「要殺死你」。資料圖片

【本報訊】陳文深指當日到淘大見秦嘉儀的目的是攤牌,但控方指兩人根本沒分手,當日不但多次互傳訊息,被告更在電話中大講鹹濕說話,質疑被告並非想斷絕關係;秦在案發3日前也曾向被告指,若家庭如此重要,「我哋兩個晨早冇行返埋一齊喇」。被告重申兩人不是情侶關係,指鹹濕說話只是玩笑話。
被告承認當時周旋在前妻和秦之間壓力很大,前妻對他非常冷淡,他指前妻因此曾服藥自殺,需入院洗胃,其後又𠝹手幸及時阻止;而秦在後期多次與他激烈爭執動武。被告指前妻揭發後他婚外情後,翌日他向秦提分手,控方問他何不透過電話提分手,他指「佢係我一個好愛嘅人,唔可以打個電話一走了之」。

「我個腦係唔捨得佢 但分咗手」

控方問他有否準備大額現金或支付作分手費,他指沒有,並否認給予對方190萬元分手費。被告承認提分手後仍有不時與秦見面,「我係唔啱,我係瞞住太太繼續照顧KK(秦)」,但他強調兩人不再是情侶,沒親暱行為,「我個腦係唔捨得佢(秦),但我做嘅嘢真係同佢分咗手」。他指分手時決定將淘大單位送贈給她,「算係一啲心意」,他另存入11萬元給她應付按揭。他並謂從來沒教導秦投資股票,亦沒給予她任何貼士。
由於被告不時以公司電話致電秦,公司系統錄下兩人對話。控方讀出兩人案發前一星期對話,秦曾向他揚言「一時我又諗到要殺死你,一陣間又諗到我要去搞你點點點」,控方指秦不下一次向被告提及「要殺死你」,被告否認並指秦只是情緒不穩。
■記者楊思雅



...................

【動畫】事隔六年始認殺人 無屍案被告:我冇晒家庭

【動畫】事隔六年始認殺人 無屍案被告:我冇晒家庭

「𠵱家冇包袱 冇家庭 冇太太」 案發6年首認殺情婦 董事爆棄屍過程

【無屍謀殺案】
【本報訊】證券公司前董事涉殺害情婦並毀屍滅迹的無屍謀殺案,董事連續兩日在高院出庭自辯。他日前承認殺人,昨首披露棄屍過程及一連串的掩飾行徑。他指當時駕車漫無目的地找尋棄屍位置,終在「唔知將軍澳定西貢交界」的村屋垃圾站棄屍。控方質問他何以案發6年後才承認殺人,他指自己當年自私、懦弱,沒勇氣承擔責任,一度痛哭指「𠵱家冇咗包袱,我冇晒家庭,冇咗太太」,故認罪為事件負責。
記者:楊思雅


證券公司前董事陳文深稱自己當年自私、懦弱,沒勇氣承擔責任。資料圖片

滿頭白髮的44歲被告陳文深,否認於2011年10月6日謀殺情婦秦嘉儀(32歲),他承認誤殺,但不獲控方接納。

棄於將軍澳西貢交界垃圾桶

被告庭上首度披露整個棄屍經過,他指當晚殺人後用保鮮紙將屍體包裹及固定,然後離開單位。翌日早上10時許帶同尼龍袋駕車折返淘大花園單位,用手推車將載着屍體的尼龍袋運到車尾箱,其間他見到有人,他感驚慌,不慎弄跌屍體,但他「忍住、拖住個袋夾硬走」。他指當時「慌不擇路,四圍兜架車,唔知將屍體擺喺邊度」,後來在將軍澳入油後,續在區內漫無目的遊走。他指本打算將屍體棄置在其中一屋苑內的垃圾站,但當時有很多清潔工在工作,他見狀卻步,「好擔心,好驚」,於是離開。
其後他駕車到將軍澳附近的村屋,「唔知係將軍澳定西貢嘅交界」,並謂從沒踏足過該地方。他指村屋前方有一個垃圾站,並有幾個大型垃圾桶在旁,兩度觀察後確認沒有人,遂打開垃圾桶的上蓋,將尼龍袋連同手推車一同放入桶內,並用垃圾鋪面,遮蓋尼龍袋,其後駕車返回將軍澳住所,並乘地鐵返公司。

「坐立不安 不斷留意新聞」

他稱返抵公司後無法工作,「好傷心,個心好唔安樂,坐立不安」,欲找個地方清靜一下,遂乘車往清水灣沙灘坐了大半小時。他指翌日起不斷留意新聞,「睇有冇嗰啲發現屍體案,同埋個人都係心不在焉」。
被告指為製造秦已搬離單位的假象,於10月9日致電裝修公司要求協助將傢俬雜物棄置。他並醒起秦生前預約了心理輔導員,擔心對方找不到秦繼而找他,他遂致電秦的電話,製造他亦聯絡不上秦的假象,並用秦的電話發訊息給秦的朋友,透露秦將返大陸居住一段時間,以絕後患。他指:「嗰時一有人聯絡KK(秦),我就手忙腳亂,所有嘢見步行步咁去處理,完全諗唔到咁多。」
3個月後,他從秦朋友口中得知秦的胞兄從四川來港報警,他要求該朋友不要向警方透露他的身份。他昨解釋此舉是因心虛,亦怕警察向他調查時會令前妻懷疑他和秦仍藕斷絲連,影響前妻情緒。後來他得知秦母入院,基於內疚欲給秦家金錢協助,但被拒絕。
被告指由始至終從沒意圖將秦殺害或使對方身體受嚴重傷害。主控官問被告案發至今長達6年,為何最近才承認殺人,被告淡然指當年他很懦弱,沒勇氣承擔責任,擔心坐監會失去一切,「擔心冇咗太太」。他指事情源於他不忠,最後更導致秦死亡,害怕前妻知他殺人後無法接受。被告承認自私,故一直隱瞞殺人,他其後痛哭指:「𠵱家冇咗包袱,我冇晒家庭,冇咗太太,我𠵱家想將件事原原本本、將個實情講出嚟」,認為此舉對他、對前妻、對家人、對支持他的朋友以及秦,都是負責任的行為,堅決稱「所以我要認罪」,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4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