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

【新車實試】寶馬1系換偈強化 車主:出彎踩油反應靈敏 | 2017-04-17 | | 蘋果日報

【新車實試】寶馬1系換偈強化 車主:出彎踩油反應靈敏 | 2017-04-17 | | 蘋果日報

【新車實試】寶馬1系換偈強化 車主:出彎踩油反應靈敏

BMW M135i的後繼作M140i,除了數字不同外,最大分別就是換上新引擎。BMW M135i自推出後,其性能同操控性受讚賞,新一代M140i自然要將這個優良傳統再發揚光大。換上新3.0升TwinPower Turbo引擎,性能稍微由320匹上升到340匹,而扭力亦由450Nm增至達500Nm、0-100km/h快了0.3秒,只要4.6秒就可以達到。


直接而靈敏的操控,是Hill鍾情M135i的其中一個原因。

單看數據,看來不錯,但在操控上與M135i的甚麼分別呢,找來車主實試對比一下就最清楚了。是BMW粉絲亦是M135i車主的Hill表示,兩部車的操控性其實很相近「反而覺得它軚感不俗,就算是原裝車,我覺得廠房都有調校電軚,因為我覺得反應更靈敏,即是更能感覺軚盤的反應。」


後排座位空間沒改變,是有點窄,但還算是舒適的。


有天窗,讓內櫳感覺更為寬敞。

操控靈活其實並非是Hill購買M135i的主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引擎。他喜歡BMW的N55引擎,而M135i當時是他可以負擔得起的車款。而M140i則換上了新引擎,兩者的表現有何分別呢?「M140i的新引擎對比下,沒甚Turbo Lag,出彎踩油反應亦很靈敏。Sport模式是會較為得心應手,整部車都更暢順。但要小心,在Sport模式下,循跡系統會關了一半,但這樣出彎更好玩,因為有種跣跣地的感覺,只是要小心為上。」

但他批評M140i原裝軚的咬地性能較差,如果廠房可以改善就更好。而外觀沒有大變化,對於Hill來說,吸引力並不大,他坦言還是再留待再下一代才會考慮換車了。

記者︰梁立勤
攝影︰陳國邦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吃花生看聯航折墮 - 高慧然 | 2017-04-17 | | 蘋果日報

吃花生看聯航折墮 - 高慧然 | 2017-04-17 | | 蘋果日報

吃花生看聯航折墮 - 高慧然


法新社圖片

聯航拖客事件演變到今天的局面,母公司CEO Oscar Munoz難辭其咎。他在第一次公開回應事件時,並未向受影響乘客道歉,在內部致員工信中,更諉過於受害顧客。完美演繹「有強權無公理」,很自然在全世界範圍引起公憤,觸動所有受強權壓迫、討不回公理者的神經,不管他們是否聯航乘客。
拖客事件已證實不是機票超賣,而是航空公司強制乘客讓座,好讓員工打尖。再者,即使是機票超賣,處理手法亦非如此。現實是,有關「拒絕登機補償」的部份只適用於未登機乘客,而在此之前,美國國土上從未有顧客因機票超賣被驅趕出機艙。此外,法律雖賦予機長權力,可以「拒絕運載」某些乘客,但逐客條款中,卻不包括超賣機票和讓座予其他航班的機組人員。
都是孤寒惹的禍。事件發酵後,航空公司才向涉事航班所有乘客賠償價值相當於當日機票價格的現金、積分,或哩數,真是貪字得個貧,一開始直接派800美元現金,總數3200美元「懸賞」,早就解決問題了。一間大公司,CEO Oscar Munoz去年收年薪670萬美元,較同業Jet Blue的CEO的320萬美元多出一倍有多,卻刻薄乘客且漠視乘客權益,真正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成為公司負資產。最應該下機的,是Oscar Munoz。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