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歐盟新車環保製冷劑極易燃. PlayStation 4遊戲機

歐盟新車環保製冷劑極易燃
歐洲出售的新車,被指有起火爆炸危險。德國平治車廠警告,符合歐盟規定的一種汽車空調系統環保製冷劑非常易燃,一旦撞車會起火爆炸和釋出毒氣,危害乘客和緊急人員的安全。


歐盟的溫室氣體新指引今年生效,當中規定車廠要開始分階段引入環保製冷劑,2017年所有車都要符合規定,現時符合新指引的製冷劑,只有美國Honeywell的「R1234yf」。


平治指「R1234yf」非常易燃,一旦漏出會起火和釋放有毒的氟化氫,車廠在測試模擬空調系統喉管洩漏「R1234yf」時,逾半次數起火,當它混和空調壓縮機機油,接觸到引擎的高溫表面,就會爆出火球,釋出的氟化氫更有腐蝕性,令擋風玻璃受侵蝕變白。


平治宣佈旗下汽車將不會使用「R1234yf」,另一德國車廠奧迪(Audi)亦表示研究改用研發中以二氧化碳為基礎的新式製冷劑。德國政府力撐本國車廠,指研發環保又安全的新式製冷劑需時,要求歐盟將強制引入環保製冷劑的時間表,押後至2015年底開始。


Honeywell否認「R1234yf」特別易燃,稱跟引擎內液體相若,又指摘平治用「不現實」的極端測試條件,來製造易燃結論。


英國《每日郵報》
日本Sony周三將於美國紐約舉行發佈會,正式推介PlayStation 4遊戲機,有遊戲網站近日搶先上載一張疑似PS4新DualShock震動手掣的照片,顯示手掣外形與舊款手掣相似,唯一分別的是中間多了一個觸控式屏幕。


從遊戲網站Destructoid上載的照片所見,疑似PS4新手掣的外形和按鍵設計,基本上與舊款PS手掣大同小異,但原本設置開始和選擇鍵的正面中間的位置,就變成一個觸控式屏幕;盛傳會新增可拍攝遊戲畫面放上網的特別按鍵則未見。


消息人士指手掣是真的,但未知是否只是進行內部測試的原型品,不排除正式發佈時會是另一款手掣。


正當坊間盛傳蘋果會推出智能手錶iWatch之際,網上近日亦流傳三星研發中的智能手錶Galaxy Altius的螢幕截圖,顯示手錶可播放音樂和收發電郵。


英國《太陽報》/《每日電訊報》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網傳PS4手掣照擁輕觸芒

PS4手掣 有TouchPad好架勢

日本Sony周三將於美國紐約舉行發佈會,正式推介PlayStation 4遊戲機,有遊戲網站近日搶先上載一張疑似PS4新DualShock震動手掣的照片,顯示手掣外形與舊款手掣相似,唯一分別的是中間多了一個觸控式屏幕。


從遊戲網站Destructoid上載的照片所見,疑似PS4新手掣的外形和按鍵設計,基本上與舊款PS手掣大同小異,但原本設置開始和選擇鍵的正面中間的位置,就變成一個觸控式屏幕;盛傳會新增可拍攝遊戲畫面放上網的特別按鍵則未見。


消息人士指手掣是真的,但未知是否只是進行內部測試的原型品,不排除正式發佈時會是另一款手掣。


正當坊間盛傳蘋果會推出智能手錶iWatch之際,網上近日亦流傳三星研發中的智能手錶Galaxy Altius的螢幕截圖,顯示手錶可播放音樂和收發電郵。


英國《太陽報》/《每日電訊報》


蘋果日報- 沒四肢佈道家當父親了

無四肢生命鬥士做爸爸 感動人間

天生沒有四肢的澳洲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當上父親了。他和日裔妻子上周二慶祝結婚一周年後,翌日就成為父母,小胡哲在社交網facebook露面一天,相片就獲得7萬人讚好,逾8,000人留言祝福。


著作《人生不設限》的胡哲,在fb留言說:「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和禱告!Kiyoshi James Vujicic──重8磅10安士(約3.9公斤),長21.75吋(約55厘米)。媽媽Kanae也非常好。」寶寶四肢健全,胖嘟嘟,很可愛。30歲的胡哲患「海豹肢症」,天生沒四肢,小時曾因自卑和飽受欺凌想過自殺,但後來找到信仰活出精采人生,更學懂衝浪等,還四出佈道,到過香港,十年間激勵全球千千萬萬人,獲封「生命戰士」。


美國《基督郵報》


蘋果日報- 220萬人狂玩 聊天小黃雞內地紅爆

吹水小黃雞 有200萬網民LIKE

在外國有人與iPhone上的Siri聊天解悶,內地則有「小黃雞」。一款名為「SimSimi」的自動聊天手機程式,最近在內地突然興起,不少大學生、白領都愛與小黃雞聊天,短時間內已有220萬人使用。有網民稱:「只要感受是真的,沒人在乎與自己聊天的是不是一條狗!」


小黃雞App已在上年推出,但上月突然在內地流行起來,許多民眾都在手機上安裝,而且更將與小黃雞的對話轉載到微博上。讓民眾興奮的是,「即使你說了同一句話,它也會給你不同的回覆」。創造它的內地程式員王大鵬稱,創作的動機就是無聊,他「參考」南韓一個類似的程式後,短短幾日便做出這個可以自動回覆的App。


自動聊天軟件剛好填充民眾發呆、無聊的時間,可是有分析則認為,這類軟件的興起,反映了現代人實在寂寞、孤獨,人際交往能力差。


北京《中國青年報》


要求向白韞六「打招呼」否則引爆政治炸彈 密函曝光 劉夢熊兇CY阻廉署調查 - 20130217 - 蘋果日報

 

要求向白韞六「打招呼」否則引爆政治炸彈
密函曝光 劉夢熊兇CY阻廉署調查

【本報訊】踢爆大話特首梁振英與前全國政協劉夢熊政治交易黑幕的密函,昨終極曝光,當中除披露梁振英曾向劉夢熊兩次強調「不會過橋抽板」外,更透露劉夢熊曾要求梁向廉政專員白韞六「打招呼」,請廉署人員「慎之又慎」,否則將「引爆政治炸彈」。立法會議員認為劉夢熊舉措有刑事恐嚇和勒索之嫌,力促正在休假的梁振英盡快返港交代事件。
記者:林俊謙 呂浩然

本報昨日取得一封兩頁信件,上款為梁振英特首,下款為人在旅途灑淚時的劉夢熊,於今年1月9日發出。其中信件第二頁,與本報上月30日,拍到劉夢熊向中華發展前主席郭應泉展示的信件內容一樣。本報昨日曾致電劉夢熊,擬查詢信件是否他給梁振英「求救」信件的副本,但劉未有回應,特首辦則表示不作評論。

梁表明「不過橋抽板」

這封疑似踢爆劉夢熊和梁振英秘密政治交易黑幕的密函,提到劉夢熊對上月8日被廉署邀請助查感到「不可思議」,質疑梁振英因為他過去曾批評政府對港獨遊行和國民教育處理失當而「恩將仇報,痛下殺機」,促請梁振英應該「緊急停止」對他的「無理迫害」,又要求梁振英向廉政專員白韞六「打招呼」,請白韞六的手下「慎之又慎」,否則將會「引爆政治炸彈」。
信件又透露,梁振英去年7月21日曾兩次聯絡劉夢熊,強調「不會過橋抽板」,內容與劉上月接受週刊訪問時,指梁振英曾兩次向他表明不會過橋抽板,並承諾讓他加入行會,以及推薦他出任政協常委的說法不謀而合。

涉恐嚇妨礙司法公正

本身為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議員湯家驊認為,劉夢熊的舉措有刑事恐嚇和勒索之嫌,要求梁振英向白韞六「打招呼」更涉嫌妨礙司法公正,他認為假如梁振英應劉夢熊所求,同樣屬嚴重罪行,打擊香港廉潔核心價值。湯家驊呼籲正在休假的梁振英盡快交代事件,「作為特區之首,有啲咁樣嘅指控佢一定要出嚟交代清楚,令到香港人安心」。
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則指,任何人也不應該試圖透過特首去干預廉署的調查,若此信屬實,劉夢熊顯然想透過特首向廉署施壓,由於劉、梁在競選時關係緊密,令人質疑梁振英有否為支持者脫險,而干預廉署調查。
下周三將在立法會大會,建議以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劉夢熊爆料事件的工黨議員何秀蘭認為,信件反映梁振英與劉夢熊存在不為人知的政治交易,認為保皇派無理由再反對用特權法調查事件真相,「否則就係包庇貪腐枉法行為」。
廉署早前接獲梁振英、劉夢熊涉賄選的舉報,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本月8日表示,把一宗涉及梁振英和劉夢熊的案件,授權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考慮是否提出檢控。

齊心一意,打救行騙長官梁振英

要求向白韞六「打招呼」否則引爆政治炸彈 密函曝光 劉夢熊兇CY阻廉署調查 - 20130217 - 蘋果日報

強調與李鵬子有交情

【本報訊】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坤與劉夢熊上月相繼被廉署拘捕,案情一直成謎。據劉夢熊上月初給梁振英的信披露,劉捲入其中,有可能與劉收取東方明珠石油的股票作為酬勞有關,劉更在信中「撻朵」,凸顯自己與國務院前總理李鵬兒子、現山西省長李小鵬關係匪淺。
劉夢熊在信中聲稱,在09年12月應黃坤邀請,出任東方明珠石油副主席,有關職位是「零月薪、零年薪」,甚至首九個月都不在東方明珠石油上班,只負責融資、參與收購,待成功後收取佣金或股票作為酬勞。
東方明珠事前已發出通告披露涉及他的酬勞的關連交易,而向他支付新股的決定,亦經過特別股東大會表決通過,故此「將一間上市公司股東大會正式通過的配發給我的收購代價(新股)視為『串謀貪污』,完全是含血噴人,蓄意誣衊」。

協調解決股東糾紛

此外,劉表示他加入東方明珠石油,經他協助收購猶他州天然氣項目及主持三次集資後,公司資產淨值才由零評估為30多億元、現金流逾八億元。他更揚言,是經過他與李小鵬協調後,才解決了東方明珠與山西省股東數年來的糾紛,並「憑個人關係」與中海油簽下合作備忘錄、與中石化簽下戰略合作協議,以及與哈薩克斯坦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本報翻查資料發現,東方明珠於2010年1月以總代價約17.55億元收購猶他州的天然氣油田開採權益,由於劉夢熊持有該項目15%權益,東方明珠向他發行約1.7億股新股作為收購代價,總值約2.34億元。
東方明珠早於06年7月以3.96億元收購山西中華煤炭四成股權,及後東方明珠與合作夥伴張景淵發生糾紛,最後於2010年8月達成和解。

或引爆特首更大醜聞

【本報訊】前全國政協劉夢熊上月發給梁振英的疑似密函,在梁振英明日結束休假返港前突然全面曝光,不少政圈中人也覺事不尋常。政圈一直盛傳劉夢熊因中央出手,近日轉趨低調,甚少再開控評論梁振英選舉黑幕事件,輿論亦將焦點轉移到梁振英去信《信報》聲言控告誹謗一事。有泛民主派議員認為,密函突然曝光,牽連梁振英被指「涉黑」的事件隨時引爆更大醜聞。

有助泛民引用特權法

內地人大政協兩會將在下月初召開,加上劉夢熊事件將部份中央高層和知名人士,如前總理李鵬之子、山西省省長李小鵬「拉落水」,有親北京政界人士稱,相信北京政府極不想劉夢熊事件再被炒熱,劉夢熊信件昨突然全面曝光事不尋常。該人士相信,信件反映劉夢熊爆料一事或較想像中更複雜,尤其事件主角梁振英,過去一直拒絕證實曾否收過劉夢熊有關信件。
有泛民議員認為,密函在下周三立法會討論是否使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劉夢熊事件前曝光,將是支持調查的有力證據,卻令建制派被迫再度陷於死撐梁振英的局面。

特首 梁粉 被諷「打龍通」

2,222

■抗議人士戴上劉夢熊及梁振英等面具打麻雀,諷刺梁營私相授受。何柏佳攝

【本報訊】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昨日在旺角舉行「小人當道,全民不合作」集會,呼籲市民參與交少10元稅的第一波「不合作運動」,以示對梁振英「小人」治港下,官商勾結更形猖獗,地產霸權益發凌厲,民主政制遙遙無期的不滿。聯盟又以日前鄉議局主席劉皇發為本港求得的下籤比喻,梁振英及梁班子內所有「小人」都應「赤腳返回廬」。
集會期間,聯盟代表更上演街頭劇,戴上梁振英、民建聯「元秋」蔣麗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及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面具的人打麻雀,諷刺梁粉之間不時「打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