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嗒得樂】香蕉鮮為人知功效 食完聰明啲 | 即時新聞 | 兩岸 | 20151003

【嗒得樂】香蕉鮮為人知功效 食完聰明啲 

3,135
建立時間: 1003 01:37

7
(互聯網)

許多人都愛吃營養豐富又美味的香蕉。原來,吃香蕉有許多鮮為人知的功效和禁忌,當中包括吃香蕉可讓人更聰明:

1)提高腦力:英國一項以200名學生為對象的研究發現,吃香蕉等含鉀量較高的水果有助於提高學生的注意力,提高學習效率和成績;

2)改善抑鬱症:香蕉中的色氨酸可在人體內轉化為血清素,血清素有助於放松身體,改善情緒,緩解抑鬱;

3)緩解經前綜合症:香蕉中的維他命B6可調節血糖水平,緩解經前各種症狀;

4)調控血壓:香蕉高鉀低鈉,可有效調控血壓水平。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已經允許香蕉產業在廣告中宣傳香蕉的降血壓和防中風功效;

5)防治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恢復腸道功能,不借助於瀉藥即可自然緩解和預防便秘;

6)緩解宿醉:緩解醉酒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喝一杯香蕉蜂蜜奶昔。香蕉具有護胃作用、蜂蜜可提升血糖水平,牛奶有助緩解酒後脫水;

7)防治燒心:反胃容易導致燒心,吃根香蕉可以緩解不適症狀;

8)預防孕吐:孕婦在兩餐之間吃根香蕉有助於防止孕吐。

另外,除了要留意香蕉的功效,香蕉的食用禁忌也要留意,當中例如:

1)忌空肚食用香蕉:香蕉可充糧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鉀、磷、鎂。對於正常的人,大量攝入鉀和鎂可使體內的鈉、鈣失去平衡,對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肚食過多的香蕉。

2)過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一次大量食用香蕉。殊不知,這樣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

3)香蕉忌放於雪櫃中冷藏:香蕉一般長到六、七成熟便被採摘,因其自身成熟很快,如果成熟時才採摘,味道不好,看上去也不新鮮。香蕉摘下來後,被貯存時的溫度要求也較高,一般為攝氏11至13度。雪櫃存放果蔬一般為攝氏4度左右,最高達攝氏8度。香蕉若置放於此環境中,易被凍壞,放一天就會變黑,且質變軟爛,口感也變壞,甚至出現斑塊或腐爛。

日本街头出现国旗、青天白日旗、达赖喇嘛海报同墙 网友感慨日本人会做人



http://www.guancha.cn/society/2015_10_02_336338.shtml

  • 这时候,帅的人还在家里

  • 是的,中国抓了两个日本间谍

  • 广西柳城发生多起包裹爆炸致3死

  • "黄金粥"十大最堵景点发布 你在哪看人海?

  • 中国超级望远镜"神经系统"成型

  • 美俄勒冈州发生校园枪击案 10死7伤

  • 动漫:20年前的习大大

  • 今年国庆,帅的人这样出行

  • 各国百货、免税店现已加入中国国庆豪华午餐

  • 这时候,帅的人还在家里

  • 是的,中国抓了两个日本间谍

  • 广西柳城发生多起包裹爆炸致3死

  • "黄金粥"十大最堵景点发布 你在哪看人海?

  • 中国超级望远镜"神经系统"成型

  • 美俄勒冈州发生校园枪击案 10死7伤

日本街头出现国旗、青天白日旗、达赖喇嘛海报同墙 网友感慨日本人会做人

发表时间:2015-10-02 11:22:17
字号:A-AA+
关键字: 国庆日本国庆日本商家日本商家庆祝国庆日本商家迎接国庆国庆节日本街头日本街头迎国庆
据说,我国每放一次长假,邻国人民的汉语就进步一分。值此国庆黄金周之际,各国商家纷纷打出欢庆标语。昨晚,博主@空耳同传君 发布了这张照片:
照片中,3张海报同墙张贴,左上是中国国旗,用"半篆书"写着"庆祝国庆";左下画着青天白日旗,庆祝"双十节";右边却是一张达赖喇嘛的海报,写着"世界和平"……
这组海报如此"和谐",瞬间勾起了网友们的好奇心——这是在哪儿?
首先,你可以看到海报中的日语;其次,推理结束。因为……原博主已经附了信息,"日本街头,一派和谐景象。"
微博截图
你懂了吗?
反正网友们是"啧啧啧"地叹服,"日本人真会做人"、"真是谁都不得罪"。毕竟,其他人迎接国庆的海报都是"喜迎国庆",顶多也就是把国庆和中秋的海报放一起。
强调折折折
看这组海报的节奏,是"双节"满足不了他们,想加上"双十"凑成"三节"吗?
一些网友表示,"看到这三张海报一起,感觉有点怪怪的"、"也不能为了营销什么都不顾吧"。可是,人家打出"庆祝国庆"的标语,本意好像就是……
(观察者网 文/邱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标签 >> 国庆日本海报达赖喇嘛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society/2015_10_02_336338.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邱荔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431人表态
1

新颖
155

荒谬
6

难过
1

感动
4

喜悦
264

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