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大媽貪方便保溫杯阻關門
𨋢門照關搞到「大爆炸」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大媽貪方便保溫杯阻關門<br/>𨋢門照關搞到「大爆炸」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大媽貪方便保溫杯阻關門 𨋢門照關搞到「大爆炸」

大媽破壞力驚人,還是這隻不銹鋼杯堅韌無比?浙江杭州市一名大媽,日前為了去找住在另一樓層的友人,竟將一隻不銹鋼保溫杯放在電梯門口以阻止電梯門關閉離去。怎料電梯門還是關上,保溫杯跌入門隙,卡住電梯槽牆身,幾秒後電梯抖動發出「碰」的一聲巨響,電梯門框上的大理石全部震落,電梯震歪,大媽也受了傷。

事發於周日(23日),涉事大媽居住在臨平山北荷禹路和振興西路交界的汀洲花苑5楝7樓一個單位。當日上午11時許,大媽到乘電梯到9樓找友人,疑因要馬上回去,又不想再花時間等電梯,於是在離開電梯前彎腰在電梯門放了一個不銹鋼保溫杯避免電梯門關上,想不到引發嚴重後果。

住在9樓的一名住戶表示,他當時吃過午飯後剛要午睡,就聽見「嘭」的一巨響。「我打開門出來一看,到處是灰塵。電梯門邊上的大理石掉落,地上一塌糊塗。」據悉,涉事大媽也被跌下的大理石擊傷。

事後,維修工人事後在電梯縫裏找到該隻已經完全變形的保溫杯。據悉,電梯昨日已完成維修,但9的電梯門框嚴重變形,無法確定能否修復。至於電梯門為何會關閉無法彈開,原來該電梯門的安全裝置不是觸碰彈開的,而是紅外線感應的,但感應並非從上到下都有,只是分佈了幾個點,所以沒有感應到不銹鋼杯,就發生電梯夾爛鋼杯強制關門的情況。

屋苑物管經理表示,涉事大媽並無大礙。由於是大媽個人行為造成了電梯故障,接下來物管會和大媽家人商討如何支付這次維修的費用。

《錢江晚報》



Z88

廣東維權者海邊祭劉曉波 公安拘捕5人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廣東維權者海邊祭劉曉波 公安拘捕5人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廣東維權者海邊祭劉曉波 公安拘捕5人


維權人士因海祭劉曉波而被捕。

7月10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頭七」當晚,廣東多名維權人士在江門海邊祭奠,迄今至少5人被警方帶走。其中一名參與者衞小兵被關押在新會看守所,他透過委託律師向外表示,雖在牢中,仍希望外界關注劉霞情況。另有維權人士透露,公安持《蘋果日報》指認海祭的參與者。

持《蘋果日報》認人

消息指,多名維權人士當日在江門海邊祭奠劉曉波之餘,還在Twitter發相悼念。他們包括衞小兵、何霖、劉廣曉、李舒嘉及汪欣菊(網名:汐顏)5人,現時都關押在江門市新會看守所,全部被指觸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據稱,除衞之外,其他人均未與律師聯繫,衞的委託律師范標文向《蘋果》表示,衞上周六(22日)凌晨在陸豐市的前妻家中被帶走,當時警方並沒出示證件。
范標文表示,警方掌握的資料是他們在海邊悼念劉曉波,當局目前主要是了解案件,律師主張為其爭取不逮捕及釋放。衞小兵透過律師表示,因劉曉波而被抓是一種榮幸,並呼籲外界關注劉霞。另有消息指,海祭案據悉由北京下指令處理,放風說海祭案的人一個都不能少抓。廣東維權人士表示,公安手持《蘋果日報》本月23日刊登的一張海祭劉曉波的照片,以照片及名字認人。
《蘋果》記者



Z88

官媒反擊郭文貴 稱姚慶非王岐山親屬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官媒反擊郭文貴 稱姚慶非王岐山親屬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官媒反擊郭文貴 稱姚慶非王岐山親屬


郭文貴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聲言昨晚9時在Twitter上再爆中共高層「猛料」。就在郭擬再爆料前夕,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昨日下午突然發文,稱此前郭爆料主要對象之一的姚慶接受其專訪,務求撇清郭指他是「某領導人親屬」的說法。但報道沒有附設姚的照片,故此「姚慶」是否彼「姚慶」?令人質疑。
郭文貴連月爆料指,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外姪、前政治局常委姚依林孫子姚慶,現為「吉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姚並涉作為王的「白手套」代持多家企業股份,郭指「中國多家不良資產處理公司都是姚慶家的」,本月17日郭更指姚控制的現金達1,600億美元(約1.25萬億港元)。

郭:此姚非彼姚

隨着涉十九大的北戴河會議在7月底、8月召開,官方開始頻頻出擊為王岐山護航。《環時》昨突然發佈題為《被指『是領導人親屬』,重磅人物現身擊碎郭文貴謠言》文章,稱記者於昨親身採訪了位於上海黃浦區的吉艾公司總經理姚慶。報道指姚「在面對記者時非常坦然」,他稱「郭文貴的謠言已經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並引姚稱,自郭爆料後公司收到很多股民和投資者詢問爆料內容,他並強調自己是「上海南匯人,1996年考上華東政法大學前,一直生活在南匯的農村。2004年他與其朋友合夥創業,專門從事企業徵信服務,再先後受聘於上海多家民營企業擔任負責人」。
報道又引吉艾員工「佐證」,稱「姚總」是「窮孩子出身,後來考上大學,當過學生會主席,靠自己的奮鬥一步步打拼上來」,對姚突然成「網紅」,「感到很好笑也很荒唐」。姚反覆強調自己的法律專業背景,又稱郭「完全是信口雌黃,他將保留進一步採取法律措施維護自身權益、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值得注意是,《環時》的專訪內容只有文字而並無相關相片和影片。郭文貴昨晚稱,《環時》所採訪的所謂姚慶,並非他指是王親屬的那個姚慶。
《環球時報》



Z88

毛鄧江慣常手段 藉歸邊清洗官場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毛鄧江慣常手段 藉歸邊清洗官場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毛鄧江慣常手段 藉歸邊清洗官場


中南海權鬥隨着孫政才落馬又浮上枱面。

【歷史重演】
中共自毛澤東以來,每次高層發生權力鬥爭(毛稱之為路線鬥爭),或者發生非正常的重大人事更迭變動時,都會出現地方諸侯、各部委甚至軍隊「表態站隊」的情況;而權鬥的勝利方則根據表態及宣示效忠情況封官許願,已成中共政壇慣例。故透過此現象可透視中共內鬥情況。

鄧廢華國鋒要諸侯表忠

毛澤東乾綱獨斷,地位超然,但他每次把政治對手搞倒後,全黨全國仍然要歡呼一輪;從建政初期的高崗,到文革時劉少奇、林彪,直到毛臨死前拿下鄧小平,莫不如此。
毛死後華國鋒發動宮廷政變拿下毛遺孀江青等四人幫後,各地各部門也是通過「表態站隊」,決定一把手的政治前途。文革結束後鄧小平重新出山,欲廢掉「英明領袖」華國鋒,取而代之,則是透過《光明日報》一篇題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文章,以及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決議,要各地諸侯進行表態,來決定大家對鄧的忠誠度,是繼續升官留用,還是執包袱滾蛋,成為分水嶺。
六四事件後江澤民登台,初時欲搞階級鬥爭,忽視改革開放,惹太上皇鄧小平不滿,於是透過「南巡講話」對在中南海的江澤民發出警告,各地聞聲「表態」,力撐鄧的南巡講話;江知趣改轍,免遭一劫。2012年發生薄熙來事件後,中共官場也是通過表態決定前途。而表態過後,官場通常都會有一場腥風血雨般的清洗。
《蘋果》記者



Z88

近半省市歸邊撐拿下孫政才
習與前朝元老權鬥表面化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近半省市歸邊撐拿下孫政才<br/>習與前朝元老權鬥表面化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近半省市歸邊撐拿下孫政才 習與前朝元老權鬥表面化

一度被視為中共第六代儲君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連日來各地掀起表態撐習潮,至昨晚全國31個省區市,有近半表態支持習近平,但仍有近半省區未表態,尤其是與孫同被視為第六代儲君的胡春華執掌的廣東省委,尚未有動靜。觀察人士指,各地急表態站隊,顯示廢儲涉中共高層組織路線之爭,反映習與江澤民等前朝元老矛盾表面化。


習近平廢掉儲君孫政才,震懾全黨諸侯,多地先後表態擁護。資料圖片

7月24日中共宣告對孫政才立案審查後,孫曾工作過的四個地方和部門率先表態:現由習近平心腹蔡奇執掌的北京市委喊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農業部則表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吉林省委表態「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重慶市委的提法是「中央決定非常及時、非常正確!」緊跟着,天津、上海、湖南、新疆、甘肅、陝西、廣西、貴州、山西、雲南、青海等省區黨委也表態,「堅決支持中央的決定」,向習核心表忠。

胡春華主政廣東省委未表態

本報統計顯示,至昨晚11時,內地31個省市自治區已有14個(另加農業部)公開表態,站隊歸邊,含4大直轄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慶)。不過這些表態的除直轄市外,其餘多為老(革命老區)、少(少數民族)、邊(邊疆)、窮地區。而與孫政才齊名、同被視為中共第六代儲君的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執掌的廣東省委,未見表態。之前海外報道指,團派出身的胡極可能在5年後中共二十大接習近平的班,與孫(傳會任總理)搭檔組成「胡孫體制」;不過習上台後團派「天然接班」制度被廢,現孫又被拉下馬,胡如何表態備受關注。至於未見表態的江蘇、浙江、福建及遼寧等大省,因由習家軍把掌,相信問題不大。
綜觀表態省區市的提法,大多將事件上升到政治高度,表示「緊跟習核心」,與習「保持一致」。海外有分析認為,這顯示孫政才的問題絕不僅是中紀委宣告的「嚴重違紀」那麼簡單,很可能涉及中共高層組織路線之爭,尤其是孫政才是中共前朝安排的第六代儲君,習近平廢儲之舉,或惹前朝領導人江澤民等不滿。

孫政才代表「江」「胡」勢力

海外明鏡網透露,農家子弟孫政才的仕途,最早是通過曾慶紅的兒子曾維,攀上時任中辦主任曾慶紅,再由曾引薦給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胡溫時代又獲總理溫家寶招攬入閣,任農業部長,後又進入政治局成為儲君,背後實際上代表了江澤民、胡錦濤兩朝勢力。如今被習近平、王岐山拿下,惹兩朝元老不滿,矛盾表面化,地方諸侯知趣,要表態站隊效忠。
《蘋果》記者



Z88

禁語錄 - 曾志豪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禁語錄 - 曾志豪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禁語錄 - 曾志豪

以前,毛語錄是中國至高無上的天書,沒有毛語錄,你連大便都無法暢順。
今天,禁語錄才是天朝至高無上的寶書,沒有禁語錄,你連話都不懂說,屁都放不出。
「禁語錄」者,天朝的「新聞報導的禁用詞」也。有些話不能講,有些話只能這樣講。
譬如不准講「雨傘運動」,只能講「非法佔中」、「違法佔中」;「佔中三子」要講為「違法佔中發起人」或者「佔中三醜」。
我覺得這個規定很有道理。
同樣地,我只會講「天安門學運」或者「六四屠殺」,而絕不會講「六四事件」、「春夏之交政治風波」。
1959年至1961年餓死上千萬人的事件,我們只會講「大饑荒」、「人禍」,而不會講「三年自然災害」、「三年困難時期」。
禁語錄又提到,台灣方面只准講「九二共識」而不許再提緊隨其後的「一中各表」。即是說,一個「中國」的「中」究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這個本來讓大家各說各話、各自向國民交代的模糊空間,也完全消失,不許再提。
一點不陌生,香港早幾年便經歷過「白皮書」把「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高度自治」閹割,大話有效日期過咗,馬車變回南瓜。就係咁簡單。如果香港是向台灣示範「一國兩制」,那麼香港日子如何,台灣日子也將如何,啱數。
其他禁用語,例如香港不許叫「殖民地」,要叫「受殖民統治」等等,多餘啦,黃子華話齋,由「收番」變成「回歸」,已經是一大進步發明。
甚至連「港澳與內地融合」都不許講,因為講「融合」即現狀是「分化」啦,關係好疏離啦,政治不正確啦。得啦,不如講「交合」啦好無。無強姦,我們很享受。這可以了吧小熊維尼?



Z88

黑門巿場的海膽 - 高慧然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黑門巿場的海膽 - 高慧然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黑門巿場的海膽 - 高慧然

好幾年未去過大阪的黑門巿場了,前幾天再去,嚇了一跳,以為去了香港,裏面擠滿的幾乎全是香港人。以前這裏有當地人選購食材,現在全不見了,把黑門巿場送給了遊客。
食物當然全是遊客價,見有北海道海膽買,2400日圓一個,約合港幣170元。買了一個來試。海膽不是新鮮的,而是冰在冰水中那種。有些納悶為甚麼價格這麼貴。只見師傅剖開海膽後,從一板一板的即食海膽中夾了很多放入海膽殼中,把它填得滿滿的,這才遞給我。原來2400日圓是用來買那些即食海膽的。
這是很奇怪的做法。為甚麼要往海膽中填放別的海膽呢?即開的海膽,肉是一瓣一瓣的,緊貼着海膽殼,殼內絕大多數空間是空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討好無知的遊客,黑門巿場的師傅發明了把別家的海膽填塞進去的做法,營造「金玉滿堂」的假象?
雪梨漁巿場也有原隻海膽買,而且是活生生的海膽。價錢好像是日本的三分一。人家甚麼都不加,即開即食。沒錯裏面的海膽肉只有緊緊貼附殼壁那一圈,有甚麼關係呢?海膽本來就是這樣的。如果要大口大口吞食海膽,去超巿買兩板好了,何必吃即開海膽?
我知道,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去黑門巿場了,以後都不會再去。



Z88

他們都躲起來了 - 古德明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他們都躲起來了 - 古德明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他們都躲起來了 - 古德明

劉曉波去世前後,德國總理默克爾、臺灣總統蔡英文、美國總統特朗普、挪威首相索爾貝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或呼籲中共還他自由,或稱其志行,哀其遭遇。但是,國際政壇上,卻有一人躲了起來,而且躲得非常觸目。他就是天主教皇方濟各。
各國領袖對劉曉波事漠不關心者固然不少,但方濟各卻是天下唯一「講良心」的國家元首。他連英國那個未足歲孩子查理.賈德(Charlie Gard)所患絕症都十分「關懷」,呼籲「治療到最後一刻」。但是,對劉曉波夫婦的劫難,他就是看不見。即使溫州主教邵祝敏,當年獲梵蒂岡冊封,今年五月被中共當局召去,從此失蹤,梵蒂岡也只是「關注」而已,更無一語譴責。畢竟中共有錢有勢,而方濟各的良心滿是大欲。
去年十月,這位良心國主就滿面春風,告訴記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給我送禮啦,是託到梵蒂岡開會的代表團帶來的。我對中國懷有崇高敬意。」他不可能不知道,把中共當做中國,就如把納粹黨當做德國,是對中國最大的褻瀆。但不是這樣說,他怎能求愛於中共。
七月九日,也就是劉曉波還在病牀上被中共凌遲的時候,香港六大宗教代表歡聚聖公會聖約翰座堂,恭敬迎入香港行政長官鄭月娥,一起為香港「祈禱祝福」。這個祈福黨當然也不會為劉曉波說話,充分表現了宗教領袖的風範。



Z88

你可以谷歌一下我是誰 - 林夕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你可以谷歌一下我是誰 - 林夕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你可以谷歌一下我是誰 - 林夕

做名人難,做名女人更難,這句話已經過時,如今是做紅人難,做網紅更難。
雖然網民遍天下,地上人一上網就立地成網民,現在又是人人自媒體時代,對手眾多,網紅要很紅很紅,很多金銀銅鐵粉一直追隨,才算大紅。情為何物乃千古懸案,粉絲乃天下最無情之物,則是常識。很多網紅紅過轉眼又黑,很多粉你的,也只是好奇,有些跟隨者不過是愛看糗事,所以真值得紅的網絡紅人,很少自稱網紅,大概不甘心與霎眼紅並列。
網紅自己直播節目,能在網上同溫層燒得火紅火熱,可惜還是要上過傳統報章電視,才會如大眾紅人,紅到落地在街上買個菜也有人認得。不幸地,通常被傳統媒體看上的,都與他們的節目表現無關,都是靠鬧出來的,鬧什麼?最快紅遍宇宙的就是吵鬧。
最近大氣候黑壓壓的,不如來個關於網紅的笑話。話說我祖國一網紅,在吵鬧一場後自詡紅到對岸去,紅起來的法寶,就是吵吵鬧鬧。這位網紅從網上攀到台北101大樓,一直直播,直到服務員說沒事先申請不能做直播,網紅就逮住了紅上新聞的機遇,發難,投訴,驚動警察等等熟悉而必須的三部曲。吵架罵街內容,不必再贅,例如,網紅跟警察理曲氣壯地理論,罵那攔阻他直播的女服務員是「傻逼」,長得醜,服務態度差,你媽把你爆炸頭燙壞了……那只是他口頭禪云云。像這種爭拗,惹事生非都是這類自抄紅刻意鬧大的,誰是誰非已不是重點。笑點是,為淨化網上用字起見,裝逼撕逼傻逼不是禁用了嗎?網紅哥若真想紅,應該繼續逼逼逼逼到自己遭屏蔽才是真紅,若還嫌不夠,在台北跟警察吵也真的是裝逼而已,回到那個以後不准裝逼的乾淨國度,跟那裏最牛逼的警察據理力爭,便紅過即將絕種的草泥馬了。
最好笑的來了,阿網紅哥對謹守櫃檯前的男生申訴:「你可以谷歌一下我是誰!我全世界做過這麼多節目。」難為那見識淺薄的服務員能忍住不笑,值得紅的紅人,不會認為全宇宙生物有義務與責任認得自己,夠紅的人,也不用谷歌搜索過才知陳生你貴姓,只有阿邊個邊個,才需要眾裏尋他千百度,得來全得費工夫。咦,怎麼不是百度,而叫人谷歌呢?他自己谷歌過嗎,能隨時谷嗎?
今時本地,把自己一身清白染成大紅人的見多了,甚是噁心,見有人把自己活成一個笑話,又不吝分享,理應感恩,謝謝這位網紅哥。



Z88

講粗話 - 陶傑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講粗話 - 陶傑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講粗話 - 陶傑

香港高鐵「一地兩檢」問題,是中西思維的衝突。香港秉承英式的法治思維,追問細節:如果割出香港土地,或車廂內屬於中方行政管轄,一個孕婦生了孩子,小孩屬於大陸中國「公民」,還是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
中國人不喜歡細節。一九七八年,鄧小平會見日本來賓,說研究「文革」,「宜粗不宜細」。起草基本法,鄧小平也向香港草委指示:「宜粗不宜細」。鄧小平以為,「宜粗不宜細」就可以避免爭論。
然而鄧小平的主人毛澤東卻說:「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就最講認真。」認真,不就是要追索細節嗎?
中國人不重細節,還是鄧小平看得準。中國語文並不是為細節而設計的語言,譬如有一句話:「船到橋頭自然直」,會接受西方思維訓練的人追問下去:為什麼「船」到橋頭,「自然」會直?船是什麼船?舢舨還是萬噸郵輪?橋又是什麼橋?木橋、石橋,還是長江大橋還是香港青馬大橋三藩市的金門橋?一艘小舢舨,到了三藩市港灣,面臨太平洋,是不是駛到金門橋的一端,就不會打轉?你說的是潮漲還是潮退?
這些都是細節,西方的契約和協議,最重細節,不誇談口號、藍圖、理念,唯觸及此,追問下去,中國人即顧左右而言他,或者覺得你很厭煩,或者認為你很敵視中國文化。其「法律」條文都是用這種語文寫成,由大清律例到「基本法」都沒有變過,然而受西方思維訓練的香港英式大律師不接受這種粗糙,一旦跟那十四億人爭論起來,對方很容易挾龐大的GDP而大怒,即指追問的人為洋奴和漢奸。
但將這些激動的詞彙Put aside,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譬如:梁特政府說,中國一帶一路,香港要「抓緊機遇」這句話,也是一句中國式的粗話,不是英式的細話。一帶一路,香港要抓緊機遇,機遇在何處?中國的國企有沒有在八家大學的生涯規劃(Career Planning)展銷會,設立單位,中海油、中國建設、中國高鐵,招錄一百多個見習生,面試滿意,即刻帶去印尼、汶萊、澳洲,予以聘用?薪金若干?要什麼學歷?
董伯出售了他的東方航運,這是他的家族沒有抓住「一帶一路」機遇呢,還是由美國報紙放風,中國逼他賣掉?如果是逼賣,那麼連董伯的一帶一路機遇也慘遭剝奪,一般香港人,又如何抓機遇?
以上問題,並無冒犯、激怒、挑釁誰的意思,只是一個中學生,就他不明白的問題,往細節上舉手提問而已。



Z88

【睇心情開舖】麻辣燙小店老闆:唔想伙記返工似返地獄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睇心情開舖】麻辣燙小店老闆:唔想伙記返工似返地獄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睇心情開舖】麻辣燙小店老闆:唔想伙記返工似返地獄

荃灣小店「老巷麻辣燙」裝潢不多,只是由老闆石浩然(Don)和兩位夥伴幾個大男人隨心在牆身寫的大字和貼滿諷刺時弊的街招,寫的都是極具幽默感的字句,如「靚女露點免費」和「豪華劏房出租」等等。老闆還把餐牌寫成報紙「老味日報」,並反傳統決定將營業時間標寫為「睇心情開舖」。


老闆石浩然(Don)和兩位夥伴決定將營業時間標寫為「睇心情開舖」。

究竟「睇心情開舖」如何實行呢?Don解釋:「其實原先是訂了一個時間,但開業後發現太辛苦,伙計都開始喊救命,所以不如轉變模式,前一日做得太辛苦,第二日就適量地延遲一點開舖。」所以不標明清楚營業時間的原因,是以免被客人責備,「其實都係戴頭盔啦,如果我寫明幾點開舖,我遲開舖會讓客人罵為何不開門,我遲收舖又會有人問為何還在營業,想給自己少少彈性。」他補充:「有時客人約三五知己,我都會容許他們坐多一陣子,我當晚開到凌晨兩三點的話,如果明早又照常開早,我的員工會覺得好辛苦,大叫救命!」Don十分介意員工的上班心態並一臉認真說:「如果員工上班好似來回地獄般就無謂喇,員工累了,結果翌日捱到要請病假,這麼辛苦其實是變相逼員工走。」


小店座位不多,老闆現正考慮開分店。


老闆把餐牌寫成報紙般的模樣,叫「老味日報」。

雖然老闆想人性化一點,但實行上都有一定的困難,Don指起初沒客都會早收舖,但一段時間後就發現原來這營業模式在香港難確切實行。他指:「睇心情開舖,爽就當然爽,無租金壓力當然可以這樣做,但業主是不會睇心情收租的,結果都要做到某一個營業額才可以收舖。」在近四萬租金壓力下,麻辣燙每碗只是$26起,每日需要賣200多碗才可收支平衡,所以老闆與員工達成共識,上班時間約在中午12點至晚上12時。老闆沒想過反應會如此好,短短兩星期就開始現人龍,由於小店座位有限,老闆表示現正考慮於8月中旬於同址附近開設較大的分店,好讓客人可以舒服地坐下來品嚐麻辣燙。


小店牆身寫滿大字,寫的是極具幽默感的字句,例如「靚女露點免費」。


一牆諷刺時弊的街招,如「豪華劏房出租」和「欠債還錢」等。

老巷麻辣燙
地址:荃灣享和街18號地下

記者:吳業紅
攝影:潘志恆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Z88

郭文貴直播風波
美國之音斥巨款調查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郭文貴直播風波<br/>美國之音斥巨款調查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郭文貴直播風波 美國之音斥巨款調查


龔小夏

美國之音4月19日直播郭文貴的採訪節目,其間被強制中斷,五名節目製作成員事後停職受查。涉事成員之一的美國之音中文部前主任龔小夏昨在Twitter求助,指美國之音斥巨款調查他們,律師每小時500美元(約3,886港元),他們被迫用巨額聘請律師應訊,但資金即將用盡,希望外界捐助。

前主任網上籌律師費

龔小夏在網上指,美國之音的高層為了掩蓋真相,動用巨款調查涉事成員。她透露,美國之音對他們的調查分為三項,包括行政、新聞標準、安全,高層聘請的律師每小時500美元,已經工作了兩個月。她指出,在高層用貴價聘請律師的情況下,目前被調查的記者亦被迫高價聘請律師辯護,現時資金即將耗盡,希望外界可以捐錢度難關。
龔小夏又指,美國之音在調查其間,估計現時花了50萬美元(約389萬港元),但該調查明言不會涉及終止節目的原因是否與中國政府有關,現時未調查出任何結果,故結案仍然遙遙無期,調查亦是遙遙無期。
事件發生在4月19日,當時中文網絡資深編輯李肅、龔小夏、節目主持人東方、資深編輯寶申、資深記者楊晨共同在美國之音製作節目,直播郭文貴的三小時訪問,郭大爆自己的家人被扣查,被迫曾接受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的命令,調查中共紀委書記王岐山與政法委書記孟建華家族,更聲稱是習近平親自下達的命令。不過,節目在直播一小時後便被美國之音高層強制中斷,美國之音高層強調沒有受中國的壓力,事後將五名節目製作成員停職調查。
Twitter



Z88

傳有多名私生子女 王岐山無回應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傳有多名私生子女 王岐山無回應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傳有多名私生子女 王岐山無回應

【荒淫成風】
中共官場荒淫無度早已不是新聞,高官養情婦育有私生子十分尋常,僅從那些落馬高官政要可見一斑。連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被爆有多名私生子,且有名有姓,但王岐山及有關當事人至今未公開回應。

蔭庇斂財 富可敵國

流亡美國的內地富豪郭文貴日前曾大爆王岐山家族貪腐醜聞,並指王有多名私生子,包括海航前單一大股東、持股達29%的貫君,以及劉呈杰,他們的生母已消失於人間,還有養女孫瑤;這些私生子女在王的蔭庇下,大肆斂財,富可敵國。
官方曾公佈,天津市前公安局長武長順被指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其中四名公安系統女性為其生育私生子。廣東政協前主席朱明國也包有多個二奶,有多個私生子。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有多名情婦,包括央視時政新聞部副主任馮卓,她們為令誕下五名私生子。
廣州前市委書記萬慶良與部下陳弘平共享情婦許小婉,據稱許分別為萬、陳生一私生子。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與123名女性有染,其中固定情人21個,養有6個私生子,但經鑑定只有一個是親生,其餘五個不知其父是誰。
中共黨刊《求索》雜誌原主編烏東峰被指與多名女性有染,育有八名私生子。前國家統計局長邱曉華落馬前與上海一女記者養有私生女。因官場私生子情況嚴重,當局今年初出台《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新設「非婚生子女」一項,將私生子納內官員申報內容。
《蘋果》記者



Z88

第六代儲君心腹爆料
為日後「登基」留種 孫政才養情婦惹禍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第六代儲君心腹爆料<br/>為日後「登基」留種 孫政才養情婦惹禍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第六代儲君心腹爆料 為日後「登基」留種 孫政才養情婦惹禍

中共第六代儲君孫政才落馬原因添新說。美國明鏡網創辦人何頻爆料指,導致孫被廢的導火線,是他在重慶與多位女性分別育有多名私生子,欲為日後接班「登基」準備「龍種」。此秘密被孫的心腹、已落馬受查的原重慶公安局長何挺供出。孫還被指慷國家之慨,在床上為情婦背後企業提供「一帶一路」項目資金。中紀委經DNA比對確認孫的私生子,習近平聞報大怒,決定將孫趕落台。


孫政才被傳在重慶與多位女性分別有多名私生子。 路透社

何頻在明鏡網「今天點點事」披露,中共十八大孫政才升任政治局委員後,空降重慶任市委書記,與先他幾個月出任重慶公安局長的何挺成為上下級,兩人都是山東榮成人,「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一拍即合。
孫政才借助何的幫忙整治重慶,並視何為心腹;何則忠心耿耿服務孫,不但在工作上協助,而且在生活上照顧,成為孫書記的「皮條客」。


孫政才與妻子胡穎(左)只育有一名女兒。

提供國家「一帶一路」資金

據透露,孫政才與夫人胡穎育有一個女兒,曾就讀美國康奈爾大學,畢業後想入哈佛讀研究沒考上回國。孫赴重慶上任,家人沒有隨行而留在北京。孫大概以為再過幾年就要「接班坐龍床」,沒有兒子始終遺憾,於是在心腹何挺安排下,與別的女人有了私生子,「而且不是一個女人,是好幾個,有好幾個私生子」。
尤其甚者,重慶是中共部署「一帶一路」戰略的重點,但孫政才卻在床上銷魂同時慷國家之慨,為一眾情婦背後企業提供「一帶一路」項目和資金。報道無透露被「孫儲君」寵幸的女子和她們背後企業、涉及一帶一路項目資金的詳情,但有關報道已令人震驚

中紀委驗私生子DNA確認

報道指,中紀委今年初對重慶巡視後,直指重慶市「肅清薄(熙來)王(立軍)流毒不力」,今年6月何挺被中紀委拿下,「他在裏面最終扛不住,把孫政才私生子的內幕招了出來」。為慎重起見,中紀委辦案人員又秘密對私生子作DNA檢驗,確認為孫的「龍種」。
7月10日,剛出席完G20峯會從德國回到北京的習近平,收到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調查孫政才的「一大叠」資料。據悉,習近平閱畢大怒,遂有7月14日孫被召進京一去不回、次日中組部長即赴重慶「宣佈換馬」的突發事件。
何頻指,孫政才出生山東農民家庭,當年幸得曾慶紅推薦、賈慶林提攜、劉淇賞識、溫家寶重用,好不容易爬到中共權力中樞,但他當年跟劉淇同一陣線而得罪了王岐山,加上在重慶「預生龍種」又發生在十八大以後,超越習近平的底線和容忍,終於被王岐山「借刀殺人」,「孫的那些仕途恩公們,對此也只能望洋興嘆」。
明鏡網/《蘋果》記者



Z88

一地兩檢方案 1/4西九站連車廂變內地租界
割地閹基本法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一地兩檢方案 1/4西九站連車廂變內地租界<br/>割地閹基本法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一地兩檢方案 1/4西九站連車廂變內地租界 割地閹基本法

【本報訊】政府公佈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港府按計劃會將四分一個高鐵西九龍總站、共10.5萬平方米樓面,租予內地劃作「內地口岸區」,列車車廂亦屬租界範圍。當局會透過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及本地立法三個步驟,將相關位置從法律上剔出香港範圍,全面實行內地全國法律,連《基本法》條文也不適用。旅客若於內地口岸區干犯內地法例,將被押返內地調查及審訊。法律界廣泛質疑,方案的法律基礎有問題;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更形容,方案是割地「自閹」。
記者:鄭啟源 林偉聰


保安局長李家超、律政司長袁國強及運房局長陳帆昨交代高鐵一地兩檢安排。何家達攝

行政會議昨早討論一地兩檢方案後,下午公佈詳情。日後高鐵西九龍總站將會設立香港口岸及內地口岸區,兩地人員在各自口岸區,處理旅客過關及邊檢工作。港方將會以租賃形式,向內地出租車站內共10.5萬平方米樓面,包括車站地底B2入境層、B3離境層部份範圍,以及B4月台層全層與相關連接通道,供設立內地口岸區。

執法者有權押人返內地

在內地口岸範圍內,除6項涉車站運作,及與車站服務營辦商或乘客間的民事糾紛,仍適用本港法律,由本港法院審理外,內地法律會全面適用。若旅客在車站內地管轄範圍,發生打鬥或示威,一律受內地法律規管,列車車廂亦屬內地法律管轄範圍。至於石崗車廠及沿線隧道及路軌,則仍屬香港管轄區。
內地5個部門,包括出入境邊檢、海關、檢驗檢疫、口岸辦公室及鐵路局公安,將會派員進駐西九總站執法,但兩地合作協議,會明文限制內地人員只能在內地口岸區執法,具體派駐人數則仍有待落實。
政府消息人士補充,車站內地口岸區會設器械室及羈留設施,執法人員裝備足以應對暴力及襲擊罪行,亦有權將違法者押返內地調查及審訊。若有港人在車站遭內地執法人員拘捕,亦需按機制通報,強調對港人的保障「會喺現有機制之上做更多,更符合港人利益」。
港府要落實一地兩檢,需要完成3個程序,第一步要與內地達成合作協議,隨後要尋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方案,並按《基本法》20條授權港府落實一地兩檢,最後由本地立法通過相關法例。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稱,方案借鏡深圳灣口岸做法,完成上述3個程序後,車站內地口岸區,在法律上不會再視為香港範圍,《基本法》不再適用,內地人員在該位置執行內地法律,不會違反《基本法》。他指,方案只涉及出租車站部份樓層,不涉業權轉移,亦不涉重新劃定香港範圍,否認是割地。他又強調,一地兩檢是香港爭取,非中央指令,絕無意圖破壞一國兩制。


政府公佈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擬將四分一個高鐵西九龍總站租予內地劃作內地口岸區;圖為高鐵西九龍總站地盤。

法律界炮轟開極壞先例

不過本港法律界對一地兩檢的法律依據提出廣泛質疑。有份起草《基本法》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指,《基本法》第20條原意,是當香港特區需要內地額外授權更多權力時使用,「明明係好嘢嚟嘛,邊有人諗到佢可以好似𠵱家咁用」。他形容,目前方案形同香港向中央爭取授權「自閹」,做法是破壞中央對港既定政策,及《中英聯合聲明》的精神,開極壞先例。立法會法律界前議員、大律師吳靄儀質疑,《基本法》20條並無權力剔走香港法院在西九總站的司法管轄權,只透過宣佈口岸不屬香港範圍,就在港實施內地法律,更令《基本法》意義全失,「邊啲地方可以完全廢咗佢武功,係任我講嘅,我哋仲有乜理由相信你本《基本法》?」
民主派昨舉行記招直斥「高鐵割地兩檢,京港自毀《基本法》」,表明反對方案。公民黨立會議員陳淑莊批評方案以「方便」為名「割地」,違反《基本法》,又引用《基本法》第20條要求香港「自閹」,開極壞先例。



Z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