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文化包容」吧 - 20130528 - 蘋果日報

 

「文化包容」吧

中國一名學生遊客在埃及樂蜀三千年的古跡多手題詞,宣示主權,說「到此一遊」,除了變成國際花邊醜聞,還慘遭中國大陸網民批判。
見古跡牆壁而手癢題詞,是中國文化,文化就應該包容。中國人的基因,喜歡到處紀錄「到此一遊」,西遊記裏的孫悟空在如來佛的手指縫撒泡猴尿,題字齊天大聖,此一兒童的「國民教育」,人人都知道。
不止兒童,中國文人也有此傳統。唐詩「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就是在黃鶴樓的「古跡」牆上,未經申請,胡亂題下來的。後來李白也做了遊客,看了此一題跡,大讚好詩,不敢再創作了,補題一句:「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顥題詩在上頭」,此亦千古佳話。
近代詩人戴望舒,流落香港殖民地,在日治時期不知干犯何法,不幸遭扣押監獄。戴詩人也一時手多,在牆上題詩:
「如果我死在這裏,朋友啊,不要悲傷,我會永遠地生存,在你們的心上。
你們之中的一個死了,在日本佔領地的牢裏。他懷着的深深仇恨,你們應該永遠的記憶。」
日本人管理嚴謹,講衛生,戴望舒竟然在日治的監獄胡亂塗鴉,破壞公物,日軍沒有因此將戴詩人殺頭,戴望舒活着出來了,這首名詩流傳下來,可見日軍對於文化人,還是挺尊重的。換了艾未未、劉曉波,如果敢在大陸的監獄寫這等狗屁東西,什麼「懷着深深的仇恨」,輕則加刑,重則連命也沒有。
今日中國遊客到了埃及,一時技癢,發揮文化創意,不要罵,要記住「文化包容」。人家回到大陸,慘成國際公敵,哭了一整夜,父母都出來求饒了,是不是要將孩子打死才甘心呢?
不如這樣處理好了,叫他到北京毛主席紀念堂的水晶棺,也照樣題詞,尺寸大小,跟埃及留下的一樣,看看毛主席的幽靈在這個小蝗蟲身上顯現什麼詛咒,不就是最好的懲罰嗎?

「文化包容」吧 - 20130528 - 蘋果日報

中國人的歉意值多少錢?

1,267

那個到埃及一遊的丁錦昊被人從網絡搜索出來了,開始的時候態度強硬,不屑道歉,「媽的!寫幾個字有甚麼了不起的?」後來頂不住輿論壓力,由父母代表他出來道歉,辯稱孩子當時還小,少不更事,現在已經知錯了。於是,輿論轉向,網民開始呼籲了結這事,給孩子一個機會,「誰都會做錯事」,相信「這個教訓夠他銘記一生」。網民的反應比事件本身更值得人深思。顯示中國人享受家長專制式治國,不喜歡以法治國。
網絡找到83年版的埃及《文物保護法》,第一章第四十五條清楚寫明,「在文物上書寫、刻字或塗抹」者,判處3個月至一年的拘役,罰款100至300鎊。不知有沒有新版《文物保護法》,及罰則有無加碼。即使按83年版的埃及《文物保護法》處置,丁錦昊及其家長(假設當年丁刻字時的確未成年)也要負上法律責任的,絕非一聲道歉可以結束事件。但是用中國式邏輯推論,埃及若依法辦事,中國人會罵埃及人不夠包容,「堂堂一個國家,跟小孩子計較甚麼?人家父母都道歉了!」「要不是中國人去旅遊去消費,他媽的埃及人早就餓死了!中國人在文物上刻幾個字又怎麼了?把文物買下來再砸掉都行!」
香港人其實樂見中國人到處撒野出醜,中國人越招人厭惡,文明社會的人越容易明白香港人的苦楚。

高慧然

2013年05月28日

到此一游

內地客到埃及觀光,驚見名勝有同胞留下的筆跡,不恥之餘拍照貼網揭發,有圖有真相,兩天前還寂寂無聞的「丁錦昊」即時暴紅。這位手多多的文物破壞者真不幸,如果叫陳向紅李建國,大江南北起碼有十萬八千個,恐怕很難遭憤怒網民成功起底,名字偏偏如此別緻,二十四小時不到就被人肉揪出。據說是個未成年小人,代為求情的父母指他「模仿能力太強,常看到類似情況」,有怪莫怪細路仔唔識世界,請大家高抬貴手,放他一條生路。這比粗聲粗氣強詞奪理為子女開脫的家長優勝多了,埃及政府還沒有透過外交部要求賠償,國內有關部門似乎也沒有勒令沒收護照的意思,就低聲下氣鞠躬賠罪,希望是誠懇悔改,不是形勢比人強之下無奈認低威。
毋庸費氣力念念不忘,「類似情況」馬上有迴響,不正上樑在敦煌壁畫的墨寶微博曝光了:「二零零零年立夏香港文匯報高級記者宋寅到此參觀考察」。啊哈,我可真是先知先覺,同年一篇瑞士遊記,便有以下珍貴紀錄:「有人留下塗鴉:『中國上海解放日報謝振強一遊,二零零零年八月十一日。』」這些報界從業員不論高級低級,犯罪後光明磊落簽下大名,渾身上下散發明人不做暗事的光芒,國際刑警查案遇上如此行不改姓坐不改名的通緝犯,一定高興到開香檳慶祝。別以為他們是所謂的「傻逼」,辣手摧花不但不懂得清理現場指模,還大搖大擺遺留DNA線索,大爺根本不認為以另類方式弘揚中國文字的美麗有何不妥,不蓋圖章只因為收拾行李忘了隨身攜帶。難怪小童有樣學樣,延續教人嘆為觀止的傳統。

邁克

澳和牛帶嚼勁 啱做中菜 - 20130528 - 蘋果日報

 

澳和牛帶嚼勁 啱做中菜

557

提到和牛吃法,總離不開火鍋或鐵板燒,雖然是吃出原汁原味,卻也有點悶。其實如果把對和牛的光環稍為拉下一點,不單純強調它的原味,油花細緻又帶有脂香的和牛實在是很適合變化的食材,今次由擅長運用高級食材的曾師傅操刀,配上中西食材和做法,將和牛的美味再作提升。
記者:謝翠玲 攝影:許有達

示範:曾碧強師傅

國金軒總廚(國際金融中心店),入廚逾三十年,擅於烹調高級粵菜,曾任職於香港及海外多間知名食府,多年遊歷海外,不斷吸收各地不同菜系之精髓,結合中西烹調方法,重新演繹新式粵菜。

油花融點定高低

日本產的和牛之所以高級,在於其肉質軟腍、油脂十足和入口即溶。已屠宰的日本和牛,以其肉色深淺及脂肪分佈評定等級,共分為A1至A5級,以A5為最高級,價格也最高。很多吃過和牛的人提到那牛肉入口即溶時,都會一臉陶醉,其實入口即溶是取決於和牛油花融化的溫度,例如神戶和牛的油花是40℃時融化,而松阪和牛則在25℃便會融化,相比之下,松阪和牛更「即溶」,也更矜貴了。
除了日本和牛,澳洲也有,那是由安格斯黑牛和日本和牛配種繁殖而成的品種,所以結合了和牛的油香和安格斯牛的牛肉味和質感。這次曾師傅用的是澳洲優質M9級和牛,油脂份量適中,肉質嫩滑中帶有嚼勁,較日本和牛更適合用來作中菜。曾師傅還提醒大家,不論是來自澳洲或日本的和牛,都是優質的牛肉,所以烹煮時不要像一般牛肉般炒至全熟,只要在鑊中煮至5成熟便可上碟,牛肉內仍有餘溫滲透,吃的時候就有7成熟了。

西冷經濟版

不過說到尾,曾師傅也明白要大家拿這麼高級的和牛來煮,如果失手會有多「肉赤」,所以他也給大家一點建議,如果想經濟點,亦可用澳洲西冷牛肉來炮製今次他示範的菜式,西冷亦夠柔軟,但油脂香氣則明顯會比和牛遜色,大家便看着荷包預算辦事吧。

茶香京葱和牛粒

這道菜式看不到一點汁料,但吃來和牛肉卻帶有淡淡的茶香,以茶味來把和牛肉味提升,是把和牛的豐腴質感的另一種清淡演繹。如果不用鐵觀音,亦可用龍井,但同樣都是以清淡茶湯為佳。

時間:30分鐘 難度:★★ 份量:4人

材料:
和牛粒/京葱各150克、鐵觀音茶湯112毫升、已浸泡茶葉適量、蒜頭1粒、糖/海鹽/油各適量

做法:
1.京葱和蒜頭切片。燒熱鑊,下油,爆京葱至發出香味,取出,盛碟上。
2.另燒熱鑊,下油,加入和牛粒和蒜片同炒,加入茶湯,再加入糖和海鹽煮至湯汁收身,取出放京葱上。
3.將茶葉抹乾,放入滾油中炸脆,撒在和牛粒上即成。

2
3

黑松露菌燒和牛角

黑松露的香跟濃郁的和牛味配合得天衣無縫。而菇菌更是吸收了和牛的精華。

時間:30分鐘 難度:★★★ 份量:4人

材料:
和牛片112克、杏鮑菇/金菇/鮮冬菇(切碎)共100克、小蘆笋8條、黑松露醬汁200毫升、海鹽/上湯/油各適量

做法:
1.燒熱鑊,下少許油,炒香雜菇碎,放涼備用。
2.攤平和牛片,放入雜菇碎,包成三角形成和牛角,撒少許海鹽。
3.燒熱鑊,下凍油,放入和牛角煎至兩邊帶微焦色即可取出放碟上,以免過熟。
4.小蘆笋放入滾水灼熟,排在碟上。黑松露醬加少許上湯煮熱,淋在和牛角上即成。

鬆脆和牛春卷

和牛較多油脂,脆炸會流於油膩,可配點蔬菜絲來平衡,而菜絲選用本身質感爽脆又可生吃的更佳。

時間:30分鐘 難度:★★★ 份量:2條

材料:
和牛片112克、洋葱絲/青瓜絲/甘笋絲/西生菜絲各75克、芝士片2片、腐皮半張、脆漿粉/水/油各適量、胡麻醬汁150毫升

做法:
1.洋葱絲、青瓜絲、甘笋絲和西生菜絲混合備用。腐皮用濕布輕抹至軟身,剪成底部8吋長的三角形,放上和牛片、芝士片,再放上蔬菜絲。
2.腐皮往前捲起,用加入少許水開勻的脆漿封口。再把整條腐皮卷放入脆漿中。
3.燒滾油,放入腐皮卷,看到表面轉金黃即撈起,隔油,切件,配胡麻醬汁同吃。

生煎和牛包

和牛味濃,配上同樣味濃的燒汁醬料和洋葱最夾。生煎包麵皮較薄,更可吸收到和牛的香氣。

時間:2小時 難度:★★★ 份量:12個

材料:
和牛粒45克、洋葱粒150克、燒汁/海鹽/油各適量
麵糰:低筋麵粉1斤、依士粉15克、板油75克、白芝麻112克、糖225克、常溫水300毫升

做法:
1.把麵糰材料全部拌勻,搓成一大麵糰,包保鮮紙,靜置1小時待其發大約一半,按下去有軟綿花手感,再搓揉,搓長條,分12小粒。用小棒壓成圓皮。
2.燒熱鑊,下油,煎香和牛粒,下海鹽;洋葱粒另外爆香。
3.把和牛粒、洋葱粒和燒汁拌勻成餡,包入圓皮中成包子。
4.先蒸包子5分鐘,取出,略放涼。另燒熱鑊,下少許油,放入包子,以最細火慢慢煎至兩面金黃色即成。

澳和牛帶嚼勁 啱做中菜 - 20130528 - 蘋果日報

Facebook Home猝死:喧宾夺主没有自由度_DoNews-IT门户-移动互联网新闻-电子商务新闻-游戏新闻-风险投资新闻-IT社交网络社区

 

Facebook Home猝死:喧宾夺主没有自由度

作者:|出处:太平洋电脑网| 2013-05-28 02:14 |阅读:318次 责编:DoNews

PConline 品科技】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在发布时让人眼前一亮,但是Facebook面向安卓手机推出的桌面应用“Facebook Home”并未获得认可,最近其宣布暂停在法国和英国推出该应用和手机。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27日发文分析称,Facebook Home实际上已经遭遇夭折,它和微软的WindowsPhone犯下了同一个错误:过于喧兵夺主,剥夺了智能手机的主人――用户用丰富的APP定制自己手机的乐趣。

TechCrunch指出,虽然Facebook方面承认Home桌面的不足,并表示正在修改,不过,一个精简版的Facebook Home,已经不是Facebook最初设想的产品,从这个意义上,Facebook Home已经死亡。

未来的Facebook Home,将只是一款普通的安卓应用或窗件,和其他应用争夺用户的眼球。Home并未实现Facebook设定的目标。

TechCrunch指出,Facebook Home的“死因”,是Facebook低估了丰富的第三方应用,对于智能手机用户体验的重要性,这是一个致命的“忽略”。

实际上,今天各种移动应用的人气并不是出现了下滑,证据证明,智能手机的用户正在下载越来越多的应用,用户的注意力已经被碎片化了。这正是Facebook担心的因素:人们停留在Facebook的时间,会越来越少。

基于这样的忧虑,Facebook开发了Home这个“无所不包的社交容器”,希望囊括用户所有的Facebook互动活动,比如聊天信息、到休闲娱乐、兴趣偏好等。显然,如果这些信息转移到了其他的应用中,Facebook的数据将变得陈旧过时。

因此,宏达电公司(HTC)推出的“Facebook手机”遭遇了市场滑铁卢,TechCrunch指出,谁愿意购买一个弱化第三方APP的手机呢?

TechCrunch分析认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Facebook并不是第一家忽视外部应用重要性的公司。许许多多iPhone和安卓手机的用户,依靠第三方应用来定制自己的手机,比如他们可以用不同的桌面(也称为“启动器”应用)来改换手机主题和颜色。

诺基亚也曾经犯下同样的错误。在推出基于WindowsPhone8系统的Lumia旗舰手机时,诺基亚自称是“全世界最具创新的手机”,该公司将焦点放在手机硬件本身上,这种行为就像是一个足球队的经理,夸赞一个足球的质量多棒(而不是球员)。

微软的WindowsPhone操作系统,同样犯过Facebook和诺基亚的错误。当该系统对外发布时,曾经相当吸引用户眼球,因为WindowsPhone的用户界面和iOS和安卓迥然不同。不过,随着用户深入使用这个系统,就会发现微软在用户的手机中“卷入太深”,微软希望自己成为手机的主角,而不是一个辅助工具,让用户的手机,变得更加生动活泼。

TechCrunch指出,总而言之,Facebook Home和Windows Phone一样,犯下了要成为“Everything”的失误。这注定了它们失败的原因――它们走到了全球不乏创意的应用开发大军的对立面。这些开发者将会推出更精彩的创意和应用,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宣称已经赢得了争夺用户眼球的“战争”。

文章原出处:腾讯科技。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图片来源:网络

Facebook Home猝死:喧宾夺主没有自由度_DoNews-IT门户-移动互联网新闻-电子商务新闻-游戏新闻-风险投资新闻-IT社交网络社区

张曼玉(组图)-搜狐滚动

 

张曼玉(组图)

2013年05月28日05:26 | 我来说两句(0人参与) | 保存到博客

海西晨报

16年前写真曝光

2

张曼玉

2

张曼玉

1

16年前写真曝光

  上身袒露超性感
  晨报讯 据港媒报道,昨日,张曼玉的一组性感半裸照流传于网络。据悉,这辑性感图辑,是16年前张曼玉为香港一本成人杂志所拍。照片中的她,比现在明显更为开放,穿上超薄芭蕾舞衣两点激凸,黑色晚装又大露背,其“前凸后露”的大胆演出,应该是她出道以来的最出位的一次。

张曼玉(组图)-搜狐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