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動畫】
重用膠樽不得其法 可能污糟過舔廁所板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動畫】<br/>重用膠樽不得其法 可能污糟過舔廁所板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動畫】 重用膠樽不得其法 可能污糟過舔廁所板

平日飲用完的膠樽,想帶回家用水沖沖再重?萬萬不可!因為重用膠樽,不理會型號又沒清洗好,樽口容易滋生細菌。有研究指,樽口的含菌量,隨時比廁所板或狗咬的骨頭還要高。

想重用膠樽,清洗時不要只清洗樽身,記得要擦乾淨樽口位,還要弄情塑膠類型,可參考樽底資料。塑膠其實分7種(1PETE、2HDPE、3V、4LDPE、5PP、6PS和7OTHER),1號、3號、6號與7號由於遇高溫時,有機會釋放有害物質,所以不可重用。而2號、4號與5號在適當的清潔後,是可以重用的。

不過有專家建議,若真的重用水樽,最好不要選擇吸啜式水樽,加一條吸管來喝就最理想。

綜合報道



Z88

重慶 福州 杭州 南昌成新四大火爐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重慶 福州 杭州 南昌成新四大火爐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重慶 福州 杭州 南昌成新四大火爐


福州天氣酷熱,與重慶、杭州及南昌被稱為新「四大火爐」。

全國各地夏季氣溫逐年攀升,內地四大火爐城市亦重新洗牌。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近日分析數據,重排中國炎熱城市,重慶成為新一代「火爐王」,並與福州、杭州、南昌成為新「四大火爐」,素有火爐之稱的武漢及南京,被擠出三甲之列。

武漢南京擠出三甲

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透過分析各省會城市和直轄市的氣象資料,首次公佈中國夏季炎熱城市排行榜,前10位火爐城市分別為重慶、福州、杭州、南昌、長沙、武漢、西安、南京、合肥、南寧。其中杭州、南昌取代武漢、南京進入前四,武漢及南京退居第6位及第8位。湖北傳媒指持續多年的生態治理,讓武漢盛夏氣溫逐年下降。武漢氣象台台長劉火勝更發現,長江流域城市的溫度增長沒其他城市快,北方許多城市升溫更快。
隨內地北方持續高溫,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內山西、陝西等地將超過40°C,新疆吐魯番最高氣溫將飆升至48°C,江南大部份地區、華南東部將持續高溫悶熱天氣。
《長江日報》



Z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