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令政策谈弟弟令计划_新闻中心_新浪网

 

令政策谈弟弟令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21 南方都市报

令政策谈弟弟令计划

10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听取十七大报告。新华社发

令政策谈弟弟令计划

中共十七大代表、山西省发改委主任令政策。资料图片

  10月16日下午,党的十七大山西代表团向媒体开放讨论十七大报告,来自海内外的十几家媒体记者早早就聚集在人民大会堂山西厅。

  “十七大首次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山西作为煤炭大省,怎样才能尽早甩掉‘污染大省’的帽子?”记者问。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记者话音未落,十七大代表、山西省发改委主任令政策就拧开了麦克风。他说,十六大以来,山西省委明确提出“不要污染的GDP,不要带血的煤”,打响了生态保卫战。五年来,单位GDP二氧化硫排放量降幅达48.6%。今年上半年环保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山西减排二氧化碳幅度位居全国第一。

  令政策在山西团讨论会上曾谈起其弟令计划。他表示,令计划为党和国家事业尽心尽力、踏实工作,是名优秀干部,他们两兄弟的共同特点是比较勤奋。

  有报道称,令氏兄弟是山西平陆人,其家族原姓令狐,似为少数民族后裔,后为方便去“狐”字简化成姓“令”。令计划父母均为当地基层干部,父亲原为山西省一名处级干部,育有4子1女,名字分别是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方针为女儿,令计划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

  令政策向记者透露,父亲当年特别喜欢看报纸,他们出生时,父亲就地取材,在报纸上找一些当时见报率较高的词汇如路线、政策、方针等为他们取名,这就是他们兄妹五人姓名的由来。钟合

令政策谈弟弟令计划_新闻中心_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