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打工正能量】累了…聽聽五種音樂 提升工作效率

蘋果日報- 【打工正能量】累了…聽聽五種音樂 提升工作效率

【打工正能量】累了…聽聽五種音樂 提升工作效率


假如你工作累了…聽聽歌提升工作效率吧。(互聯網)

有人驚Blue Monday,不過又有說一星期中最難捱的其實是星期三,前兩天特別疲憊,周三仍然睡極不夠,卻還有兩天才放假。想醒醒神?原來於辦公室中聽聽歌,都可增加工作效率,帶起耳機進入你的小宇宙,來點正能量吧!至於聽什麼類型才最有效?不妨參考一下。

1. 第一類你一定猜不到,就是重低音音樂(Bass-heavy music),原來聽重低音歌曲可以為你帶來力量,外國早於10年前已有研究指出力量感重的音樂可以令人工作時更有自信。今天不妨聽着「We Will Rock You 」來工作吧。

2. 氛圍音樂(Ambient music)節奏穩定而緩慢,加上沒有歌詞,有助提升工作專注力

3. 第三類相信大家一定不感意外,就是古典音樂,平時聽有助舒緩情緒。於辦公室中聽,則有助減壓,心情愉快些,名副其實來點「打工正能量」。

4. 第四類可能媽媽早已相當了解,便是莫札特音樂作品,因為早有研究曾發現聽他的音樂有助提升學習能力及記憶力。胎教適合,工作時聽亦適合。

5. 若你是處理文書、資料輸入工作為主,以上都未必管用,最有效的反而是流行曲,有調查發現近六成從事資料輸入工作的人,聽着流行曲效率更高!

記者:陳穎欣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s://Lifehack.org

上一則: 【男女之間】荷爾蒙作的怪 愛情令女士盲目 

下一則: 【奇聞】對抗霧霾 莫干山搬到上海



I

蘋果日報- 【App士多】熱爆中港 人人變明星臉

蘋果日報- 【App士多】熱爆中港 人人變明星臉

【App士多】熱爆中港 人人變明星臉


記者親身示範一:劉德華。

最近一個被喻為換臉神器的攝影App《臉優》紅爆中港,它可以將鏡頭中的人樣轉換成不同偶像的臉。《臉優》採用了人臉檢測、表情遷移和圖像融合技術製作而成,你可以選擇變成明星、狗狗、網絡紅人、老人家、動物,甚至鬼。明星方面,男的包括劉德華、成龍、哈利波特,女的包括李冰冰、全智賢、張曼玉等。《臉優》除了圖片,還可以製作成連環圖的Gif,甚至是錄像都可以。相信這股熱潮很快就會吹到明星界,劉德華親身換劉德華臉的日子也不遠矣。


記者親身示範二:哈利波特。


記者親身示範三:狗。


介面不算難用。

記者:馮永豪

上一則: 【古怪周邊】iPhone加粒波 即變閃光燈

下一則: 【專題籽】女學生以物易物 從一包紙巾開始



I

蘋果日報- 【跟名廚返鄉下】酒莊主人教你揀Barolo秘技

蘋果日報- 【跟名廚返鄉下】酒莊主人教你揀Barolo秘技

【跟名廚返鄉下】酒莊主人教你揀Barolo秘技

酒莊主人教揀意大利酒王 學飲Barolo入門兩大守則

皮蒙區(Piedmont)的朗格-羅埃洛(Langhe-Roero)是意大利傳統的葡萄酒產地,造酒的歷史可追索至前羅馬時代,當中以Nebbiolo葡萄做的Barolo葡萄酒堪稱酒中之王。

很多香港人對Barolo又愛又恨,因為它不似其他意大利DOCG葡萄酒,依法例規定推出市場的日子,已經成熟適合飲用,以Nebbiolo釀成的Barolo,必須釀製38個月或以上才可推出市面,當中已包括最少18個月的橡木桶醞釀期,若是珍藏級別的Barolo Riserva,釀製期更長,最少62個月。雖然釀造期己經夠長,但Barolo還需要8至10年時間才開始踏入成熟期。未成熟的新酒強勁的單寧,嚇怕許多慕名購買Barolo的人。知道香港人不了解Barolo,Bombana特別帶我去位於La Morra產區的Renato Ratti酒莊,與第二代負責人兼Barolo Barbaresco聯盟主席Pietro Ratti取經。

Pietro建議新手要從Verduno、 La Morra和Barolo產區的Barolo入手,因為它們的果香味較重且單寧會比較柔順,另一個選酒秘技就是揀單數的年份,單數年份通常都比較溫暖,做出來的酒都比較優雅,像當日他開的2011年2011 Renato Ratti Rocche dell'Annunziata,以Barolo來說很新,但單寧順滑、果香豐富,令我對Barolo要配食物才好飲大大改觀。


皮蒙區(Piedmont)的朗格-羅埃洛(Langhe-Roero)是意大利傳統的葡萄酒產地,以Nebbiolo葡萄做的Barolo葡萄酒堪稱酒中之王。


Renato Ratti酒莊第二代負責人兼Barolo Barbaresco聯盟主席Pietro Ratti建議新手可從Verduno、 La Morra和Barolo產區的Barolo入手,因為它們的果香味較重且單寧會比較柔順。


年份要揀單數,因為通常都是比較溫暖年份,做出來的酒相對優雅,像當日他開的2011年2011 Renato Ratti Rocche dell'Annunziata,單寧順滑、果香豐富。

記者:吳宛蔚

攝影:梁志永

上一則: 【跟名廚返鄉下】酒王Barolo×牛王fassone×高山芝士 Bombana至愛三寶

下一則: 【旅遊】營養師評美航飛機餐 卡路里過500等於兩個巨無霸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