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美元上揚 人幣滙價一個月最低

蘋果日報- 美元上揚 人幣滙價一個月最低

美元上揚 人幣滙價一個月最低


■人民幣滙價上周五收市創一個月新低。 資料圖片

【本報綜合報道】人民幣滙價持續偏軟,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在演說中指加息理據增強,帶動美元上揚,人民幣滙價上周五收市創一個月新低。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CNY)上周五官方收盤價報6.6688,較上日跌153點子;離岸價(CNH)則較上日跌135點,收報6.6813。中間價則走強114點子,報6.6488。人民幣滙價成交略為縮減,上周五全日成交為184.95億美元,少過上日195.58億美元。據外滙交易中心(CFETS)公佈,人民幣滙率指數按日微升0.05%至94.06。

美股交易時段,耶倫講話令美元兌主要貨幣上升。人民幣即期夜盤收報6.6685,較上日跌142點子。離岸價夜盤則收報6.6932,較上日跌256點子;每百港元兌86.28人民幣,升0.34%,為7月20日以來收市最低。

上一則: 美9月加息機會增至42%

下一則: 深港通細則諮詢出台



I

蘋果日報- 黑客思維:fb搬龍門 對網媒趕盡殺絕? - Leon Ho

蘋果日報- 黑客思維:fb搬龍門 對網媒趕盡殺絕? - Leon Ho

黑客思維:fb搬龍門 對網媒趕盡殺絕? - Leon Ho


■facebook和網媒的關係更像夥伴。資料圖片

最近facebook又調整了最新動態顯示甚麼內容的準則,主要改變是將用㻇的家人朋友動態優先提示,因為facebook創立原意正正就是要連繫現實世界中的家人朋友,這意味着專頁的動態會減少出現,而且這些動態需要符合facebook訂下的兩大原則:一、具資訊性,二、富娛樂性。於是網媒開始擔憂,他們近年倚賴的社交平台是否要將他們趕盡殺絕?

答案當然是不,facebook最希望見到,是用㻇看動態看得津津有味,不斷往下閱讀,如果所有專頁都消失掉,動態數量必定大減,亦會令一般用㻇失去很多討論話題。也有些人質疑,facebook這樣做只是為了顯示多點廣告、多賺點廣告費,增加收入,我們不能排除這個因素,但這肯定不是唯一的原因。如果動態大部份都成了廣告,日子久了用㻇必定會不滿足、不再熱衷使用這個平台,轉至其他正在蓬勃發展的新平台,長遠而言只會拖垮整個平台。

facebook並不是我們的敵人,準確點來說網媒和facebook的關係更像夥伴,網媒利用平台宣傳自己的文章、facebook利用網媒製作的內容吸引用戶繼續使用下去,互惠互利。那誰才會真正害怕調整呢?就是內容農場,對他們來說,文章質素不是第一考慮,只要可以提升網頁的瀏覽量,讀者受益與否也不太重要,即使他們按下連結後感到失望也不要緊。

網媒不但不需要擔心,甚至應該高興,因為他們不需要再倚賴專頁現存的傳播力,而可以專注他們每篇文章的質素,只要質素夠高,那怕是寂寂無聞的網媒也可以一傳十、十傳百,相反,一個訂閱人數龐大的專頁如果發放質素低劣的內容,讀者也不會按讚或分享。而打擊標題黨其實也是好事,因為好的網媒目標不是要騙讀者,而是希望他們真心認為文章內容有價值,所以任何令讀者覺得「被騙」的內容都不應該發放,否則只會令讀者留下壞印象。

如果facebook不改變準則,我們才要害怕吧。隨着時間改變,因應形勢調整方向,證明facebook是個會持續尋求進步的平台。當然改變不一定每一次都會變得更好,如果你不想孤注一擲的話,那就要投放些資源到其他平台,減低風險!

Leon Ho

Lifehack 創辦人

http://lifehack.org/career/

上一則: What we are reading:要健康食呢啲? - 小肥波

下一則: 八十後投機客:伏,全部都係伏 - 灝昇



I

蘋果日報- 豪啖越南菜 - 唯靈

蘋果日報- 豪啖越南菜 - 唯靈

豪啖越南菜 - 唯靈


許久沒有吃越南菜了。

最近一周之內連吃兩回都在同一地方而且越吃越豪。

女兒發現利園有一家高檔越南菜館「安南」,環境與出品都殊不俗,那天一行四眾午膳吃了「椰青大蜆」、「越南椰青扣肉」、「蓮子荷葉飯」和「啤酒蒸肉蟹」都很可口,人均消費每位三百元也不算貴。

飲早茶時談起老友們大感興趣,一呼而集聚眾八人再去「安南」吃晚餐。

區區建議「大蜆」、「扣肉」與「啤酒蟹」都值得Encore,「大頭蝦」也屬必吃之選,其餘隨意任選。

「啤酒蒸肉蟹」取價五百三十八元一隻,重逾一斤的大肉蟹,來貨價已要二百元過外,是故並不算貴。

「甘露大頭蝦」每客三百六十八元,把兩隻大蝦開邊加椰青汁和魚露,烹製汁味香濃豐美。

大頭蝦一向不便宜,上世紀七十年代越南牛肉河粉賣十元一碗之時已要三幾十元一隻,而今「安南」的牛肉粉每碗已要九十八元,而大頭蝦只是百餘元一隻,比當年抵食得多了。

「甘露大頭蝦」在餐牌上中文只得菜名卻有英文詳為介紹:Wok-fried Saigon king prawns with annatto seeds, young coconut juice and fish sauce。

區區初不知annatto seeds是何物,年青朋友即以手機上網查得中文叫胭脂樹籽紅。

這晚大家興緻昂揚,除了上述「四大台柱」外更還點選了香茅雞肉蝦片、蝦醬酥炸排骨、雙式扎肉粉卷及南乳雞翼。

這一頓豐盛的越南餐連酒水計共四千一百四十二元,人均消費達五百元也可算「豪舉」了。

上一則: 遊樂場所見 - 古德明

下一則: 寄出櫃於娛樂 - 邁克



I

蘋果日報- 遊樂場所見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遊樂場所見 - 古德明

遊樂場所見 - 古德明


互聯網圖片

When Maxim Gorky,① the Russian writer, visited America, he was taken to Coney Island② by friends who wanted him to see this huge playground swarming with holiday throngs. They took him through crowded concessions, where he saw one dizzy contraption after another swinging people through the air, swirling them in eccentric curves, shooting them down breathtaking inclines. They took him underground and overground, into museums of freaks, palaces of jugglers, theatres of dancing ladies and living statuary. They were giving Gorky the time of his life!

Finally, at the end of what may have seemed to them a perfect day, they asked Gorky how he had liked it. Gorky was silent for a moment. Then he said, very simply, "What a sad people you must be!"

俄國作家高爾基①曾往訪美國,朋友帶他到科尼島②,想他看看這個度假者熙來攘往的大遊樂場。他們帶高爾基參觀擁擠的場所,其中有五花八門的玩意,或把人轉動拋起,或把人循突兀弧線旋轉,或把人滑下驚險的斜坡。他們帶高爾基從地上走到地下,又從地下走到地上,進入古怪博物館、魔術宮殿、舞女與活雕像戲院等等,管教高爾基一生難忘。

那一天,對高爾基的朋友來說,也許是美好得無以復加。到了最後,他們問高爾基覺得怎樣。高爾基略一沉吟,然後簡簡單單回答說:「你們這個民族,一定很不愉快。」

①高爾基是俄國小說家,卒於一九三六年。

②科尼島隸屬紐約市,是一遊樂場地。

上一則: 「我以後不洗手了!」 - 高慧然

下一則: 豪啖越南菜 - 唯靈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