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王光亞:堅決與死硬派鬥爭

蘋果日報- 王光亞:堅決與死硬派鬥爭

王光亞:堅決與死硬派鬥爭

【本報訊】北京及港府雖一直否認人大8.31框架是要篩選泛民選特首,惟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昨表示,泛民陣營分兩類人,其中一類「別有用心」,阻撓港府施政、對抗中央管治、鼓吹和支持港獨,必須排除出選舉之外。王稱即使他們當選,「中央也會堅決不予任命」。


王光亞昨與立法會議員會面時稱,香港泛民分兩類人,一類是別有用心的人,打着民主的幌子,肆意曲解《基本法》,阻撓港府施政及對抗中央管治,勾結外部勢力,鼓吹和支持港獨等,言論早已超出所謂言論自由、爭取民主界限。他說這些人數目不多,但危害不少,不只是反對派,而是死硬派、頑固派,中央對此會「堅決鬥爭、決不含糊」。

不回應是否指余若薇
所謂「鬥爭」竟是體現在政改上。王光亞說:「行政長官普選制度設計,就是要把這些人排除在外,不僅要限制他們『入閘』、阻止他們『出閘』,即便他們僥倖當選,中央也會堅決不予任命。」王稱另一類人屬泛民大多數,他們與中央或政見、民主理念等與中央的看法或不一致,但認同一國兩制、憲法和《基本法》,以至認同國家體制和制度。


記者會上,王光亞被問到所指的泛民死硬派是否包括公民黨主席余若薇?王沒有明確回應,只稱這些人反對中央,「和外部勢力勾勾搭搭」,「那些人是誰,你們比我看得更清楚……他們一但當選行政長官,對國家是災難、對香港是災難,對一國兩制也是個災難。」


■記者陳雪玲

上一則: 京官攤牌 篩選篩一世 泛民否決政改無懸念

下一則: 李飛:白票守尾門架空提委會



I

蘋果日報- 京官攤牌 篩選篩一世 泛民否決政改無懸念

蘋果日報- 京官攤牌 篩選篩一世 泛民否決政改無懸念

京官攤牌 篩選篩一世 泛民否決政改無懸念

【本報訊】北京官員與泛民立法會議員在深圳面談政改,不但未有絲毫讓步,反而擺出極強硬姿態,揚言人大8.31決定不能更改外,表明該決定長期適用於以後各任特首,更稱不容反對中央的泛民人士入閘及出閘選特首,變相承認通過篩選方案就要「袋一世」,又將泛民是否支持今次政改,提升為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與否的「試金石」,警告泛民否決政改等同走對抗中央的「歪道」,會遭票債票償。
記者:呂浩然 陳雪玲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於面談後表明,今次面談「見到嘅只係雙方立場好清楚,但係互相不能夠說服」,故否決政改「並無懸念,也別無選擇」,而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指泛民堅持否決是很不幸,但仍會盡最大努力落實普選,「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中央政府都會盡百分之百的努力」。消息稱政府最快本周內通知立會,將於本月17日表決政改。


王光亞與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在深圳與議員面談政改4小時,首2個小時先由王光亞作開場白,然後由7名建制派及4名泛民議員發言或提問,3名京官再回應,後2個小時則是3名京官與泛民單獨會談。


■泛民對京官言論失望,重申不會支持政改方案。

反對者倘當選 中央拒任命
3名京官發言時,輪流擺出強硬立場。王光亞說中央願在《基本法》和人大決定基礎上「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識」,冀議員以本港根本及長遠利益和國家整體利益為依歸,順應民意支持政改。但他直言,政改方案就是要抗中、破壞一國兩制的泛民死硬派、港獨分子,不能入閘及出閘選特首,就算當選中央也決不會任命,否則是國家、香港、與一國兩制的「災難」。


李飛則表明人大8.31決定具有不容挑戰的法律效力,更指該決定不單止在2017年特首普選有效,更加是長期有效、適用於以後各任特首,認為決定「還未有實施,不存在修改的必要性」,李更將支持政改與否,描述為「是支持還是反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試金石,是轉向合作共贏正道還是繼續走對抗俱損歪道的分水嶺」。


湯家驊:政改通過機會是零
張曉明則藉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收集到121萬個簽名,認為是「具有可信度和震憾性的民意」,促泛民勿計較個人議席得失及考慮倘不落實特首普選,立法會普選更「無從談起」,又警告泛民一旦否決政改,選民「必然會用手中的其他選票來表達他們的不滿和憤慨」,稱票債票償非危言聳聽。


據知大部份泛民議員對京官在單獨會面時的言論感失望,但希望政改否決後,雙方仍有途徑繼續溝通。也有人問京官為何公司票轉個人票、白票守尾門的方案都不考慮,但京官拒絕答應。


屬溫和泛民的公民黨湯家驊於面談後形容是各自表述,預料政改通過機會是零,除非中央作適當讓步,令大部份泛民接受,否則他不會考慮支持政改。建制派的經民聯林健鋒則認為,中央已拋出「橄欖枝」,並說明不會收回或修改8.31決定,冀泛民不要視今次面談是「做騷」及誤判形勢,以為中央最後會讓步。


下一則: 王光亞:堅決與死硬派鬥爭



I

蘋果日報- 【前可米小子病逝】安鈞璨31歲肝癌病逝 小S:永遠思念你那張帥臉

蘋果日報- 【前可米小子病逝】安鈞璨31歲肝癌病逝 小S:永遠思念你那張帥臉

【前可米小子病逝】安鈞璨31歲肝癌病逝 小S:永遠思念你那張帥臉

31歲前「可米小子」團員安鈞璨今日凌晨肝癌病逝,他生前曾在《康熙來了》節目中,表示:「這個世界上如果哪一天我死了,會不會有人記得我。」透露曾飽受失眠所苦,求助安眠藥,只求能睡上好覺,他無心一句話,竟然一語成讖。

對於安鈞璨的死訊,更令不少圈中好友錯愕,紛紛表示哀悼,大S老公汪小菲發微博悼念:「鈞璨,你身邊的所有兄弟姊妹都會記得你,今夜我們都會為你祈禱,去更好的地方脫離苦難。認識你8年來都是在帶給大家快樂,感謝你還把熙媛帶到了我身邊….兄弟,走好,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大S今早亦回應:「我哭了一晚,很傷心,很不捨。永遠愛他,鈞燦是我和小菲的媒人,我實在太心痛。」

小S早上六點多再於微博追念他:「我會永遠思念你那張帥臉,那張賤嘴,那顆充滿熱情義氣的心~愛你forever」

安鈞璨日前於微博宣傳自己演出電影《天亮·分手》,寫道:「天亮,終於還是要分手。5/29全國上映。我們影院不見不散。」沒想到電影上映四天,卻驚傳安鈞璨病逝,fans均表示難以置信。

身為安鈞璨好友的安以軒昨日已於微博發祈禱文,當時大家仍不知她為安鈞璨祈禱,表示:「老天爺求求您了,別把他帶走!再給他一點時間~請求大家幫忙祈禱。」兩人在圈內一向情同親人,不時結伴出國。

據知,前「可米小子」團員安鈞璨今日凌晨傳出因肝癌病逝,為「可米小子」第二位英年早逝的成員,另一戰友申東靖3年前因右側硬腦膜下出血及急性腎衰竭病逝。



Z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