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北韓美女交警 見金正恩座駕流淚

北韓林心如 唔嫁都要做交警

北韓首批女交警1994年走上街頭,個個年齡介乎16至26歲、單身、身高不低於1.63米、體貌端正,為柳樹處處的平壤添上幾分清新亮麗。25歲的盧英美有白皙肌膚、圓圓大眼、櫻桃小嘴,正是典型美胚子。


2004年以16歲之齡獲選入伍,當天情景盧英美記憶猶新。「我抱着一堆軍裝回來,父母都哭了,真的哭了。親生父母沒法給我從頭到腳做新衣,可是我們卻有一年四季的衣服。」女交警由護膚到化妝,都獲國家免費供應最好的北韓春香牌產品。


經七年努力,盧英美前年晉升為平壤倉田哨所所長,每天穿梭在萬壽台議事堂、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銅像與金日成廣場之間,鎮守平壤核心。去年7月,領袖金正恩攜夫人到倉田街一所幼稚園視察,盧英美與「將軍同志」相距僅一米,激動得哭了。


「金正恩的車在我正前方開過。很激動,我都哭了,不知將軍同志有否看到……我擔心有任何一個動作讓將軍同志感受不舒服。」是真的嗎?


新華網


蘋果日報- 挑戰北京忍耐極限 漠視警告照核試中朝兄弟情生變

掀軍事競賽 東北亞變火藥庫

北韓在農曆大年初三「赤口」進行第三次核試,可說是完全不給中國臉子。中國多番勸籲警告,北韓仍一意孤行,對「血盟兄弟」耐性的考驗到了臨界點。但中國和日本目前在釣魚台領土主權爭奪戰叫陣,若跟北韓反臉,中國在東北亞戰略形勢變得孤立,北京如何面對北韓「叛變」,將是一次戰略大挑戰。

中朝兄弟情生變,近期已不斷有蛛絲馬跡。北韓去年底發射長程火箭,中國罕有地對聯合國制裁決議投贊成票,被北韓不點名罵「盲從美國」。之後北韓有報道指領導人金正恩向30國領導人賀年卡,卻沒提到有中國份。中國官方《環球時報》上周在社論警告,北韓如核試,中國就應減援助,又指中國不能「被朝鮮的核政策綁架」。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認為,中朝恩怨的糾結是中國支持了金正恩繼承金氏王朝,金正恩卻不顧中國希望周邊局勢穩定的利益,屢射火箭搞核試:「一開始,中國對金正恩表示了歡迎,提供了援助,但我們沒有受到感激,還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美國駐首爾大使館,在北韓核試後氣氛肅殺。路透社

視中國援助「理所當然」
北韓視中國援助為理所當然,是因為中國一直視北韓為戰略緩衝區,阻擋駐日韓美軍直接兵臨邊境,中國亦擔心北韓政權崩塌會製造東北難民潮。不過在整個東北亞戰略棋盤上,中國與日本已因釣魚台之爭不斷叫陣,早前日本指中國軍艦用火控雷達照射日艦和直升機事件,美國前天表示相信日方說法。北韓核威脅令日本有修改和平憲法的口實,美國亦會趁機加強對日韓軍事同盟的關係,令中國在東海之餘,在朝鮮半島面對腹背受敵的不利局面。


解局的其中一着,是藉壓抑北韓拉攏美國。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朱鋒,指行將卸任國家主席的胡錦濤對北韓「優柔寡斷」,口中說抑制北韓核計劃,援助卻持續,他指接班人習近平或會不同,藉北韓問題與美國發展戰略互信,從而抑制北韓。


「我相信中國為這次核試非常憤怒。」智庫「國際危機組織」東北亞總監克萊因─阿爾布蓋特(Stephanie Kleine-Ahlbrandt)也相信習近平會有「較強烈反應」,但由於中國的朝鮮半島政策重心,向來「依次是不戰、沒有不穩和無核」,對北韓懲罰會有限度。


美國《紐約時報》/美聯社/法新社


蘋果日報- 北韓核試 引爆小原子彈


北韓核試 引爆小原子彈

北韓赤口核試 引爆小原子彈

昨天(周二)是農曆大年初三「赤口」,按照中國傳統,這天易跟人口角爭執。北韓不理共產老大哥中國的赤口禁忌,也不理中國和國際社會的勸阻警告,在赤口這天進行第三次地下核試,聲稱成功引爆一枚「小型化」原子彈,表明要我自行我路到底。各監察機構都指,這次核試威力,是北韓三次之中最強,威力是1945年廣島原爆的一半。

南韓、日本、美國和中國等各地的氣象局,昨天都在北韓時間昨天早上11時57分(香港時間10時57分),錄得人工地震,強度為黎克特制4.9至5.1級不等,震央是北韓接近中國邊境的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場,震源離地面約一公里。


7,000噸炸藥 威力廣島原爆一半

北韓官方朝中社在地震後三小時發表聲明,聲稱成功進行第三次核試,又說「這次高層次核試爆炸力比過去大,使用小型化和更輕的原子彈,安全和完美地進行」。


總部在維也納的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組織(CTBTO),綜合分佈全球340個監察站網絡的數據,指昨天北韓懷疑核試製造出4.9級地震,相對於2006年和2009年頭兩次核試的4.1級和4.52級,威力約是2009年核試的兩倍。


南韓國防部估計昨天核爆的當量為6,000至7,000噸黃色炸藥,約有廣島原爆首枚原子彈1.5萬噸的一半,高於頭兩次的1,000噸和2,000至6,000噸。俄羅斯國防部則估計超過7,000噸。


除了爆炸威力外,外界更關注北韓今次是否試爆濃縮鈾彈。北韓之前多番強調這是「高層次核試」,外界猜測北韓可能進行多項核試或試爆濃縮鈾彈。專家指北韓擁有的武器級鈈元素,估計只夠製造四至八枚原子彈,北韓三年前向外公開濃縮鈾設施,暗示正另闢途徑製造核武。



北韓或更多核試和導彈試射

但路透社指,鈾彈比鈈彈較難縮小成導彈彈頭,北韓聲稱這次試爆「小型化」原子彈,應是鈈彈的成數較高。日本派軍機搜集空氣樣本,試圖從偵測出的輻射類型,知道北韓試爆甚麼。


昨天不只是赤口,也是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第二任期首份國情咨文的日子,北韓這天核試,奧巴馬形容是「高度挑釁舉動」。北韓去年底發射長程火箭後,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對北韓制裁,北韓昨稱核試是報復美國的「敵意」行動,又指核試只是第一步,如有更多制裁會有「更強烈的第二和第三輪行動」。南韓指北韓或會進行更多核試和長程導彈試射。


北韓前天已通知中美將核試,但卻不把中國放在眼內。聯合國一外交官披露,中國事前「強烈警告」北韓不要核試,但北韓一意孤行,「對中國是個大挑戰」。美日韓昨譴責北韓核試,並會召開電話峯會商討對策,聯合國安理會亦召開急緊會議討論事件。中國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北韓核試,強烈要求北韓不要再採取激化局勢的行動,外長楊潔篪傳召北韓大使池在龍提出交涉。


法新社/美聯社


北韓導彈和核試之路
1970年代末


 開始製造蘇聯飛毛腿B型導彈,射程300公里,1984年成功試射


1987-1992年


 開始研發各類導彈,包括射程2,500公里的大浦洞一型、3,000公里的舞水端一型、6,700公里大浦洞二型


1994年6月


 退出國際厚子能機構,避免核檢查


1998年8月


 以發射衞星為名,試射三截式導彈大浦洞一型,越過日本上空,未射入軌


2006年7月


 試射7枚導彈,包括大浦洞二型,飛行40秒後爆炸


2006年10月9日


 於咸鏡北道舞水端里地下坑道首次核試


2009年4月5日


 發射衞星火箭飛越日本上空墜落太平洋,被視為第二次測試大浦洞二型失敗,安理會加強制裁,北韓退出六方會談


2009年5月25日


 第二次核試威力倍增


2012年4月13日


 發射光明星三號衞星,火箭升空不久爆炸解體


2012年12月12日


 發射銀河三號衞星,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2013年2月12日:


 第三次地下核試,爆炸威力相當於6,000至7,000噸黃色炸藥


資料來源:英國《泰晤士報》

下一則: 挑戰北京忍耐極限 漠視警告照核試中朝兄弟情生

蘋果日報- 防火牆之父拜年 網民叫「滾」


防火牆之父拜年 網民叫「滾」

做Live大晒?央視女記好尷尬

被譽「中國互聯網防火牆之父」的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上周六(年三十)在新浪微博發帖給網民拜年,不料遭網民惡評,紛紛回贈「滾」字,至周一(年初二)方的微博轉發量逾2.5萬次,其中有逾萬網民用「滾」轉發,方只好關閉評論,不讓跟貼。


此非方濱興首次在微博被鬧;2010年12月方初開通微博,就曾遭網民大量跟貼指罵,最終也是不得不關閉評論。後來他重返微博,只偶爾發佈訊息。


除網上遭謾罵,方近年到外地講學還曾遭人扔鞋和掟雞蛋。有網友還在美國白宮網站的「We the People」發起請願活動,要求美國政府拒絕參與封鎖互聯網的人入境美國,方濱興是其中之一。


52歲的方濱興是中國互聯網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主要設計師,該系統主要限制內地網民訪問境外互聯網,成為阻擋網民瀏覽境外信息的黑手,故網民恨之入骨。

此外,內地中央電視台年三十連線報道美國華盛頓華僑慶春節時,有美國觀眾認為記者現場報道干擾他們欣賞演出,出手擋住攝像機鏡頭致直播中斷,該視頻在網上被廣泛轉載。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上一則: 善心老闆派利是助老人18年

下一則: 三個月前換起搏器 教宗心臟有病 辭職樹立典範

蘋果日報- 防火牆之父拜年 網民叫「滾」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8163890&category_guid=15335&category=daily


发自我的 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