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本地新闻:大学生作弊多了 学校教授下棋?2017列日不会有电车 今天公交车复工




Posted by Picasa

Google塗鴉是把電吉他! 向音樂大師致敬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Google塗鴉是把電吉他! 向音樂大師致敬

湯蕙如

2011年6月9日 17:02

分享1621

分享|

  • Goole的塗鴉向電吉他之父Les Paul致敬,還能彈奏緬懷大師。(圖/擷取自Google網站)

記者湯蕙如/綜合報導
今天的 Google 塗鴉(Doodle)又有趣味新創意,為紀念電吉他之父 Les Paul 的生日,以吉他零件組成意象式的 Google 字樣,讓使用者用滑鼠就能撥弦彈奏,點擊下方的黑色鍵盤圖示,還能按著鍵盤彈奏合弦。
想要玩 Google Doole 吉他,除了使用滑鼠撥弦,點擊下方黑色圖式,就能支援鍵盤從左到右,彈奏出一整組的音階。(數字/字母鍵區最左邊起為 Do、其次為 Re 依次類推。舉例:1/Q/A/Z 為 Do、2/W/S/X 為 Re),就算是彈奏合弦也沒問題!
畢生鑽研音樂演奏與創作的 Les Paul(原名:Lester William Polsfuss),另外發明了多種錄音技術、設備提升錄音品質,像是現在被大量運用的多軌錄音。從 10 歲開始在自家當地餐館演奏音樂起,一直到在 2009 年因肺炎去世前,他仍持續公開演奏。
Les Paul 曾經在 1948 年間因為一場極為嚴重的車禍,右肘受到了粉碎性骨折傷害,在醫生表明無法讓手肘恢復自如,僅能固定在單個角度的狀態維持部分功用時,Les Paul 選擇了固定在能夠彈奏吉他,略低於 90 度角的狀態,並在一年半的復健後再次登上舞台。
雖然電吉他並非 Les Paul所發明,但他改良了空心電吉他的不足,多年研究各種材質後,在 1941 打造出第一把專屬的實心電吉他,附加了可放大聲音的電子設備,延長琴弦振動時間,拓展演奏的可能性,也奠定了他被譽為電吉他之父的地位。

5TV雲端電視 | 下載 NOWnews iPad版 | 下載新聞報馬仔 | 下載 NOWnews 工具列 | ▲Top

Google塗鴉是把電吉他! 向音樂大師致敬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调控下,谁还敢拿地? - 杭州楼市 - 杭州网

 

调控下,谁还敢拿地?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9:04:28 星期四  来源:今日早报

  杭州国土部门向市场殷勤伸出“橄榄枝”,主城区一口气推出36宗近1600亩土地,让人觉得过瘾。但问题是,在这样一个商品房销售不畅,调控不断深化的现在,又有多少开发商有拿地兴趣?上半年异常低迷的土地市场,又会否因此迎来一波高潮?

  答案显然并不确定。

  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数据统计,今年1-5月份,杭州主城区共出让土地12宗,同比下降61.3%,总出让面积320158平方米(约合480亩),同比下降三分之二,卖地金额61.5亿元,同比去年的224.3亿元,下滑超过七成,降幅高达72.6%。

  主城区出让的12宗土地中,商业用地占到10宗,而住宅用地仅2宗,并且均在5月份出让。如此低迷的土地行情,固然跟新的土地出让规则迟迟不出有关,但显然跟本就低迷的楼市关联更大。

本地公司:

向外拓展更多考虑合作

  对于把主力战场放在杭州的本地开发商来说,继续在杭州拿地,继续深耕这个来之不易的市场,显然是他们一以贯之的想法,只可惜,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许多公司的资金链都不畅。采访过程中,多家本地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的销售计划完成得不好,近半年过去,许多公司的完成率都仅有20%,一些项目比较多、摊子铺得比较大的公司,甚至连年中的工程款支付都几乎成了问题,年初定好的拿地计划就更加需要作重新调整了。

  谨慎第一,是目前开发商的主流想法。一家杭州老牌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几家相熟的本地开发商,也会坐下来聊聊,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那就是现在并不是拿地的好时候。他说,他们认为拿地的最好时机,是等到楼市成交量上去,开发商手头又有点钱,重新有拿地念头,地价马上要上扬但还没有启动的时候,那个时候就算抄到了底,同时,拿地的风险也会比较小。当然,他也坦言,这么做的难度确实也大了点。

  滨江房产是杭州拿地节奏比较精准的开发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去年的土地储备达到100亿元,今年肯定会在此基础上相应减少。该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公司拿地还是会很谨慎,以观望为主。据了解,滨江房产截至4月份,已经完成销售收入40多亿元,在杭州开发商阵营中应该算得上是资金链比较安全的。由此也可以看出其他公司的拿地热情。

  当然,也有公司认为今年这样的深度调控期,对于开发商拿地是非常好的机会,同时与其他开发商合作的机会也多。比如钱塘房产就明确表示今年一定会拿地。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本地公司已经将拿地范围向外拓展。比如在杭州主城区土地出让金额大减的前提下,余杭、萧山等周边区域拿地金额却不减反增的原因。据统计,前5个月余杭卖地93.9亿元,同比去年大增74.2%;萧山前5个月卖地更是超过余杭,97.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1.6%。广宇、莱茵达、野风、名城等知名房地产公司,都在余杭出手拿地。

外来大鳄:

密切跟踪有好地就拿

  如果撇开具体的市场行情,对于许多刚刚进入杭州的外来大鳄来说,他们在杭州的项目规模肯定还不能满足他们的胃口,比如碧桂园。据说杭州碧桂园在其公司内部创下来杭两个第一,即地价最贵和建筑面积最小。对于一个习惯拿地动辄上万亩,所做项目连沙盘都有几百平方米的公司来说,显然绝对不会满足于在杭州做这么小的一个项目。所以只要有合适的机会,碧桂园肯定是会出手的公司之一。

  又如中国铁建。这个世界500强企业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在很多城市的项目动辄都是好几百万平方米,杭州中国铁建城40万平方米的体量,虽然在杭州不算小,但从整个集团来看,还是属于小儿科,所以,拿地也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

  事实上,也有不少公司明确表达了拿地的意向。中海地产杭州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年初定下来的拿地计划是:有好的地就拿。

  而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有专门的投资研究部来负责拿地事宜,根据集团今年的拓展计划,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健,不会冒进也不会很低调。他说,具体还是要看具体的地块,不存在非要在哪个区域、哪个节点拿地的问题。“我们在杭州肯定是要拿地的,但具体拿地的指标,实在不好说,只能说我们会密切跟踪。”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跟本地公司相比,外来公司拿地的流程更为复杂。一般都是项目公司作好具体地块分析,之后层层反馈到总部,然后再由总部最终定夺。这就涉及到了一个公司在全部的战略布局,很多时候跟本地的市场,反而关系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相当于私企来说,一些国企公司,在调控下拿地会更加坦然。因为它们在信贷等政策上的优势更为明显,承受风险的能力也会更强。所以,接下来一批实力雄厚的国企公司,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会更活跃一些。

非房产企业:

小地为主伺机进入

  当然,在回答谁有可能拿地之前,有必要先来看一看,今年已拿地的又是哪些公司?

  在屈指可数的2011年主城区土地出让信息中可以看到,拿下两宗住宅用地的金盛置业和名宸科技,都非房企。而拿下商业地块的浙江大有实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利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杭州荣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杭州鹏云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大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都并非名头很响。

  中小公司和非房产企业在土地市场上比品牌开发商更为活跃,对此,汉嘉咨询副总经理陈焕春表示,这个离不开目前整个社会通胀的大背景,虽然政府在回收流动性,但是短期内还是很难控制。所以,一些非房产公司如果手有余钱,必定会寻求更好的保值增值的渠道,而拿地在他们看来一举多得:既可以规避通胀,也可以为企业增加一些资产,土地放在手里过几年还可能增值等等。

  “跟过惯了好日子的房产企业相比,非房产企业可能对当下的楼市调控并不是很敏感,或者说他们觉得即使调控,但是房产的收益率还是远远高于原来行业。”陈焕春说,所以,在目前房产企业普遍资金链比较紧张的背景下,如果其他类型企业抱着只要保值就可以的心态去拿地的话,他们出的价格反而会高于专业从事房产的企业,所以他们能拿到地。

  陈焕春说,接下来会去拿地的开发商应该主要是两类:一是销售不错,资金问题不大,还有能力拿地的公司;还有一类是手头已经没有储备用地,不得不拿的公司。而在这个时候拿地,应该还是非常合算的,竞争不激烈,地价也会便宜点。

作者:吴彩萍 编辑:张梦婕

调控下,谁还敢拿地? - 杭州楼市 - 杭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