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北韓建軍節實彈炮兵演習 歷來最大規模
美核潛艇泊釜山 向平壤施壓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北韓建軍節實彈炮兵演習 歷來最大規模<br/>美核潛艇泊釜山 向平壤施壓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北韓建軍節實彈炮兵演習 歷來最大規模 美核潛艇泊釜山 向平壤施壓

昨天是北韓建軍節,朝鮮半島再度瀰漫火藥味。北韓雖未作第六次核試或試射導彈,但軍方舉行歷來最大規模實彈炮兵演習,美國則佈局在軍事和外交上連環出招,持續向北韓施壓,包括夥同南韓在黃海舉行聯合實彈演練,並派出一艘核潛艇停靠釜山港。


可配備154枚「戰斧」巡航導彈的美軍核動力潛艇「密歇根號」,昨天停靠釜山港。路透社

建軍節是北韓另一個慣常展示軍力的節日,今年更是人民軍建軍85周年紀念,令人份外關注會有軍事挑釁大動作。北韓在東部港口元山市的演習出動300至400門長射程炮,將南韓首爾納入火力範圍以內。同時,國營電視台建軍節特備節目及報章《勞動新聞》皆以強硬措辭向美國放話,警告「若美國與好戰者發動鹵莽的先發制人打擊,我們將在毫無預警下,循海陸空三路作出殘酷的懲罰性攻擊」。

美韓軍艦黃海實彈演練

美軍核動力潛艇「密歇根號」(USS Michigan)昨天停靠釜山港,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邁耶號」(USS Wayne E. Meyer)亦到黃海,跟南韓驅逐艦「王建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料最快今天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周末跟南韓舉行聯合軍演,模擬探測、追蹤及攔截北韓導彈。
除了上述一系列軍事部署,華府亦有連串外交動作。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的美、日、韓三方團長昨早在東京會晤,討論北韓「難以承受的高強度制裁」以反制挑釁,亦商討如何迫使中國對朝施壓。前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罕有地請安理會15個成員國駐聯合國大使到白宮午膳,席間批評安理會對北韓核威脅視若無睹,「令人失望」,促請安理會加強制裁,美方消息透露制裁應包括削減能源供應。
今日,美國國會全體參議員將到白宮出席北韓核問題閉門吹風會,聽取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長部馬蒂斯、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匯報情況,又是另一鮮見安排。到後天,安理會將召開北韓核問題部長級特別會議,由蒂勒森主持。
美國一直強調中國有責任遏制北韓。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昨天社論警告,「華盛頓與平壤的鬥雞博弈將出現爆發點」,若然北韓執意進行第六次核試,「情況很可能會跨進不可逆轉的境地,所有持份者皆要承受後果,而平壤肯定將蒙受最大損失」。


北韓軍方昨舉行歷來最大規模實彈炮兵演習,圖為2009年北韓炮兵演習情況。資料圖片

核試「跨進不可逆轉境地」

早前《環時》已警告北韓若再踩過核試底線,手握安理會否決權的中國,將樂意看到安理會嚴格限制對北韓出口石油的空前嚴厲反應,將對相關制裁決議投贊成票。而特朗普日前分別跟中國及日本領袖通電話,已被西方媒體解讀成是中、美、日對北韓下達的最後通牒。
有南韓軍方消息認為,在中美如此夾擊下,北韓領袖金正恩很難再作挑釁,「任何情況皆不利北韓」;另外,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發表報告,指北韓目前的地對空導彈能力不足以攔截美韓的導彈。
南韓《韓國時報》/韓聯社



Z88

大專德育,如何振起? - 古德明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大專德育,如何振起? - 古德明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大專德育,如何振起? - 古德明

香港大學宿舍有學生以淫邪手段欺侮同窗,理工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梁美芬因在《明報》撰文慨歎:「大學生不少高學歷,低品格,例如畢業禮上,常見畢業生無禮侮辱臺上嘉賓,舉動荒唐,香港人應該深思。」香港大專界之墮落,其實在於梁美芬之流,若干淫邪學生何足何哉。
孔子曾論誠身明善學問思辨之道:「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明辨就是要分明是非,善善惡惡。例如大學畢業生,畢業禮上,為求民主,無慮日後就業將被權貴留難,拒向臺上賊仁害義者恂恂如也,可謂「擇善而固執之者也」。梁美芬把他們和淫邪學生壹而論之,顛倒是非,真不知在大學教什麼法律。
月前,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畢業禮上,中共國歌奏響時,有畢業生舉起標語,抗議中共給香港制定假普選,遭校長陳卓禧痛斥:「你們知不知道,各地一有戰亂,全世界只有中國政府會冒險派遣飛機、戰艦撤僑?知不知道,從前在港英治下,港人怎樣受帝國主義壓迫?」但陳卓禧喙長三尺,都不可能解釋港英時代末任總督彭定康每次重臨,為什麼都獲市民夾道歡迎;而中共領袖每次南來,為什麼都要處處戒嚴。至於中共對華僑的恩德,最典型例子,見於當年赤柬治下的高棉:有華僑向中共使館人員求食,使館人員含笑贈以雞腿骨。
要振起大專界之德育,陳卓禧、梁美芬之流,請先向學生求教。



Z88

謬波的「瘟泉」 - 李碧華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謬波的「瘟泉」 - 李碧華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謬波的「瘟泉」 - 李碧華

每回見陳茂波謬論連篇,一臉諂笑,小人得志,實在惡心。繼為一毫子幫人帶白粉劏房囤地醉駕豪裝……劣行昭彰後,又榮膺「瘟泉波」。
都為那莫名其妙湊合而成的所謂「大灣區」,謬波下台在即沒其他去處,謀求新一屆政府班子一官半職,不介意降呢,還兼任sales,一於埋沒良心硬sell。
奴才隨大隊「考察」,集體擦鞋,吹噓珠西──你們愛珠西,不等於港人要啃珠西,所以總得有些賤人擔任寶藥黨。
謬波不但力撐中港融合,克服兩地生活文化差異,還因香港土地不足建議港人退休後,返內地過活──這是涼薄的言論,人人都明白,所謂中港「融合」,不過是快速洗腦、換血,劣幣驅逐良幣,拉低水平,損害香港的制度和福祉。那些窮人、老人、無利用價值的人……全「下放」到內地去,騰出地方給富豪權貴,全盤赤化。
最可笑的,是鼓吹港人到恩平浸溫泉,「唔使去到日本咁遠。」──人們愛到日本浸溫泉,因為這是二千年歷史、文化,而且注意衞生,尊重規矩,享用安心。並非強國小區煮鍋開水兌些化學品的「瘟泉」,充斥細菌、小便、痰涎,泡着皮膚病人和性病者,不少在內地泡瘟泉受感染的個案,網上一查就知。
祝謬波及家人早早退休回歸強國跪拜,日日泡在瘟泉中苟延殘喘,別在香港獻世。



Z88

「牛角」是大贏家 - 高慧然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牛角」是大贏家 - 高慧然 | 2017-04-26 | | 蘋果日報

「牛角」是大贏家 - 高慧然

一對初相識男女在旺角「牛角」食完晚飯,埋單時因為有人提出AA令另一人不滿,引發糾紛,餐廳報警。一單小新聞成全城熱話,輿論一致認定男人想哄女人上牀不成所以提出AA,被女人拒絕。男人小家女人貪心被網民狠批。多數男人認為男人應該大方點,「在牛角食飯,幾百蚊埋單,何必孤寒?」
後來,記者踢爆賬單為近2,200港幣。「在牛角食飯多少錢才合理?」成為另一個熱議話題。有人甚至認為「花近2,200元在牛角吃宵夜,比埋單吵架這件事更荒誕。」
我上網看了「牛角」的餐牌,屬中下價餐廳,食物由幾十元至百幾元不等,最貴的佐賀牛也不過是五百多一碟,兩個人要吃近2,200多元,不是件太容易的事。老實說我從未去過「牛角」,因為這單新聞,決定約朋友去一次,看兩個人究竟可以吃到多少錢。
此時餐廳老闆出來為該對男女澄清,原來是男的堅持埋單,女的要求AA,令男人不滿,演變成紛爭。
老闆還貼出該對男女的賬單,食物消費不多,他們飲了三杯啤酒、三支清酒,酒類消費較高。
謎團解開了:一男一女打破了男孤寒女貪心的刻板形象,而「牛角」仍是中下價餐廳,若不飲酒的話,港男可以大膽帶港女去幫襯。整件事,最大得益者是「牛角」,若是精心策劃的廣告,妙絕!



Z88

【即時文摘】「牛角」靚抽(高慧然)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即時文摘】「牛角」靚抽(高慧然)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即時文摘】「牛角」靚抽(高慧然)

蘋果記者電話訪問了「牛角AA制男女」風波的女主角,當事二人在網絡相識,當天是第一次見面,吃完飯,女人主動提出AA,並拿出1100元給男人,不料男人大發雷霆,當場撕碎現金,女人受驚之下報警。而男人則把撕碎的現金袋回。
如果女人說的是真話,那麼,他們與「牛角」並無關係,並非「牛角」策劃的廣告故事。那真的要佩服「牛角」觸覺異常靈敏,適時抽水,竟然迅速推出「網燒真戀人,AA祭二人餐」,從設計廣告到印製,再發放到全部分店,效率之高,令人叫絕。
因為佩服「牛角」的反應與創意,我約了個朋友去試吃,看兩個人在「牛角」究竟可以吃到多少錢,因為我自己帶了支紅酒去,所以只點了一支獺祭三割九分及三杯啤酒,叫了不同部位的牛肉、牛舌、豚肉、海鮮等,埋單1500元。食物尚佳,服務也好,只是跟香港絕大多數餐廳一樣,餐桌面積狹小,中間放了網燒爐,旁邊幾乎沒有位置擺放食物及餐具。所以我朋友不小心碰跌一隻紅酒杯。不符合我舒舒服服食餐飯的要求。
整件事最令我好奇的是那男人為甚麼撕爛紙幣又袋回?如果堅持請客,又何必與人交惡?把撕爛的錢帶回家,粘補好了可以去銀行換新的。所以他明明AA了,但日後可以跟人說,「有人跟我夾錢,我一把撕爛了,A甚麼A?」



Z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