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朝再向美韩强硬喊话 首用“一号战勤状态”措辞 - 热点新闻 - 21CN.COM

 

朝再向美韩强硬喊话 首用“一号战勤状态”措辞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3-03-27 00:47:58 |

原标题[朝鲜再向美韩强硬喊话 首用“一号战勤状态”措辞]

  视频: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第1973部队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3月27日电 韩美在朝鲜半岛的军演尚未落幕,近日又合作制定了压制朝鲜的作战计划,引发朝方强烈反弹。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6日发表声明称,朝鲜所有野战炮兵军集团即刻起进入“第一号战斗值勤态势”,“将以实质性的军事行动显示军民意志”,打击范围覆盖美国本土及韩国。在“天安”舰事件三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朝再发强硬声明 首用“一号战斗值勤态势”措辞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6日发表声明称,美国“针对朝鲜的核战争已进入实战阶段”,为守护国家的自主权和最高尊严,将“以实质性的军事行动显示朝鲜军民的意志”,朝鲜战略导弹军部队和远程炮兵部队在内的所有野战炮兵军集团进入“第一号战斗值勤态势”。

  声明说,美国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B-52核战略轰炸机编队25日飞往韩国上空,以朝鲜为假想目标开展核打击演习。同时,美方还宣称将打击朝鲜的行动计划列入其制定的“韩美联合军演”作战计划,密切监视朝鲜的一切行动,其“针对朝鲜的核战争已进入实战阶段”。

  声明称,朝鲜最高司令部决定,从即刻起,战略导弹部队和远程炮兵部队等野战炮兵军集团进入“一号战斗值勤状态”,包括美国本土和夏威夷、关岛等太平洋军作战地区的美军基地、以及韩国和其周边地区将成为打击对象,同时也将以“物理性行动”向韩国表明朝鲜军队的意志。

  韩联社当天报道称,朝鲜媒体过去未曾使用“一号战斗值勤状态”的用语,韩方分析认为,这是朝鲜首次提到的用词,说明朝鲜已经进入最高水平的战斗准备态势。尤其是从“一号”这一提法来看,“可能是遵循了金正恩的命令”。

  报道称,“进入最高水平的战斗准备态势”意味着武器安装实弹,军人全副武装投入阵地。就朝鲜宣布进入“一号战斗值勤状态”的情况,韩联社指出,目前韩国军方正在密切注意朝鲜的动静,但“尚未捕捉到朝鲜有进行挑衅的迹象”,韩国军方并未上调警戒级别。

金正恩连续视察部队 韩方戒备举行演习

  近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连续四天视察朝鲜人民军部队,指导部队训练,要求坚决保证朝鲜海岸的安全。

  22日,金正恩视察特种部队指挥部时表示,部队肩负攻占敌人据点的重要任务,“一旦战斗打响,应该闪电般攻入敌人心脏”,摧毁军事目标。

  23日,金正恩视察了获“吴仲洽7团”称号的朝鲜人民军第1973部队所属第二营。他强调,要始终担心“这一刻之后就是战争”该如何准备,要求指挥官组织高强度训练。当天,金正恩还组织和指导了营队指挥官的手枪和自动步枪射击训练。

  24日,金正恩检阅朝鲜人民军1501部队,查看部队自行研发的新型作战和技术装备,同时就实战部署提出作战战术方案。

  25日,金正恩亲自指导朝鲜人民军第324大联合部队、第287大联合部队以及海军第597联合部队的登陆及反登陆训练,并发表讲话称,要坚决保证敌人不能进犯朝鲜海岸。

  金正恩频繁视察部队的同时,为防止在“天安”舰事件三周年纪念日之际发生突发事件,韩国军方也时刻戒备。

  25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在视察白翎岛时称,“无论金正恩以何理由视察最前方阵地,其内心的打算就是想要加剧战争的紧张气氛。”他指示称,“在朝鲜进行挑衅时,进行彻底回击。”他还表示,可以在对敌进行打击后再进行报告。

  韩国海军部队同日也在泰安半岛西方15公里处据点举行了大规模海上机动演习。海军一些警戒舰和导弹巡逻艇参加训练,这次训练不属于正在进行、代号“秃鹫”的韩国与美国年度联合军演。

“天安”舰争议余音未消 韩美对朝作战计划惹风波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声明当天的26日,恰是“天安”舰事件三周年纪念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当日出席“天安”舰事件三周年纪念仪式并发表演讲,敦促朝鲜放弃核武器与导弹研发,停止一切“挑衅”言行,担负起在国际社会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朴槿惠本月25日在青瓦台与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会面时曾称,“战争必须要打赢,但是具备遏制力更为重要”。朴槿惠同时强调,“如果朝鲜胆敢进行挑衅,必然会付出代价。无论朝鲜做出怎样的挑衅,韩国都将与国际社会一起进行断然应对。”

  2010年3月26日,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西部海域值勤时发生爆炸后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58人生还,46名船员和1名搜救队员共47人遇难。韩国国防部于当年9月公布最终调查结果,证实警戒舰沉没原因是鱼雷爆炸,该鱼雷为朝鲜制造。朝鲜对此断然否认。

  同年,韩国时任总统李明博宣布了对朝制裁的“5·24”措施,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领海、中断韩朝贸易与合作交流、禁止民间人士访朝等。朝方则以全面冻结朝韩关系,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议等八项“反措施”回应,两国关系急剧降温,跌至冰点。

  然而,对“天安”舰事件的质疑直至事过3年后的今天也没有消失。据韩国海军第二舰队一名负责人介绍称,虽然“天安”舰残骸上没有烧过的痕迹,只能看见断裂的电线,但一些团体目前仍怀疑该舰沉没系“触礁”和“内部爆炸”所致,也有舆论称是韩国“自导自演”。

  朝鲜人民军司令部26日也对韩方的立场予以指责,称韩国政府“再度把天安号沉没事件与朝鲜联系在一起,将延坪岛炮击事件的责任转嫁于朝方”。声明称,这些做法如实表明,美韩等国的“反朝敌对行径”已“超越纯粹的威胁恐吓阶段,进入了冒险的行动阶段”。

  韩联社分析指出,由于26日是“天安”舰事件发生三周年纪念日,因此“需要慎重分析朝鲜的意图”。而美联社则分析认为,韩美联合军演将持续到4月30日,在此情况下,朝鲜发动攻击“几乎是不可能的”。

  韩美两国近日签署了《韩美共同应对朝鲜局部挑衅作战计划》。该计划生效后,美军介入半岛防卫作战的范围将被扩大,美军将根据韩军邀请“随时介入”。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表示:“该计划是遏制朝鲜"挑衅"的最佳手段”。

  针对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宣布进入“战斗状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日表示,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谨言慎行,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

朝再向美韩强硬喊话 首用“一号战勤状态”措辞 - 热点新闻 - 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