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禍及家人,無法無天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禍及家人,無法無天 - 李碧華

禍及家人,無法無天 - 李碧華


朱凱廸臉書圖片

「票王」朱凱廸,獲8.4萬選民投票「保命」,在全港市民眾目睽睽之下,仍受死亡威脅,自己和家人安全堪虞。自投票日起已有家歸不得,連日來都在不同的地方過夜。有人目擊並發消息,原來開票當晚現場已有可疑惡勢力人士潛伏,若非朱高票當選暫保一命,傳媒添的就不止他報警求助以求保護的新聞。

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受威脅,且不斷惡化至逼近眉睫才報警,可見朱一直以來承受的巨壓,香港官商鄉黑警廉勾結令市民失去信心,無法無天,人人自危──號稱除暴安良的警方,如何看待此事?

看李波、林榮基等銅鑼灣書店五人「被失蹤」;周永勤遭威逼利誘及更高層次恐嚇無奈棄選;廣東汕尾烏坎村維權書記林祖戀「被受賄」閃判囚三年一個月兼罰款四十萬元人民幣,數千村民連續80日風雨不改在村內遊行示威,林仍被「釘死」……這些是大家知道的,但不知道的更多,都有「人質」。

霸權手段卑劣,維權人士異見份子豁出去,但仍牽連父母家人妻小,歌詞「男兒天職保家眷,兒啼妻哭內心撩亂……」,是《決戰前夕》的兩難,也是有血性者死穴。

上一則: 香港政壇悲劇 - 曾志豪

下一則: 「曉明好,特首好。」 - 尊子



I

蘋果日報- 棄選有理 - 左丁山

蘋果日報- 棄選有理 - 左丁山

棄選有理 - 左丁山


今年立法會競選激烈,報名參選名單之多破了紀錄,太多人參選就會出現民望參差情況,到咗投票前幾日,就陸續有民意落後太多嘅候選人宣佈退選,例如港島區關永業、司馬文、何啟明等。明知實輸而棄選,無可厚非,死雞撐飯蓋只係浪費時間,浪費選舉金錢嘅啫,政治現實往往好殘酷,滿懷浪漫再投入太多情感,不理智思考嘅人,一啲都唔適合從政,返學校讀書追求純情更好。外國人就夠理智現實嘞,譬如司馬文一話唔選,就為羅冠聰站台,幫羅冠聰贏得立法會議席,23歲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立法會議員,反之另一位關永業棄選,就話係政治上最黑暗一天,如果有機會嘅話,點解唔堅持落去呀?

有純情派話棄選係辜負選民期望,其實又係多餘,假如某區四十萬選民,得1%至2%支持你,即係4千至8千人,而有三十九萬多人反對你,識計數就立即走人啦,一小撮支持者點會怪你?今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有16人參加,選咗唔夠十零次,就陸續有人退出,有名氣嘅Jeb Bush黯然引退,大有希望嘅羅比奧、告魯士最後亦宣佈棄選,唔通佢地又對唔住選民?當時係形勢比人強,在既定遊戲規則下,特朗普係贏梗初選嘅,冇希望咪即走囉,美國政壇及選民從來冇怪責杰.布殊、羅比奧、告魯士等人。對比一下香港評論界及政界就係幾婆婆媽媽,搞政治講感情嘅。

投票前,不少人批評民調唔準,不可信,事後檢討,民調準唔準?9月3日幾張報紙刊出鍾庭耀最後滾動民調,比對最後結果之下,九龍東中100%,九龍西前6名中5名(黃毓民輸咗),新界西9名全中100%,港島6名中5名(王維基例外),新界東調查準確性最差,9席中6席,低估咗陳志全、張超雄與容海恩。總計之下35名入選議員之中,港大民意調查計劃民調中咗30名,命中率係86%,十分有水準。另外,親建制嘅香港研究協會在大公報(9月3日)發表調查,九龍東5席全中,九龍西6席全中,新界西9中8(嚴重低估朱凱廸票),新界東9中6,港島6中4(測唔中許智𥧌、羅冠聰),35席估中29席,比率係83%,都唔算曳。呢啲數據充份顯示,民意調查好有參考價值,盲目不相信民調,批評民調不科學嘅從政人士,有時死咗都唔知點解。今屆棄選人士其實一早棄選更加對自己有益。

上一則: 萬古河山 - 陶傑

下一則: 香港政壇悲劇 - 曾志豪



I

蘋果日報- 萬古河山 - 陶傑

蘋果日報- 萬古河山 - 陶傑

萬古河山 - 陶傑


路透社

感謝習近平主席的強勢和G20的幫忙,中國動用了財力,向全世界呈現一個無人的西湖杭州,實是十年來對世界文明的一大功德。

在當今世界,中國最大的敵人,是中國人,而中國人最大的敵人,是中國人口。

蘇東坡、白居易、蘇小小,杭州西湖從來不是屬於中國的小農人口的,而是中國歷代的知識份子和士大夫的。明朝張岱的小品文「西湖七月半」:「西湖七月半,一無可看,止可看看七月半之人。」七月中的西湖,由於市井遊人太多,一片喧噪,像上海迪士尼園,所以張岱看西湖,必須等到:「岸上人逐隊趕門,漸稀漸薄,頃刻散盡矣,吾輩始艤舟登岸,斷橋石磴始涼,席其上,呼客縱飲。月色蒼涼,東方將白,客方散去。吾輩縱舟,酣睡於十里荷花之中,香氣拍人,清夢甚愜。」

去北京遊紫禁城,我下午四點半最後購票入場,等到五點叫關門,城管保安什麼的,將成千上萬喧噪的中國老百姓呼喝驅趕,我留在人群最後,回頭看沒有一個中國人的太和殿外──這座空曠無人的紫禁城,忽然空寂連天,隱隱上接紅牆石巷盡頭兩盞咸豐的宮女的燈籠,才是純淨而不污染的唯美真觀。

雖然只短短三分鐘,我認為,這俄頃的一回頭,值回票價。這一點,我的看法與五百年前的張岱相同。

毛澤東「解放」中國,號稱將帝皇禁苑、兩千年來雅士騷客評遊的西湖黃山、桂林山水,歸還給「勞動人民」,讓「勞動人民」也可以共享。共產黨終於明白「勞動人民」的劣質,是令領導人丟臉的,現在改為向杭州蟻民,位位派錢,強令放假外遊。中國人數着鈔票,眉開眼笑地服從組織命令,於是又一次創造奇蹟:平湖秋月,雜亂喧吵的中國勞動人民,通通蒸發,只剩奧巴馬和習近平(排名不分先後)此兩大優秀精英,把盞共飲,夜話人生,西湖又還原為一千年前蘇東坡白居易的人文西湖了。

讓中國人帶着現金,多去倫敦和巴黎喧嘩,廣場大媽多去羅浮宮歌舞──洋人很「包容」,但唯美崇優得非常Fussy 的我,這一次,熱淚盈眶地擁護習總書記,深切希望:G20多來杭州開幾次,去完西湖,也去雁蕩山,然後去太湖、峨嵋、桂林陽朔,越多這樣萬邦來朝的盛會,中國的人文精神就回來了,中華文化就復興有望了。

上一則: 【男女之間】分手要狠!七步斬斷已逝情!

下一則: 棄選有理 - 左丁山



I

蘋果日報- 各色齊備、銷情不變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各色齊備、銷情不變 - 古德明

各色齊備、銷情不變 - 古德明


互聯網圖片

問:「這種果味橡皮糖,紅橙黃綠青藍紫,什麼顏色都有」這一句,英文可不可翻譯如下?──This fruit gum has various colours, red, orange, yellow, green, yellowish green, blue, purple。

答:讀者那句英文最好修改一下:This fruit gum comes in various colours: red, orange, yellow, green, indigo, blue, (and)violet。

說產品有不同大小、圖案等,英文一般會用come字,其後用in帶出顏色、大小、圖案等,不用has,例如:The scarves come in different sizes, colours, and patterns(披巾有不同的尺碼、顏色、圖案)。此外,「紅橙黃綠靛藍紫」是光譜(spectrum)的七色,七色英文都有旣定說法,不宜更改。

問:Sales remained steady in July(七月銷售額無大變化)這一句,remained是動詞,似不應用形容詞steady修飾,steady是不是應改為副詞(adverb)steadily?

答:動詞一般的確不可用形容詞修飾,例如She smiled happily(她欣然微笑)不可改為She smiled happy。不過,讀者示下那一句的remained,是連繫動詞(linking verb),所帶出的形容詞,修飾句子主詞(subject),例如:She was/remained happy(她很快樂/她依然很快樂)。常見的連繫動詞有be(是)、look(看來是)、sound(聽來是)、prove(證明是)、remain(仍然是)、become(變成是)等,其後或用名詞,例如:(1)He was single/He was a bachelor(他是個單身漢)。(2)He remained single/He remained a bachelor(他依然是個單身漢)。讀者說的那一句,remained steady不可改為remained steadily。

上一則: 三百年來第一篤尿 - 高慧然

下一則: 閃 - 楊靜



I

蘋果日報- 美日籲航機上勿用Note 7

蘋果日報- 美日籲航機上勿用Note 7

美日籲航機上勿用Note 7


■三星Note 7推出至今發生多宗電池爆炸事故,本月初於全球回收近250萬部。

南韓三星的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 7接連發生爆炸事故,被視為對航班安全的威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日本交通部門、新加坡及台灣多家航空公司,都相繼發佈針對Note 7的使用及託運指引。

繼澳洲航空、澳洲維珍航空及捷星航空之後,美國FAA前天發佈針對三星Galaxy Note 7的指引,除了「強烈勸喻在客機上不要使用及為這裝置充電」,亦建議乘客不要將手機放在寄艙行李內。

指引昨天得到日本運輸部響應,發聲明表示三星Galaxy Note 7雖然未在日本發售,但鑑於在世界各地發生的意外,故此作出一樣建議。

新航華航長榮禁用

新加坡航空、台灣遠東航空、虎航、中華、復興及長榮航空昨天亦作出相關指引,其中新航、華航、長榮及復興更不僅只是勸喻,而是禁止乘客託運或在客機上使用Note 7。美國達美航空回應查詢時表示正考慮相關措施。

三星上月初發佈旗艦Note手機系列的最新型號Note 7,預售反應較預期熱烈,然而手機交予用家後接連發生多宗電池引致爆炸事故,迫使三星本月初史無前例地宣佈全球回收這款手機,涉及250萬部。

最新一宗矚目事故發生在本周一美國勞動節當日,佛羅里達州車主道納克(Nathan Dornacher)將車停泊在草坪後離開片刻,Note 7留在車內充電、車廂開着空調,詎料返回草坪時只見車子在燃燒,冒出濃濃黑煙,最後只燒剩支架。

道納克打趣道這不是理想的假日燒烤活動,慶幸當時沒人在車內,他上載的照片見到手機燒到完全焦黑。三星回應指知悉事件,正在調查。

路透社/英國《每日郵報》

上一則: 【動畫】果農預300萬炒iPhone: 到手即放

下一則: 追月 滿月 賞月食



I

蘋果日報- Apple Store落戶apm 東九首間分店

蘋果日報- Apple Store落戶apm 東九首間分店

Apple Store落戶apm 東九首間分店


■全港第6間Apple Store位於觀塘apm商場大堂層,或趕及新機發售前開幕。張志華攝

【本報訊】蘋果公司年度旗艦手機iPhone 7下周在港開售,全港第6間Apple Store於昨日正式揭盅,位於觀塘apm商場內的分店有望趕及新機發售前開幕,成為東九龍首間分店。

萬呎巨舖 月租料500萬

iPhone 7日前正式公佈後,本港第6間Apple Store亦隨即揭開神秘面紗。新店位於觀塘apm商場大堂層C19至C27號舖,即商場舉行活動的大堂旁邊。舖位已裝修長達一年,期內商場一直未有公佈租戶身份,非常神秘,今日才將裝修圍板換成蘋果公司商標,代表Apple Store快將開幕。

此舖原本為5個舖位,為迎接大租戶,去年底已將全部原租客趕走,打通成一個零售面積約1萬呎的巨舖,估計新Apple Store月租達500萬元。

本報向商場業主新地查詢,發言人指該店舖資訊將由租客發佈,未有進一步資料提供。新鴻基發展(中國)董事馮秀炎上月曾表示,下半年商場將有重點租戶開幕。連同今年6月沙田新城市廣場分店在內,Apple Store一年內連開兩店。

■記者程俊華

上一則: 中移動上台出機最平

下一則: 【動畫】果農預300萬炒iPhone: 到手即放



I

蘋果日報- 僅鋼琴黑售罄   iPhone 7未斷貨   先達店主:cut單保平安

蘋果日報- 僅鋼琴黑售罄   iPhone 7未斷貨   先達店主:cut單保平安

僅鋼琴黑售罄   iPhone 7未斷貨   先達店主:cut單保平安


■先達廣場內昨有店舖貼出接受預訂iPhone 7的告示。朱永倫攝

【本報訊】蘋果iPhone 7昨午3時在中港台接受網上預訂再次掀起搶購潮,首度推出亮黑色(坊間稱鋼琴黑)大機iPhone 7 Plus成熱炒目標,港官網開售不足10分鐘便售罄,有先達店主料首批領取鋼琴黑大機的「果農」可賺逾2,000元,其他顏色大機雖曾被搶購一空,但至昨傍晚卻又突有新貨可訂,除鋼琴黑外的iPhone 7供應不絕,專家提醒細機或「一出便炒燶」。

記者:翁怡富 朱崇德 方健銘  司徒港燊

本月16日全球正式開售的iPhone7,昨午3時起於中港台蘋果官網接受預訂,數以十萬計果農瘋狂登入之下,擁新顏色、雙鏡頭兩大賣點的鋼琴黑iPhone 7 Plus在香港官網開售僅3至5分鐘,排較後的買家已被推遲至11月才可取貨,鋼琴黑大機更於10分鐘內售罄。香港官網一度大擠塞,不少果農亦嘆稱剛在網頁填好資料,旋即已無法下單。

亦有果農指炒機情況不樂觀。曾靠炒賣iPhone月賺過百萬的先達數碼匯手機店果農阿勇坦言「唔睇好」,「今年預300幾萬收機就夠,料鋼琴黑最多比原價炒高兩成(貴二千多元)」。綜合炒家看法,新iPhone大機以鋼琴黑最搶手,炒價可比原價高約兩成,其次受歡迎顏色順序料為啞黑色、玫瑰金、金色及銀色,但轉手利潤料可能僅得數百元至一千多元,隨時炒燶,細機iPhone 7燶味更濃。阿勇稱策略是到手即放,絕不囤貨。另一果農阿希亦稱內地人送禮風氣大減,大戶定單不再,他擔心炒風僅維持到一至兩周。

內地官網貨量充足

《蘋果》記者昨午走進了先達廣場,試用蘋果iPhone及MacBook,Android手機和Windows電腦共4種設備,測試如何能較快訂到iPhone 7。結果官網昨午3時開賣後,記者一度無法登入官網,至約3時12分才成功以蘋果官方手機app預訂了兩部128GB的鋼琴黑及一部256GB啞黑色。

但同樣狂按「F5」訂機的先達店主要11月才能收貨,有店主坦言恐到時炒風已完致要蝕本,正盤算是否「cut單保平安」,但亦有果農堅信匯價差令炒風可維持一段時間,以8,288元的iPhone 7 Plus 256GB為例,較內地價7,988人民幣(約9,270元),平1,280多元。先達龍頭店Lo哥則指今次鋼琴黑iPhone 7 Plus貨量少,他原預期回收價較原價多2,000元,但現回收價錢可能再升。內地官網則因貨量充足,一般較香港官網易訂機,昨午3時開售後約20分鐘,亮黑色iPhone 7 Plus仍有貨,不少內地網民均指訂機順利,成為香港炒家一大隱憂。

上一則: 港多入澳紐貨 蝦殼藍色

下一則: 中移動上台出機最平



I

蘋果日報- 【iPhone殺到】先達Sales批欠新意 只炒頭輪追尾會燶

蘋果日報- 【iPhone殺到】先達Sales批欠新意 只炒頭輪追尾會燶

【iPhone殺到】先達Sales批欠新意 只炒頭輪追尾會燶

一年一度的iPhone 炒賣熱潮又到了,記者率先同你走訪先達看看各大手機店主對新一代iPhone的看法。都係那句,信不信由你!


PhoneBook店長Simon認為iPhone 7差別不大與iPhone 6s及6幾乎一模一樣。


三禾電氣老闆Simon認為外形變化不大主要是鏡頭位置變化較大。


流動帝國的阿基認為iPhone 7 大概可以炒賣一個月吧。

三禾電氣老闆Simon認為,新機的外形變化不大,主要是雙鏡頭以及新的光澤黑和啞黑色。舊的三款顏色外形與(iPhone 6s)太相似,會影響人們換機意慾。還記得去年iPhone 6s只炒賣了1 天,相信果農及行家們對新一代iPhone 7也有戒心。可是他認為新的兩款黑色仍然能夠在頭幾天炒起,保守估計水位大概$1,000-$2,000。

另一位主力炒賣iPhone的PhoneBook店長Simon也有類似看法,他認為新機的硬件規格除了增加了杜比以及AirPods外,其他地方也沒有太大特別之處。而喜歡杜比主要是因為在觀看影片或YouTube時,能夠在兩邊同步播出聲音。對於炒價他認為新機可以比零售價炒高20%,為期約一個月。

最後我們訪問了另一個iPhone收機專家,流動帝國的阿基。他直言iPhone 7的賣點只是其名牌效應,所謂新功能其實早已在其他產品上使用,例如華為P9 的雙鏡頭,還有千餘元的紅米Pro也是雙鏡頭手機。作為十年的炒家,他認為每年(頭批手機)一般也能炒至超過一萬元,回落速度則視乎供應,一般會在兩星期內。他相信新機的銷量一定較iPhone 6s為佳,特別是已經使用了兩年iPhone 6的用家,近期也不謀而合地發現手機出問題。

記者:朱崇德 翁怡富

攝影:黃子偉

上一則: 【旅遊籽】台灣都有瀨戶內海藝術祭 巨型竹海膽控訴環境污染

下一則: 【iPhone殺到】耳機專家評AirPods 最多媲美中價耳機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