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批量导出 Google Photos 照片 | 一日一技


批量导出 Google Photos 照片 | 一日一技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hAPPydOg

Google Photos 作为一款免费、全平台、不限流量(高品质上传模式)且功能强大的照片备份服务,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然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无法直接登录 Google Photos 服务,万一哪天开始再也登不上,里面的照片就全喂 Go 了。抱着这种杞人忧天的担心,在本地额外保留一份照片还是很有必要的。

如何把 Google Photos 上的照片全部导出?在相册里一张张选择后下载?No,No,No,Google 没有那么愚蠢。

其实对于账户里面的所有资料(包括照片),Google 提供了很便捷的「takeout」功能。它会把被选择的资料一起打包后按你最方便的途径传给你,然后下载即可。

备份方法

1. 登录 Google 账户后打开 「takeout」 页面;

2. 「选取要包含的数据」一栏中选择需要导出的内容,这里我们选择「Google 照片」,然后「下一步」;

选择需要备份的数据

3. 选择归档文件格式和提供方式

  • 文件类型:.zip、.tgz、.tbz。
  • 归档大小:1、2、4、10、50 GB(注意 FAT32 硬盘格式最大单文件大小为 4GB)。
  • 发送途径: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下载链接、添加到云端网盘、Dropbox、oneDrive。
选择归档文件格式和提供方式

4. 创建归档文件后根据上一步的「发送途径」下载即可。

创建归档中

如果前期备份时选择「高品质」模式,那么这里下载的照片和视频都已经过 Google 服务器压缩,一张 2~3M 照片压缩后仅有 700 KB 左右,但是压缩前后画质基本看不出区别,不影响一般用途的照片打印。由于照片画质基本无变化,可以把 Google Photos 当作免费照片压缩服务,定期导出即可,这样可以在保留画质的基础上尽量减少备份数据占用的存储空间。



Original Article: https://sspai.com/post/40964


I

【國民美食】瑞典臭魚罐頭 記者:坑渠榴槤鹹魚臭腳味加埋一齊 | 2017-10-09 | | 蘋果日報

【國民美食】瑞典臭魚罐頭 記者:坑渠榴槤鹹魚臭腳味加埋一齊 | 2017-10-09 | | 蘋果日報

【國民美食】瑞典臭魚罐頭 記者:坑渠榴槤鹹魚臭腳味加埋一齊

盛產於瑞典北部的瑞典臭魚罐頭Surströmming,被譽為世界最臭食物。臭名遠播,可不是自吹自擂的,日本人最近以儀器測量不同臭味食物,以Au為「發酵異味指數」單位量度,瑞典臭魚臭味指數有8070 AU,名列各大臭味食物榜首。不少人也頂不住的臭豆腐,也只是420 AU,臭魚指數足足是臭豆腐的二十倍。


瑞典臭魚罐頭Surströmming,被譽為世界最臭食物。

臭魚原名翻譯是鹽醃鯡魚,是瑞典傳統料理,據聞是古代瑞典人以發酵防止食物腐化的方法。現代工場製作臭魚已用機器代勞,方法大致一樣──先將活捉的鯡魚去除頭和內臟,切成魚片後抹上鹽巴,再泡進鹽水醃漬一至兩個月,最後放進罐中發酵成臭魚。其濃烈異味,則是由發酵過程中產生的厭氧細菌「Haloanaerobium」而來。臭到被視為是「生化武器」的臭魚,據聞本地人禁止在室內開罐頭臭魚,如果在酒店開罐,分分鐘要疏散住客;本地人吃臭魚也只會在戶外吃。


瑞典臭魚臭味指數達8070 AU,名列各大臭味食物榜首。


一場來到瑞典,當然要找幾位勇士試試這萬惡劣食。

對於這國民食品,瑞典人有這番見解:「吃臭魚就像喝威士忌,第一次試時味道一定不討好,但當你試了十次以上,便開始品嚐到它的美味。根據傳統,我們會以麵包、脆餅、烚薯、紅洋葱,再加點酸忌廉來配臭魚吃。」一場來到瑞典,當然要試試這萬惡劣食,更要帶回香港跟好同事開心share。想知道臭魚到底有多臭,去片啦!


我吃過臭魚,覺得根本是榴槤、坑渠、臭腳、垃圾味的混合加強版,不得不配服瑞典人的勇氣。


帶回公司開罐,勇者同事以罐頭刀開了小孔,臭味即噴射式傾湧而出,嚇得幾位同事尖叫跑走。

記者:王秋婷
攝影:潘志恆、許先煜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難食到嘔】瑞典機場掃零食 記者試甘草糖:有鐵銹味似垃圾 | 2017-10-09 | | 蘋果日報

【難食到嘔】瑞典機場掃零食 記者試甘草糖:有鐵銹味似垃圾 | 2017-10-09 | | 蘋果日報

【難食到嘔】瑞典機場掃零食 記者試甘草糖:有鐵銹味似垃圾

瑞典人口味獨特,除臭名遠播的臭魚外,還有不少味道古怪但國民非常喜愛的零食糖果,如外表黑蚊蚊、質感像車軚的甘草果,吃下去苦苦澀澀,味道似八角,外國人一般吃不慣。


北歐人愛吃甘草糖,這款怪口味是普通版變奏,硬身糖果包裹住辣粉,買回公司請同事食,人人入口即吐,更指有鐵銹味,味道難以形容。

這糖以甘草製作,雖然同為洋甘草的根,但跟我們常吃的中藥甘草根不一樣,歐洲人把甘草味道濃縮並加入茴香油,因此味道特別濃烈。當然,瑞典還有其他風味十足的可口零食,去到機場得把握最後半小時,到便利店掃手信。


有40年歷史的瑞典傳統甘草糖果,吃法較古怪,打開蓋後用舌頭舔着吃,味道有點鹹。


剛去完瑞典行山的Hidy,山上一飲便愛上的香滑朱古力粉,瑞典限定,上機前一定要買一罐返屋企。


瑞典老品牌的海鮮芝士醬,店員說九成美國人也厭惡這味道,但卻是瑞典人國民食物,多配脆餅或麵包吃。


芝士醬夾脆餅也是Hidy最愛零食,而且有番茄芝士、香草芝士味等多款味道,芝士醬香濃惹味,而且很易入口,必買!

記者、攝影:王秋婷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二百年前機器人 - 李純恩 | 2017-10-09 | | 蘋果日報

二百年前機器人 - 李純恩 | 2017-10-09 | | 蘋果日報

二百年前機器人 - 李純恩

自從電腦專家們用電腦分析了名畫家的繪畫技巧和筆觸之後,電腦可以像人一樣創作了。電腦「創作」的畫,完全模仿名畫家的風格,從構圖、用色到用筆,全盤吸收,所以畫出來的畫已可亂真,就像前些時候用電腦技術畫的那幅「倫勃朗新作」:《一個高加索男人》,猶如出自倫勃朗本人之手。
於是有人說,苦練成材的中國工筆畫家,也終有被電腦代替的那一天,你費盡心思和功力,花幾個月時間畫出的傑作,電腦分析了你的作品之後,只要花一陣子,就可以來一幅「全新創作」,工筆畫家的飯碗也就被搶了。
電腦發展到今天,隨時就變人了。其實,二百四十年前,在人類根本不知道電腦這樣東西的時候,瑞士的鐘錶匠,已經設計出了會寫字的機器人:一個做工精緻的小童,身體裏藏着機器,上了發條之後,就會得用筆去蘸墨水,然後在紙上用漂亮的字體書寫文句。北京故宮博物院裏有一座英國人獻給乾隆的大鐘,鐘裏有個單腳跪着的小人兒,手執毛筆,上了發條之後,會用毛筆寫出米粒大八個漢字:「八方向化,九土來王」字蹟端正,且有筆鋒。
這種機器人全靠複雜的機械運作,結構精密無比,都是人工打造,牽絲引線,分毫不差,準確無誤操縱機器人的動作,看了之後,感覺比今天的電腦神奇多了。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