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人口販賣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人口販賣 - 古德明

人口販賣 - 古德明


六月十四日,美國國務院發表《全球販賣人口報告》,指出中共遏止人口販賣的成效,未達最低標準,須列入觀察名單。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循例反駁說:「美國罔顧事實,對別國打擊人口販賣的成績,說三道四……」

其實英國廣播公司(BBC)去年三月也曾發表偵查報告,說中國大陸有兒童販賣市場,更有網站公開拍賣被拐兒童。記者向公安局舉報,不獲理會。而全國兒童每年遭誘拐者,達二萬人。

洪磊否認大陸人口販賣問題嚴重,但最近就有兩則新聞,可以和他的否認並讀。第一,上月中,昆明《春城晚報》報道:二十七年前,雲南六歲孩子朱樹朝給人拐去;最近,他回到故鄉,才知道母親、姊姊、妹妹都先後遭人拐賣,幸而也都先後得回家團聚。

第二,上月初,山東濟寧市幾百人騷動,連警車都給推翻,因為一個婦人疑是拐帶孩子,給人抓住,而警察遲遲不至,引起公憤。不是拐帶問題嚴重,民眾怎會那麼激動。

假如英國廣播公司是造謠,美國國務院是造謠,《春城晚報》所載應是事實,濟寧市那場騷亂也應是事實吧。這樣的事實或「謠言」,為什麼絕少見於英美等國,在新中國卻屢見不鮮,中共斥人家「說三道四」之餘,何不想想。中國兒童被拐賣之苦,中共熟視無睹,關懷的竟是外國,我們還有什麼話好說。

上一則: 輸打贏要 - 高慧然

下一則: 與時俱進 - 尊子



I

蘋果日報- 輸打贏要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輸打贏要 - 高慧然

輸打贏要 - 高慧然


世界少棒聯盟近日在中國南京舉辦賽事,分組賽中,台灣隊遇上菲律賓隊。這場比賽對台灣隊來說意義不大,無論輸贏,台灣隊都可以進入決賽。所以教練只派出外野手擔任投手,一來讓外野手趁此機會練習,二來留力應付決賽。結果,台灣隊以2:4輸給菲律賓隊。

菲律賓贏,連輸兩場的中國隊便失去了進入決賽的機會。所以中國隊對比賽結果「不承認、不接受」,向少棒聯盟投訴台灣隊沒有全力以赴與菲律賓隊作戰是缺乏體育精神,要求重賽。

少棒聯盟接受投訴,頒令重賽。不過非常有趣的是,少棒聯盟不是要求台灣隊跟菲律賓隊重賽,而是讓中國隊跟台灣隊比賽一次。台灣隊這次如中國人所願,很有體育精神地全力以赴,以11:1的大比數輕輕鬆鬆贏了中國隊。進入決賽的球隊仍然是台灣隊與菲律賓隊,中國隊重賽之後並未改變賽果,反而為自己增加一項大比數失敗的紀錄。有網民留言:「只是輸波是不夠的,一定要輸埋體育精神才安樂。」

在肯定晉身決賽的情況下,台灣隊留力應付一場非必要賽事,讓經驗略少的球員上場吸取比賽經驗算不算缺乏體育精神呢?應該只是比賽策略吧?少棒聯盟讓重賽在台灣隊與中國隊之間舉行,讓人忍不住要猜測動機,是跟中國隊說,「你們不服輸?那就打贏台灣隊再說!」而重賽的結果,只是再度驗證了一句話,「面是別人給,架是自己丟。」

上一則: 為下一代,先教育上一代 - 馮睎乾

下一則: 人口販賣 - 古德明



I

蘋果日報- He is not a baby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He is not a baby - 李純恩

He is not a baby - 李純恩


廉署執行處一姐落馬,白廉政專員向外解釋是因為一姐在任內「表現未達要求」。據說在廉署內部開會討論此事之時,有與會者問白廉政專員,既然覺得一姐表現未達要求,那有沒有提醒過她?白廉政專員回答:「She is not a baby.」

這個答案不錯,一聽就令人想起了特首梁振英。

據說目前梁特正在為明年競逐連任積極運動,替他抬轎的一班「智囊」由此放風,說梁特才做了五年特首,許多抱負未夠時間展現,工作環境也未能成熟,所以應該再給他五年時間,就可以令他的承諾兌現達標了。

如此說法,也就間接承認了梁振英上任以來,「表現未達要求」,要是按照白廉政專員的原則,即使不被炒魷魚,起碼也要降職。至於能不能再給五年時間讓他試試達標,則可用白廉政專員的語氣說:「He is not a baby!」這句話鏗鏘有力,說出了真相,徹底粉碎了梁粉中的別有用心者企圖用「BB化」來貶低梁特的陰謀──這些人不知是不是倒梁派的卧底,專門製造越幫越忙的亂局,階級鬥爭真的很複雜哦──使得梁特立即斷奶,勇敢面對「沒有達到要求」的現實,像個男人一樣,被了斷或自我了斷。

推而廣之,「is not a baby」可波及特區政府更多問責官員,以後只以工作達標為準,沒得裝baby,不准靠奶媽,一個月看三十本書也沒用,because, they are not babies!太好了,太好了,香港勝在有ICAC!

上一則: 死 穴 - 李碧華

下一則: 神仙鴨 - 鄧達智



I

蘋果日報- 死 穴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死 穴 - 李碧華

死 穴 - 李碧華


人體全身佈滿穴位約共720個。108個要害穴中,有72個一般點擊不會致命,36個會致命,俗稱「死穴」。

異類689的死穴不止。以權謀私誠信盡失,劣績斑斑的他任何一項被追查下去都會「不行鳥」──但非常明顯,陰招盡出以自保的「死穴」,是枱底交易UGL的五千萬!據傳中央有過問。

自2014年10月澳洲傳媒踢爆689收受五千萬巨款後,有政黨向廉署舉報,要求徹查真相。兩年以來,「香港勝在有ICAC」?市民見不到公正獨立依法處理,689欺下瞞上媚主謀私,硬是沒回應冇補充已解決不存在……侮辱港人智慧和明目。還安插狐群狗黨豬頭入廉署,打造整治異己權鬥東廠,阻止不利於己的調查。

最近廉署一姐,聲譽高的女神探,署理執行處首長李寶蘭忽被降職後提早離任的異動,令人質疑是否與那奇詭五千萬有關?你有收定冇收?

昨日一位阿六出來「指鹿為馬」,把換馬攬上身(養兵千日,用在一朝!),今日689睜眼說瞎話?沒干預、不知情、只是「被知會」。

用盡千方百計求脫身?大家千萬別對死穴鬆懈。「此地無銀三百両,隔壁王二不曾偷」的現代版,就是「此地無銀五千萬,當今狼特不曾貪」──有報應的,走着瞧!

上一則: 誰亦滿身傷勢 - 曾志豪

下一則: He is not a baby - 李純恩



I

蘋果日報- 誰亦滿身傷勢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誰亦滿身傷勢 - 曾志豪

誰亦滿身傷勢 - 曾志豪


我很害怕FB的回憶提示功能,它總是在你毫無防備之下,打開你塵封已久的箱子,把你最不願意的往事張揚出來,檢視回憶的傷口。

那天打開FB,看到一團熟悉又陌生的白色身影,那毛茸茸的身軀,柔順軟綿;黑色的眼睛,總是流露一種天真無邪的傻氣。我仿佛仍能隔着螢幕,感受到牠伸出舌頭噴出的熱氣。

是衰仔,我最愛的小狗,牠已經離開我一年有多。這一年,我拒絕回看任何關於牠的照片,有時打量自己手臂的紋身,也是百感交集。

我估量不到自己的神經原來如此脆弱,有時拖着乖仔散步,忽然思緒散亂,想起以前一個人拖兩隻狗的狼狽,再看看眼前只剩下一個孤單的身影,也會忍不住眼圈一紅。

沒想到,FB悄無聲息的,就把衰仔的記憶,帶到我眼前。

我認得這張相片,是衰仔剛來到我家的時候,那時牠還只是3個月的BB。一團毛球,正全力以赴咬着一個比牠還要大的綠色公仔。

那時你無法想像這個小毛球會長大成犬和你奔跑,你以為牠永遠在你手掌心。

太太幾年前,把這張相放上FB,那時的心情是愉快的,希望和全世界一起分享這個傢伙的兒時模樣。沒想到,小毛球現在留下的,就只是相片的記憶。

我告訴好友自己的脆弱,我不能相信自己會動輒流淚。好友說,你能不能接受一個現實,就是你這輩子都無法釋懷?

我明白他的意思。

或許這輩子都會掛念衰仔,或許這輩子想起衰仔都會落淚,但這就是衰仔留給我的記憶和感覺,為甚麼不能好好接受?我為甚麼一定要強逼自己不再傷感?一路走來,誰人不是滿身傷勢?每個傷痕都是人生。眼淚只是代表你在乎。只要這種情感不會影響我們的日常,又何須急於把這些感覺卸下?

上一則: 英國再有女首相 - 左丁山

下一則: 死 穴 - 李碧華



I

蘋果日報- 英國再有女首相 - 左丁山

蘋果日報- 英國再有女首相 - 左丁山

英國再有女首相 - 左丁山


英國保守黨選黨魁,經兩輪投票,第一輪就淘汰咗Crabb與Fox,二人改為支持文翠珊(Theresa May),第二輪投票在七月七日舉行,三人之中,文翠珊得199票,李德森(Andrea Leadsom)得84票,高文浩(Michael Gove)得46票,於是根據保守黨國會議員選舉黨魁規例,前二名進入九月九日之決選,高文浩出局,呢位先生首先背叛老友記金馬倫(佢係金馬倫已故兒子嘅教父),改投脫歐派陣營,脫歐派贏咗公投之後,高文浩又背叛約翰遜,自己企出嚟參選,逼走約翰遜。但咁冇信用之人,點樣會得到保守黨議員大力支持呀,奸有奸輸,有其道理。

文翠珊領先李德森咁多票,是否在保守黨黨員一人一票選舉之下,必然勝利?咁又未必,原來有資格投票嘅黨員接近125,000人,呢班人據民意調查專家研究過,有幾項特徵:(一)多數係白人男性,(二)年紀在五十歲或以上,(三)絕大部份係中產階級。咦,對文翠珊係壞消息噃:因為今次脫歐公投之時,具備上述特徵嘅英國選民,多數投脫歐一票,而文翠珊係「留派」,李德森係脫派,故此文翠珊係有機會贏,但未必穩陣。

無論邊位贏,英國註定有歷史上第二位唐寧街十號女主人,與戴卓爾夫人齊名,如果李德森贏,更創下多一件歷史,就係第一位非牛津女首相。自邱吉爾之後,六十餘年來歷任英國首相皆出身牛津大學,只有兩位例外,第一位係中學畢業生、渣打銀行文員出身嘅馬卓安,第二位係工黨白高敦(愛丁堡大學),李德森生於1963年,係陶傑校友師妹,在華威大學畢業,主修政治,幼時靠單親媽媽撫養長大,住在冇廁所嘅排屋(terraced house),同金馬倫呢類Eton牛津少爺仔相差甚遠,畢業後做交易所出市交易員,後來入巴克萊銀行做賓架,於保守黨內被視為行政經驗缺乏嘅初級內閣大臣,如果由佢做首相,當然係爆冷門,但對寒門子弟絕對有勵志作用。相反,文翠珊係英國傳統中產階級出身,在牛津攻讀地理,後入英倫銀行,由頭到尾係內閣大臣材料,佢仲患上嚴重糖尿病(Type 1),每日打四支胰島素針,普通人在60歲年紀可能會因病退休,但佢仍然為做首相而拚搏,可知女強人是特別構造的。

(按:交稿後李德森突然宣布退出競選。文翠珊在星期三入主唐寧街十號成為英國第二位女首相。)

上一則: 南中國海正能量 - 陶傑

下一則: 誰亦滿身傷勢 - 曾志豪



I

蘋果日報- 南中國海正能量 - 陶傑

蘋果日報- 南中國海正能量 - 陶傑

南中國海正能量 - 陶傑


海牙國際法庭雖然嚴正裁決「九段線」主張無效,但中國政府也嚴正聲明「海庭裁決」只是「廢紙一張」。中國網民都很激動,紛紛呼籲嚴懲菲律賓,首先是「抵制菲律賓芒果」,改吃泰芒;支持國家派出戰艦保衛南海,發動大戰,針對賓國的主子美國航空母艦,迎頭痛擊。

我收到許多慰問短訊,其中一段這樣講:「七八年前,陶先生您高瞻遠矚,在英文刊物,嚴正聲稱教訓『僕人國家』南海領土主權,激起七千名賓傭遊行抗議,賓國禁止閣下入境,當時您孤軍作戰,許多香港自稱愛國的炎黃子孫,在漢奸刊物『亞洲周刊』破口大罵您『種族主義』,現在又一次證明,獨立思考的知識份子如陶先生您閣下,不止是一股清流,簡直是先知。」

我哈哈一笑,答:自古以來,南沙群島是中國領土;自古以來,漢奸總是喧噪的,而先知,總是沉默的。

中國網民都動起來了,強烈要求習大大趕快領導海軍打一仗。大陸網民發起先行抵制美國貨──香港是祖國的一部份,香港人這一次可不能落後了:除了梁特會同行政會議,率領工聯會、民建聯、保釣份子,操往美國領事館嚴正抗議──攝氏三十七度,梁特冒大汗撿垃圾,以此實戰經驗,帶兵上一趟花園道,不是難事。保安局也應該宣佈,時凡有血性的炎黃子孫,都要響應祖國網民「賓芒換泰芒」,愛國由自家做起,賓傭換泰傭,應該也舉手之勞。

至於抵制美國貨,我們香港人,早已因為欣澳的迪士尼園縱容太多小孩喧嘩小便,而抵制多時;上海的迪士尼剛開張,美國如此欺侮我們,現在就輪到祖國人民接棒交功課了。

台灣蔡英文那一邊,不知何故也很High。

蔡總統親自登上台灣軍艦訓話:「南海問題的解決,要通過多邊協商,和平解決爭端。我們也願意在平等的基礎上,跟相關國家共同促進和平。」蔡小姐:現在中國單方面聲稱「自古以來」,強調「寸海不讓」、「主權原則不容談判」,就是沒有得「協商」,人家小賓賓才提交國際法庭來仲裁。

台灣不被聯合國承認為國家,跟菲律賓馬來西亞一比,絕不可能「平等」。台灣海軍的導彈一開炮,還不知會不會追擊自己的漁船。凡此種種,蔡小姐站在軍艦上宣講,跟當年葉利欽在反政變中躍上坦克訓話,形象似乎也不太平等。

不如全球華人都罷用美國貨,將手上的蘋果iPhone,都捐棄出來,全球華人加起來怕不至少有十五億副手機,讓中國軍艦收集起來運到南中國海傾倒,還可以多打造三四百個太平島,另加十來個香港、金門、澎湖呢。

上一則: 【呠呠趣】神人教改Lego $53 mini變波子

下一則: 英國再有女首相 - 左丁山



I

蘋果日報- 留歐派心腹或任財相 文翠珊組閣 傳女性近半

蘋果日報- 留歐派心腹或任財相 文翠珊組閣 傳女性近半

留歐派心腹或任財相 文翠珊組閣 傳女性近半

英國因脫歐公投觸發的政府大地震昨天終於平息,文翠珊(Theresa May,圖)正式獲英女皇邀請組閣,成為英國26年來首位女首相,而她的新內閣也有意讓女性頂起半邊天,據報會有接近一半女閣員,帶來英國歷來最多女性的內閣陣容。

本港時間今天凌晨,卡梅倫正式向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請辭,文翠珊隨即前往白金漢宮覲見女皇,成為繼戴卓爾夫人後英國第二位女首相,之後在唐寧街10號外以首相身份講話。


卡梅倫讚「出色談判員」較早前文翠珊到下議院出席卡梅倫最後一次首相答問會時,獲保守黨黨員歡呼喝采。卡梅倫在回答議員質詢時,寄語繼任人「盡可能跟歐盟保持親密關係」以為國家謀取貿易及防務上最大利益,又讚揚文翠珊是「出色談判員」。

文翠珊就任後首要任務是處理脫離歐盟,她之前表明內政目標是改善社會平等,組閣就率先提升女性參政度。英國傳媒廣泛報道,文翠珊銳意重用女性,卡梅倫內閣22名成員中女性佔7人,她會增至接近一半,最受器重的將是盧綺婷(Amber Rudd)。

盧綺婷只有六年議員經驗,去年任能源及氣候變化大臣,跟文翠珊一樣屬留歐派,積極支持文翠珊做黨魁,據指她很大機會接替歐思邦出任財政大臣,或是國防大臣、內政大臣等核心職位。

47歲原國際發展大臣簡意寧(Justine Greening)或會獲擢升至衞生大臣或教育大臣等中層職位,她是最早「出櫃」公開承認是女同性戀者的保守黨內閣閣員,亦被視為文翠珊心腹。原就業事務國務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原小型商業、工業及企業事務國務大臣蘇愛琳(Anna Soubry)亦據報會接掌更重要職位。至於原能源及氣候變化國務大臣利雅華(Andrea Leadsom),在競逐黨魁期間因針對文翠珊的「無後論」而遭女黨員排擠,未知會否受重用。

女閣員比戴卓爾時代多文翠珊早已預告會新設「脫歐大臣」一職,原樞密院議長兼下議院議長紀嘉林(Chris Grayling)、及前國防大臣霍理林(Liam Fox)都是可能人選。文翠珊發言人表示:「是文翠珊設立推動選更多女議員入國會的運動,她一直相信政府重要職位應有更多女性。」跟戴卓爾夫人執政11年間只委任過一名女閣員相比,文翠珊在推動內閣兩性平衡上可說是大躍進,但有女權組織指,現時英國只有29%議員是女性,比例上全球排名39,比古巴、盧旺達及玻利維亞等地都要低,在推動女性參政上仍需努力,而媒體在報道文翠珊拜相時過份聚焦在她的服飾裝扮上,令人失望。

英國《泰晤士報》

下一則: 政治環境惡劣 恐一年內倒台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