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

攝影師「專業」效果 全家福變Lego人

攝影師「專業」效果 全家福變Lego人

攝影師「專業」效果 全家福變Lego人

美國密蘇里州一個家庭去年聘請專業攝影師拍攝全家福,結果令他們啼笑皆非。

一名中年女攝影師向扎林(Zaring)夫婦兜生意,他們見結婚差不多三年,是時候拍攝全家福,於是聯絡扎林,對方收費250美元(1,950港元)。

扎林在陽光普照日子為他們拍照,把相片精心編輯後上周四交貨,但扎林家人一看到相片卻嚇了一跳:相中人個個面目模糊,眼和牙齒都很「假」,兒子直指似Lego人多過真人。

妻子帕姆(Pam)忍俊不禁,將相片在社交網站分享,強調那些全家福「絕非開玩笑」,確是出自「專業」攝影師之手,但攝影師向她解釋,教授沒教如何「執相」。

網民見到相片後反應熱烈,轉發了逾30萬次。

攝影師知衰,表示願意重影。帕姆表示,已向對方索取原相,卻又不想退款,希望保留那輯「難得一見」的照片,跟同事分享。

英國《每日郵報》



...................

反#metoo法女星 向受害人道歉

反#metoo法女星 向受害人道歉

反#metoo法女星 向受害人道歉

著名影星嘉芙蓮丹露(Catherine Deneuve,圖)等百位知名法國女性,上周以聯署公開信批評#MeToo反性侵運動矯枉過正,認為「男人有搭訕的自由」,引起國際輿論譁然;前日她再發信向性侵受害人道歉,澄清性騷擾「絕非好事」。
前日嘉芙蓮丹露在左派報章《解放報》網站上以個人名義出信,「謹向性侵受害人道歉」。她說自己崇尚自由,簽公開信是抗議新世代借社交網和傳媒未審先判的風氣。17歲入影圈的她稱見證過很多「男女間的下流事」,強調沒有美化性騷擾之意,「否則當時不會簽信」。她又說自己相信公義,性騷擾者應受法律制裁,並通過教育下一代去徹底解決問題。
惹火公開信批評#MeToo淪為清教徒打壓性愛自由的獵巫行動,不認同令男人因「摸膝頭、偷吻、藉工作聚餐討論私情和發送色情信息」受懲或丟職。女性主義者回信反擊,指嘉芙蓮丹露等人「離地」,將調情和性暴力混為一談。
加拿大女作家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上周末亦撰文發表意見,指#MeToo運動興起是因性侵和性騷擾投訴無法在建制渠道得到公平處理,人們於是轉向在網絡尋求「義警式公義」,但警告此風或淪為私刑公審。
法新社



...................

愛上解放軍的小妺妹 - 曾志豪

愛上解放軍的小妺妹 - 曾志豪

愛上解放軍的小妺妹 - 曾志豪

一個小妹妹上了解放軍訓練營13天便寫了一封感謝信,感謝解放軍像家人一樣保護香港,直言「我愛你們」。
小妺妹,你的父母說21年前回歸之日,五星紅旗第一次在香港會展升起,香港市民都揮動手中的國旗,流下激動的眼淚……
小妹妹,我真不知道你的父母當年是否真的住在香港?你的父母有無告訴你,1997年6月30日,回歸當晚,當時有市民在灣仔集結示威,抗議臨時立法會的組成。這個示威場面,甚至令當時一位叫李明逵的助理處長,後來的警隊一哥,要播放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遮蓋示威聲音。
或者交響樂的聲音真的太大?你的父母不知道,當年的香港,並不是只有「熱烈歡迎」的聲音,反而有很多的不滿和憂慮,至少不像你信中所說,「都揮動手中的國旗」。這個「都」字,恕不包括我這位香港市民。
那當年香港人為何如此懼怕回歸?
很大程度,是和89年的天安門64屠殺有關。如果你了解這段歷史,你便會知道,當年在北京街頭,有許多和你一樣的大學生,命喪在子彈和坦克車的殘酷鎮壓,而鎮壓者,正是你用了十三日時間便愛上了的,解放軍。
當然,那時鎮壓的解放軍,並非今天在訓練營替你蓋被子怕你着涼的同一批解放軍;但當你知道,黨永遠要指揮槍,我國的解放軍是效忠黨而並非人民時,你便會擔心,甚麼時候這批和顏悅色的哥哥姐姐,也會突然用槍指住你。
你又說,如果沒有上訓練營,你便不懂得甚麼是堅守;我很高興你學懂了「堅守」,但香港也有很多人在「堅守」﹕維園的燭光、黃色的雨傘、尋找消失的檔案、風雨不改的爭取。不知你會否也多謝他們的辛苦,說一聲愛他們呢?



...................

寡婦之國 - 馮睎乾

寡婦之國 - 馮睎乾

寡婦之國 - 馮睎乾

翻譯特朗普的「shithole countries」,其實不難,真的要數外國元首有什麼lost in translation的金句,我立即想起四十八年前,法國總統龐比度在電視上宣佈戴高樂將軍死訊時的第一句話:「Le général de Gaulle est mort, la France est veuve」,英語報刊皆譯為「General de Gaulle is dead, France is a widow」。中文該怎麼說呢?在1974年出版的《林以亮論翻譯》,宋淇先生討論過這個問題。據宋先生所說,當年香港報刊幾乎無一例外譯為「戴高樂將軍逝世,法蘭西成為寡婦」。很多人大概覺得並無不妥,但身為翻譯家的宋先生,則認為意義雖然正確,但看上去很蹩扭,不合中國人的習慣語法。
先解釋一下為什麼龐比度會用「寡婦」(veuve)這隱喻,法文名詞分為陰性和陽性,法國(la France)屬陰性,以寡婦來比喻國民痛失依傍,聽起來既貼切亦自然。英譯France is a widow,宋先生已覺得不是好英文,中譯就更牽強了。我想起德文的「法國」(Frankreich)非陰非陽,是中性,譯為寡婦也不倫不類,如何是好呢?有德國人也明白不能直譯,索性改寫為「法蘭西成為孤兒」(Frankreich ist verwaist),儘管不合字義,但效果相若,也算是沒辦法的辦法。回到宋先生的文章,他嘗試了幾種譯法,首先是「戴高樂將軍逝世,法蘭西如喪考妣」。他認為這樣寫雖合乎中文習慣,但只能表達原文中哀痛的一面,因為對成年子女來說,父母的死不一定使他們感到無依無靠。於是他又嘗試把第二句譯作「法蘭西頓失依靠」,問題又變了沒有喪痛之情。終於,他找到一個最滿意的譯法:「戴高樂將軍逝世,法蘭西頓失所天。」「所天」指你所依靠的人,古文中可指丈夫、父親或君主,我同意這的確是最佳譯法。宋先生又提到,有位從事新聞工作的朋友建議寫成:「戴高樂將軍一去,法蘭西大樹飄零。」對偶工整,嵌入典故,無疑更精緻奪目,可惜不是翻譯。但假如今天報紙還有這樣的人起標題,香港人的中文水平必定世界第一。



...................

儍 - 李純恩

儍 - 李純恩

儍 - 李純恩

遇到一個女孩子,好瘦,我說,你好瘦,她竟面露喜色,以為我在稱讚她好看,連忙道謝。
這也實在是一種現代的謬誤。女人以瘦為美,卻不知「瘦」字從「病」部,人瘦而乾,不好看的。女人身材好看,不叫「瘦」,叫「苗條」。
身材苗條的女人,不是乾瘦,而是骨肉均勻,不胖不瘦,恰到好處,人就有滋潤之感,滋潤有水份,有彈性,讓人見了感覺喜氣,自己也有福氣。長相也作如是觀,就算輪廓見山見水,也總要有個潤字才真正好看,若是山乾水涸,五官總也精緻不起來的。手腳也一樣,須骨肉均勻,秀氣而潤,若是盤根錯節,生成「哥斯拉款」,那一張臉長得再用心也費了一大截。
這便是一個女人苗條的「綜合指數」,天生自不可少,後天保養也不能疏忽。但今日有的女人以為把自己弄瘦了就是保養,於是拚命減肥,把身上滋潤的水份榨乾,皮骨分離,肌肉賁起,只為胖而憂,不為瘦擔心,一聽人說她瘦就以為是點讚,卻不知苗條為何物,一個好胚子常常就如此毀了。儍呀!



...................

金將軍大勝四眼仔 - 陶傑

金將軍大勝四眼仔 - 陶傑

金將軍大勝四眼仔 - 陶傑

金正恩將軍以核試耍弄南韓和中美,贏得漂亮。南韓跪求朝鮮派隊來出席冬季奧運會,什麼聯合國全面經濟制裁,形同廢紙。
普京大讚金將軍是全球領袖的青年才俊。普京本人也目空一切,不隨便表揚他人,中國歷任領導人,普京一個也沒有點名誇獎過,這次開金口點名表揚金正恩將軍,完全是識英雄重英雄,份量值得三個諾貝爾和平獎。
南韓左膠精英總統文在寅,本來拜服金將軍,不論是出於斯德哥爾摩症候,還是本人一直是共產黨卧底,下跪就下跪了,豈知卻「衰多口」,竟然說邀得朝鮮派隊來冬季奧運,是美國總統川普「施壓」的功勞。
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四眼佬真是信口雌黃。金將軍即刻發火,嚴詞駁斥,警告文在寅停止再做川普的走狗。為了懲教文在寅,朝鮮還可以宣布:
一,朝鮮奧運隊橫過板門店進入南境時,文在寅必須率領內閣全體官員親自恭迎,敬奉鮮花。二,不論朝鮮隊參玩何種項目,韓國必須保證朝鮮取得至少三項金牌,特別是當朝鮮和中國隊在任何競賽爭奪金銀牌時,韓方必須確保朝鮮得金牌。三,賽事結束後,韓方必須向朝鮮隊員每人贈送勞力士鑽錶一隻、和牛肉三公斤、北海道冰鮮花蟹一箱。贈品由中國還是日韓贊助,朝鮮不管。此三嚴正要求,韓國如不簽字保證做到,朝鮮即取消參加,一切嚴重後果自負。
文在寅的表現,遭到韓國「朝鮮日報」抨擊,指為示弱。但文統領又要拍馬川普,同時得罪了朝鮮和國內左民,西方國家暗中也不屑,真是左中右俱不討好。
這樣的總統,連當年的張伯倫也不如,難怪「黑暗對峙」懷念邱吉爾,罵的是今日平庸懦弱的西方左翼領袖。平時大愛口水,吹濺橫飛,前韓國女總統朴槿惠及其同性戀閨蜜崔順實,被判重刑,明明是女權和LGBT弱勢遭到男權打壓欺凌,全球女性主義者又默不作聲,公然「精英心態、雙重標準」,難怪要由金將軍強勢道德出擊,維持秩序公義了。
金正恩成為全球青少年偶像,鋼鐵是怎樣煉成,其就讀過瑞士伯恩的寄宿學校,以德文授課,日耳曼民族的優秀教育,當然也有一份功勞。中國和香港的富豪中產父母,戀英崇洋,深入骨髓,做夢也想子女送英國寄宿。瑞士的寄宿學校,證明高於英國,伯恩那家金將軍母校,若可來香港和上海各開分店,中港家長喧鬧哄擁爭奪報名表,搶交一千萬元學券,不爭到當場大打出手要警察公安在現場揮棍狂毆,以維持秩序,我捐一萬美元給保護野生動物的國際環保團體。



...................

種花養魚的生活 - 林夕

種花養魚的生活 - 林夕

種花養魚的生活 - 林夕

關於退休,聽過最毛骨悚然的自白:「人生是什麼呢?是考完要考的試,過完要過的關,上夠要不能不上的班,養大要養的小孩,供滿了長命的房貸,還清了要還的債,責任完成,日子也差不多要完了。這樣的人生,我不甘心。」
不禁惻然而問:「所以呢?」對方說:「所以要盡早退休,過自己想過的日子。」聽罷更覺淒涼,好像要等到退休之後,黃金歲月才開始,之前的人生,都是無趣無奈,純粹在捱,純粹為理想生活做準備,那麼,還是早點退出目前的生涯為妙,否則捱了大半輩子,心力精力都所餘無幾時,才得償心願,這規劃太不划算。
要急着完成責任,把事業家庭都當做責任,問題其實不在何時退休,是整個人生都出了問題吧。退休之後究竟有什麼特別想做,才覺得不枉此生?那些事情,既然是終生所求,為什麼不能提前進行,不能在工作之餘同時開始?
如果退休後想開間民宿,或是開間咖啡店,這情節很文藝,但還是要很掃興的追問,一,那怎麼算是退休,是退出本來不適合不樂意的崗位,另謀高就而已。二,既然願望是開咖啡店諸如此類,開啊,開了才知道這種日子會不會更好過,會不會反而更多責任纏身。
都是膽量的問題。能把興趣變為工作變為志業,無疑是最奢侈的幸福,肯不顧一切追求理想工作的人,要付出失敗的代價,願意放手一搏不一定贏,不敢犧牲一時的安穩生活,則一定輸,輸在先苦而後甜,甜的日子卻遙不可及。再退而求其次,在工作上班中盡量找尋一點點意義,也不至於是用人生黃金歲月,交換幾斤黃金,買老來的隨心所欲。
把所有美好日子,都寄望在退休之後,只代表現在活得很糟糕,而且沒有活在當下,而且在逃避當下。心中若真有一團火,真有很想做的事情,是忍不住等不及什麼退休後才實行的。有些人會說退休後就過着種種花養養魚的日子,多餘,若真心愛花花草草,跟工作賺錢大可兩不耽誤,打理盆栽不但花不了多少時間金錢,更有怡情養性功效,於工作有益無害,早種早收成啊。說夢想太偉大,不如說人要有興趣,興趣即理想,這些理想不必等什麼,沒理想的人,果然是鹹魚一條,等退休後變鹹魚。



...................

猶太人高攀溫州人 - 鄧達智

猶太人高攀溫州人 - 鄧達智

猶太人高攀溫州人 - 鄧達智

猶如LV、Chanel、Prada、Gucci的手袋,中國土地上新發展開來的威尼斯、阿姆斯特丹、Portofino、巴黎、拉斯維加斯、一天可以建成的羅馬……中國那有做不出A甚至AA、AAA百貨、千貨、萬貨的道理?
伊斯坦堡著名Grand Bazaar內發售貨品乏善足陳,古老的黃金珠寶皮貨地毯並未保持老日子水平,也未與時並進,除了土耳其人極愛Baklava甜點、乾果、果仁與假可亂真的各式名牌香水,入內看得上眼各式名牌複製?全為Made in China,隨行欣賞,身為華人,豈無榮焉?國富民強,未來世界霸主的今天勢頭,你承不承認重要嗎?問題是時勢、是國運。也非今天,十好幾年前,內地媒體為溫州人做故事,報導他們無遠弗屆,無孔不入,什麼樣的辛勞都撐過來,攢錢能力十二分高強,鄉里團結力量非比尋常;綜合各種相近原由,所以被尊稱為「中國的猶太人」。
如今國情自我感覺非常良好掌聲雷動中、無止境向只有至高沒有更高暴發進發,溫州人並國人富裕去到一個程度被譽為窮得剩下錢已非新鮮,那種豪啊;猶太人自愧不如,簡直被「溫州人」這個Term高攀!「猶太人」三個字,之於中國人別有一番暖流;河南開封千百年前有過中國的猶太人及零星遺跡,參加長征有加拿大猶太醫生白求恩,蘇聯成立俄帝國崩潰不少猶太人隨白俄人流落哈爾濱、上海、香港;中國領事館是少數駐歐領事館曾發Visa給猶太人到中國避過殺身之禍,民國時期不少黨國大老、社會名人身邊總有幾個姓氏後面幾個字母為史坦、史汀、汗、堡……等等洋人,究其原由,都是與中國人特別投緣的猶太人。
千百年來西方人特別歧視猶太人,除了宗教(雖然都信同一個上帝,耶教聖子就是瑪利亞所生的猶太人),血緣、外貌千絲萬縷,攢錢與學術能力比之更強,所以被妒忌、被歧視,被壓迫,被殺害……不一而足,德國人於二次大戰先在波蘭然後其他佔領國,將猶太人搶其財產、逐出家門,送往集中營、煤氣室之前,先驅趕到集合居住圍城,出入限時限刻,就是得少許自由的集中營,名為Ghetto……並非新意,數百年前歐洲霸主之一威尼斯,曾亦吸引為謀生前來的猶太人,後被立例;錢給你攢,當然付重稅,可土地不得擁有,全部入住Ghetto,限時出入。
莎士比亞名著《威尼斯的商人 》主角商人便是住在Ghetto的猶太人,可見猶太人與攢錢能力千百年來威震西方社會。除卻視其為「讀經人」而被有限度尊重,也因經營得法、管理財務、研究學術方面之優異而得到器重;霸佔大部分伊比利亞半島葡萄牙、西班牙近八百年的摩爾人、一度強權聞之色變奧圖曼帝國都曾對猶太人特別器重。(今天回教國家對以色列恨之入骨一回事,中東富甲一方油國背後理財專才怎會少得猶太人?)(明續)



...................

馬雲不用支付寶 - 高慧然

馬雲不用支付寶 - 高慧然

馬雲不用支付寶 - 高慧然

賭王何鴻燊多次接受傳媒訪問時都強調他本人從不賭博,也絕對禁止家人進賭場賭博,這麼做不是為了避免利益衝突,而是因為他深知賭博之危害,一旦染上賭癮,則萬劫不復。正如毒販從不吸毒,也禁止家人吸毒。
這天馬雲同朋友在重慶蒲吧,有網民眼利,發現馬雲埋單時用的是信用卡,而不是螞蟻金竭力推崇的支付寶,甚為不解。以網民的邏輯,身為阿里巴巴創始人及螞蟻金老闆,馬雲理應對自己公司推出的支付寶投信任票,帶頭使用,以增加其他顧客信心。馬雲為甚麼用「落後的」信用卡呢?網民百思不解。
支付寶以「方便」為賣點,傲視「信用卡」、EPS之類的實體卡,強調手機掃描付款的「文明」與「先進」。支付寶更雄心勃勃進軍香港巿場,一眾盲民深以支付寶為傲,所以見到馬雲居然不用支付寶,不但嚇了一跳,也大受打擊,脆弱的玻璃心碎了一地。結果要勞煩支付寶出聲明,強調每個人有選擇不同支付方式的自由。
沒錯,有得揀才是老闆。這是馬雲的選擇。正如何鴻燊有權選擇賭博或者不賭博,而何鴻燊選擇了不賭,馬雲也作出了他的選擇,他選擇信任信用卡,而質疑支付寶。
各位支付寶的忠實擁躉,當你們看到馬雲的選擇時,有甚麼特別的感受嗎?



...................

湯家驊曰:「殊非好事」 - 古德明

湯家驊曰:「殊非好事」 - 古德明

湯家驊曰:「殊非好事」 - 古德明

民權大律師戴啟思以「大律師無畏,法治無退縮(A strong bar, a strong rule of law)」為口號,競逐大律師公會主席職位,求阻現任主席林定國按不成文慣例續任一年。中共愛將湯家驊說:「這樣高揚政治旗幟參選,殊非好事,將把社會對立氣氛帶入公會。」總之,對中共來說,重民權就是「搞政治」,罪莫大焉。
不過,戴啟思一參選,就教香港人得見民主選舉的實效:他上月二十二日宣布競逐,大律師公會二十八日即發表聲明,嚴詞批評中共人大常務委員會的「一地兩檢」決議,說決議對《香港基本法》之損害「無可彌補」,「嚴重打擊法治」等。其實公會轄下人權及憲制事務委員會早於去年八月初已擬就報告,指出「一地兩檢」方案「甚不妥當」,促請公會秉公議論,公會卻始終縮頸吞聲,甚至指摘披露報告內容者「所言失實」。不是戴啟思參選,林定國率領的公會未必有上月二十八日之聲明。而本月三日裁判官錢禮判處侵犯民權警司朱經緯入獄,被在朝派打手辱罵,大律師公會馬上「強烈譴責」辱罵者,那也未必不是戴啟思參選之功。
多年來,林定國未見像今天這樣熱心維護民權和《基本法》。他從不參加法律界的黑衣遊行,抗議中共之曲解《基本法》。他還曾經為當局辯護,說重判民權運動者入獄無損法治。今天,在戴啟思挑戰之下,他終於說點人話了。這也許就是湯家驊所謂「殊非好事」。



...................

【北美車展2018】平治新G-Class正式發佈 年尾到港賣10萬歐元

【北美車展2018】平治新G-Class正式發佈 年尾到港賣10萬歐元

【北美車展2018】平治新G-Class正式發佈 年尾到港賣10萬歐元

即時果籽 

2018-01-15 15:01:42 HKT

事先張揚今日(15日)公開,不過之前已經有大量車外車內流出圖片。官方一於少理,當冇事發生,繼續等今日先公開全相同影片。平治(Mercedes-Benz)新G-Class和舊款比較到底有甚麼不同?簡單點說,就是外在保持經典風味,但內在就全面更新,包括加強越野性能。

新車用上4.0公升Twin turbo V8引擎,最大馬力416hp,扭力則去到609Nm,用上9前速波箱。越野性能繼續加強,繼續是梯形車架,改用獨立式前懸掛,三個100%差速鎖,最大涉水深度700mm。車身體積加大,比現有款式長53mm,闊121mm,車廂還可選配電子顯示錶板,亦有12.3吋中控台顯示屏。新車6月於德國發售,價錢107,000歐元起。至於香港方面,據說預定會於年尾上市。

影片來源
Mercedes-Benz

文:Michael

全新旅遊專頁,即like籽想旅行: https://fb.com/travel.appleseed


車頭採用LED頭燈,亦有新鬼面罩,但整體線條保留原有風味。


車內大更新,導入大量車廠最新科技設備。


設有G mode越野模式,Low range波段,配合三個100%差速鎖,越野性能強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