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地獄北韓】匯改令「下等人」崩潰尋死 用老鼠藥毒全家 | 即時新聞 | 國際 | 20171030

【地獄北韓】匯改令「下等人」崩潰尋死 用老鼠藥毒全家 | 即時新聞 | 國際 | 20171030

【地獄北韓】匯改令「下等人」崩潰尋死 用老鼠藥毒全家

在北韓「共產」社會裡,政府雖說聲稱人人「平等」,卻與現實情況相差甚遠,階級並非以資產劃分,而是政府按照每個家族對國家的忠誠度,將人民分貴賤。2009年北韓匯改前,精英階層更早一步洞悉政策保護自己財產,窮人的身家一夜間貶值,迫得不少民眾絕望自殺。

現年24歲的脫北者柳宇(Charles Woo Ryu,譯音)正是生於一個被政府判斷為「不忠誠」的家族,他指當地不同階級的生活狀況相當懸殊:「『忠誠』的階級不需擔心捱餓,不需節衣縮食,但被認為不忠誠的低下階層如我,政府就會代你決定一切:完成學業後,你先是入伍,然後將在農場裡勞動,就這樣度過餘生。」

他說:「他們聲稱人人平等,因為這是個共產政權,但依我們來看則是另一回事:社會上層的人甚至不需要勞動。如果你看到一個人穿著得體,比其他人胖,又沒甚麼頭髮,他便是來自『忠誠』階級的了。」與此同時,窮困家庭中連小孩溫飽都成問題。

北韓政府2009年突然宣佈進行貨幣改革,使原有的貨幣急速貶值。上流階層原來一早得知事件,早已買下保值物品,但窮人的畢生積蓄卻一夜間化為烏有,不少人因而崩潰尋死。

柳宇憶述:「我有很多鄰居都對生存不抱希望,最終自殺了。他們買來一些豬肉,混入老鼠藥,然後煮給家人吃,最後全家人中毒而死。這樣的事每天都在發生,根本沒有人在乎,太多人死了,我們會將他們埋葬,然後試著忘記。」

英國《每日鏡報》


I

中国两大巨头放出重磅大招,苹果、三星懵了

中国两大巨头放出重磅大招,苹果、三星懵了

中国两大巨头放出重磅大招,苹果、三星懵了

来源:21早新闻、财经内参精读、互联网热点

这是一件足以颠覆世界手机格局的大事。

这是一块屏幕:厚度0.03毫米,比纸还薄,弯曲折叠,无任何障碍!

以前,这种显示屏,只有三星能做,绝对的垄断;

 

昨天,京东方带着华为、小米、OPPO、VIVO、魅族,向全世界展示,并宣布:中国第一、全球第二条的柔性AMOLED显示屏,正式量产了! 

 

这意味着,我们终于撕开韩国垄断屏幕的第一道裂缝,从今天起,国产手机只能高价买入国外屏幕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

预计到2019年,全球逾1/4的柔性显示器将在四川诞生!


牛在哪里?

京东方的第6代柔性显示屏,究竟牛在哪里?

第一,是柔!

这种显示屏,是可以弯曲和折叠的。

你想想,一个手机的显示屏可以弯曲折叠,那就是说,它可以拧成一个手环像手表一样带在手上,也可以叠成豆腐块,装进兜里。



如上图所示,京东方的产品,是可以实现"S"形弯折的。这个,以后可以用于各种可穿戴式的电子设备中,用途大了去了。

第二,是俏!

京东方生产的这种柔性显示屏,具有分辨率高、反应速度快、亮度高、低耗电等优点,可以提供更艳丽、更清晰的高画质。

这惊艳背后,京东方可是下了大血本,投入了大量资金时间,十年磨一剑!

京东方用的,是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将玻璃基板切为二分之一进行蒸镀。同时,还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塑胶基板代替传统的非晶硅(a-Si)玻璃基板,并采用柔性封装技术。

曾经,半切蒸镀技术只有三星掌握,今天我们的京东方终于攻克! 


让国产吐气扬眉的,还有双面屏



就在不少人认为中兴已经不行了的时候,老牌国产手机厂商中兴突然放出一个大招:手机双屏可折叠时代正式来临!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中兴公司在纽约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的全球首款双面屏手机,名字叫做天机AXON-M,相当霸气。

今年全面屏风潮已经席卷整个手机圈,iPhone X、三星Note 8、小米MIX 2……但中兴没有跟风。它一直隐忍着、隐忍着。就在大家要看笑话的时候,没想到它竟然放出一个大招:直接跳过全面屏迈向双面屏!

1、扩展模式,双屏合二为一

用户就可以像操作平板电脑一样操作手机。无论是玩游戏、看视频、还是刷新闻,都可以获得与平板类似的大屏体验。

2、双屏模式,大屏一分为二

双屏模式绝壁是牛到没朋友的创新!

用户能够同时使用两款 App,并随时在两块屏幕上换来换去。也就是说,我们看电视、打游戏时再也不怕有电话和微信打扰了!

3、镜像模式,双屏一模一样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把屏幕翻转60度放立在桌子上,可以通过A、B两块屏幕一同下棋。类似的应用场景有很多,再比如视频通话等等。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4、单屏模式,回归正常手机

看这个震撼的视频就懂了:


从2007年乔布斯用苹果一代重新定义手机后,整整10年智能手机再没什么像样进步。中兴这次祭出双屏可折叠,绝对称得上平地起惊雷般的革新,让人耳目一新。

昨天,苹果出足了翻风头:10月27日下三点,被期待已久的 iPhone X,差不多只用了 1 分钟时间就卖光了。据说,开抢之后很快网页就已瘫痪。

再来看看下图。

 

咦?这不就是苹果iphone X吗?

 

错!这是京东方的国产屏。他与苹果那块iphone X的全面屏一模一样,甚至保留了那道"齐刘海"!

 

这一刻,苹果傻眼了。他本以为iphone X的屏幕将独一无二,举世无双。而现在,中国企业也拿了出来。

 

而就在此时,又传来振奋消息。苹果正悄悄接洽京东方,将在未来的iphone上使用中国国产的OLED屏。

 

为什么一定觉得外国的月亮更圆呢?

屏读时代正在到来

无处不在的屏幕,将成为这个时代发典型特征。你遇到的任何一种平面,都可以成为屏幕!

柔性屏,将大大方便人们的生活!

它不仅体现在手机领域,还有家用电视、笔记本电脑、车载显示器、可穿戴设备等等。

未来电脑可能会更轻薄、更便携,可以一键自动收卷,就像钢笔一样易于随身携带,再搭配柔软轻巧、仅重几克的柔性超薄透明键盘,让我们分分钟想抛弃自己重达一公斤的笔记本电脑。

未来汽车空间会更宽敞。因为柔性显示屏幕可以更贴合汽车内部的复杂空间,中控区域没有任何多余的物理按键,而是集显示、按键等交互设计于一体!

未来我们的家居生活可能会更智慧:

当屏幕贴在水杯上,每天喝水时联网的显示屏会报出你当天的健康数据;

当屏幕贴在冰箱上,不用打开冰箱门,显示屏会告诉你今天该做啥饭……

当屏幕贴在墙上就成了电视机,不想看时只需一按键,电视机就卷成了一幅画轴。

在一些厂商的设计中,柔性显示屏甚至还可以被嵌入衣服、背包、珠宝中!

我们看的书是一个屏幕,我们路上的指示牌是一个屏幕,甚至有的人衣服都可以当成屏幕。而不同的屏幕之间,则形成了互联互动的生态系统。


屏读时代,柔性屏幕的研发应用,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竞争。目前,全世界的高科技公司,正在进行白热化地攻关屏幕技术。无论是老硬件巨人索尼,还是苹果、三星等等互联网巨头,都在日以继夜地研究!

估计全世界都没想到,是一家名叫京东方的默默无名的中国公司,拿出了第6代的柔性显示屏。

估计全世界都没想到,以前印象中只能制造傻大黑粗低级产品的中国,竟然能够自主生产出世界最顶级的手机屏幕!

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

王东升说:京东方的使命就是要率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和壁垒,从根本上扭转中国的"缺屏之痛"!为了这个目标,咬碎牙齿咽到肚子里,也绝不会放弃。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世界领导者!

 

他要求所有京东方人,必须把"产业强国、企业报国"作为信念,肩负起如同他名字一样的"东升"使命。

 

从今天开始,请拿出我们的自信,正是因为这爆棚的民族自信心,中国的企业才变得越来越强。

我发现这个公众号不错,亲们随手关注哦!



...................

泰國哀悼期結束 新局勢權傾泰王定軍方?

泰國哀悼期結束 新局勢權傾泰王定軍方?

已故泰王蒲眉蓬骨殖 大皇宮永久供奉 哀悼期結束 國民恢復正常生活

【泰王國葬】
一連五日的已故泰王蒲眉蓬(Bhumibol Adulyadej)國葬儀式昨日步入尾聲(圖),他的骨殖和骨灰移送至跟他生前有深厚淵源的大皇宮節基皇殿、僧王寺及拉嘉寶碧寺永久供奉,大批民眾把握最後機會送別已故國王。政府宣佈為期一年的哀悼期畫上句號,國民恢復正常生活。

當地昨早10時30分(香港上午11時30分),現任泰王哇集拉隆功在妹妹詩琳通公主、姊姊烏汶叻公主和長女帕差拉吉帝雅帕公主陪同下,於暫放蒲眉蓬骨殖(遺體火化後餘骨)的大皇宮兜率皇殿主持佛教儀式。在燃點燭光向蒲眉蓬致意後,30名僧侶為他誦經,皇室成員們又向僧侶布施。其後5名高僧率89名僧人進行佈道,象徵蒲眉蓬享壽89歲。

新國王與公主送別

完成3小時的宗教典禮後,蒲眉蓬的骨殖甕由56人枱金轎移送至63米外的節基皇殿,550名士兵隨行,曾照顧蒲眉蓬的私人醫生亦參與扶靈。約10分鐘後,蒲眉蓬的骨殖抵達節基皇殿。節基皇殿曾是蒲眉蓬設宴款待外使的地方,亦是拉瑪四世至八世的安息之地。
到傍晚,哇集拉隆功女兒思蕊梵娜瓦瑞公主率領皇家騎兵的車隊,把先王骨灰由玉佛寺錫蘭式金色舍利塔,分別送到他1956年出家15天的僧王寺,以及供奉蒲眉蓬父母等皇室成員骨灰的拉嘉寶碧寺安葬,哇集拉隆功及詩琳通公主亦隨騎兵隊送別父王。不少民眾早在前日已在車隊途經之處紮營露宿,冀望能在有利位置目送蒲眉蓬走完最後一程。至此五日的國葬儀式告一段落。
送別蒲眉蓬後,泰國民眾生活回到正軌,政府指全國6,900萬人有逾1,900萬獻檀木花致哀。之前有指哀悼期在蒲眉蓬遺體上周四火化後結束,但政府發言人宣佈,內閣同意國家哀悼期在今日凌晨正式結束。民眾毋須再按建議穿素服,但也不用刻意換上鮮色衣服,所有在建築物懸掛的黑白布條須拆下,學校及政府建築物昨晚停止下半旗,並移除所有哀悼的標語及佈置。另外,皇家田火葬場附近大部份交通已經恢復正常。
泰國《民族報》/美聯社



...................

西班牙態度軟化 放風加泰選舉唔DQ獨派

西班牙態度軟化 放風加泰選舉唔DQ獨派

加泰反獨派逾30萬人上街  分離派支持度跌 改選或失優勢

【加泰獨立】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獨立運動,在馬德里宣佈接管自治區政府下,面臨嚴峻考驗。即使獨派仍然強硬,堅稱已被解職的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仍是自治區政府領袖,但數以十萬計加泰民眾昨天集會表明反對獨立,而加泰民調更顯示獨派政黨支持度減少,或斷送原有的議會優勢,分離運動面臨重創。


統派民眾昨在巴塞隆拿市中心遊行,西班牙、加泰和歐盟旗幟並舉,形成一片人海和旗海。路透社

反獨立集會昨天中午在巴塞隆拿市中心展開,組織者稱有130萬人參加,加泰警方則指30萬人參加。發起集會的「加泰羅尼亞公民會社」聲言,要以行動捍衞西班牙團結,以及反對「對民主歷史的空前攻擊」,而集會口號是「我們都是加泰羅尼亞人;用常識,求共存」。

示威者促囚禁自治區主席

示威者揮舞西班牙國旗,不少人情緒高漲,高呼「西班牙萬歲!」外,更有人憤怒高呼「囚禁普伊格蒙特」。一名35歲白領斥分離分子「住在平行世界,卻自稱代表所有加泰人,令人憤怒」。另一59歲婦人也說:「分離分子太可恥。現在只有用選票擊敗他們。」
加泰議會上周五單方面宣佈獨立後,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宣佈將自治區政府官員全部撤職,以及解散加泰議會,12月21日舉行改選。前日公佈的民調顯示,加泰民眾52%支持進行改選,只有43%反對。
而昨天公佈的另一份民調則顯示,一旦改選,支持獨立的政黨,合共只會得到42.5%選票,估計得61至65席,將失去議會多數優勢,而反對獨立的政黨,則合共有43.4%支持稍領先。前年9月加泰選舉,獨派政黨取得47.7%選票,在加泰議會135席中取得逾半數的72席。民調是在上周一至周四、亦即馬德里正準備收回加泰管治權、加泰地區議會還未單方面宣佈獨立時進行,訪問了大約1,000人。
不過,獨派繼續強硬,獨派政黨揚言杯葛馬德里組織的選舉,而已被撤職的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洪克拉斯(Oriol Junqueras)昨天仍擺出不服從的姿態,在報章撰文批評馬德里將自治區政府炒掉的做法是「政變」,更以「國家」來形容加泰羅尼亞目前的狀態,揚言普伊格蒙特「仍然是、並且會繼續做國家主席」。而他在文章的署名,亦繼續使用「加泰羅尼亞政府副主席」銜頭。


有統派示威者指執意獨立的普伊格蒙特是「獨裁者」。路透社

獨派工會號召罷工10天

儘管普伊格蒙特正面臨被西班牙檢方控以叛亂罪,但中央政府前日表示歡迎他參加改選。中央政府發言人門德斯稱,普伊格蒙特雖被撤職,但仍有權繼續參與政治,說:「假如普伊格蒙特參加選舉,就能執行民主式反抗。」外相達斯蒂斯則指前提是他「屆時未入獄」。
普伊格蒙特日前講話呼籲加泰民眾對宣佈要收回管治權的馬德里作出「民主式反抗」。有分離運動分子揚言會策動組人鏈活動,保護面臨被捕和檢控的自治區政府官員。有工會表示號召今日起進行10天罷工抗議,但其他較大規模的工會並未加入。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德新社



...................

生意慘淡 獨派無心慶祝

生意慘淡 獨派無心慶祝

生意慘淡 獨派無心慶祝


巴塞商戶指受獨立運動影響生意驟減;圖為巿內酒吧門庭冷落。美聯社

加泰羅尼亞上周五單方面宣佈獨立後,巴塞隆拿市面氣氛表面回復正常,然而危機尚未解除。商戶生意慘淡無比,民眾亦有山雨欲來之感,獨派人士也表示無心慶祝,因為預期中央政府會大力打壓。
「生意減少了至少一半。」一名售賣巴塞隆拿足球隊紀念品的商家嘆道,由於市內常有示威,店舖少人光顧,以往遊客熙來攘往的場景已不復見,他坦言,只希望局勢盡快恢復穩定。

「新一輪打壓將更可怕」

然而也有商家表示理解。77歲的古董商人塞爾瓦焦經歷過佛朗哥極權統治,明白加泰人為何如此痛恨西班牙,又認為如今局勢明明可以避免。他指,西班牙憲法法院於2010年否決給予加泰更大自治權,將更多人包括他自己,推向支持加獨,「他們(中央政府)根本不民主,民主制度應該讓人民投票的」。
加泰政府單方面宣佈獨立後,獨派支持者一度上街慶祝,但亢奮的心情來得快,也去得快。羅德里格斯是其中之一,他當日親眼見證西班牙政府如何粗暴阻止公投,認為新一輪打壓將更為可怕,未來數星期將十分難熬,「主導權仍在中央政府手上,局勢會變得越來越複雜」。
17歲學生博雷爾坦言,目前看不到單方面宣佈獨立有實質效果,「如果我們想促成對話,就要有歐盟的支持,宣佈獨立的一刻我們已放棄這條道路。當然,脫離西班牙的情緒不會就此消失,可是現在距離成功仍有漫漫長路」。
英國《觀察家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