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Twitter裏的風景 - 陳惜姿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Twitter裏的風景 - 陳惜姿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Twitter裏的風景 - 陳惜姿

香港人不流行用Twitter,卻十分喜歡用facebook,一天光顧許多次。facebook裏有很多朋友,說些很有趣很啱聽的話,大家同聲同氣,有所謂「回音谷」,或曰「圍爐取暖」。但受facebook演算法所累,你看到的東西被精心計算和安排過,你沒like過的人,你會愈來愈少看見他們,見的來來去去都是那些人,意見愈來愈單一。
Twitter是國際社會慣用的社交媒體,裏面有些風景為facebook沒有。在Twitter追隨人,大部分不用核准,你follow便可以了。你可以追隨Donald Trump,不用等新聞轉述,直接看他如何罵人,或做了什麼傻事。
近來最有趣的人物,自然是郭文貴(@KwokMiles),他置身紐約曼克頓豪宅,天天會「推友」(Twitter中譯推特)見面,有事爆料,沒事健身,機不離手,不斷直播,總之要曝光、報平安,口頭禪是「一切都是剛剛開始」,暗示好戲在後頭。他與王岐山不共戴天,經常爆其黑材料,上回說到王岐山與不同女星的疑似奸情,最近帶推友參觀聲稱是王在紐約曼克頓的大宅,直播參觀示範單位,邊拍邊大呼「太牛了,太牛了」,十分過癮。
中國政府在微博、微信布下天羅地網,令內地人蒙在鼓裏,但對Twitter似乎鞭長未及。胡佳(@Hu_Jia)在Twitter十分活躍,他雖身在國內,亦常遭軟禁,但消息靈通,上網亦無障礙,是重要的訊息來源,劉曉波逝世前後,很多記者都追看他的Twitter。



Z88

何能一切如常 - 蔣芸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何能一切如常 - 蔣芸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何能一切如常 - 蔣芸

金雞年過了一大半,新特首上場後的這個夏天,四周一股低氣壓瀰漫,一樁一件怪消息怪事令人透不過氣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終於一如所料在專制政權控制之下至死也不釋放又不准保外就醫,至死不休的已讓世人見識到一個崛起的大國原來仍未擺脫野蠻殘暴的黑暗史,如今更成為永遠也洗不清的罪孽,而回歸二十年後的香港,也開始了秋後算帳,四位民主派議員的資格被取消,且陸續有來,其實從前任下台前要求這幾位議員資格司法覆核,已預料到今天的結果,只是不知道原來下手如此,算是送給新上任特首的一份大禮,判決竟是從去年宣誓之日開始;要回水還要承擔訴訟費用,幾位議員損失慘重,更令人擔憂的是立法會將變成怎樣的一個機構?這樣大開民主倒車,原有的香港特色優點則被消失得更徹底了;四位議員雖強調一定要上訴到終審法院,但這樣的政治環境之下試問又有何勝算可言?肉在砧板上,任人宰割而已。
劉曉波在獄中曾向第二任妻子劉霞表明他的愛中充滿了負疚和歉意,又沉重得令他腳步蹣跚,這些感覺正是此刻我們對香港的感覺,豈止充滿了無奈和不安。香港人太無力無能了,溫水煮青蛙,久而不覺其痛其燙,死到臨頭,見一落葉而知秋,在這樣的大環境氣候之下隨時有副桎梏侍候着,升斗小民還能做些什麼?
法庭以宣誓不莊重為由下重手取消民選議員資格,這樣的結果顯示了政治凌駕法律之威,若是連法治也要看北大人的臉色及時迎合,立法會從此一面倒,今後的香港又何能一切如常?



Z88

冰川丸 - 高慧然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冰川丸 - 高慧然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冰川丸 - 高慧然

橫濱港最矚目的標誌當然是「冰川丸」。這艘由三菱重工業橫濱船塢製造的郵船,在1930年4月問世的時候是客輪,1941年成為醫療船,服役22年之後安全回國,是二戰時期唯一一艘未被擊沉的大郵輪,被稱為「活的歷史見證者」,2003年被納入橫濱巿有形文化財產。
冰川丸開放給公眾參觀,公眾可隨意進入操舵室、船長室、引擎室。八十七年前日本的重工業技術已達登峰造極之境,令人嘆為觀止。也難怪它的野心不止是吞併遠東。冰川丸在二戰前已橫跨太平洋254次,有「北太平洋女皇」之美譽。
最令我震撼的卻是內櫳的設計、細節的修飾,冰川丸邀請了法國藝術家Mark Simon麥克西門做內部設計,參觀了上面的頭等艙貴賓室、閱覽室、社交室、餐廳、兒童休息室之後,就不難理解它為甚麼能吸引皇族和明星成為其乘客,包括巨匠Charlie Chaplin查理卓別林了。
頭等艙客房內的每一張牀的牀板,都有手雕木紋,華麗而典雅。近觀這些舊房間,遙想接近一個世紀前在裏面進出過的人,感覺夢幻。
冰川丸設吸煙室,八十七年前問世的船,已體貼地考慮到煙霧釋放對非吸煙人士的滋擾了,哪怕噴的並非濃厚黑煙。這個,讓我有些感慨。



Z88

求婚記 - 古德明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求婚記 - 古德明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求婚記 - 古德明

One day Ulysses Grant, who was to become supreme commander of the Unionist armies in the American Civil War, was riding in a buggy with Julia Dent, the woman he was courting. On the way they came to an overflowing creek and a rickety bridge.
"Do you think it safe, Ulysses?" asked Julia. "Why, of course it's safe," said Grant. "Oh, I'm afraid," said Julia. "Now, now, don't be frightened," said Grant. "I'll take care of you." "I'm going to cling to you," she said, "no matter what happens," and she clasped his arm with both hands.
After they got safely across the bridge, Grant was silent for a moment. He then turned to Julia and said, "How would you like to cling to me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They were married in August 1848.
攸里西斯.格蘭特還未出任美國南北戰爭之中北軍最高指揮官的時候,有一天和他追求的女郎朱莉雅.登特共乘馬車,來到一座搖搖晃晃的橋前,橋下河水正值暴漲。
朱莉雅問:「攸里西斯,這座橋安全嗎?」格蘭特說:「啊,當然安全。」朱莉雅說:「我很害怕。」格蘭特說:「不用怕,不用怕,我會照顧你。」朱莉雅兩手抓着格蘭特的手臂,說道:「不管怎樣,我會緊依着你。」
他們安然過橋之後,格蘭特沉默了一會,轉頭對朱莉雅說:「你以後都緊依着我,好嗎?」他們一八四八年八月結婚。



Z88

大暑熱浪襲兩岸 浙滬40℃高溫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大暑熱浪襲兩岸 浙滬40℃高溫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大暑熱浪襲兩岸 浙滬40℃高溫


【台 灣】 東北角熱浪來襲,氣溫飆破37°C,辣妹帶着寵物戲水。

熱!熱!熱!昨日是大暑節氣,兩岸多地受熱浪襲擊氣溫均超過40℃。中央氣象台預計,今日四川東部、江南、華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江蘇、上海、浙江、福建、重慶等地的部份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到39℃,局地可超過41℃。
大暑乃一年中最熱的節氣。昨日上午,上海發佈高溫橙色預警信號:受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影響,全市大部份地區的最高氣溫將達到38℃左右,中心城區、閔行、浦東等地達到39到40℃。當局預計昨起一連三天,氣溫有機會破40℃。同日,全國上榜的高溫城市均全超40℃,其中前4名全被浙江包攬。重慶作為內地著名的火爐城市之一,未來三天最高溫將達41℃。受高溫影響,20日中午當地地下通道玻璃被熱爆,幸無人受傷。無獨有偶,次日中午滬蓉高速上一輛貨車出現自燃。

深圳料有暴雨

除大陸,昨日台灣白天氣溫亦偏高,新北淡水中午一度測得37.7℃高溫,不少民眾到泳池戲水,開心消暑。而巿民外出時,應做好防曬工作,戴太陽鏡、撐遮陽傘、穿透氣性好的棉質衣服。
此外,繼前日接連有兩個颱風形成後,位於南海中部的一個熱帶低氣壓已經形成,深圳市氣象台指,這個熱帶低氣壓預計未來會緩慢加強,可能達到熱帶風暴級別,今日靠近海南東部後,預計繼續往西前進。受到這熱帶低氣壓的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深圳會有大到暴雨,間中有狂風雷暴,巿民須做好防禦準備。另外,位在海南島東南方的熱帶低氣壓,剛剛已增強為熱帶風暴,命名為洛克(Roke),預測將會向廣東移動,北上港人應留意天氣變化。
網易/搜狐

【點 滴】

江蘇漢未跳樓先中暑

近日,江浙一帶受熱浪襲擊,氣溫超過40℃。內地媒體昨報道,20日中午,江蘇鎮江,一名年約50歲男子,不知何事,烈日當空下爬上住宅3樓樓頂欲跳樓,結果因長時間暴曬導致中暑暈倒。消防員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運下來送院。有網友調侃:「出師未捷手先抖,跳樓未死先中暑!」

騎呢男邊走邊洗澡

每年7、8月,國家領導人幾乎都離開京城,到著名避暑勝地北戴河度假兼辦公。那老百姓呢?惟有各師其法。在北京鬧市王府井,有男子身後自帶膠桶和花灑,邊走邊「洗澡」,引來眾人圍觀。「(好像)噴農藥罐。」也有網友笑稱:「只是土法降溫而已,這和北京當下的悶熱天氣不正好貼切嗎?」

交警潑水救倒地老翁

江西湖口縣一名70歲的大爺昨因腦退化症誤入高速公路後中暑倒地,劇烈抽搐,臉被燙傷。危急時刻,交警提了一大桶水潑在老人身上降溫,再將他送院。有網友疑惑瀝青路是否真能把人燙傷,但有人測試過瀝青路面的溫度,烈日下的溫度超過80℃,故大爺倒下時,臉部貼近地面才被燙傷。



Z88

中共高層消暑勝地商大事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中共高層消暑勝地商大事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中共高層消暑勝地商大事


北戴河是內地著名避暑勝地。

【話你知】
北戴河區瀕臨渤海灣,是中國河北省秦皇島市的一個市轄區。自毛澤東時期,中共高層就有傳統在每年7月、8月到北戴河區放假一星期,度假消暑,該星期通常就是召開北戴河會議。現時官方否認有這個會議,會議亦據說無議程,容許中共退任元老參加,其間各高層會面秘密決議大事。

胡主政一度取消

每年7至8月,北京最高溫度往往高於30°C,但北戴河臨海,附近有沙灘,天氣清涼,故自在五、六十年代開始,各高層已集體到北戴河一邊避暑一邊辦公,當時有稱北戴河為「夏都」或「中央暑假辦公制度」。近十多年,中央高層在每年7至8月亦會攜眷到北戴河區休息一星期,稱為度假消暑,但實際上舉行秘密會議。這個會議無議程,但極多現役或退休的高級官員出席,以往亦涉及一些極重要人事調動,故極受關注。
大批高層前往北戴河,封路造成嚴重擾民。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主政時,為度顯示「胡溫新政」,在2003年一度取消北戴河會議,聲稱不在北戴河開會。但在2007年十七大前,北戴河會議再次召開,確立習近平接班。習近平主政後,在2015年開宗明義指北戴河無會,但習每年7至8月都會前往北戴河。
《蘋果》記者



Z88

博聞社引消息 揭十九大前元老動態
江或永別北戴河 李鵬爬着也要赴會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博聞社引消息 揭十九大前元老動態<br/>江或永別北戴河 李鵬爬着也要赴會 | 2017-07-23 | | 蘋果日報

博聞社引消息 揭十九大前元老動態 江或永別北戴河 李鵬爬着也要赴會

踏入7月底,被視為為十九大做準備的北戴河會議即將拉開序幕。隨近期多名中共退休元老,如江澤民、胡錦濤和溫家寶等先後現身,博聞社引述消息指,就連久未露面、身體欠佳的國務院前總理李鵬都執意出席這次會議,揚言「只要爬得起來,都一定要到北戴河」。至於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據悉仍會缺席會議,但有指包括曾慶紅、賈慶林等在內的江派人馬都會現身,十九大攝位戰即將上演。
今年7月15日,原本十九大極有可能進入政治局常委行列、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突然遭換馬,由「習家軍」的陳敏爾迅速頂上,有分析認為事件展示了習近平在今年十九大上鞏固自己權力的野心。上海政法學院副教授陳道銀則指,在北戴河會議前夕習免除孫的職務,是向政治對手發出警告,自己才是黨內決定的聲音。


江澤民

李家電力王國遭習瓦解

隨圍繞人事博弈的北戴河會議召開在即,中共現任和退休元老將共同「磋商」敲定十九大人事安排。博聞社稱,現年88歲的李鵬身體狀況欠佳,醫療團隊建議他留守北京,但他對北戴河仍情有獨鍾,執意決定前往。這與習近平十八大上台以來,李家勢力趨弱不無關係。
李鵬大兒子、90年代起有「亞洲電王」之稱的李小鵬(58歲),2013年被調離電力系統出任山西省長,2016年出任交通運輸部部長至今;女兒李小琳頻頻遭負面新聞困擾之餘,有「電力一姐」之稱的她未能隨電力系統高層換血更上一層樓,習把李家把持多年的電力王國瓦解,難怪李「無論是在任還是卸任,只要爬得起來,都一定要到北戴河」。
至於現年90歲的江澤民,去年並沒有出席北戴河會議。博聞社引述消息指,今年亦肯定再次缺席會議,該消息人士直指:「江已經爬不起來」,江目前雖並沒有生命危險,但「可能永遠不會再來北戴河」。消息人士又補充,現時除了江及李鵬,多名中共元老都面臨嚴重健康問題,故今年的北戴河也迎來了相較以往規模更大的醫療專家保障團隊。

江人馬或藉郭文貴攤牌

而現居美國的中共建政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接受《希望之聲》專訪時透露,現時江澤民系大多成員都去了北戴河,包括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內。他解釋現時全國都有江、曾的人馬,現時擔心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兩人找到他們貪腐證據,故不敢多言。但羅宇認為他們有可能聯合利用逃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與習、王攤牌,故北戴河會議可能會掀波瀾。羅又指,習並不在乎江的死活,認為江對十九大的人事變動沒有很大影響。羅指江的死活只是黨內「倒習聯盟」在乎,若江在北戴河會議前死亡,則會對「倒習聯盟」造成嚴重打擊。他估計習可能在十九大前後,下決心處理江的問題。
博聞社/《希望之聲》



Z88

三藩市樓市大熱
升幅笑傲矽谷灣區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三藩市樓市大熱<br/>升幅笑傲矽谷灣區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三藩市樓市大熱 升幅笑傲矽谷灣區

三藩市地產市場持續熾熱,華裔估值官朱嘉文(Carmen Chu)公佈,最新財政年度錄得市內物業總估價升幅超過1成,高於南灣的矽谷地區。其中,市場街南區(SOMA)的累計物業總值,史上首次超越市場街以北的傳統金融區,成為最昂貴地段。

駐三藩市記者:唐芷瑩

市政府估值官辦公室,公布2017-2018財政年度物業總估價2,230億元(美元,下同),按年升220億,升幅達11%。三藩市面積在灣區排第七,但物業估價增長率是最高,排第二、三位的聖馬刁(San Mateo)及聖克拉拉縣(Santa Clara),只有約5至7個百分點增長。

三藩市220億元的增長,主要源於房地產市場活躍的買賣活動。物業轉讓產生的重估市價總值升值達130億元,佔據總升幅的6成。朱嘉文表示,除了住宅物業,「亦有很多人大手筆買入市中心寫字樓等商用物業再轉售,推高樓價。」她指出,以往這些交投活動是集中在市北的金融區,但今年這些買賣活動在SOMA區極頻密,預計升勢會持續。

除此之外,三藩市到處可見地盤工程,今次有22%的增長(50億元)是來自一些未完工的建設項目,「SOMA區的新地標Salesforce交通轉運大樓和周邊的配套,會帶旺該區的發展。」市內其他的地標項目,還包括莫斯康展覽中心(Moscone Center)的擴建工程和NBA班霸勇士的新主場館大通中心(Chase Center)等。「還有這幾年通過了很多大型項目,包括獵人角(Hunters Point)、灣景區(Bay View)和金銀島(Treasure Island)的項目。」她預計,市內愈來愈多的空置地皮和停車場,會陸續被改變用途發展。

其餘19%的估價增長(40億),則來自通脹升幅2個百分點。

三藩市從物業估價得來的稅收,佔政府的一般營運開支超過3成,用來維持重要的公共服務,包括警隊、消防及健康福利等,亦用來填補今年約1億元的預算赤字。



Z88

鬼才畫家達利遭開棺
私生女求驗DNA分身家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鬼才畫家達利遭開棺<br/>私生女求驗DNA分身家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鬼才畫家達利遭開棺 私生女求驗DNA分身家

為求證已故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Salvador Dali)與一名女占卜師是否父女關係,西班牙法院周四晚派鑑證專家開棺抽取達利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作親子鑑定。

安放達利遺體的達利劇院博物館周四暫停開放,更在部份區域蓋布,以防傳媒從高處拍攝到開棺過程。不過,仍有大批人在館外圍觀。開棺過程閉門進行,法庭表示,工作人員起出棺木後半小時開棺,抽取DNA工作順利完成,但沒有透露從遺體哪個位置抽取。此程序只有法官、驗屍官和技術人員共五人參與,以免污染樣本。

達利於1989年去世,享年84歲,遺體經過防腐處理,安放在他家鄉加泰羅尼亞菲格雷斯(Figueres)的達利劇院博物館地下室,墓穴上有兩塊各逾一噸重的大石。達利原本膝下無兒女,但早前61歲占卜師阿貝爾(Pilar Abel)自稱是他私生女,要求「開棺認父」。一旦證明阿貝爾是其親女,她將可獲分達利25%遺產。

法院上月下令為達利開棺,達利基金會一度想透過上訴阻撓卻不果。

阿貝爾的代表律師布蘭克斯(Enrique Blanquez)稱,只會取達利的頭髮或牙齒作DNA樣本化驗,以免遺體受損。樣本會送交馬德里,與阿貝爾唾液樣本作比對,料數周內有結果。布蘭克斯指阿貝爾心情緊張,但對於即將真相大白感到鬆一口氣。

美聯社



Z88

愛琴海地震兩死400傷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愛琴海地震兩死400傷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愛琴海地震兩死400傷

愛琴海昨天凌晨發生黎克特制6.7級地震,在希臘度假名勝科斯島(Kos)及土耳其西南部沿海城市博德魯姆(Bodrum)造成破壞,至少兩名遊客死亡、逾400人受傷。
地震發生在當地前天凌晨約1時半,震央位於科斯島東北偏東16公里、博德魯姆以南10公里海底,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觸發小型海嘯。科斯島一所酒吧部份結構倒塌,壓死一名土耳其及一名瑞典遊客,逾100傷。土耳其當局證實尚有一名國民受重傷,已送到雅典救治,而希臘亦向土耳其發出特別許可,准土國渡輪泊岸接走滯留科斯島旅客。至於博德魯姆就有358人在地震中受傷。
科斯島與博德魯姆都是愛琴海沿岸熱門度假區,地震時大批遊客被驚醒漏夜湧到酒店外避難,有人甚至從露台躍下逃生,事後數以千計遊客不敢返回酒店,索性在沙灘席地而睡或戶外度宿。
美聯社



Z88

被鹹豬手反抗怒摑色狼
少婦反遭割喉狂捅重傷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被鹹豬手反抗怒摑色狼<br/>少婦反遭割喉狂捅重傷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被鹹豬手反抗怒摑色狼 少婦反遭割喉狂捅重傷

北京市通州近日上演嚇人一幕,一名女子在搭巴士時,遭一名男子性騷擾,因多次阻止無效,她怒摑了色狼一巴掌,未料色狼竟抽出一把生果刀,將她割喉並連捅多刀,導致女子重傷,被送進深切治療部(ICU)搶救。內地媒體昨日曝光了拍下色狼施襲全程的巴士閉路電視畫面。

事發於本周一(17日)早上8時許,遇襲的宮姓女子搭乘582號巴士,未料卻遇上了色狼。據當時同車的一名劉姓女乘客表示,宮女遭到性騷擾後,曾大聲怒罵:「手往哪放?鹹豬手來回來去碰了我好幾次了,你好沒有教養啊!」之後打了對方一巴掌,男子辯解「我沒有啊」,然後從巴士的較前位置,走到車尾。

從媒體昨日曝光的閉路電視畫面可見,宮女之後拿出手機欲打電話報警,在她後方的色狼見狀,竟從一個袋子中抽出一把生果刀,然後衝上前從後箍着宮女的頸子,一刀割下,一旁男乘客上前阻止,色狼卻發狠地向宮女身上狂捅了數刀,才被男乘客拉到車尾。此時巴士停下,頸上不停湧出血的宮女隨即下車。

據了解,色狼隨後被車上乘客合力制服,宮女則失血過多,被送院搶救,其頸部靜脈和附近的某根神經被割斷、背部被刺4刀,傷及肺部,縫合了數針,至今仍在ICU內搶救。宮女的弟弟於事後,接到好心人用宮女手機打來的電話,才得悉事件,並趕到醫院。

「目前一切都不好說,需要等到72小時之後才能做出下一步治療方案。」宮弟說,姐姐現年35歲,是名普通白領,每天早上都會坐這路線的巴士上班。她有個7歲孩子,正就小學1年級,為了不讓孩子難過,家人謊稱「媽媽出差了」。

17日下午4時43分,通州公安官方微博發佈通報稱,當日早上8時許,在通州梨園地區一巴士上,一男子持生果刀刺傷一名女子,被司機和乘客當場制服。警方接報到場後,將劉姓疑兇(26歲)拘捕。目前,傷者正在醫院救治。此案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法制晚報》/上海澎湃新聞網



Z88

涉殺妻脫罪轟動全球
持械行劫已服刑9年
傳奇球星辛普森假釋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涉殺妻脫罪轟動全球<br/>持械行劫已服刑9年<br/>傳奇球星辛普森假釋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涉殺妻脫罪轟動全球 持械行劫已服刑9年 傳奇球星辛普森假釋

美國數一數二的「星級囚犯」、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O.J. Simpson),因械劫罪繫獄接近9年後,前日獲准假釋,最快可在10月1日重獲自由。他聞訊後喜不自勝,連聲說「多謝多謝」,但對自己所犯罪行毫無悔意。


辛普森面露笑容出席假釋申請聆訊,被指無悔意。路透社

70歲的辛普森在1994年因涉嫌殺死白人前妻布朗及她男友戈德曼而被捕,案件轟動一時,但在「世紀審訊」中獲裁定無罪,惹起極大爭議。儘管後來他在民事訴訟中被裁定要為兩人之死負責,但他受法律制裁,卻是因為2007年糾眾搶劫兩名體育紀念品商人。翌年他被判監33年,服刑9年後今年可申請假釋。
星級囚犯申請假釋備受關注,電視前日直播辛普森穿囚犯裝束,在內華達州監獄內透過視像連線向假釋委員會陳情,說:「我已服了刑,而且做得不比任何人差。」在超過一小時的聆訊中,他時而輕鬆微笑,時而激動為自己辯護,被問到當日劫案時,勞氣地說:「法庭已裁定那些是我的財產,並已交回我手上。」

無悔意 稱「這輩子沒生事」

辛普森聲稱「這輩子基本沒有生事」,招來網民狂嘲,更遭布朗妹妹塔尼婭斥「笑話」;布朗生前多次因被辛普森毆打而報警。
內華達州條例不要求申請假釋者悔過,但始終是考慮因素。辛普森最終亦說:「我以為取回自己的財物會高興,但原來並不值得……我很抱歉。」他說已錯過孩子們36次生日,只望「回孩子身邊」。
辛普森與首任妻子所生的長女阿內爾有出席聆訊,含淚為父求情;連辛普森行劫對象之一也為他說話,稱辛普森是「好人」,聲言已原諒他。

說多句多謝 嘆:天啊

雖然假釋委員會接到數以百計的信反對讓辛普森假釋,但4名委員商議半小時後宣佈,考慮到辛普森在獄中行為良好、沒前科以及對危害公眾安全的風險低等因素,一致同意准許假釋。辛普森最早可在10月1日出獄。
辛普森連說多句「多謝」,之後低頭一會,起身時大大吐了一口氣,走到走廊後再嘆一句:「噢,天啊!」阿內爾激動以手掩嘴,辛普森妹妹忍不住落淚。
心情同樣激動的是戈德曼的家人,發言人說他們「大受打擊」;戈德曼父親日前受訪,曾痛批「這制度給暴力罪犯第二次機會……但我兒卻沒有這種機會」。布朗妹妹塔尼婭無奈地說「只能接受」。
美聯社/法新社



Z88

博物館懸紅破解甲骨文
每字賞11萬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博物館懸紅破解甲骨文<br/>每字賞11萬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博物館懸紅破解甲骨文 每字賞11萬

書中真的有黃金屋!中國文字博物館近日發「認字懸紅」,以每字十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1.54萬港元),鼓勵巿民破解未被解讀的甲骨文(圖);重新解讀具爭議性的甲骨文字,通過鑑定,每字可獲5萬元(約5.77萬港元)獎金。

網民大讚「筍工」

河南安陽中國文字博物館月中在官網發「懸紅」公告,指甲骨文解讀正處瓶頸,為取得突破,館方推出甲骨文解讀獎勵,鼓勵甲骨文研究者加入。不少網民大讚是「筍工」,相當雀躍,「真是一字值萬金啊」、「晚上叫老祖宗託個夢給我」。但其實要獲取這筆獎金要通過重重測試,參加者必須先為甲骨文釋讀撰寫科學論證報告,並由兩名專家推薦,才能獲得專家委員會審核。通過鑑定者可列入建議得獎名單,取得官方核准,在網上公告七天,相關部門對研究成果無異議,才能領獎。
天津南開大學歷史學院的朱彥民教授長期從事甲骨文和殷商史的研究,他指目前發現的甲骨文單字約5,000個,已確認含義的僅1,500個。不少甲骨文時代的物品已消失,但甲骨文正正由這些物品的象形衍生。教授指近幾年起有學者利用電腦及大數據等現代科技破解甲骨文,相信隨着技術成熟,未來很可能有突破,又形容破解甲骨文為「攻堅戰」,「譬如破解了一個名詞或動詞,就帶活了一大批甲骨文書,也就能讓我們更了解當時的歷史」。
《北京青年報》



Z88

杭州食肆大爆炸2死45傷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杭州食肆大爆炸2死45傷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杭州食肆大爆炸2死45傷

杭州有食肆發生恐怖大爆炸,現場爆出極大的火球,附近店舖玻璃震碎,碎片橫飛,300米外的建築物亦感受強烈震動,事件造成2死45傷。食肆的東主被扣查,目擊者形容:「我以為被投了炸彈。」


消防員繼續向火場射水降溫,爆炸現場宛如廢墟。新華社

杭州官方表示,爆炸地點在杭州市西湖區燈彩街新世紀花園,涉及三間店舖,分別是桐廬野魚館、台州名小吃及瓦罐湯,火場面積共200平方米,事件造成2死45傷,7人傷勢較重,目前情況穩定。兩名死者其中一人是巴士乘客,另一人是爆炸地點的途人。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區分局常務副局長沈仕飛指,已核實兩遇難者身份,並聯繫上家屬。傷者中,只有兩人是商舖店員,其餘都是途人,初步調查指餐館內瓶裝液化氣體發生爆炸起火。


閉路電視拍到爆炸一刻,掀起滾滾濃煙。


餐廳發生爆炸後,陷入一片火海。

店舖燒剩支架途人浴血

事發上午8時34分,網上短片可見,當時桐廬野魚館突然大爆炸,爆出巨大的火球,黃色塵土夾雜着附近店舖玻璃碎片飛射出馬路,衝擊波令馬路上的巴士及私家車玻璃碎裂。兩層高的桐廬野魚館嚴重熏黑,燒剩支架,附近一帶滿目瘡痍,汽車及店舖起火,冒出黑煙,途人慘成血人,頭、手、腳等受傷,部份人昏迷。目擊者稱現場有三次爆炸,住在爆炸地點300米外的居民表示,感到「地動天搖」,所住的建築物「樓晃得不行,以為被投了顆炸彈」。
桐廬野魚館東主事後被扣查,當地六間醫院接收傷者,但傷者眾多,當地血庫儲存量不足,不少民眾紛紛到捐血站捐血。網傳救火期間有消防員受傷,杭州消防回應指,他們派出五個中隊、12輛消防車、72名消防員,在9時10分撲滅大火,並沒消防員受傷。
新浪微博/新華網/中國新聞網



Z88

中共封殺 翻牆App「陣亡」
製作人被捕 網民無法上Gmail YouTube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中共封殺 翻牆App「陣亡」<br/>製作人被捕 網民無法上Gmail YouTube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中共封殺 翻牆App「陣亡」 製作人被捕 網民無法上Gmail YouTube

「所有的VPN 都搜不到,能用的今天都掛了。」昨日內地大批私人虛擬網絡(VPN)被封,導致許多網民無法「翻牆」使用YouTube、Gmail、Instagram 、Twitter、甚至LINE。國內用戶工作和娛樂大受影響,不禁大罵:「到底我們的自由在哪裏,選擇在哪裏?」當局近期加強力度阻擋國民訪問境外網站,分析指與即將召開的十九大維穩工作有關。


內地許多網民要靠翻牆軟件才能瀏覽海外網站。

「是不是所有VPN都跪了? 」昨日內地眾多VPN應用程式(App)集體「陣亡」,只留下一句解釋:因政策原因,本服務暫停在中國大陸區使用。VPN失靈導致很多工作相關的外網打不開、Gmail不能用、追開的韓星YouTube看不了。
國內微博上一片風聲鶴唳,網民互相打聽還有甚麽VPN未死,同時咒罵:「該死的ZF(政府拼音的縮寫)這是要不讓人活嗎? 」

網絡警察逼簽保證書

本周公安部曾緊急通知, 要求全國各地公安和網安部門立即開展清理、刪除、下架翻牆軟件的工作,點名自由門、無界、藍燈、賽風、四維等「境外敵對勢力研發」的翻牆工具。同時要求清理所有帶有翻牆功能的APP,依法處置刪除不徹底的網站。
「目前網際飛梭已經下架,以後也不會再上架。後會無期。」網際飛梭是一款國內翻牆軟件,製作者onesecure17日被警察上門,強制要求軟件下架。他分享自己被抓過程:警察通過客服QQ查到IP,從聯通公司拿到用戶資料包括住址,三個便衣警察上門,稱網際飛梭是「反動軟件」,並要檢查電腦,語氣強硬地說要軟件下架。
而19日另有深圳網民在Twitter上稱,自己因翻牆遭關停寬頻賬號,繼而被網絡警察問話,並要求簽署保證書,承諾日後不再使用VPN「翻牆」。
11日外電報道中國政府要求三大電信公司在明年2月1日前全面禁止個人用戶使用VPN,意味着只有備案過的企業用戶才能合法「翻牆」。而向國內幾大電信商租用專線跨境聯網服務最便宜要人民幣3,600元,費用昂貴卻同樣買不到真正的聯網「自由」。美聯社前日報道,中國電信向外國在華企業用戶發出通知,要求它們只能用VPN來連接海外總部,不得進入海外其他網站,並且要遞交所有使用VPN的員工身份資料。
微博/Twitter



Z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