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步步惊心》引争议 网友:刘诗诗不及杨幂漂亮-河北新闻网

 

《步步惊心》引争议 网友:刘诗诗不及杨幂漂亮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1-09-19 13:41

来源:长江日报

    2006年网络小说《步步惊心》出版成册,被誉为“清穿扛鼎之作”,粉丝成千上万。如今同名电视剧亮相,无奈却被此前涉嫌抄袭的大热剧《宫》抢尽先机,收视率也是高开低走,难破前者的纪录。倒是“步粉”与“宫粉”的口水战一触即发,关于女主角刘诗诗漂不漂亮的嘴仗也成为一大热门话题。

    “步步”逼“宫”

    双“粉”互掐不让步

    《步步惊心》(以下简称《步》)一开播,首先便引发了一轮“宫粉”和“步粉”之间的口水大战。“步粉”说,“《步》是在一步一个脚印儿中让你深深迷恋,《宫》是小打小闹,而《步》是掷地有声”,“宫粉”立马还击,“《宫》的 清穿 地位动摇不了,《步》也只是搭了《宫》的东风”。“宫粉”说,刘诗诗的若曦不及杨幂的晴川漂亮,不足以成为阿哥们的最爱,“步粉”回以刘的气质要慢慢体会。

    不过与网络上强大的话题度相比,《步》的收视并不惊人,在首播当日收视份额达到1.73后,便显得后劲不足,一度走低至1.15,而此前《宫》的最高收视曾创下3.08。这一来是被《宫》抢去先机,观众对“清穿”有些审美疲劳,二来拥有大部分学生观众的《步》错过了暑期档,此外,由于小说深入人心,《步》剧也未必能讨好所有“步粉”。

    “步步”欢乐

    恶搞“小虎队”前世今生

    收视难以“逼宫”,但这并不妨碍网友们展开对穿越的种种大联想。大家开始天马行空,自娱自乐,比如,“若曦既然从现代穿越,看到四阿哥应该说, 咦,吴奇隆! ”或者是“皇宫好大,若曦过去那么久了,还没看到晴川吗?”

    还有人就此延伸出《还珠格格》前传,“若曦死之前告诉四阿哥,一定让他的四儿子去大明湖畔找夏雨荷, 还珠格格 就是这样来的”。而娱乐版本也正在逐次升级,现在又有人恶搞出了“小虎队”的前世今生,“其实《步步惊心》最后的结局是若曦死后再次穿越,忘记了四爷,却爱上了自己的哥哥,她哥哥叫做景天,嫂子叫做雪见。四爷以为若曦是真死,悲恸欲绝地竟也穿越到了现代,还与他同样穿越的孙子永琪组了个组合,叫小虎队 ”

《步步惊心》引争议 网友:刘诗诗不及杨幂漂亮-河北新闻网

王珂发微博不满“京城四少”名号 王烁同案6人被公诉(组图)-搜狐滚动

 

王珂发微博不满“京城四少”名号 王烁同案6人被公诉(组图)

2011年09月20日21:48

来源:新华网王珂表示愧对妻子刘涛 写微博斥“京城四少”名号招是非

刘涛总是陪王珂渡过难关资料图

刘涛总是陪王珂渡过难关资料图

  近日,女星王艳的继子、周迅的前绯闻男友北京王府世纪发展有限公司董事王烁因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以及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公诉至北京东城法院。消息曝光后,引发了网友对“京城四少”的关注。9月18日,“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也是此次王烁事件的报警人,发微博对“京城四少”这个名号表达不满。他称自己是本分商人,不知何人冠以此名号,招惹了太多是非。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妻子刘涛的歉疚。
  王珂在微博里说:“不知被哪位媒体冠了个"京城四少"的名号之后,是非就接踵而至,就像是中了邪一样的霉运!我已经是个三十多岁成家立业的人,纵然这些年在金融风暴中遇到很多困难和不平事我也扛过来了,苦都是自己去咽的,只有吃过苦的人才明白!我的生活并非像大家想的那样,亦请别再把那顶封建的黑帽子往我头上戴!”而对于媒体屡次提及其妻子刘涛,王珂表示:“我的名字叫王珂亦不是娱乐圈中人,请媒体不要为了点击率总是把标题冠上"刘涛老公"的头衔。这些年作为妻子总是让她陪我渡过难关面对流言,很对不起。”
  另外,据搜狐娱乐报道,当记者接通王烁继母王艳的电话,她叹了一口气就直接挂断了,没有对事件作出回应。

案情追踪:王烁同案6人被公诉

王烁(资料图)

王烁(资料图)

  据《北京晨报》报道,王烁去年年底在北京王府井和王珂开车发生摩擦,将王珂的奥迪车撞至起火,并用“枪”状物体指着王珂。事发后,王烁的同伙涉嫌帮他毁灭证据。案发次日,即去年12月18日,王烁主动投案后被刑事拘留,今年6月经检方批准后被取保候审。
  北京东城区检察院同案公诉的共有6人,除王烁外,其余5人也同为北京王府世纪发展有限公司的职员。王某和赵某分别担任公司行政助理和车管部经理,毛某等三人则为公司的保安员。王某帮助王烁购买枪支,除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外,与赵某一同因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被公诉,而毛某等三名“90后”保安员的罪名,全是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目前,5人与王烁均在住地取保候审。
  据悉,当天事发后王烁逃离现场,王珂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到场后,立即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并从美食城借出五六个灭火器开始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根本无法控制。王府井消防中队赶往现场,很快控制了火势。但车辆损失惨重,经鉴定,奥迪车损失19.9万余元。王烁驾车逃跑后,警方立即部署警力,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查找涉案的大众旅行车。王烁最终于次日自行到东城公安分局投案。
  王烁所使用的枪状物,是大约半年前授意公司行政助理王某购买的。在案发后,民警将枪支全部起获,其中包括有杀伤力的枪支4支、气枪铅弹2000发、军用子弹6发。而王烁公司车管部经理赵某为帮助王烁躲避侦查,曾将王烁驾驶的大众旅行车车牌以及使用的枪状物藏匿,并将撞车一事告知行政主管王某,授意王某将停车场的监控录像删除,并拆除了监控器的主机,转移至他处。王某和赵某的行为,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检方认为情节严重,连同王烁和王某涉嫌买卖、持有枪支弹药罪等多项罪名,公诉至东城区法院。东城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将择日开庭审理。(宗禾)

京城阔少王烁当街动枪被公诉 案情首度曝光

去年12月17日晚,被王烁倒车撞坏的王珂军牌奥迪在马路上起火燃烧。

去年12月17日晚,被王烁倒车撞坏的王珂军牌奥迪在马路上起火燃烧。

  北京王府世纪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王烁,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公诉至东城区法院,王烁的另一个身份,是坊间流传的“京城四少”之一、演员王艳的继子。而王烁被指控制造的事端之一,就是去年年底在王府井和演员刘涛的丈夫、另一位“京城四少”王珂开车发生摩擦,将王珂的奥迪撞至起火,并用“枪”指着王珂。
案发次日主动自首
  东城区检察院同案公诉的共有5人,除王烁外,其余5人也同为北京王府世纪发展有限公司的职员。王某和赵某分别担任公司行政助理和车管部经理,毛某等三人则为公司的保安员。王某帮助王烁购买枪支,除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外,同赵某一同因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被公诉,而毛某等三名“90后”保安员的罪名,全是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目前,6人均在住地取保候审。
  王烁的身份最为引人关注,根据起诉书显示的身份材料,王烁1982年出生,初中文化,年纪轻轻已是两家公司的董事。不仅是“富二代”,王烁还被称为“京城四少”之一,其继母是演员王艳。
  王烁去年12月18日主动投案后被刑事拘留,被指控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于今年1月25日被逮捕,6月2日由东城区检察院取保候审。
当街持枪威胁奥迪司机
  去年12月17日晚,作为北京最繁华地区的王府井,发生了一起两车斗气,一车被撞起火,司机曾被枪指头的突发事件,制造这起事端的就是王烁。当时有关事件的前后众说纷纭,王烁被公诉后案情也首度被披露。
  事发当晚,王烁驾驶大众旅行车行驶至朝外大街中国人寿大厦路口时,与“京城四少”中的另一少王珂驾驶的军牌奥迪A6因道路行驶发生纠纷,王烁持枪状物从车窗指向王珂,王珂报警后驾车跟随。大约9时许,当两车行驶至本市东安门大街18号香港美食城门口时,王烁急速刹车,王珂下车后,王烁随即快速倒车,故意撞击奥迪车前部,致使奥迪车起火,后王烁逃离现场。
  据目击者称,起初奥迪车前发动机处已在冒烟,然后有火苗蹿出。王珂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到场后,立即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并从美食城借出五六个灭火器开始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根本无法控制。王府井消防中队赶往现场,很快控制了火势。但车辆损失惨重,经鉴定,奥迪车损失达19.9万余元。
  王烁驾车逃跑后,警方立即部署警力,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查找涉案的大众旅行车。王烁最终于次日,自行到东城公安分局投案。
手下销毁监控录像同被诉
  王烁所使用的枪状物,正是大约半年前,授意公司行政助理王某购买的。从去年夏季到秋季,王烁出钱,王某多次在天津洋货市场购买枪支、弹药,王烁将枪支藏匿在王府世纪大厦地下车库、其家中等地。在案发后,民警将枪支全部起获,其中包括有杀伤力的枪支4支,气枪铅弹2000发,军用子弹6发。购买枪支弹药的王某,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王烁驾车撞击王珂的奥迪车的地点,距离其在王府世纪大厦的住所不过百米。在事发后,公安机关已在追查王烁驾驶的大众旅行车的下落,车管部经理赵某为帮助王烁躲避侦查,将大众旅行车的车牌以及使用的枪状物藏匿,并将撞车一事告知行政主管王某,授意王某将停车场的监控录像删除。王某随即找来监控室的员工,删除了当晚的监控录像。并拆除了监控器的主机,转移至他处。
  王某和赵某的行为,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检方认为情节严重。连同王烁和王某涉嫌买卖、持有枪支弹药罪等多项罪名,已公诉至东城区法院。记者昨天了解到,东城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此前曾叫人砸坏宝马车
  根据检方指控,王烁不止一次因开车和其他车主发生纠纷。去年7月15日晚上10时,王烁在新光天地商场地下车库,因行车与宝马X6司机刘某等人发生矛盾,随后驾车在新光天地商场附近,将宝马强行拦截,电话纠集他人来帮忙,其中就包括毛某等三名公司保安员。王烁和三名保安员一同对宝马车打砸,致使宝马车的左前门、前挡风玻璃等多处损坏。经鉴定,刘某的车辆损失约为2.6万余元。(王彬)
新闻链接
京城四少何许人?
  所谓的“京城四少”分别是财富新贵汪小菲、神秘富豪王珂、名门公子汪雨及富家子弟王烁。
  ●王烁其父是澳籍华人富商王志才,其继母是演员王艳。曾与牛萌萌、李小璐等众多女星传过绯闻,因为和周迅之间那段轰轰烈烈的感情而被大家熟知。现在,王烁涉案已被公诉。
  ●王珂背景不详,行事神秘,2008年和女星刘涛结婚。今年屡次传出欠债丑闻,身陷“一房两卖”、信用卡透支等多起官司。
  作者:宗禾来源羊城晚报)

王珂发微博不满“京城四少”名号 王烁同案6人被公诉(组图)-搜狐滚动

《步步惊心》爆红有原因 满足女性对爱情的意淫 - 娱乐江湖 - 河马社区 - Powered by Discuz!

 

《步步惊心》爆红有原因 满足女性对爱情的意淫 0

本帖最后由 baiwanshuku 于 2011-9-18 08:20 编辑

2036758328447493312.jpg

前天 08:18 上传

下载附件 (46.2 KB)

                                                                                    《步步惊心》剧照
  为什么同样是穿越题材,被《宫》抢去了播出的先机,《步步惊心》的收视却依然破纪录,甚至声势超过了《宫》?
  ———因为原著的大批女性拥趸是收视的主要群体。
  自开播以来天天占据微博话题榜榜首,网络贴吧被网友踩爆,开播三天搜索量就高达370万次,在被网站盗播分流了观众的情况下首日收视份额依然高达7%,稳居同时段榜首……这一系列数字说明的只有一个问题——《步步惊心》太火了!在已有相同题材,甚至剧情都基本雷同的《宫》珠玉在前的情况下,是什么原因让这部剧火到如此程度?甚至在舆论声势上完全压倒了前者?来看看其中的答案。  
NO.1
原著小说的“正统血脉”
  之前同是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清穿剧《宫》尽管制作精良唯美,但因为剧情实在与小说《步步惊心》有太多雷同的地方,开播以来令舆论形成了两个极端,一方面观众对该剧如痴如醉,但另一方面又对该剧编剧于正的抄袭行为极度不齿。如今改编自小说原著的同名电视剧《步步惊心》出炉,更是得到了那部分不满《宫》抄袭行为观众的强烈支持,剧未开播,两部剧的粉丝便已经在网络上率先开战,营造出了不小的声势。
  据记者了解,《步步惊心》小说2006年出版至今已经积累了大批的书迷,不论电视剧版本拍还是不拍,这批书迷都早已存在。在《宫》大热荧屏之后,他们对于《步步惊心》这部“正统血脉”的作品还是抱有了极高的期待,用他们的话来说:“不仅收视要好,而且一定要超过《宫》!”
NO.2
满足女性对爱情的意淫
  追捧《步步惊心》的大部分都是女性观众,因为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小说,这部作品都大大地满足了女性对爱情的各种意淫——相貌平平的你在现实生活中不招异性待见,但没关系,穿越到了古代,你就是万人迷!王公贵族都会为了你争破脑袋!各种类型的帅哥都会为博你一笑而死而后已!神马权力、神马王位、神马前途,通通不要了,只要有你就行!
  曾出版数部穿越小说的北京阅读纪文化公司总经理侯开指出,穿越小说其实就是言情小说的变种,这些图书的出版定位就是“取悦女性”。女主角穿越后必是美艳动人,她们穿越回古代,被无数有钱有势的公子追求,并凭借现代思想和知识,为爱人出谋划策,让他们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很多女性读者会把自己当成女主角,在小说中满足内心的幻想。侯开强调,穿越类题材红火的根源,是穿越形式本身内在的魅力,“现代人处在过去的时空中,就有了预知能力,这种预知能力在另一个时空中带来的思想意识以及行为差别,永远都是吸引人的戏剧冲突。”
NO.3
同时段无对手
  《步步惊心》爆红也有对手的原因,湖南卫视主打的22点电视剧档正好是其他电视台播出综艺节目以及二轮剧的时段,因此无论什么剧,到了这一平台都将因为物以稀为贵+惯性收视的原因受到空前关注。另外,《步步惊心》在播出档期当中,也没有特别强有力的对手。央视的《中国地》、北京卫视的《风车》、江苏卫视的《断刺》、广东卫视的《告密者》、深圳卫视的《爱情睡醒了》等等在播的剧集尽管均质量上乘,但在热度上还没有一部达到了当年《潜伏》、《闯关东》等剧的高度,因此《步步惊心》一家独大的局面也奠定了它无可争议的收视热度。
NO.4
阿哥剧的惯性收视
  自《宫》于今年1月31日首播以后,《步步惊心》已经是今年湖南卫视播出的第三部清朝阿哥剧了,要知道,中间还有一部长达98集的新版《还珠格格》,观众可谓是看阿哥剧看到腿软。不过这一编排也的确延续了观众的审美口味和收视习惯,令部分原本看新版《还珠格格》的观众对《步步惊心》也欲罢不能。

《步步惊心》爆红有原因 满足女性对爱情的意淫 - 娱乐江湖 - 河马社区 - Powered by Discuz!

《步步惊心》凭什么这么火? 穿越剧都是美丽童话-河北新闻网

 

《步步惊心》凭什么这么火? 穿越剧都是美丽童话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1-09-17 10:18

来源:山东商报

    由吴奇隆、刘诗诗、郑嘉颖主演的清穿剧《步步惊心》正在热播,随着剧情的发展,恋情越来越虐,人物关系越来越紧张,不少网友大呼快死在“抽纸”上了。穿越题材注定是个童话,但《步步惊心》这个童话有些残忍,有些现实,而且确实虐心。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四爷”吴奇隆、“八爷”郑嘉颖也都流露出自己对这部剧的看法。

    【男主有情】

    四爷闷骚八爷多情?

    虽然吴奇隆的四爷就观众反响看很不错,但小说里四爷和若曦的感情就是埋藏很深的,加之电视剧里,吴奇隆的台词那真叫一个少,总是一脸苦大仇深相。这让很多已经迷上四爷这个角色的观众表示不满:“什么时候四爷可以结束打酱油的生涯啊?台词都少到冷场了。我们要看他和若曦的感情戏,拒绝暧昧。”不过正因为四爷的台词少,又时常摆深沉状,在若曦口中的“冰块”,却更容易以一个刻骨铭心的姿态植入观众心里。更有人搬出历史,证明四爷闷骚那是有原因的,而且闷骚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也代表了他的专情:“历史上没有看出四爷对哪个女人特别疼爱,四爷是一个对后宫非常严格的人,所以后宫很平静。”

    这边厢四爷爱得闷声不响,那边厢八爷就处处留情,一会对若兰情深意重,痴心不已,一会又对若曦诸多关照,让不少网友大呼八爷还真是多情种:“八爷曾答应若曦,让她当皇后,其实大家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这是八爷在欺骗。八爷在情感上根本就是个多情种,一点都不专情。一直让其他女人分享他的爱所以他根本不爱,只是一个多情种而已!在现代,这根本就是要抨击的!不在乎一个人曾经爱过多少人,而在乎他现在还爱着几个人。”

    不过郑嘉颖在采访中曾透露其实他觉得八爷才最惨:“他纠结在若曦、若兰、福晋几个女人身边,最后还谁都没爱到,还不算惨?”不过关于八爷最爱谁,到底有没有爱过若曦这个问题,郑嘉颖还是没有正面回答,理由是“说得太白没意思”,只能交由观众自我感受。

    【女主花心】

    若曦是女版“韦小宝”?

    其实,穿越之所以那么让观众欲罢不能,主要原因是随便一个看上去不怎么出色的女子到了古代,一定都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晴川是被八阿哥和四阿哥爱着,若曦干脆是一网打尽了,基本上是个爷就爱她。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若曦这样有些“水性杨花”,简直就是“女版韦小宝”:“现在什么都玩穿越,若曦简直就是《鹿鼎记》里的韦小宝一样的人物,只是把性别改了一下,贪生怕死,有点小聪明。仗着自己的运气、别人对自己的喜爱肆无忌惮,女人都说男人花心,从没见过这么花心的女人。”

    而且在网友看来,若曦其实并不太具备花心的条件:“若曦以前也没这个资本,深度近视,长的也一般,工作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小白领。她男朋友也劈腿,若曦也憎恨这种水性杨花的人。可是穿越之后,有了身份而且在古代人眼里都特别可爱,大家都喜欢她。这时她也开始茫然了,认为这个好,那个也不错,虽然没有韦小宝那么明目张胆的把所有女孩都娶进门,但这女人和所有阿哥都眉来眼去。”

    【配角出彩】

    十三爷不是个配角

    《步步惊心》原著中的爱情,时间跨度大,但基本上,若曦一出,无人可与之争锋。

    仔细看,若曦和十三爷这个貌似是配角的角色其实戏份不少,在她和四爷的爱情里,十三爷可是个活生生的现世“男媒婆”,不止口风不严,还时常大嘴巴故意“露馅”给四爷,让“闷骚”的四爷能够和若曦更好地沟通,而不是闷在葫芦里。

    袁弘出演的十三爷和刘诗诗可是老熟人,刘诗诗的荧屏初吻还献给了他。所以这两人在剧里的默契显然不是演出来的,而是现实生活中就有。刘诗诗出道没多久就和袁弘一起合作出演《射雕英雄传》,她演穆念慈,袁弘演杨康。当时袁弘还爆料自己拍和刘诗诗的吻戏很尴尬,因为刘诗诗的妈当时就在旁边看着,搞到他压力很大。而自己这个老油子看着纯情的刘诗诗,还真有些下不去嘴,赶紧忙劝着“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了,有了第二次,就有第三次了,一切都会好起来。”听着怎么都像是不怀好意。

    而且,十三爷的幽禁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到了《步步惊心》里,却是若曦好心提醒八爷,要提防的名单列表里的其中之一。在原著中若曦的孩子没有保住也是因为这个自己当初的“自作孽不可活”。所以,十三爷的一生都和若曦纠结在一起,并相互影响,还真不能说十三爷是个配角。

    【结局动人】

    人人心里都“惊心”

    不得不说《步步惊心》最能抓住观众的是虐恋。何况,看过小说的人都知道前半部分的暗潮汹涌只是为了铺垫后半部的虐恋。而也如桐华以前在创作时所解释:“《步步惊心》的爱情与结局都是在恰当的年代该有的。”

    饰演四爷的吴奇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说过,结局悲惨其实挺好,因为这样更能刻骨铭心。观众也才会比较容易记得这个角色。当然也有看过小说也看电视剧的粉丝在网上用咆哮体抒发了因为《步步惊心》带来的虐心:“看原著的时候就因为结局被伤了一次有木有!!!各种虐心啊!!!知道结局来看电视剧又被伤一次有木有!!!就像若曦明知道各家的归宿也是各种焦虑有木有!!!姐抑郁啊!!!工作恋爱家庭关系各种没心思了啊!!!求解救啊!!!”

    更有网友说:“ 看书买几包抽纸,看电视剧再买几包抽纸,我死在抽纸里了……”

《步步惊心》凭什么这么火? 穿越剧都是美丽童话-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