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梁澤東時代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梁澤東時代 - 高慧然

梁澤東時代 - 高慧然

689二女6小姐的遺漏行李事件鬧到沸沸揚揚,正當689窘於面對傳媒之時,葉國謙公然護短說,「機管局有關安排有檢討空間」。

言下之意,機場保安條例欠妥,所以才有人要特事特辦。好!就當條例本身有問題,也不代表可以犯規,而應該遵守現有條例,同時按程序提出要求,再由有關部門檢討及修改條例。

一句現有條例有檢討空間便公然違反條例,那世上所有法律、法規、條例均不必遵守了,還成世界嗎?而且,誰來斷定條例是否有檢討空間?是由6氏家族來斷定,還是由葉國謙斷定,抑或全世界所有人都有斷定的資格並有決定遵守與否的權利?

葉國謙更要求機管局檢討做法,「在便民的角度上」,改例容許全部已過關巿民,都可以不再出境提取遺留在禁區外的行李。倘若真的這麼做,就會成為保安漏洞,被恐怖份子利用,是罔顧公眾利益,令香港機場危機四伏。

無知巿民提出上述要求,大家可以一笑置之,但葉國謙是甚麼人?葉國謙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卻對國際機場安檢條例不屑一顧,不是別有用心,便是缺乏擔任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的能力。

97後香港,人治氛圍漸濃,為一人而修改機場保安條例的要求居然由立法會議員提出,在回歸前是無法想像的。

上一則: 齊齊做瀨尿蝦日記 - 嚴浩

下一則: 小人當道、選擇題 - 古德明



I

蘋果日報- 難開新戶口 - 左丁山

蘋果日報- 難開新戶口 - 左丁山

難開新戶口 - 左丁山

黃之鋒等人籌組新團體,要到匯豐開戶口,搞咗一輪,開唔成,黃之鋒上電台講匯豐有政治考慮。如果話完全冇,左丁山都唔信,但近來在銀行開新戶口,銀行諸多要求,確係事實,主要原因左丁山已經講過,係與KYC與AML有關,黃之鋒嘅新組織明顯會從事與政治有關嘅活動,會收各界捐款,任何銀行聽見就怕怕,捐款如來歷不明,最易涉及洗錢,有理冇理,銀行合規部門一定追問到底,令前線分行人員全無誘因接納呢類新客戶。黃之鋒係有名人物,今時今日,佢去邊間銀行都唔易開到新戶口。

匯豐因客戶洗黑錢事件,俾美國政府前後罰款19億美元,小股東為之喊得一句句。呢,4月2日彭博又有新聞,美國紐約東地區法院(即Brooklyn)委派嘅匯豐監控專員Michael Cherkasky寫嘅一份報告,向法庭提交,已成為公眾資料,報告檢討咗匯控(HSBC Holdings),在2015年實施反洗錢行動嘅執行狀況,指匯控雖然取得進展,但其「合規科技」(Compliance Technology)仍然有大量改進空間,未臻完善,匯控高層雖有決心努力清除所有洗黑錢戶口,但顯然進度不如理想,仍需努力。

美國法庭委任之人如此說,你話匯豐怎麼辦?從管理學常識嚟聽,唔駛花錢請麥肯錫做顧問都知,必定係(一)從嚴監控現有戶口,一有依郁或可疑之處,立即踢走,(二)新戶口如非來自大財團、大客戶、有頭有面人物,一於拒諸門外,費事麻煩。十零年前,黃之鋒之類人士或可以在匯豐開到戶口,今時今日,難以哉。

莫講話黃之鋒,就算係一帶一路國家地區之大富人家,如果冇足夠證據證明其財富來源,在香港開個戶口都好難。巴拿馬律師行啱啱被黑客入侵,盜取機密文件1100餘萬份,已落入記者傳媒手中,洩露出嚟嘅有錢有面人物,一定與世界級銀行(如匯豐)有來往,各國政府追查起嚟,豈止富戶周身蟻,連帶銀行都會忙個不休,隨時被捲入「協助逃稅」漩渦,分分鐘又受罰款不知幾多個億美元。在此大環境下,黃之鋒及其同路人俾全港銀行封殺,只能嘆一句生不逢時,佢地乘機抽水賴吓政治因素,亦人之常情,市民不必睇得太嚴重。反而在推動一帶一路甚麼「商機」方面,梁振英曾俊華即使嗌破喉嚨,本港銀行都唔會有積極反應,唔慌會主動爭取一帶一路新戶口。

上一則: 占士邦還是閻王? - 陶傑

下一則: 廢 老 - 曾志豪



I

蘋果日報- 占士邦還是閻王? - 陶傑

蘋果日報- 占士邦還是閻王? - 陶傑

占士邦還是閻王? - 陶傑

梁特小千金機場私遞行李事件,引起香港譁然。

女兒要繞過禁區送一件行李進來,航空公司地勤說不可以,梁特打電話去機場方面「了解」。一經「了解」之後,通了,小千金的手提包,送進來了。

梁特有沒有「施壓」呢?這就是文化問題了。梁特打電話給機場人員,對方說:「梁先生你好」,但梁特馬上矯正:「我是梁特首」。

「我是梁特首」,嚴格來說,是梁振英官式身份的事實陳述,並無「施壓」,在英國電影○○七裏,男主角遇上性感女郎,擠擠眼睛,自我介紹: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七沒有拿出鎗、上子彈,只表露姓名,女人都自動送上床來。

施壓不施壓,要看「壓」(Pressure)這字,定義是否成立。若定義成立,必須是機場人員這方,聽見「梁特首」這三個字,像聽見「閻羅王」三個字一樣,嚇出一身冷汗。因為閻羅王令人聯想起牛頭馬面,刀山油鍋。如果你是一個中國女子,聽見「我是閻羅王」,你不會有寬衣解帶的衝動,但如果看見對方是一名金髮型男,用牛津英語講: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就眉開眼笑,想解衣服了。為什麼閻王的名字構成壓力,而占士邦不會?或許是與生俱來的崇洋戀英基因發作,也說不定。

當然也有不畏邪惡的,聽見對方自報閻王,你若有孫悟空的正氣,怒喝一聲,任何壓力,都煙消雲散。

以這樣的邏輯演繹:一句「我是梁特首」為何構成「壓力」?因為你怕如果不聽從。會有很可怕的後果。這就是中國兩千年法家文化的威力,「我是梁特首」代表什麼意思,身為香港的中國人,你自己心裏明白。但是如果換了一名與占士邦同種的英國白人,I am Chief Executive CY Leung,該白種男人,會冷笑一聲:So? Just a piece of Shit。然後下令,手提包一視同仁,不管裏面有沒有核子彈啟動密碼,不准放行。

這就是美國總統羅斯福說的:人的基本權利,是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對於中國人,在他們的文化心理語境裏,閻王和牛頭馬面太多,像占士邦那樣的魅力型男太少。這就是壓力之源。本來沒有鬼,也沒有閻羅王,你不敢像美猴王一樣站定腳跟一聲吆喝,你不敢不信邪,「我是梁特首」就變成香港人的鬼影,而不像My Name is Bond, 是所有女人的綺夢了。

上一則: 【親子關係】冇藉口偷懶!親子家居運動推介

下一則: 難開新戶口 - 左丁山



I

蘋果日報- 【汽車籽】實試混能A3 雨天油耗$1.1/km

蘋果日報- 【汽車籽】實試混能A3 雨天油耗$1.1/km

【汽車籽】實試混能A3 雨天油耗$1.1/km

【汽車籽:智能城市】
環保好,大勢所趨也好,由Hybrid混能車的普及,到人人盲搶Tesla電動車,汽車市場的轉型實在是勢在必行。Audi全新抵港的A3 Sportback e-tron亦是順勢而生的產物,搭載充電式混能系統(Plug-in Hybrid)的1.4公升TFSI引擎,廠方聲稱EV模式的續航力可達50公里。記者試駕了48公里,結果用了$52燃油,尚算理想。

每逢周末,只要看到Tesla車隊排隊充電,便知本地快速充電站嚴重不足,是擴展純電動車市場的一大危機。對香港車主而言,有副偈作後盾的混能車似乎更見安全和方便。為了強化混能車的低油耗、低排放效能,歐系車廠近年主攻Plug-in Hybrid設計,透過插入外置式充電而減少用油,平治、寶馬及保時捷也有同類車種。

Audi率先上陣的是A3 Sportback e-tron,以小車A3 Sportback 1.4 TFSI作藍本,改良後搭載一副102匹馬力及330Nm扭力的75kW電馬達,混合動力總輸出達204匹馬力及350Nm峯值扭力,聲稱油耗降至1.7L/100km及二氧化碳排放降至39g/km。外形、內櫳與A3大致無異,車頭面罩暗藏插口,隨車會有一條三腳家用電源線及一條快速充電線,以16A的電源充電,兩小時便可充滿8.8kWh鋰離子電池組,220V家用電則要四小時。當然,混能系統亦會透過引擎燃油及煞車時回收動力,自行為電池充電。


單從外表,不易識別這部A3 Sportback的e-tron身份。


隨車已有三腳家用電源線及快速充電線,方便隨時隨地於車頭充電。


因要遷就75kW電馬達裝置,1.4 TFSI引擎佈局稍微作出變動。


要因應路況而善用四種e-tron行車模式,才能慳到盡。

車價吸引 只貴普通版數萬操控上,除了起步明顯較為爽快,其餘跟A3分別不大,中控台新增了一個EV按鈕,方便選擇四種e-tron行車模式,包括EV、Hybrid Auto、Hold Battery及Charge Battery,可因應路面狀況而自行選擇,增強混能效能,例如市區選EV減少用油,落山便選Charge Battery加速充電。

據廠方數據,EV模式時速可達130公里,續航能力達50公里,若入滿油以混合動力行駛,總距離更高達940公里。記者特意試駕一段來回約50公里的路程,出發時電量不是100%,只有約四分三,錶板顯示可以EV模式行39公里。全程開了冷氣,以EV及Auto模式行駛,沿龍翔道駛往汀九帝景酒店,其間偶有塞車,發現電量充足時甚少耗油,即使時速逾70公里,也是寧靜地以電力行駛。到達酒店停留約半小時,其間曾倒車、短暫開啟頭燈及冷氣,之後經屯門公路返回九龍灣啟福道油站,發現電腦主動介入引擎運作的次數變得頻密,避免電池用乾。結果走畢全長約48公里的路程,要入回$52汽油,每公里約花$1.1。

雖然並非想像中便宜,但是當日天雨路滑、加上電池尚未充滿、曾經停車拍攝等因素,相信滿電及適當選用e-tron模式時表現更佳,因為去程時的用油情況實在不多。此前有同事試駕普通A3 Sportback,同樣適逢雨天、需要遷就拍攝,平均油耗約每公里$1.3,新車約少15%,略有進步。另外,此車只比普通A3貴數萬元,相信是限量的推廣價,應可吸引多外出、想慳油的車主。


除了常見的drive select按鈕,旁邊還多了一個e-tron模式按鈕。


電池置於後座下方,輕微影響尾箱儲物量,摺起後排後約有1,220L。


記者點評讚:車價十分吸引,相信是推廣價。

彈:油耗不如想像般低,車主需時適應選用e-tron行車模式。

Audi A3 Sportback e-tron引擎: 1,395cc直四TFSI配充電式混能系統

馬力: 150hp/5,000-6,000rpm

扭力: 250Nm/1,500-3,500rpm

電動馬達:馬力102hp、扭力330Nm

混合動力總輸出:馬力204hp、扭力350Nm

傳動: 六前速S tronic雙離合自動波,前驅

售價: $369,800起

查詢: Audi HK(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地下)


記者:許維雅

攝影:梁志永

編輯:陳國棟

美術:楊永昌

上一則: 【潮界開眼】韓眼鏡潮牌Pop-up展 首現孔孝真聯乘作品

下一則: 【貴駕光臨】Aston Martin不棄棍波 七個波轉到手軟



I

蘋果日報- 【飲食籽】A貨海膽──海刺

蘋果日報- 【飲食籽】A貨海膽──海刺

【飲食籽】A貨海膽──海刺

【飲食籽:假日散心】

海刺和海膽外形相似,但海刺殼上的刺明顯比海膽長而幼,兩者的肉同樣可以食用,但海膽的肉顏色金黃,味道較鮮甜,有較濃的海水味,而海刺則偏暗黃色,吃起來較腥和清淡,沒海膽般膩。兩者售價至少差數倍,以發泡膠盒計算,海刺賣八十元,海膽則要三百五十元。由於海刺價廉,普通人不容易分辨與海膽的差別,所以有無良食肆渾水摸魚,用海刺扮海膽,故海刺在行內亦被稱為「A貨海膽」。「海刺的刺好長好軟,所以一捉即斷,好容易刺到,一刺入肉就好難拔出來,傷口灌膿,所以完全不能用手碰。海膽的刺較粗鈍,若將海膽放在手上,只要不強行用力,是不會傷到手。」Colin說。「我們水上人開海刺有一個傳統方法,會將十多隻海刺放入竹籮,猛力搖勻,利用撞擊力將刺折斷,之後再用剪刀修剪餘下的刺,用開海膽的相同方法開便成。」


海刺(左)殼上的刺明顯比海膽長而幼,一屈即斷。


左邊的海刺肉顏色較暗黃,不及右邊的海膽肉金黃。

海膽開法


將工具呈V形插向海膽殼的「米」字位,輕輕撬開。


除去黑色的內臟,取出金黃色的海膽,再將肉洗淨。

海刺開法


將海刺放入竹籮,用力搖勻,海刺經互相撞擊而令刺斷落。


利用剪刀將餘下的刺除去,用開海膽的相同方法便成。

記者:何嘉茵

攝影:林栢鈞、伍慶泉

編輯:謝慧珊

美術:孔文彬

上一則: 【飲食籽】只剩三十人的漁村

下一則: 【食咗先講】尖嘴新登場人氣小食 「菠蘿包」泡芙夾雪糕



I

精彩推荐:Google Android或采纳苹果的Swift编程语言:避开Java这个坑?

推荐一篇精彩文章: Google Android或采纳苹果的Swift编程语言:避开Java这个坑?

据TNW报道,苹果正考虑将苹果公司开源的Swift作为Android的"一类"编程语言。有消息称,在苹果宣布将Swift开源的前后(去年12月),Google、Facebook和Uber的高管曾进行了会面讨论:"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当前仍将Java作为它的首选语言,但消息人士称,Swift并不是要取代Java,至少从目前来说不是"。

不过考虑到正在进行中的Oracle公司的诉讼,消息人士称Google觉得Swift比Java拥有更广阔的优势。

正如TNW所指出,对于Google来说,采用Swift是一个挺重要的任务——毕竟需要打造一个面向Swift的运行时(runtime)、并将之整合到自家API和SDK中。

虽然许多代码将需要重写,但对Google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对于开发者们来说,一个基于Swift的Android操作系统,显然是一个相当"爆炸"的新闻(能够为两个平台打造原生应用)。

由于易学易用且速度够快,Swift这门编程语言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除了Google,Facebook和Uber也有表示会考虑将Swift放到更靠近业务中央的位置。

以Facebook为例,其员工早已在内部把玩Swift(至于玩得有多深入就不清楚了)。另外在Uber,目前暂不知其是否已经开始向Swift迁移,这或许会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编译自:MacRumors]


http://news.ipadown.com/56202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