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韓報章斥中國「水平只有三流」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韓報章斥中國「水平只有三流」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韓報章斥中國「水平只有三流」


瀋陽的樂天百貨門庭冷落。

隨中國報復南韓的行動升級,南韓傳媒亦終還以顏色,其中《朝鮮日報》昨發表社論,批評中國政府的報復外交臭名遠播,「身為大國,國家水平卻只有三流」,坦言假若再依賴中國,「中國輕視韓國的蠻橫態度將永遠持續下去」。

習近平「一人獨裁」

有報道指南韓國防部希望今年5月完成部署薩德系統,《人民日報》昨天再次發文譴責美韓部署薩德,指摘行動令地區穩定局勢添亂,批評南韓政府「自欺欺人」,以薩德系統應對北韓核威脅只會加劇對抗,令半島安全形勢更嚴峻凶險,代價將由全體南韓民眾承擔。
南韓三大報紙之一《朝鮮日報》昨作出反擊,其中文網上載社論,以〈減少對華依賴度才能阻止中國的蠻橫〉為題,直指中國政府是習近平「一人獨裁的體制」,而制裁南韓則是「正常國家關係中不可能存在的情緒化和高壓態度」,批評中國亦曾報復台灣、日本、挪威、法國等國家和地區。文章強調面對中方脅迫,南韓政府必須堅持原則,盡快完成薩德部署,別讓中國以為南韓是「沒有原則的牆頭草國家」。
《朝鮮日報》/《人民日報》



I

反韓升級發旅警 華客料跌七成
韓免稅店少賺269億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反韓升級發旅警 華客料跌七成<br/>韓免稅店少賺269億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反韓升級發旅警 華客料跌七成 韓免稅店少賺269億

自從樂天集團為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部署提供用地,中國對南韓持續報復,繼全國旅行社禁售南韓旅行產品,昨又發旅遊警示。韓媒料中國訪韓遊客暴跌六至七成、免稅店年銷售額大減逾4萬億韓圜(約268.8億港元)。韓外交部長官尹炳世表示,將探討中方反制薩德是否違反國際規則,必要時將有措施應對。

本報率先披露,國家旅遊局前日突然召集多家旅行社,以口頭方式要求從3月15日開始,南韓旅遊產品全線下架,旅行團及通過旅行社購買的自由行套餐也一律被禁。隨後韓聯社亦作相關報道。有記者昨致電北京旅行社,擬報名參加南韓團,但對方稱相關產品已下架。


中國持續報復南韓,中國遊客逼爆樂天免稅店的畫面難再現。資料圖片

旅遊網站無列南韓團

昨日,內地大型旅遊網站如攜程和去哪兒,仍發售南韓自由行套餐,但途牛已把所有南韓線產品下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未聽說以上情況。南韓外交部則發聲明,正核實中方韓國旅遊禁令的報道,「如報道屬實,那就是不公平行為」,指禁令「非常令人遺憾」。
中國國家旅遊局昨天發出公告指,最近「中國公民入境南韓濟州島受阻事件急劇增多」,提醒應慎重選擇旅遊目的地。而據韓國觀光公社數據,去年訪韓外國遊客共有1,720萬人次,中國遊客約佔一半,達806萬;訪韓中國遊客有四成是旅行團,餘下六成為自由行,其中一半以上通過旅行社代辦,有業界人士估計禁令實施後,中國遊客有可能銳減六至七成,免稅店銷售額或暴跌4萬億韓圜。有分析稱,中方的南韓旅遊禁令前所未有的嚴格,旅行社收入大打折扣,要應付突如其來的政策,臨急找尋替代南韓的目的地亦不易。

美國務院斥華不恰當

此外,多間南韓公司成為中國民眾反薩德浪潮首批受害者,化妝品生產商、零售商、汽車製造商和航空公司股價重挫,市場憂中國或中斷南韓旅遊收入。南韓最大的化妝品集團愛茉莉太平洋股價跌12.7%,創近兩年最低;免稅商品零售商新羅股價挫13%,大韓航空收挫4.8%,發言人稱擔心有關中國禁令的報道。美國務院表示,關注有報道指南韓私人企業因薩德受中國針對,形容有關反應是不合理及不恰當。
韓聯社/路透社



I

解放軍中將:
美在台部署薩德即攻台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解放軍中將:<br/>美在台部署薩德即攻台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解放軍中將: 美在台部署薩德即攻台

南韓因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而遭中國報復鬧得熱烘烘之際,解放軍中將、南京軍區前副司令員王洪光(圖)被問及美軍不排除在台灣部署薩德時,他停下腳步說:「他敢!我今天把話撂在這,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之日,就是解放軍解放台灣之時!」
昨日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出席會議的解放軍中將王洪光,在會後在被問到如何看美軍不排除在台灣部署薩德的消息時,王說:「他敢!我今天把話撂在這,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之日,就是解放軍解放台灣之時!不光是薩德,包括F35之類的進攻性武器,他敢在台灣落地!」此外,對於美國在台協會新址「或將派駐海軍陸戰隊」的消息,王說:「我勸他們最好不要駐,要不然蔡英文會非常被動,具體措施我現在不好說。」

網民:直接打過去就是

王洪光的言論一出,內地網民一片叫好:「話很霸氣」、「中國就需要這樣對美國霸權的將軍」,也有人說「長痛不如短痛,直接打過去就是」。現年67歲的王洪光,其父為開國少將王建青,岳父則為前空軍政委、開國少將高厚良。
環球網/鳳凰網



I

成立國監委勢成議題
習為王岐山留任鋪路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成立國監委勢成議題<br/>習為王岐山留任鋪路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成立國監委勢成議題 習為王岐山留任鋪路

隨着全國政協昨日開幕,全國兩會正式拉開序幕。儘管不在官方安排議程之內,但兩會委員、代表勢必觸及的一個議題,即明年3月將正式掛牌成立的新權力機構「國家監察委員會」,該機構被視為習近平為黨內盟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度身訂做」,於在十九大繼續留任政治局常委的招牌。美國《紐約時報》昨透露,習正透過各種渠道放風造勢,為王留任鋪路。
《紐時》駐京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的報道指,中共對領導人權力有約束,如年滿68歲要退出政治局常委。但現在權力如日中天的習近平,為繼續留用強大的盟友王岐山,正想辦法改變規則,這樣做也可創造先例,為習自己延長掌權時間時用得上。習是否能成功改變黨內最高領導層留任年齡上限,將反映他對黨內的控制能走多遠。


全國政協會議昨正式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步入主席台一刻,全場起立鼓掌。路透社

盼改留任年齡 延長掌權

該報道指,王在年底舉行的中共十九大的去留,備受關注,這很可能也是本周召開的全國兩會人們私下猜測議論的話題。報道引與中共高層有關的退休官員指,王留任可能性很大,因習曾說過,在用人問題上「年齡規定不是絕對的」,這被官員們理解為,習希望他們考慮讓王再擔任一個任期。
去年10月,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文件起草組成員鄧茂生曾公開稱,中央領導退休黨內有嚴格規定,但也會按實際情況靈活處理,所謂「七上八下」只是民間說話,黨內無嚴格設定,此說法不足為信。不清楚鄧此言論是否有針對性,但有美國與中國高層有接觸的前官員證實,中國高層領導人告訴他,習近平在淡化「七上八下」的規定。
報道引消息人士指,習近平還沒有明確要求讓王岐山留任,而是通過提出年齡問題,對外發出了訊號。倫敦國王學院中國問題教授凱利.布朗(Kerry Brown)認為,屆時「習近平要做的,就是打出『特殊的時刻需要特殊的解決辦法』這張牌」。王被視為是習的黨內堅定同盟者,其負責的反貪腐運動為鞏固習的地位、確保全黨對習的忠誠起重要作用。

王岐山或不願接任總理

由於王也是經濟工作能手,增加了人們對他可能接替李克強任總理的猜測;李非習的總理人選,兩人矛盾已公開化。不過,曾任中共中央黨刊《學習時報》副編審的鄧聿文認為,除非習讓王對經濟有更大發言權,否則王未必願意接任總理,而習不可能讓權。
去年底中共決定籌建國家監察委員會,成為與國務院、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並列新的權力機構,被視為是習近平治下一項重大政治改革,亦被視為習為安排王岐山十九大出路的舉措。
根據規劃,明年3月全國兩會,國監委將正式掛牌成立,王很可能出任首任主任;當局必須在今年完成為新機構立法組建的所有程序。國監委不但有監察黨政軍職能,同時將擁搜查、拘留等執法權。
《紐約時報》/《蘋果》記者



I

瞎猜和把戲 - 李純恩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瞎猜和把戲 - 李純恩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瞎猜和把戲 - 李純恩

特首選舉,引出許多「如果問題」,「如果怎樣,又會怎樣怎樣」,「如果怎樣,就會怎樣怎樣」,諸如此類,一場競選活動,成了猜測活動。
在許多「如果」之中,有人最喜歡說:「如果香港選出來的特首不獲中央任命,就會引發憲制危機。」這個「如果」似乎後果很嚴重,很得人驚。此語一出,應聲者眾,很有「三人成虎」之勢。這個「如果」的始作俑者,是自己也有份參選的林太太,隨後的應聲蟲們,有建制派中人,甚至有現任政府官員。
但是,在競選才剛剛開始之時,憑什麼就這樣「如果」起來?憑什麼就恐怕中央會不任命某人做特首?憑什麼就保證選出一個中央一定滿意一定任命的特首呢?還有,憑什麼你就如此明了中央的心意呢?說穿了,憑的都是虛渺的猜測,你猜我猜大家猜,沒有一點真憑實據,卻可以製造一種恐怖疑雲。這也是選舉策略,不怕你精叻,只怕你不糊塗。
什麼叫「中央」,「中央」是「以習近平同志為首的黨中央」,習大大才是真正的中央。習大大不發話,其他聲音鬧得再響,都是「號稱中央」,都是猜出來的「中央」,都是拿來唬香港「精叻仔」的中央。到今為止,講這種「如果中央如何如何」論調者,都操正宗香港廣東話,連廣州口音都沒有,更沒有一個說普通話,由此可見這個「中央」的層次,未過羅湖橋,大概跑到西環也就到頂了。
所以,要說這一類的「如果」,只有一種「如果」是成立的,那就是「如果中央真正喜歡梁振英的話,就不會趕他下台。」因此,到目前為止,中央肯定不會委任的下一屆特首,姓梁名振英。其他的「如果」,統統是陷中央於不義的瞎猜和把戲。



I

保證「暗到好暗」! - 李碧華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保證「暗到好暗」! - 李碧華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保證「暗到好暗」! - 李碧華

看林鄭提名票由579到572到580,正如坊間揶揄的唔柒夠、唔柒易、唔發靈(我不靈),一來可見撞口卦全是不吉,二來最荒謬的,是提名票數目玩弄於股掌之上,什麼扣票、保票、防走票、防高開低收……林鄭不愧「2.0」,有說謊強迫症,報數不老實算舞弊嗎?一出岔子就露餡了,侮辱港人智慧大小事例,罄竹難書,完全不可信靠。
幕後利益團夥及惡勢力,威迫利誘恐嚇之餘,還施壓升級,有不肯透露姓名之建制派選委稱,為防投暗票時不投奶媽改投薯片,被要求投票當日,用手機拍下作紀錄,確保不會走票。
現行選舉條例,任何人在票站內拍照、錄影均屬違法,最高可判監6個月。而且政府一直宣傳,不應張揚自己投票的選擇,以保公平公正。如果有人知法犯法,是否罪加一等?
最好笑的,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十分肉緊地強調投票保密,「會200%確保呢個暗票,係『暗到好暗』!」冇人知?愈是確保,愈見恐怖,大家以為不會發生的事在進行中了,ICAC及警方若不理會不跟進,小小庸官有何作為?
可憐傀儡選委,靠暗中爭取一點自由也不敢。放心啦,選舉「暗到好暗!」──充滿諷刺的人間慘劇,國際笑話。



I

保送林鄭 - 左丁山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保送林鄭 - 左丁山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保送林鄭 - 左丁山

田北俊在now電視(二月二十八日)講:有些選委本來是支持曾俊華,給他提名票的,後來收到電話,聽完後便改變主意。主持人問他這是傳聞還是經歷?田北俊醒目到極,立即笑說:「我聽到傳聞啫。」
田北俊跟政圈人脈網絡,一定比我哋多,佢聽到嘅傳聞,可靠性實會高過左丁山聽到嘅,一啲連左丁山聽都聽到嘅嘢,田大少豈會不知。今年嘅特首選舉,背後勢力之勇猛,遠遠超過從前,保送林鄭入禮賓府之人,出勢出力,出口出面,務求建制派選票一票不能失,盡量以高過689票,最好係800票以上勝出。林鄭咁樣就進入禮賓府,不知會否撫心自問,有幾多成真係靠自己嘅魅力?如果佢嘅民望在22日之內不能超越曾俊華,真係得之有愧!(明報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調查顯示,曾俊華之二月份市民支持淨值方面高出林鄭35.7個百分點)。本來林鄭月娥當官時,擁有高民望,與曾俊華相差不遠,點解今日落後咁多呢?道理一字咁淺,就係普通市民睇唔順眼佢得到董建華、梁振英與張曉明嘅奮力支持,可以食「殘廢餐」就做到特首。
大部份市民條氣唔順都冇辦法,下屆特首九成係林鄭,香港人會再過五年心裏悶悶的生活。一位老友話以後幾年多啲去遊船河,周遊列國,盡量不理會,不操心於香港事情。有銀退休人士就可以咁樣嘆世界啫,其他人可以點呀?老友問及:「左丁山你又會點?」哈哈,呢樣幾容易,左丁山有賽馬熱情,有馬季就可消磨時間,一年忙足十個半月,每逢賽馬就躲在馬場廂房一角,那管得香港政治撕裂,到賽馬唞暑咯喎,咪去外地旅行,享受陽光與海灘囉。有幾位商界朋友係商界選委,呢輪聽電話聽到心煩,明明以前同財金系統熟絡,現在成日被強力勸告轉移陣營,心情十五十六。左丁山對佢地講,趙孟能貴之,趙孟能賤之,一切小心行事!朋友苦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鬼叫自己還要打滾多十年八年!」身不由己到連去馬場或高爾夫球場嘅時間都不能自己決定,生活有乜樂趣呢?不如索性洗濕個頭瞇埋眼跳落去,跟隨董梁林鄭系統,搵食多幾年,攞番個榮銜先啦!總之識時務者為俊傑,香港啲叻仔叻女識諗嘅啦!



I

樓價只升不跌的理由 - 陶傑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樓價只升不跌的理由 - 陶傑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樓價只升不跌的理由 - 陶傑

特首候選人兼前財政司曾俊華說,未來香港的房價只會升、不會回落。香港房地產經紀大亨施永青還預言,香港樓價地產還會上升兩成。專家告訴你真話,而這許多年來,自稱有辦法對抗什麼地產霸權、有辦法令香港房價平穩、有辦法令香港年輕一代上樓的,通通是講假話。但在一個集體智障的時代,例如四十年代的知識份子上海,「明天會更好」?假話更多人聽信。
香港的房地產業,只升不跌,因為正如董伯說:不要怕,香港背靠祖國,有龐大的中資,而中資又有印鈔機、有三萬億美元外匯,以及打貪而走資和「一帶一路」的理由。
而且中資正在取代香港的地產財團。與其讓香港本土的地產財團擁有土地來炒高、建了豪宅商場之後由我高價接貨讓你狂賺差價,不如由我直接擁有土地。正如既然你的麵包賣得那麼貴,我是賣麵粉的、種大麥的,我當然眼紅,如果我也有錢,為何不連你開的那家麵包店也買下來,種麥子、磨麵粉、焙烤麵包、門市零售,都壟斷一條龍?
所以香港的地產財團,都提名據說是包括習核心在內的中央政府指定的林鄭月娥,而期望得到這個「奶媽」將來的特殊照顧和報答,是很天真的。關鍵不是這個「奶媽」,而是「奶」從何來?正如中國人說:黃河是母親的乳汁,奶水從中國來,為什麼要優先餵養給香港本土地產財團的異類?許多中資機構早就進駐中環,僱有大量海歸,他們會一點點擠過來,也吸吮奶媽的奶,最終一窩豬崽,黑色的一隻隻擠上來,將白色的幾隻豬崽都擠出去。
白色的小豬才三數隻,黑色的卻有數百甚至數千。這就是香港樓價不會下跌的理由,直到即使中共垮台也不會,因為那時兵荒馬亂,更雞飛狗跳、狼奔豕突,資金走得更瘋。除非發生內戰,其中的一派,且戰且退之際,操控羅湖關卡,把關卡打開,大陸一千萬人湧進彌敦道,沿途搶掠珠寶店,警方潰逃,解放軍接令不許干預,暴民殺上山頂姦劫搶,中港有錢佬收拾細軟紛紛趕去機場逃命,香港的樓價,此時會大跌七成。
但是祖國強大,共產黨治國有道,這種荷李活3D災難片景象不可能發生。所以,香港的樓價永遠只升,不會跌。



I

【爆機神人】打機3年 盡爆任天堂灰機遊戲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爆機神人】打機3年 盡爆任天堂灰機遊戲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爆機神人】打機3年 盡爆任天堂灰機遊戲

要完成一隻遊戲已經唔容易,不過網名「The Mexican Runner」的波蘭打機高手Piotr Kusielczuk就在日前締造了一項前無古人的紀錄,就是將所有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即任天堂灰機)遊戲全部打爆,而且全部遊戲打爆機過程都有在網上直播,證明無花無假。但實情到底完成了幾多款遊戲?答案是714款,「The Mexican Runner」花了3年時間才完成壯舉,而且玩每款遊戲時都無用過Cheat Code或任何取巧的地方,所以每款遊戲直播都差不多要玩成幾個鐘,最離譜是總共花上91小時去完成音樂遊戲《Miracle Piano Teaching System》,唔好話玩,自問連睇直播都無咁好耐性。「The Mexican Runner」挑戰這項創舉的原因是源於朋友的開玩笑,但結果好認真地接受挑戰,到日前完成《Super Mario Bros. 3》後正式為逾3,400小時的爆機直播暫時劃上句號,唔知下一步又有甚麼計劃,會唔會是超任遊戲呢?


The Mexican Runner日前完成《Super Mario Bros. 3》,成為第一名打爆所有NES遊戲的玩家。

資料來源:Kotaku

文:布偉倫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有網站提議The Mexican Runner下一步挑戰完成所有超任遊戲,未知佢會唔會應承。


由2014年6月開始,The Mexican Runner以《Whomp 'Em》揭開盡爆NES遊戲序幕。



I

【任天堂起跌33年】紅白機個咪原來咁樣用 Switch要接力做黑馬?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任天堂起跌33年】紅白機個咪原來咁樣用 Switch要接力做黑馬?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任天堂起跌33年】紅白機個咪原來咁樣用 Switch要接力做黑馬?

任天堂新機Switch開賣,相信很多資深機迷都是由紅白機或者超任開始打機之路,趁新機推出之際,不如回顧一下33年來任天堂的家用機歷史。不計手提遊戲機,在Switch之前任天堂共推出過6部家用機,分別是任天堂紅白機、超級任天堂、N64、GameCube、Wii和Wii U。


紅白機在1983年推出,任天堂在遊戲界已有超過33年歷史。

最經典的紅白機Family Computer於1983年面世,一直到2007年才停產,有不少趣聞廣為流傳。有玩過的朋友都應該記得1P和2P手掣是不同的,2P多了一個麥克風,當年對着它來唱歌可以在電視出聲。其實這個咪還有遊玩上的作用,有幾款遊戲可以靠它來過關,例如《薩爾達傳說》(The Legend of Zelda)有種叫Pols Voice的大耳怪,只要2P手掣的咪收到聲音就能把它們消滅。出名難度高到近乎愚弄玩家的《北野武挑戰狀》也有需要對着咪唱歌來過關。

紅白機之前不是沒有遊戲機,但不是價格太貴,就是遊戲質素平平未受人留意,紅白機是首部大受市場歡迎的家用機。到了80年代後期,Sega的Mega Drive和NEC的PC Engine以更強的機能得到不少支持,任天堂在1990年推出後繼機超級任天堂迎戰。傳說超任在日本推出第一天就賣出全數30萬部存貨,因為太多人放假買機,日本政府此後要求遊戲廠商要在星期六出新機。再看看近年PS4和WiiU 的發售日,前者是2014年12月22日,後者是2012年12月8日,又真的是星期六。對香港機迷來說,印象最深的是它的遊戲卡帶極為昂貴,90年代賣至500、600元一盒,年紀輕的學生機迷難以負擔,加上當時對知識版權又不夠重視,翻版磁碟機在當時相當盛行,抄碟舖開至成行成市。

其實大家都知遊戲卡帶昂貴,Sony在超任未推出之時已和任天堂合作,開發超任用的CD光碟機,當時代號也是叫Playstation,甚至在1991年有展出過實機。不過計劃最終胎死腹中,有說當年任天堂社長山內溥詳細研究過雙方簽訂的協議,覺得主導權在Sony一方,日後是想開發自家遊戲機搶奪任天堂的game界江山,所以中途叫停。另外任天堂也認為CD不適宜用作打機,讀取時間慢又容易有盜版,所以1996年推出的新機N64仍然採用卡帶。另一邊廂,任天堂割席後,Sony獨自開發出Playstation。當年超任仍然強勢,N64比Playstation和Saturn兩名對手姍姍來遲遲了近兩年之多,這段時間對手已吸納了不少友好產商;再加上卡帶成本高、容量過小的問題在多邊形世代更顯嚴重。最終導致任天堂在這次主機大戰中敗給了Playstation。平心而論,N64還是有很多劃時代設計,比同期對手早一步採用64位元處理器,手掣設計新穎,中間有一個360度類比控桿配合後方的Z-Trigger掣,啟發了手掣玩立體遊戲、fps遊戲的新操作方法,PS也在N64推出一年後推出「雙菇」Dualshock手掣。

N64之後是2001年推出的GameCube,顧名思義主機也是四方體設計。這代終於肯順應主流改用CD,用的是一款特製的小型CD。這個時期對手PS2如日方中,還有後起之秀XBox加入戰團,家道中落的任天堂沒有得到第三廠太多支援,相對其他任天堂主機而言GC的亮點較少。

反而2006年推出的Wii卻以黑馬姿態震驚遊戲界,當年有很多人讀做「will」,但其實名字是來自we的意思,是希望大家一起玩。據孖寶之父宮本茂訪問時所言,希望能做到一款遊戲機,任何人一拿上手也玩得到,當年去朋友家打《Wii Sport》的確人人識玩。而2012年推出的Wii U就大不如前了,大大落後對手的機能加上體感遊戲熱潮已過,其他遊戲廠商都不太支持,推出以來都數不出甚麼代表作。今年年頭正式宣告停產,享年不過五歲,成為任天堂史上最短命家用主機。回顧任天堂歷史,一直也如同紅白機的英文Family Computer一樣,堅持走合家歡輕度玩家路線,Switch也是一樣,但現在遊戲業界以靚畫面大作為主,第三廠並沒有多餘資源為Switch的獨特玩法度身訂做遊戲,想複製Wii的方式黑馬跑出,難度不少。

記者:司徒港燊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超級任天堂一推出已經大賣,但也因為稱霸太久,令後繼者N64遲了上場。


N64的手掣在當時算是劃時代計設。


GameCube並沒有留下太大的亮點。


Wii令到任天堂中興,體感遊戲成為一時熱話。


Wii U可說是任天堂最失敗的家用遊戲主機。



I

【搶試行貨】實試Switch首輪新Game 體感遊戲如Wii復活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搶試行貨】實試Switch首輪新Game 體感遊戲如Wii復活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搶試行貨】實試Switch首輪新Game 體感遊戲如Wii復活

任天堂的最新主機Switch,以獨特的變換形態設計,成功吸引了高度注視,不過講明是遊戲機,設計到識飛都假,遊戲始終才是主軸!我們便立刻試試首輪行貨新遊戲,看看能否吸引到你入手新機?


《1-2-Switch》設有28款體感小遊戲,部份玩法跟當年的Wii極相似,以揮動作主打感應,如這一款,就要一人揮劍一人拍手,看看能否用空手入白刃。約$388

當年同是老任出品的Wii可說是體感遊戲先驅,今次Switch就似乎有意重演神話,《1-2-Switch》設有28款體感小遊戲,部份玩法跟當年的Wii極相似,以揮動作主打感應,例如打乒乓波、鬥快跑、聽指示打拳、打棒球等等。不過當然亦有加入新的感應元素,如把手掣當作電話放在枱上,聽到聆聲鬥快攞起say hello;亦有用手掣振動感覺來玩的開夾萬,估波子數目,或把手掣模擬成香檳,輪住搖搖到爆的「開口中」遊戲。整體來說遊戲都算多元化和有新意,不過始終比較簡單,有些遊戲甚至只會一局定輸贏 ,用來開party娛賓應相當不俗,但就可能比較快會玩厭。

另一款首輪必玩作應該非炸彈人莫屬,無他的,經典回憶加上多人齊玩,簡單玩法已夠玩好耐,實試四人圍抽,配對手掣比想像中簡單,只要按手掣上兩個鍵即可大玩四打,非常方便,最正是因Switch的設計,即使出街沒電視也可隨時四打甚至八打,相當過癮。

記者:韓繼聰
攝影:許先煜、張志孟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打乒乓波跟Wii不一樣,不是看畫面,而是利用聲音和振動感覺何時出板,像打隱形乒乓波一樣,幾新穎。


當然亦有加入新的感應原素,如把手掣當作電話放在枱上,聽到聆聲鬥快攞起say hello。


用手掣振動感覺來玩的開夾萬,估波子數目,或把手掣模擬成香檳,輪住搖搖到爆的「開口中」遊戲,都是party恩物,但就可能比較快會玩厭。


Switch手掣的感應相當好,振動亦用得更細緻,令遊戲的可能性更高。


另一款首輪必玩作應該非《Super Bomberman R》莫屬,實試四人圍抽,配對手掣比想像中簡單,最正是因Switch的設計,即使出街沒電視也可隨時四打甚至八打,相當過癮。約$388


《Puyo Puyo Tetris S》雖可在手提屏幕四打,但太細粒,應會看壞眼,還是駁電視玩比較好。約$388


《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畫面雖不算頂級,但也算細緻,而且運作相當流暢。 約$498


《信長之野望.創造》其實只是舊作,實試無論畫面和流暢度都跟其他平台感覺相若,唯一稍為要彈的可能就是《信長》的售價實在比較貴。 約$718



I

【記者試玩】行版任天堂Switch殺到 手掣靈敏高啱玩體感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記者試玩】行版任天堂Switch殺到 手掣靈敏高啱玩體感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記者試玩】行版任天堂Switch殺到 手掣靈敏高啱玩體感

任天堂Switch遊戲機剛剛在香港推出了,相信大家都很期待。今次新機最特別、和其他遊戲機不同的是這部Switch真的非常多變,除了一般手提遊戲機、單人玩法之外,可以輕鬆駁上電視,再將手掣放上握把,變成一般電視遊戲機;亦可將手掣分成兩邊變成雙人遊戲,怎玩都可。


任天堂Switch遊戲機剛剛在香港推出了,相信大家都很期待。(售價:$2,340)

屏幕方面為6.2吋電容式點觸屏幕,初步感覺畫面流暢度及畫質都不錯,插遊戲卡的位置則在機身上方。不過大家見到其機身尺寸都不小,亦好像頗好玩,但可能會擔心拿出街玩會否很重,記者上手的感覺就像一部大芒手機加上遊戲手柄,不算重,所以重量方面不必擔心。
另外將手掣一分為二之後亦有不同玩法,例如「1-2 Switch」就以體感玩法多,最主要感應你的動作玩遊戲,但如果玩其他多人遊戲例如炸彈人般,就要用按鍵方式操作。早前網上不少網民都覺得手掣會太細小,記者自己就覺得還好,始終是在機身上拆出來,按鍵易按,Joystick的靈敏度亦做得不錯,玩體感遊戲可能還好,剛剛好可以拿上手,不過如果玩一些較難的遊戲,例如賽車,可能就略嫌細小了一點。
最後當然是玩家們最關心的售價,行貨價錢淨機一部售$2,340,不過據知第一批預訂貨都已經完結,未入手的朋友可能要等一等!

寶源亞洲集團有限公司
地址:深水埗褔華街179-181號地下

記者:方健銘
攝影:許先煜、張志孟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如果想變成電視遊戲機,只需放在機座上便可。


亦可將手掣分成兩邊變成雙人遊戲


機身以USB-Type C充電。


手掣大小方面,玩體感遊戲可能還好,剛剛好可以拿上手,不過如果玩一些較難的遊戲,例如賽車,可能就略嫌細小了一點。



I

【全程直擊】Lego神人通宵砌 50萬粒還原2.2米《美女與野獸》城堡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全程直擊】Lego神人通宵砌 50萬粒還原2.2米《美女與野獸》城堡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全程直擊】Lego神人通宵砌 50萬粒還原2.2米《美女與野獸》城堡

Lego神人Kevin Hall自稱6歲起就愛上LEGO,至今已玩了超過三十年,亦砌過不少大型作品,不過今次砌《美女與野獸》城堡就破記錄地用上約50萬塊的最多LEGO數目,]亦是體積上最大的作品。「我用了六個月設計和砌好這個城堡。」Kevin說,雖然作品早在英國完成,今次只是拆件再在香港從新裝嵌,但由開箱到重新砌起,Kevin也足足用了近五小時,單是通宵爬高爬低、左砌右砌、身水身汗,已夠辛苦,實在很難想像如何用半年由零砌起。當然他在創作中也遇上不少難題,首要解決的就是要把2D的動畫變成3D的作品:「當年的動畫是手繪的,沒太多細節,也沒完完全全呈現城堡的每一部份,所以我只能細看每一幕,也靠一些其他資料,甚至紀念品,來在腦中重整結合整個城堡的設計。」


這座《美女與野獸》城堡是Kevin Hall用上最多LEGO(約50萬塊)及體積最大(2.2mx1.5mx1.5m)的作品。

問到最愛城堡的哪一個部份,Kevin就首選圓形舞廳:「它們就是在那裏跳舞後開始墮入愛河,所以我特別設計到它們在舞廳中間會轉動,來重現這經典一幕!」另外舞廳的圓頂,也花了他不少時間製作,更用上了7千塊LEGO才完成。Kevin亦花了很多心思在城堡的細位上,例如城堡內外韭的裝飾、每個屋頂的結構、窗花的設計等等。「更多細節除了可讓作品更像真外,亦可增添觀眾欣賞的樂趣,所以我甚至會加一些如屋頂上的小貓,花園中的青蛙等,來讓作品更有趣。」

LEGO迪士尼《美女與野獸》展覽
3月4日至3月31日
上午11時至晚上11

記者:韓繼聰
攝影:伍慶泉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城堡早在英國完成,但拆件運來香港也足足用了這兩個巨箱,雖只是從新裝嵌,但由開箱到重新砌起,Kevin也足足用了近五小時。


Kevin說作品最難度高在於要把2D變3D,還要從很多電影小節中重組整個城堡的外貌。


單是幾個屋頂已花了Kevin不少時間研究砌法,更用上約4萬塊LEGO。


Kevin興奮地說:「它們就是在那裏跳舞後開始墮入愛河,所以我特別設計到它們在舞廳中間會轉動,來重現這經典一幕!」


野獸在窗台拿著玫瑰也是重要場景之一,自然也會把它完全重現。


Kevin相當著重細節,好像這個雨滴雕刻,要在比例和像直間取得平衡,便花了他五小時構思設計,大家不妨細心欣賞一下。


除城堡外,他還用二萬多塊LEGO砌的標誌拼畫。


這1:1的可愛燭台盧米亞,表情相當傳神,當然也出自Kevin手筆。


以為Kevin只砌大件作品,其實今次他亦特別設計了這小小玫瑰送給香港的LEGO迷,雖只用了幾塊,卻已相當像真,果然功力深厚。(限量400套,於朗豪坊LEGO期間限定店消費滿$800附送)


今次展覽更會首賣Brickheadz系列,除《美女與野獸》外亦有其他迪士尼人物作主打。



I

【Switch開賣】現貨極少炒價四千 薩爾達傳說最好賣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Switch開賣】現貨極少炒價四千 薩爾達傳說最好賣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Switch開賣】現貨極少炒價四千 薩爾達傳說最好賣

任天堂新主機Switch早兩日已有水貨,不過今次與以往不同,老任主機不再鎖區碼,行貨機都能玩盡日、美版遊戲,所以售價較便宜的行貨也大有吸引力,開賣前早早已截訂。《蘋果》記者於深水埗直擊遊戲店開賣,平均保持有7至8人等待拎機,但walk-in即場買就難度甚高,有小店表示有1至2部存貨,但可能炒至3至4千元不等(行貨淨機$2,340)。遊戲店店員都指貨源吃緊,暫時未知甚麼時候才會再開放預訂,估計短期之內都會一機難求。


Swith行貨正式開賣,沒有預訂的話一機難求。

行貨售價$2,340,預訂要跟兩款遊戲一起買。現場所見,訂了機的朋友都能以此售價取機。Switch主機本身跟左右手掣一對,部份遊戲例如《1-2-Switch》已藉此可玩雙打,不過如果要在《Super Bomberman R》炸彈人玩四打就要買多一套手掣(約$588)。另外Switch手掣在插着平板本體遊玩時會充電,但如果經常駁電視來玩,充電機會不多,不少玩家都會買多一個手掣充電座(約$218)。主機、遊戲連配件,很多首日買家都花了三至四千元出機。

遊戲方面,暫時game場所見遊戲有五隻,《薩爾達傳說 荒野之息》(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1-2-Switch》、《Super Bomberman R》、《Just Dance 2017》、《信長之野望.創造》。遊戲未見有缺貨情況,最好賣為《薩爾達傳說》($478)、《1-2-Switch》($348)和《Super Bomberman R》($348)。機迷Nic自言是任天堂機迷,每代主機都是一出即買,雖然上一部Wii U銷情慘淡,但對Switch都有信心:「設計有創意,作為手提機也可以有接近家用機的表現。自己最鍾意玩《薩爾達傳說》,今次出機就有得玩特別有吸引力。」這次《薩爾達》亦破天荒在大部份遊戲網站都得到滿分game評,日本game書《Fami通》、知名網站IGN、Gamespot、Polygon等等全部給予滿分,記者還未找到有扣分的game評,可謂史無前例。

記者:司徒港燊、朱崇德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長期有7至8名已預訂玩家等候出機,店員向買了保護貼套裝的買家表示,過於繁忙日後再回來才有空幫貼。


《薩爾達傳說 荒野之息》目前在主流外國game評中都取得滿分,完美得可怕。


《1-2-Switch》為迷你遊戲合集,也是另一出機熱門。


任天堂fans Nic指Switch設計有創意,首發遊戲有《薩爾達傳說》吸引。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