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央行高层称中国货币政策未实施量化宽松 未来操作游刃有余 - 商业 - 政经内参


央行高层称中国货币政策未实施量化宽松 未来操作游刃有余 - 商业 - 政经内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周五,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降至1.5%、基准贷款利率降至4.35%。有市场人士将此举解读为中国式QE,是在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动能疲弱,通缩风险上升的情况下的非常规量化宽松政策。

继央行三度发文解读双降后,今天,在北京国际金博会上,央行行长助理殷勇再次明确表示,中国货币政策未实施量化宽松(QE),QE是在名义利率接近零且进一步实施负利率受阻时,央行通过买债券等方式扩大资产负债表,增加私人部门流动性以达到降低利率、刺激经济的目的。但从中国的情况看,即使近两年央行不断创新货币政策工具,但并不意味着实施QE。

殷勇表示,首先,中国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不仅没增加反而下降。截至9月末,人民银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同比下降3%,比今年2月时的高点下降5.6%。其次,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一直保持较高增速。截至9月末,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同比扩张15.2%,与过去5年相比处于较高水平。第三,当前中国利率水平处于正常水平。最新的一次双降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降至1.5%、4.35%,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维持在2.4%左右,这与欧美地区接近零利率不同。此外,存款准备金率也仍维持在相对高的水平。

今后随着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继续深化,随着人民币汇率改革不断完善,货币政策的模式还会不断创新,中央银行可以使用的工具还比较多。殷勇称。

上周五,双降之后央行曾发文解释,我国双降措施与国外央行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有很大差别,此次下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都是很传统的、常规的货币政策措施,并不是QE。

央行明确表示,中国尚未面临零利率的约束,中国利率仍有较大弹性和空间,央行实施货币政策空间仍比较大,未来货大的币政策模式仍会不断创新,央行可使用的工具仍很多。

对此,国内外金融机构都有相同预期,认为中国央行后续还会有继续降准降息的举措。

全球最大债券经纪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近期发表研报称,预计中国利率还会有75个百分点的下降空间,存款准备金还有200个百分点的下降空间。PIMCO表示,观察到的中国的通胀在1.5%至2.5%之间,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预计央行未来还会出台更多的货币政策。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预测,央行今年还会有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但或不再降息。梁红认为,当前降息空间已不大,但准备金率仍然高企(大银行准备金率仍高达17.5%),我们预计今年央行还将继续降准一次并扩大央行再贷款,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降低有效融资成本。中金认为,中期来看,随着外汇净流入的结构性减少,继续逐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有助于推动央行实现必要的资产负债表重组。



Apple Pencil 拆解:天线、电池很小巧,主板被折叠,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Apple Pencil 拆解:天线、电池很小巧,主板被折叠

本帖最后由 - 于 15-11-19 23:30 编辑

iPad Pro 设计之初,就是一款为专业人士准备的产品,Apple Pencil 的诞生也是如此。Apple Pencil 不仅仅是触控笔,它还是绘画工具,而且不会取代手指。那么 Apple Pencil 究竟有什么特别?国外知名拆解网站 iFixit 为大家带来了 Apple Pencil 的详尽拆解。



对于 Apple Pencil 的配置,苹果一直保持沉默,我们所知道的是:



蓝牙4.1
扫描速度是手指输入的两倍
电池续航12小时
长度175毫米,直接那个8.9毫米
Lightning 连接器,用于充电



下面这张图是 Apple Pencil 与微软 SurfacePen 对比


下面这张图是 53 发布的 iPad Pencil 与苹果的 Apple Pencil 对比



53 的 Pencil 电池可以轻松被取出



在 Apple Pencil 的包装内,有额外赠送的鼻头以及 Lightning 适配器



Lightning 接头的小帽子有磁力,不过相信很多人还是会丢掉



Apple Pencil 拥有全新的模具型号 A1603



Apple Pencil 的笔尖可以轻松的被取下






将 Lightning 接头 进行加热,并取出







这就是 Apple Pencil 的 Lightning 连接器



对于 Apple Pencil 的机身,需要使用切割器缓慢割开



塑料外壳下是金属机身



金属机身上有三点螺丝,与 Apple Watch 上的很相似




经过继续的切割,终于将金属外壳拆下




Apple Pencil 的内部是小巧的主板、电池以及天线


电池参数为 3.82V,0.329Wh ,是 iPhone 6s 电池容量的5%。微软 Surface Pen 采用可以更换的 AAAA 电池



在黑色和金色的包裹下,是 Apple Pencil 的天线


Apple Pencil 的主板进行了对折,有效的利用了 Apple Pencil 的内部空间

主板的重量只有1克,上面的芯片包括:



红色:意法半导体(ST Microelectronics) STML151UCY6 超低能耗 32-bit RISC ARM Cortex-M3 MCU
橙色:意法半导体(ST Microelectronics) AS5C Y533(曾经出现在2015款 Apple TV 中)
黄色:L05286 QS4 VG Z SGP 528
绿色:EWX 01129
紫色:Cambridge Silicon Radio(高通)CSR1012A05 蓝牙智能 IC






将笔尖拆下后,发现了最小的主板,上面的芯片只有  8529043 343S0008-A1


拆解完毕,Apple Pencil 的可维修性为1分,笔尖如果磨损坏,可以进行更换。不过,其余部分如果损坏,智能重新更换。塑料和金属包裹的主板只有切开外壳才能看到。电池部分也同样无法更换。



MacX.cn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