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庆春路过江隧道将通车 听首歌的工夫,萧山到了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网

 

庆春路过江隧道将通车 听首歌的工夫,萧山到了

商讯

2010-12-21 10:32:39 杭州网

12月27日庆春路过江隧道将通车

杭州隧道独有:全程24小时监控、逃生通道、人防大门限高4.5米,大客车、旅游大巴都能进

本报记者 胡元勇 摄

盾构段断面

逃生通道 本报记者 胡元勇 摄

“太快了,油门都还没怎么踩,一眨眼就过江了。”下周一(12月27日),庆春路过江隧道就要通车了。昨天下午,庆春路过江隧道举行了运营维护管理签约仪式,投资方浙大网新集团把20年运营维护管理的重任交给了杭州市路桥有限公司。本报记者作为庆春路过江隧道的首批体验者,提前感受了穿隧道过钱塘江的快捷。

5分钟,一眨眼工夫过了江

现在,大家到庆春东路新塘路交叉口处,就能见到一块LED电子屏幕,下方写着“庆春路过江隧道”几个金色大字,这里就是隧道的江北出入口,西侧紧挨着万象城。

进入隧道,是一小段下坡道,你会发现最开始顶部是方形的,径直往前,顶上就变成了弧形。同行的浙大网新工程师说,我们正在进入江中,因为过江的这段隧道是盾构机凿出来的,自然顶部是弧形的。

走了一半,身边的司机就嚷开了:“奇怪,看眼前的隧道,老感觉路是朝上的,像在爬坡,可车子明明就在往下走。这个光影的效果有点意思。”是的,庆春路过江隧道的形状,就像是一段平缓的反向抛物线,最深的地方,离江面有30多米,平均深度25米,可是在隧道里前行,丝毫没有走在江底的感觉。

四点一刻从江北出发,四点二十就到了江南。车上的司机啧啧赞叹:“快快快,真是太快了,我60码都没开到,油门也没怎么踩,一眨眼工夫就到了。”

走完整条隧道,给人的印象很简洁。除了一些彩色的信号灯和提示牌,隧道只有两个颜色,乳白色的侧壁和黑色的顶部。

工程师介绍说:“可别看顶部黑乎乎的不咋地,上面可都是防火材料,盾构隧道段的弧形天顶上全是防火板,沿路设置的防火喷头能随时感应烟雾。”

全程全天监控、逃生通道、人防大门对比杭州其他的隧道,庆春路过江隧道有几个独有的设施。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逃生通道,从隧道的盾构段开始,每隔80米就有一个显眼的银色矩形井盖,上面有个拉环,里面有助力器,哪怕力气很小的女生都能打开它。掀开后,就是一个黄色滑梯,七八十厘米宽,五六秒钟就能滑到下面的疏散通道,这里很宽敞,有2米多宽,2米多高,一直走就能找到位于两端的地面楼梯。此外,隧道的南北两端各设一扇人防大门,只要大门一关,毒气、水等都进不来。这时的隧道就像是一个防空洞。

过江隧道中,平均每隔100米左右就有一个监控,总数达89个。“这些监控是24小时的,因为比较密集,所以盲区很少,几乎整条道路的通行情况都能看得很清楚。有了这个监控系统,一旦发生事故,监控处就能立刻发现,而且这些监控数据会连线到交警那边,有没有违规就比较清楚。”杭州市路桥有限公司的张文俊经理介绍,除了这些,隧道两端还放了两辆牵引车24小时待命,一旦有事故就能及时处理车辆。

来源:钱江晚报    作

庆春路过江隧道将通车 听首歌的工夫,萧山到了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网

蘋果日報 - 20101221 - 是日放題 2:樣衰有數計 買咗唔滿意退錢

 

是日放題 2:樣衰有數計 買咗唔滿意退錢

2010年12月21日

蘋果出產年年大賣,連帶專賣程式的 appstore一樣賣個滿堂紅。根據統計,今年 10月 apps總數已突破 30萬大關,當中雖有不少實用工具和人氣遊戲,但亦有不少無聊至極 apps,引機主上釣。

無聊 Apps最過癮 加圈圈成出肉照

無聊才有價值

請教本土科技網站 winandmac網主 Peter有關蘋果 apps的資料,不料他隨便就在 iPhone抽出了 10個無聊 apps,還說有時看來並非實用的 apps才有下載價值,無聊一樣有趣,「這個 Ugly Meter,拍下人家的照片就可以計算出人家的樣衰指數,最抵死是它的評語,如這句『如果樣衰是一塊磚,你就是條萬里長城』。還有很多女性都知道的 Pocket God,可以用手指左捽右捽,用不同方法殺死 app內的人仔,例如可以用放大鏡燒死他們。」無聊遊戲有時只滿足一時快感,有時亦是趣味,「 Photo Bubbler可以將照片加上不同的圓圈,將性感照片變成好像沒穿衣的裸照一樣。」

想回水 先寫報告

香港少出 iPhone遊戲, Peter指這跟香港人的性格有關,「香港主力開發新聞類的 app較多,因為香港人就算對價值 0.99美元的遊戲,亦要諗十世先買,又或者去玩盜版。所以香港的 app開發商主要幫一些新聞機構或網站公司去做資訊 apps,例如行 guide和 mtr都由外判公司做,但同樣都是提供生活資訊,不會做遊戲。」 Peter指如果香港要做遊戲,或許要做英文 app打入外國市場,才有可能成功。「我喜歡實用的多,例如我會看《蘋果日報》,就會下載那個 app來看,純粹是我想要才下載。」不想付費後發現跟想像甚遠,成為 appstore苦主, Peter有如此建議,可以上網找多點資訊,例如外國的 appshopper網站會為 app作評介,另外還有一個

http://krapps.com,主要介紹無聊 apps,可以先看無聊程度,便可避免無謂花費。」網上評語只供參考,未可盡信,「我建議避免參考 YouTube和星星評分,因網上有很多打手,會不斷踩另一隻 app,所以最好去些老字號的網站會較有公信力。」 Peter還教消費者一個必殺技,分分鐘有得回水,「有些開發人員很聰明,只攝取最美的照片放上網,下載回來就發現沒那麼有趣, itunes都可以退錢,不過要在戶口內選『 report a problem』和經蘋果決定。」

放大圖片

winandmac負責人 Peter

winandmac負責人 Peter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 http://krapps.com會評介無聊 apps,買前可作參考。

http://krapps.com會評介無聊 apps,買前可作參考。

12345678910

7大無聊 Apps

PullPullPic  Chok樣拉面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繼將性感女郎胸部變成彈彈波後,再有可將面皮拉長的 PullPullPic。只要用手指在照片上輕拉,面皮馬上變形,更有左 chok右 chok回彈效果,人人都可變林峯。

售價: USD1.99

Photo Bubbler  Sexy泡泡肉

大腦很神奇,會為留白的地方自動幻想出東西,好像 Photo Bubbler,程式中可給用家貼上大大小小的圓形泡泡,如果巧妙地將衣服蓋過,看起來就像脫光一樣,認真大整蠱。

售價: USD0.99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Magic Sleep 真實版數綿羊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小時眼光光睡不着,阿媽教落要數綿羊。若怕合埋眼都幻想不到綿羊模樣,可用 Magic Sleep,軟件內有音樂墊底,可自行設定睡眠時間,定時也有綿羊在畫面出現,眼皮定會重了幾分。

售價: USD3.99

Inception 潛行凶間夢境拼圖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前陣子電影《潛行凶間》大收旺場,想感覺主角的做夢世界,有 Inception這程式就不再是夢想。程式須佩戴耳機,將現場聲音混化成不同夢境音樂,如天晴時便會發晴天音樂,程式利用 GPS和咪高峯分析用家行為,造出不同夢境拼圖方塊。

售價:免費

Pocket God 一隻手指捽死你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都市人壓力爆錶,躁狂得有殺人念頭。 Pocket God有幾個小人,可給人任意虐殺,如用手指掃走、太陽照射、反轉 iPhone將他們倒落街等,總之用家就是上帝。

售價: USD0.99

Ugly Meter 十分樣衰指數

放大圖片

樣衰得分: 6.8/10<br/>評語:你很醜,農夫必用你的樣貌製成稻草人。

樣衰得分: 6.8/10

評語:你很醜,農夫必用你的樣貌製成稻草人。

12345678910

有沒有試過跟朋友爭拗哪個女星最樣衰?用 Ugly Meter就可客觀評分,只要拍下照片,程式就會根據五官位置等數據,計出最高 10分的樣衰指數,還會送上啜核金句揶揄一番。

售價: USD0.99

豬大相 送你一個豬鼻

放大圖片

12345678910

八十年代人們最愛揶揄別人是豬,在寶麗萊上為朋友畫上豬鼻,今日要再玩童年玩意得靠 iPhone的豬大相代勞。玩法簡單,拍照後程式會分析人面位置,自動蓋上豬鼻圖案,劉醒都馬上變回豬八戒。

售價: USD0.99

蘋果日報 - 20101221 - 是日放題 2:樣衰有數計 買咗唔滿意退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