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想买Apple Watch?美记者亲身体验或助你打消念头_TechWeb

 

想买Apple Watch?美记者亲身体验或助你打消念头

2015.04.10 16:47:00 来源: 环球科技 作者:环球科技 ( 1条评论 )

《华尔街日报》的记者Joanna Stern最近用视频记录下了她戴着Apple Watch度过的一天,虽然她对Apple Watch的某些方面也有好评,但是这个视频更多的表明,苹果手表容易分散人注意力,并且太过繁琐,让人十分恼火。如果你还在犹豫不买Apple Watch,看完这个视频之后你可能会决定再等等吧。下面就是Joanna Stern一天的经过。

早上7:30,Stern被Apple Watch的闹铃叫醒,迷糊中挣扎着关掉了闹钟。此时,Apple Watch电量显示满格。

接下来,Stern开始洗漱。在查看当天会议时,不小心把牙膏弄到了Apple Watch屏幕上。

尽管苹果公司不建议在洗澡时佩戴Apple Watch,但是Stern还是决定在洗澡时浏览Twitter,突显出了苹果技术正进一步渗透到人们的私人时间。

在上班的路上,Stern收到了同事Geoffrey发送的心跳。

不知道该如何回复朋友发送的心跳,她认为Apple Watch的表情符号实在是太奇怪了,不禁问道:“是在逗我吗,谁允许这个通过的?”

在浏览Apple Watch屏幕上的各种圆形应用时,Stern发现很难选中她想点开的应用,一不小心就会点错,她感慨道:“什么玩意,这是为娃娃手设计的界面吗?”她同样觉得Apple Watch的菜单十分混乱。

上班时,Stern发现各种通知消息不断跳出来打扰她工作。手机放在口袋里可以很容易忽略掉这些提醒,但是戴着Apple Watch,你明显能感觉到手腕在震动。

和朋友吃午饭时,Stern发现别人很容易注意到你在玩手表——所以不要想着能在开会时偷偷查看邮件。

下班后,Stern要去上动感单车课,于是将表带换成了蓝色的运动表带,但是她发现这并不是一个能轻易完成的过程。

上完动感单车课,Stern到便利店买了一些糖果,并用Apple Watch的无线支付方式Apple Pay付款。她说,抬起手腕让读卡器刷卡还是很尴尬。

到了晚上10:19,Apple Watch的电量只剩下了10%。Stern切换到了省电模式好让其坚持到晚饭结束。

http://upload.techweb.com.cn/2015/0410/1428655639600.png

凌晨12:19,Stern结束了她的一天。Apple Watch的电量只剩下5%,她重新将Apple Watch充上电。

想买Apple Watch?美记者亲身体验或助你打消念头_TechWeb

今日Apple Watch预购开始 你到底买还是不买?_科技产品_南方网

 

今日Apple Watch预购开始 你到底买还是不买?

2015-04-10 11:31:12来源: 网易

4月10日,今天Apple Watch的预购就要开始了。许多想尝鲜的顾客必须权衡好利弊,他们必须清楚一点,所有的新技术都伴随着宣传大于实际的风险。中国香港:由于需要香港身份证才能预定,届时也会有大量黄牛粗线。

1/15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4 月 10 日起,你将可以开始预购,并且在 Apple Store 零售店试戴 Apple Watch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三种材质系列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Sport系列

Apple Watch Sport

Apple Watch Edition

Apple Watch Edition

充电

健康健身伴侣

接电话功能

收取通知功能

  今天Apple Watch的预购就要开始了。但是苹果要开卖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要买。

  从今天起,顾客就可以在苹果官网上去预定Apple Watch了,这是自苹果iPad发布以来,苹果推出的又一个全新的产品。分析师预测苹果有望在2015年售出800万到4100万只Apple Watch。但是你真得打算买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问问自己,关于下面那5个问题,你是怎么想的?

戴起来会不会太笨,太丑?

  许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持有这样的怀疑:在手腕上装一个小电脑,来出入公共场合是否合适?品牌设计顾问公司,朗涛设计的主席Allen Adam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pple Watch的购买者将以男性为主,Apple Watch确实比大部分的智能手表都要小,但是对女性的手腕来说,还是太大太宽了,品味也很“独特”。“如果按100个算,消费者的男女比例没有超过70:30的话,我将会很意外。”他说道。

  外国的网友们把Apple Watch称为苹果公司“史上最脑残的奢侈品”,甚至有人提议:如果你认识的人戴了或是买了这个东西的话,就请和他们绝交吧。

  但也有部分温和派网友表示,Apple Watch可以被看作是个时尚的首饰品。彭博社记者Joshua Topolsky将Apple Watch描述为“像做外科手术那般精致,”这话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在引人注目这一点上,苹果的设计比不过劳力士,欧米茄或是百年灵,但是它的平凡之处,也是我最钟爱的地方。”

  《华尔街日报》记者Joanna Stern在他对Apple Watch的评论中写道,“佩戴Apple Watch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也是财富和品味的象征,”他还写道,“这是一件我愿意一整天戴着的首饰品。”

它能帮你集中精力吗?还是说会让你分心?

  “我还需要一块社交显示屏吗?愿意让它整天眨来眨去,响个不停?”这个问题,在智能手表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就已经人被提出。从理论上讲,Apple Watch的设计初衷也是为了将人们从每30秒就刷一次手机的冲动中解放出来,但是因为Apple Watch必须配上iPhone才能充分发挥其所有的功能,苹果通过这一点也试图在说服我们:要一直随身携带两个小电脑,而不再是一个了。

  即便从目前看来,Apple Watch还不足以成为智能手机的代替品,但是不少评论员已经表示,当他们戴上Apple Watch后,打开iPhone显示界面的次数变少了。一位佩戴过Watch的评论员写道:“自从戴上Apple Watch之后,我变得自在多了。想打开手机看看的念头轻了许多。在享用晚餐时,也不会为了避免错过什么重要信息,而不得不把手机放在餐桌上了。”

  然而,在另一方面,Topolsky也客观地指出,Apple Watch是如何在一天中,不断地打乱他的正常生活。因为Apple Watch内置的振动功能,我们很难忽略一些来自推特和Email垃圾信息。“如果Apple Watch真得能帮我将注意力集中到周围人身上的话,我为什么会常常觉得自己突然被打断?”Topolsky在评论中问道

你真得会用它买东西吗?

  许多评测新闻都曾表示,Apple Watch的支付功能也是它的魅力所在。“手表内置的Apple Pay比用iPhone来买东西更好用,”《今日美国》的记者Edward在报道中写道,“当你在Apple Watch上设置了你常用的信用卡后,你可以通过双击手表侧按钮,呼出你的信用卡选项。将手机放到识别终端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交易马上就能完成。”

  在另一篇Verge杂志的评测中,记者Patel称Apple Pay为他最喜欢的部分,他表示Apple Watch将引领移动支付的未来。他也注意到,通过Apple Watch来支付要比iPhone快得多,因为它连指纹识别都不需要。“我喜欢用iPhone的Apple Pay来买东西,但是搭配Watch后,支付变得更方便了,一些需要和支付终端配对的流程被取消了。”

  但是仅仅说通过与Apple Watch配对来支付,要比单独用iPhone来支付要更好,并不意味着它比现金,信用卡,借据这些传统购买方式更实用。最近Phoenix Marketing International的一份报告指出,许多iPhone用户在尝试用Apple Pay来支付的时候,都遇到了麻烦:三分之二的问题出现在支付环节,47%的用户尝试在Apple支持的商店,用Apple Pay来支付商品,但是失败了。有将近一半的用户表示,他们只用过一次Apple Pay就再来没碰过它了。

它是否还太新,容易出问题?

  许多想尝鲜的顾客必须权衡好利弊,他们必须清楚一点,所有的新技术都伴随着宣传大于实际的风险。《纽约时报》的记者Manjoo在报道中指出,“Apple Watch还只是苹果的第一代产品,很可能会出现那些在高科技产品中常见到的问题。” Manjoo也提到,“目前,几乎所有的第三方应用都是没什么用的。”但是,Manjoo也表示,在令人失望和困惑的三天后,他还是爱上Apple Watch。

  Verge杂志记者Patel也表示,Apple Watch还有点慢,并且常常出错:

  我们无法绕开这个问题,在我们谈论Apple Watch的交互界面和它潜在的价值前,我们必须正视那些存在的问题,它在加载时还是有些迟钝的。有的时候,你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将你在iPhone上的数据,通过蓝牙或是Wi-Fi传到你的Apple Watch上。有的时候,当你要加载一款第三方应用,它会显得无比的缓慢,甚至会出现完全打不开的情况。有的时候,它需要卡好几秒,才能反应过来。

  苹果必将受到第一批Apple Watch用户的各种投诉。但与此同时,首批用户也应该表现得更有耐心,他们要有会碰到问题的心理准备。一个更好的选择是:等苹果来慢慢提高Apple Watch的电池寿命,调试好软件和设置,而在此基础上过的第二代Apple Watch将会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这个价格合算吗?

  这是一个在购买任何产品前,都会遇到的问题。Apple Watch预售价是2588元起,最贵的高达126800元。你必须自己判断,这个价格对你来说合不合算。CNET在测评末尾总结道:“Apple Watch倾注了苹果的雄心,它是史上设计最巧妙的智能手表,但是作为第一代产品,它本身的缺陷也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流行玩具,而不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

  很少有评论能说服顾客去买Apple Watch。虽然Apple Watch的实用性还有待观望,但确实有一部分人,会想要买一只Apple Watch来试试。Apple Watch的官网预购,将在10日下午3:01正式开始,想要购买Apple Watch的网易小伙伴们,准备好你们的钱包吧。(止水)

相关阅读:

Apple Watch购买指南:哪里买最便宜?

  购买渠道:

  中国消费者能够购买到的渠道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日本,美国。

  预定难度:

  中国大陆:难度最低。但是以国人的消费热情,中国和香港可能会迅速断货。

  中国香港:由于需要香港身份证才能预定,届时也会有大量黄牛粗线。

  日本:在经历了汇率下调和单品涨价之后,最便宜的运动版价格与国行相差不大。官网价格不含税,日本购买需要缴纳8%的消费税。

  美国:依然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地方,还有免税州收货的可能。但是新用户会经历砍单问题。

苹果预计Apple Watch上市后将“供不应求”

  苹果预计,由于消费者对其Apple Watch表现出极大兴趣,该智能手表上市后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从周五开始,消费者可以近距离欣赏Apple Watch——这是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任期内推出的首款重大产品。

为什么说全世界都害怕Apple Watch的失败?

  Apple Watch如果失败,造成的最大危害将会是针对苹果的“金字招牌”。从亮相到发售,这半年里苹果不遗余力、使尽全身解数为Apple Watch造势,将“下一次科技前沿”的修饰词挂在嘴上。Apple Watch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公司动静最大的一款产品。不过物极必反,如果Apple Watch失败了,全世界都会讨论“2015是苹果的末日”,苹果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必然会一落千丈。

  我们都不希望看到Apple Watch的失败。如若Apple Watch真的败了,也就意味着苹果的下一代产品将重回保守的老路,缺少个性化,当然也没有了用户定制,一贯遵行“Think Different”的创新突破甚至会成为“Think the Same”的胆小保守。对于公司而言,不差钱的苹果在修整一段时间之后会逐渐恢复;但对于消费者们来说,我们今后也就错失了看到未来产品的机会。

Apple Watch应用开发哲学:简化交互 少即是多

  Apple Watch应用的开发者打算向用户提供精要的信息,或是用一次点击就可完成的简单互动。他们强调的是直接性与关联性——通常是基于地理位置——从而预料到用户的需求。开发者不希望用户与应用接触的时间过长,而是要提供一种“打开便退出”的体验。

今日Apple Watch预购开始 你到底买还是不买?_科技产品_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