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叉燒送到嘴邊 - 曾志豪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叉燒送到嘴邊 - 曾志豪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叉燒送到嘴邊 - 曾志豪

周浩鼎事件就像揭開了坑渠蓋,那骯髒不堪的地下污水臭渠,撲鼻湧至。
我們早預知地下世界的骯髒,只是不知道原來可以污穢至此。
譬如公眾早就預知那些保皇黨的議員是和政府沆瀣一氣,結成聯盟,這都不是甚麼新聞。但我們一直只以為保皇黨最多是放軟手腳,凡是政府的過錯都「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卻沒有想到,球員直接把球證的哨子奪去,球員直接話事。
我們想像中的保皇黨可能是受中聯辦西環壓力驅使,要保皇執行任務;卻不知道原來那種干預介入是如此直接赤裸,調查委員會的文件直接就落在調查對象手中來主導修改。甚至,輿論發現,還有一些議員都曾經提出質疑UGL的奇怪問題,事後發現和特首辦修改的方向如出一轍。這是否說明,和特首辦「打龍通」的有更多黨羽?甚至我們還能窺探,誰才是真正的政府保皇核心組織。
以容海恩的發言為例,當日她提出要確認UGL的文件真偽,引來泛民以及謝偉俊的質疑,當時大家以為她出醜提出白痴問題,現在和特首辦的修改內容一對比,才發現驚人的吻合相似。那是否能說明,謝偉俊不是這個「UGL修改小組」的成員?不及周浩鼎甚或容海恩般「核心」?誰才是真正西環契字頭家族,一目了然。
然後下一個問題便是,如果保衛梁振英UGL事件是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務,還有幾多建制派的議員有份落水做「卧底」?今次周浩鼎事件,完全是一件「叉燒」送到非建制嘴邊,究竟可以食得幾盡?最怕「辭退副主席」這個「最低消費」變成「最高消費」,鬧出如此大的醜聞都不用損兵折將失去議席,甚至火頭完全燒不到梁振英身上,則以後保皇黨氣焰更盛,再無顧忌矣。



I

死囚的最後晚餐 - 高慧然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死囚的最後晚餐 - 高慧然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死囚的最後晚餐 - 高慧然

美國亞特蘭大一個名叫萊德福(Ledford)的囚犯,在監獄服刑25年之後被判處死,根據規定,服刑前一晚,他可以點吃任何他想吃的食物作為人生最後晚餐。Ledford點了大量漢堡、牛扒、芝士、薯條,熱量高達5000卡路里。25年前,20歲的Ledford因劫殺鄰居老人被捕,此後一直被關在獄中,直至被處死。以他的認知,漢堡、牛扒、芝士、薯條全是人間美味,即使世上美食任他點選,他能夠想像得到的、他想吃的,不過是這些東西。
死刑犯人,首先被剝奪自由,最後被剝奪生命。在赴死之前,他們行使最後一次自由的機會便是點餐,如何挑選食物,不只反映進食品味,其實是反映對自由的運用。
除非冤案或處極權社會,否則被判死刑的囚犯,當然都是犯下滔天重罪。雖然如此,在某些組織看來,死刑仍是殘忍的以暴易暴。每年10月10日是「國際反死刑日」,一個人道組織曾發起「與死囚共晉最後晚餐」的活動,邀請公眾與死囚共餐,體驗進食人生最後一餐的滋味。
人之將死,死囚的最大遺憾也許與重病垂危者一樣,都是人生還有想做的事未做。食物美味與否,都味同嚼蠟。



I

中共的同胞之情 - 古德明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中共的同胞之情 - 古德明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中共的同胞之情 - 古德明

本月二十二日,日內瓦舉辦第七十屆世界衞生大會,臺灣無由出席。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洋洋得意說:「臺灣一天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一天不得參加會議。」美國一臺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憤憤不平道:「世界衞生組織有百多個成員國,臺灣能不能出席其大會,為什麼只看北京意旨?」林榮松顯然認為,國際事務向來都可以講道理,問為什麼。他應該入幼稚園。
我國《詩經》有一首著名的《常棣》:「常棣之花,鄂不韡韡(花顏燦爛);凡今之人,莫如兄弟……兄弟鬩於牆(兄弟即使相爭於內),外禦其侮。」外侮來時,兄弟應並肩抵禦。中共卻不然。當年日本侵華,共軍就與日軍桴鼓相應,夾擊國軍;現在,外國雖然完全無意侮臺,中共卻不惜出錢出力,收買外國,聯手對臺灣侮而辱之。「兄弟鬩於牆,厚結外侮」,是中共歷來的黨訓。
去年十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赴泰國講香港民主運動,才到曼谷機場,就被拘捕,囚禁十小時,然後驅逐出境。泰國總理巴育自知違反國際人權規矩,在國際抨擊聲中,一副無可奈何神氣,解釋說:「我們是應中國官員所請,禁止黃之鋒入境。」這又是一個「兄弟鬩於牆,厚結外侮」的故事。中共愛稱中國人為「同胞」,即同胞胎之兄弟。這樣的兄弟之情,真可教世人大開眼界。難怪中國人紛紛爭棄國籍,只求不做中共的弟兄。



I

一流農家菜 - 李純恩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一流農家菜 - 李純恩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一流農家菜 - 李純恩


李純恩微博圖片

在杭州開攝影展的前一天先去現場看看,看完就跟朋友一起去梅家塢茶鄉吃晚飯。
雨後初晴,天色清澈,黃昏的陽光也柔軟。前一天熱得像火爐一樣,下了雨之後卻熄了,涼風習習。過了山中隧道,進了茶鄉,頓時滿目蒼翠,花木水氣充沛,越發鮮活,茶田和竹林層層叠叠的綠意,恬神養眼,空氣清而甜,呼吸如洗肺。
不一會兒就到了「添樂茶苑」,這家農家菜已幫襯了十幾年,是到杭州必定要去的地方。店主葛先生葛太太已是老朋友,他們本是當地茶農,有好幾畝茶田,出產正宗西湖龍井。若是在產茶季節,吃飯之前還可以跟葛太太去茶田採茶體驗一下。那地方山青水綠,夏天氣溫比杭州市區低好幾度,可當避暑之處。
葛先生廚藝了得,菜燒得特別好吃,前些天打電話訂位的時候,跟他講想吃錢塘江的江鰻,他找了兩天,弄了兩條回來。江鰻魚肉細滑軟膩,略加些黃酒薑葱,清蒸之後其鮮無比,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另外又找了一條野生的白水魚,肥美細膩,也清蒸。土雞湯是一定要喝的,自養的走地雞,加扁尖笋煮湯,湯色油黃,雞肉細嫩,鮮美得不得了。他們家自醃的鹹肉跟新鮮竹笋也蒸上一碟,鹹鮮兼備。拿手紅燒肉也不可少,再加幾款新鮮的時蔬,有菜有豆,這一桌農家菜就吃得大滿足了。



I

潮流中文新體 - 陶傑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潮流中文新體 - 陶傑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潮流中文新體 - 陶傑

女特首尚未上位,就發現前任那個,愛國愛港,發揮餘熱,「扶上馬、送一程」的勁頭甚高。「大灣區」如何部署有他一份,「一帶一路」香港怎樣「發揮作用」未來也有他一腿,加上做了政協副主席,名正言順,高你一頭,日後當然可以對你林鄭不斷關懷、進行幫助,包括怎樣在「一大雙一」的國家大戰略、大規劃、大復興的大前提下,教你這個女接班人如何理財、如何維穩、如何管治。
最好連施政報告,如果我是林鄭,為了表示對國家的尊敬,對「一大雙一」的支持,對「扶上馬、送一程」的梁特和董伯的感恩,我會索性每年的施政報告,頭五千字,由於必須優先交代「一大雙一」香港的配合落實狀況,這五千字,也讓梁特辦公室來寫,定下每年的施政主調,後面兩萬字,才與頭五千字配合杜撰。
習核心當權,中國的官方文章風格出現了顯著的優化演變,湧現了大量的對式的四字詞,是為「習體」,譬如:一帶一路要做到「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這一口氣之四字「五通詞」,像金庸射鵰英雄傳裏的沙通天、侯通海,一門兩師兄弟;或裘千丈、裘千仞、裘千尺;或紅樓夢裏的元春、迎春、探春、惜春,運用了中國文字的特色,將中文藝術融入政治口號,我不相信林鄭的寫作班子,能掌握這種技巧;但梁特懂得模仿中國當前中文的修辭方式,能及時引進什麼「亮點」啦、「方方面面」啦、「重中之重」啦,英皇中學出身的梁特漢語水平有限,但至少這兩千字施政報告的重頭,我認為梁特周圍的幾個香港共產黨員的文膽,會嘗試學寫。
習體漢語佳句甚多,如「加強黨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反腐鬥爭做到官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權力「來自人民、植根人民」;反腐要「拔爛樹、治病樹、正歪樹」。因此我嚴正要求林鄭,對於梁特,要做到「心靈敬重、思想尊重、路線凝重」;對董建華,認識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須做到「不忘初心、不泯孝心、不違本心」,不要以雍正自居,將梁特視為隆科多,或以為自己像康熙,靠實力上位,將梁特當做鰲拜才好。



I

【最終設計曝光】iPhone 8勁似iPhone 4 或命名iPhone X?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最終設計曝光】iPhone 8勁似iPhone 4 或命名iPhone X?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最終設計曝光】iPhone 8勁似iPhone 4 或命名iPhone X?

Technology 

雖然Tim Cook都開到聲話談論新iPhone的新聞實在太多,但剛剛有網站全球首度公開新iPhone 8最終設計的模型,就真係唔講唔得。關於iPhone 8機身設計傳聞一直都有好多,今次網站BGR就率先取得iPhone 8最終設計的模型,大家唔使再靠估!從所公開的幾幅相片中所見,傳聞中用上全屏幕設計、嵌入在屏幕底下的Touch ID以及機背垂直設計雙鏡頭,都統統都包括在最終設計之上,而且一如iPhone 7不再設有3.5mm耳機輸出端子。


iPhone 8機身最終設計終曝光。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iPhone 8將會在機面及機背各用上邊緣微曲的2.5D玻璃面,特別之處是以不銹鋼框架夾在上下層玻璃面之間,是自iPhone 4/4s後首次用上這種設計,同時不銹鋼框架亦因應上下玻璃機面的曲面而打磨得非常圓滑,網站指拎上手後完全唔覺是用上夾層設計。盛傳這部新旗艦iPhone將會在9月發表,但網站指除了坊間公認的iPhone 8名稱外,都有可能會命名為iPhone X或iPhone Edition。

資料來源:BGR

文:布偉倫

記者:司徒港燊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從iPhone 8 Mock Up中可見機面會採用全屏幕設計,亦不設實體Touch ID;機背左上角留有位置擺設以垂直設計雙鏡頭。


機側可見iPhone 8會用上不銹鋼框架夾在上下層玻璃面中間,另外亦一如iPhone 7不設3.5mm耳機輸出端子。



I

【西遊記】做一個北韓領導人 - 方俊傑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西遊記】做一個北韓領導人 - 方俊傑 | 2017-05-19 | | 蘋果日報

【西遊記】做一個北韓領導人 - 方俊傑

【文化籽:西遊記】
因為Netflix,最近看多了紀錄片。雖然,它的劇集,其實也看極看不完。香港向來不太重視紀錄片,前幾年,奧斯卡的最佳紀錄長片,還可以在香港正式上畫,似《尋找隱世巨聲》(Searching for Sugar Man)、《我就嚟是歌手》(20 Feet from Stardom),或者《第四公民》(Citizenfour);到去年的《Amy》,錯過了電影節,我已經要在電視台自選影院才成功找尋到。今年的《O.J.:Made in America》,片長接近八小時,談黑人、談美國社會,說有香港戲院會播放,你也不相信。


《北韓騎劫夢工場》電影海報

所以,Netflix自製的大量紀錄片及紀錄片集,可以讓人輕易瀏覽到,其中包括獲奧斯卡提名的《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Winter On Fire:Ukraine's Fight For Freedom)、《憲法第十三條修正案》(13th),甚至勝出的《白頭盔》(The White Helmets),確實有點難能可貴。都不用提以黃之鋒作主角的《Joshua:Teenager vs. Superpower》即將上架。
紀錄片的癮被勾起了,再加上身邊人又特別關心國際局勢,即使明知口碑平平,還是走了去看放映場數有限的《北韓騎劫夢工場》(The Lovers And The Despot)。電影的質素實在很一般,對受訪者的提問似交功課式例行公事,模擬真實事件發生過程的片段,直頭具備搞笑效果。今時今日,三歲幼稚園學生參加填色比賽,畫到有深淺陰影立體感,創作埋額外背景,都係攞亞軍咋。個個小朋友都是天才呀!一套紀錄片,拍到似《東張西望》的話,實在很難收貨。

勝在故事本身夠奇情。1978年,南韓名導演申相玉和演員前妻崔銀姬,在香港前後腳被北韓特務綁架,被軟禁足足八年,才驚險地逃出生天。你以為兩位囚犯在北韓的待遇,似《國產凌凌漆》的梁思浩與鄧兆尊?剛剛相反。申相玉在南韓時,日日要為籌集電影資金而煩惱,來到北韓,反而有大大條水喉射住。因為北韓領導金正日是個電影發燒友,一心只為提升北韓電影水平,便用到綁架一招。從電影所見,金正日是個一流的老闆,又肯掟錢又肯賦予題材上的極大自由度;以一個創作人的角度去衡量,申相玉就算沒有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但一如南韓人民所相信,是主動背棄南韓投靠北韓,也不會是一件很出奇的事。
有這樣瘋狂的領導,才會有這樣瘋狂的故事。可惜,《北韓騎劫夢工場》拍攝時,申相玉已經不在,只能訪問還在生的崔銀姬,隔了一層,始終不夠傳神。白白浪費了一個神級編劇也創造不來的真人真事。改編成劇情片可能更適合。《北韓騎劫夢工場》的結局,交代金正日於2011年病逝,權力交由兒子金正恩接手,暗示金正恩將會是一個比金正日更瘋狂的領導。不出所料,兄長金正男被毒殺一案,有見血封喉的超強殺傷力武器,有美女,又有數之不盡的謎團,根本是上佳紀錄片題材。也一定要真有其事才有說服力,憑空想像的話,肯定被批評誇張離地失實。
相信Netflix眼光,紀錄片應該大有前途。因為,我們的現實比電影更離奇。有一個似北韓領導般的領導,光明正大地插手干預調查自己的委員,再大大聲聲話自己無錯無錯,好大方唔介意文件被公開,不過最好調查誰人夠膽洩密。顛倒是非程度已恍如隻手可遮天。上樑不正下樑歪,難怪醫生開漏藥,搞到個病人越醫越重病,會故意欺瞞;難怪警察輕易讓疑犯在警署求其撻條Lan線吊頸自殺,明明又話要搜身又話睇到實一實;難怪樣樣事情都好像越來越離奇。以前,你覺得導演和明星被領導強迫開戲,是荒謬,是好笑,是不可能;現在,日日發生,而你已經麻木了。想一想,《北韓騎劫夢工場》都唔係咁差箒,如果我把它當成一齣災難片去欣賞的話。


劇照

facebook:方俊傑
觀塘長大,壹仔打滾,偏愛西片、西劇、中日韓美女。利物浦悲慘球迷,非西人一個。

撰文:方俊傑
編輯:梁浩維
美術:楊永昌



I

Hanx Writer是什么-手机下载吧移动版

Hanx Writer是什么-手机下载吧移动版

Hanx Writer是什么

Hanx Writer是一款复古打字机应用,模仿了人工打字机的使用体验。是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推出的一款iPad应用程序,目前在App Store平板电脑应用程序排行榜中位居榜首。敲代码的工作并不是汤姆·汉克斯来完成的,他只负责创意。

Hanx Writer应用程序发布于8月14日,它模仿了人们在人工打字机上操作的体验和打字的声音,但又添加了一些现代化的便捷功能,如"删除"键。这款应用程序通过蓝牙连接与苹果iPad兼容的外部键盘。

Hanx Writer这款软件设计精致,启动画面还有汤姆汉克斯的签名,细节也非常用心,在iPad上非常完美的重现了复古打字机,特别是在声音的还原上,每个按键独特的嗒嗒声音让人感觉仿佛真的在用一台老式打字机。

Hanx Writer包含了四种款式的打字机:

1.Prime Select(免费)是报刊记者常用的款式。

2.Hanx 707(2.99美元)是给旅行者设计的,它更加安静不会影响到旁边的乘客,支持多个文档、蓝色和红色色带以及背景颜色;

3.Hanx Golden Touch(2.99美元)则是奢华型的,按键颜色都为金色,支持多个文档,具有文字对齐功能,能够创建带有图片的页面;

4.Writer's Block Bundle(4.99美元),兼具Hanx 707和Hanx Golden Touch的功能。

Hanx Writer可兼容搭载iOS 7.0及iOS 7.0以上版本的iPad。在苹果应用商店中,它得到的评级是4.5颗星,而最高评级则是五颗星。迄今为止,它已获得了1666个评价。

去年夏季,汉克斯曾在《纽约时报》上的一篇文章中公开宣称自己喜爱人工打字机。他本人则收藏了200台各种不同款型的打字机。他相信,这种老式书写工具的外观和触感有助于激发创作灵感。



I

【台灣直擊】HTC U11揸機身開相機 鏡頭評分比iPhone 7高 | 2017-05-18 | | 蘋果日報

【台灣直擊】HTC U11揸機身開相機 鏡頭評分比iPhone 7高 | 2017-05-18 | | 蘋果日報

【台灣直擊】HTC U11揸機身開相機 鏡頭評分比iPhone 7高

Technology 

HTC剛剛在台灣發佈了新一代旗尷手機HTC U11,今次新機可說是非常特別,用一個字去形容的話就是「揸」!為何用揸呢?原來是新機下半部分的兩邊都有Edge Sense感應作用,用家只需要用手在該處握一握,就可以有不同功能,亦可以自行設定其功能及力量大小,而預設的就是短按開啟相機,長按開啟Google助手。另外亦可以運用此Edge Sense,模擬一般相機的快門鍵,不用每一次都要按屏幕上的快門鍵了。


HTC U11可說是非常特別,用一個字去形容的話就是「揸」!(售價:約$5,680)

記者首次接觸此機,覺得頗新奇有趣,因為它相比起傳統智能手機有突破,與Samsung的Edge手機不同,而是在手機兩側有個感壓裝置,因應力度而有不同效果。規格方面,新機用了Snapdragon 835處理器,香港版本將會是6GB RAM+128GB ROM,主鏡頭為1.7光圈、1200萬像素相機,亦有光學防手震,前鏡則為1600萬像素,發佈會中HTC更指鏡頭獲得相機評分網站DXO評為最高分手機,得分為90分,比S8的88分和iPhone7的86分更高。機身有IP67防塵防水,以USB-C充電,亦沒有3.5mm耳機插位,但跟機套裝會就配一個轉接器。


Samsung的Edge手機不同,而是在手機兩側有個感壓裝置,因應力度而有不同效果。


主鏡頭為1.7光圈、1200萬像素相機,亦有光學防手震。


前鏡則為1600萬像素。

顏色方面亦有突破,除了HTC一向都有的亮麗黑、寶石藍及冰雪白之外,亦新推出了豔陽紅及炫藍銀,兩隻顏色都頗特別。香港預計會於6月推出,價錢為21,900新台幣(約$5,680),六千不過玩到S835和6GB RAM,價錢算是進取,不知這部新機又能否改變你的手機使用習慣呢?

記者、攝影:方健銘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以USB-C充電,亦沒有3.5mm耳機插位。


跟機套裝會就配一個轉接器。


新機一共有五款顏色,除了HTC一向都有的亮麗黑 寶石藍及冰雪白之外,亦新推出了豔陽紅及炫藍銀。



I

【搶先試】東京最佳拉麵襲港 加黑松露 青橄欖夠淡麗 | 2017-05-18 | | 蘋果日報

【搶先試】東京最佳拉麵襲港 加黑松露 青橄欖夠淡麗 | 2017-05-18 | | 蘋果日報

【搶先試】東京最佳拉麵襲港 加黑松露 青橄欖夠淡麗

日本食評網Tabelog評定4分高分的米芝蓮一星拉麵店「Tsuta蔦」,終於都登陸香港,19日就開始試業,記者有幸「免排隊」率先試食,拉麵迷務必要留意!


招牌醬油拉麵,湯底清而鮮香,帶鹽香味。 $98


鹽味拉麵,口味較淡麗,薄荷及青橄欖味更添清新。 $98


炙燒骰子丼,小巧的丼飯,配上有口感的厚切叉燒。 $35

「Tsuta蔦」開業於2012年,本店位於東京巢鴨,一向都在相當具人氣,天天排長龍,甚至排足五小時。來到香港,店家由湯底、麵餅都在店內自家製,當中以湯底最受創辦人大西祐貴重視,湯頭色清而味香,用了雞骨、蜆、昆布和魚乾,每天熬煮九小時而成,亦加入了松露油,豐富層次。招牌的醬油味湯加入了不同秘製熟成醬油而成,亦綴上一點松露醬,較為搶味;另一種鹽味湯底加入沖繩海鹽及內蒙古岩鹽,特別加了薄荷葉、番茄蓉和青橄欖蓉,入口非常清新爽香,在夏天品嘗相當配合,但兩種麵整體都屬清淡口味,走近年東京較熱門的風格。


高湯漬飯,品嘗拉麵後,可將拉麵湯底加入飯、海苔及柴魚中。 $20


全店吧檯可以清楚看到師傅煮麵,座位有21個,屬多間分店中最多。

麵條除了麵粉之外亦加了蕎麥粉,入口有彈性的同時多添一份軟腍,而且頗為吸湯,配上以豬肩肉加香草及燒烤醬油製成的薄切叉燒,肥肉較少亦有咬口。

店內就設自動點菜機,以輕觸式配合電子貨幣付款,亦可以利用手機app,排隊時預先選食物,進來再掃瞄就可以,算是加快一點點人龍流量。不過香港店跟日本和台灣店不同,並非採用「整理券」派籌制,同時每天只限400碗,由早上11時半起,售完即止,預計排長龍是避免不了。

Tsuta蔦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Point地下2號舖

記者:黃穎妮
攝影︰劉永發、許先煜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