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抹茶控注意】茶道專家實試抹茶雪糕 中村藤吉輸了?

蘋果日報- 【抹茶控注意】茶道專家實試抹茶雪糕 中村藤吉輸了?

【抹茶控注意】茶道專家實試抹茶雪糕 中村藤吉輸了?

抹茶雪糕向來是香港人最愛,有見及此,市面上越來越多間抹茶雪糕店,但到底哪間味道最正宗最香濃?位於The One的本地品牌雪糕店,The Fun Store開業至今,主打有四級抹茶濃度(15%,25%,40%及50%)的雪糕,亦計劃於十月推出70%濃度的抹茶雪糕。記者就找到茶道裏千家專任講師Connie前往品嚐。


A Fun Store雖然開業短短半年多,但以不同濃度的抹茶雪糕口味吸引不少抹茶粉絲,$30/球。


除了抹茶口味外,焙茶及雲呢嗱口味亦是店中皇牌,$59。


中村藤吉是日本老牌茶葉及甜品品牌,但Connie認為雪糕奶味過重,較為適合喜歡較甜的食客,$53。

「其實我們不能將茶道用的茶葉跟抹茶甜品相比,」她認真道,「就像紅茶跟紅茶蛋糕一樣,前者本身能夠不加糖不加奶,但後者無法避免要加入很多香料或配料。」她表示,抹茶甜品所用的抹茶粉,本身已與茶道有一定分別。因此對於抹茶雪糕,她認為抹茶與奶味及甜味能達到平衡為最重要。

由於早幾年香港沒有焙茶機械及相應技術,The Fun Store老闆娘便飛到台灣拜師學藝,從而創立本地茶葉品牌「Ms.Tea」,而The Fun Store便是其首間實體店。「如果成份是以100%來形容15%濃度雪糕,奶味大概佔了80%吧,很適合一些怕苦的女生吃。」Connie細細品嚐後說,表示真正的分水嶺其實是40%濃度,「40%的開始有點像茶道的薄茶,即是樹齡較輕的茶葉,味道亦較濃茶淡。」其後的70%苦得更像黑朱古力,她笑說:「如果你食均全香港的抹茶雪糕都覺得不夠濃的話,我覺得你可以來這兒試試。」

其後我們到了由日藉老闆蒲谷康成所開的Via Tokyo,甜品店主打抹茶跟焙茶甜品,每次經過都發現客人們為抹茶雪糕大排長龍。「剛剛我看到了宣傳單張,它上面寫住用了京都宇治一百五十年歷史的抹茶粉,這令我很驚訝。」她指了指宣傳單上的文字,「對我們學茶道的學生而言,宇治市出產的抹茶是最高級的,從前亦是皇室貢品,這證明他們用了很高的成本。」她輕輕勾起一口品嚐,除了高級抹茶粉外,店家更選用北海道3.6牛乳,奶味、甜度與抹茶三者亦做到平衡到位,Connie給於極高的評價,「或許沒有The Fun Store的那麼濃,但是雪糕入口非常Creamy,牛奶跟抹茶亦沒有爭做主角,我覺得很好味。」不過作為一個茶道者,她最期待的還是歷史悠久的中村藤吉。

步到人滿為患的中村藤吉,我們用了五十多元購買了有白玉紅豆的抹茶雪糕,誰知卻來換來一絲失望,「不是說中村藤吉的雪糕不好吃,但是我想不到它的奶味會如此濃厚,甚至有點蓋過抹茶味,如果以A Fun Store作標準的話,這大概是25%以下的抹茶濃度。」她帶點失望說,這時她作出一個小總結,「我最喜歡的是Via Tokyo,因為它的配方能夠將抹茶跟奶味溶合得恰到好處;A Fun Store則帶給我無限驚喜,想不到本地品牌亦能像日本般,將抹茶雪糕分出幾種濃度,味道亦是不俗。」她頓了頓,繼續說,「如果是中村藤吉的話,將它形容是普通的抹茶雪糕是滿好吃,但欠缺驚喜。」

記者:李泳烔

攝影:伍慶泉

下一則: 【韓國炸雞】Two Two十月炸到 限定辣椒炸雞最啱配啤酒



I

蘋果日報- 似屍殺列車衝呀衝 強國人為買樓逼爆門

蘋果日報- 似屍殺列車衝呀衝 強國人為買樓逼爆門

似屍殺列車衝呀衝 強國人為買樓逼爆門

內地搶購樓盤,真的這麼瘋狂!內媒前晚曝光一段閉路電視片段,從畫面可見,上周六早上9時許,某樓盤開售,工作人員才打開門,早已等在外面的準買家們便迫不及待地湧入,工作人員無力阻止,甚至連門也被撞破,一名準買家被壓在飛脫而出的木門下,不少人經過都視而不見,最後有人折返,將他扶起,然而一同衝進開售現場。

據光明網今日報道指,上述片段為浙江杭州某地產旗下樓盤上周六發售時的情況,並形容如街市般混亂。報道還指,杭州樓價持續飆升,7月份新樓漲幅為全國第7位。杭州當局為針對外地買家於上周二實施限購,當地爆發新一輪搶購潮。

這段影片旋即引起網民熱議,紛紛驚呼:「都瘋了」、「釜山行(港譯《屍殺列車》)」、「太誇張了吧」、「看着像逃生,可怕」,有人則揶揄:「中國人的特性」、「買一送一?」

網民反應:

科技界那點事:都瘋了

找地兒一貓:釜山行

白紙扇_Ho:太誇張了吧

浪花微評論:中國人的特性

Mr-耿耿:看着像逃生,可怕

doom95:已然瘋狂

野渡薄暮:買一送一?

天涼好個球兒:確定是買房嗎?

手機用戶668668:嗯,有好心人,被砸到了有人抬門,抬出來一起去搶

明靜高遠:這不《釜山行》嗎?

新浪微博

上一則: 滅火筒狂噴新郎 兄弟玩到新娘發火

下一則: 【美圖晒晒】長髮大眼Show girl 車展短裙騷美腿吸睛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