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特首上任年多 政府內訌不絕 梁鳳儀辭職 梁班子第八人跳船 | 蘋果日報 | 要聞港聞 | 20131128

 

特首上任年多 政府內訌不絕
梁鳳儀辭職 梁班子第八人跳船

【本報訊】民望僅餘40分的梁振英,再有問責官員離他而去。擔任了五年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梁鳳儀以個人理由請辭,成為第五名「跳船」的問責官員,也是第八名「倒下」的梁班子成員。雖然政府即時宣佈由按揭證券公司前總裁劉怡翔接任,以示仍有人肯入「熱廚房」,但有學者及立法會議員均指,如此多問責班子成員因不同原因「跳船」,反映政府內部合作有問題,拖累政府形象。
記者:姚國雄 劉美儀 韓耀庭 袁柏恩

梁班子上任短短17個月,平均每兩個月便有一人「跳船」,離開問責班子或辭任行政會議。繼發展局前局長麥齊光、發展局前政治助理何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前政助莫宜端、政務司長前政助張秀麗、行會前成員張震遠、林奮強,財庫局副局長梁鳳儀也宣佈明年1月1日離任。

特首死撐班子「最多最齊」

梁鳳儀2008年放棄400萬年薪的金管局助理總裁,減薪逾百萬成為財庫局副局長,她昨未有現身,其位由尚有兩年便拿到「長者卡」、較陳家強年長七年的63歲劉怡翔接任。政府昨同時公佈,工程師馬紹祥將出任發展局副局長,明年1月6日上任。
梁鳳儀上司、財庫局局長陳家強拒絕評論接連有政府成員「跳船」會否影響政府形象,只稱今次辭職是梁鳳儀個人選擇,又指自己一早與梁有溝通和默契,知悉對方離職後的「個人計劃」,相信該局能「無縫交接」。但陳家強拒絕透露梁有何「個人計劃」,只說「我諗梁小姐嘅個人計劃,等佢自己講好啲」。副局長離職後「過冷河」期一年,據知梁暫未有新工作。
正在廣西的特首梁振英被問到梁鳳儀離職時,反指今屆政府的問責班子人數「最多最齊」,指梁鳳儀只是「個人原因辭職」,又指有兩位人士出任副局長,證明社會上很多有能力、有志服務社會的人,願意加入政府。

李卓人:親戚面前抬唔起頭

梁振英雖死撐沒「跳船潮」,但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稱,梁上任一年多,已有五名問責官員離職,過往兩屆政府從未出現這情況,指市民會懷疑政府內部合作出問題,影響管治,政府班子經常換人,亦影響政策推行。有政界人士亦指,梁政府明顯「留唔住人」,有才能人士自覺「唔值得為梁振英頂、外面又有機會」,自然選擇離開。
工黨主席李卓人認為,梁班子的問責官員因為政府民望低殘,自身形象也遭影響:「佢哋喺親朋戚友同鄰居面前抬唔起頭做人」,故有高官離職不足為奇。新民黨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亦對人事安排有微言,認為劉怡翔由政務官過檔金管局,如今劉又重返政府,予人小圈子感覺:「市民會覺得嚟嚟去去都係呢班人,只係音樂椅調吓位,政府應該係培養政治人才,唔係翻叮問責官員。」金融界議員吳亮星估計,梁鳳儀很大機會返回金管局工作,因為總裁陳德霖將退休,形容梁將更上一層樓。

辭官VS投誠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奔「狼營」。梁振英去年7月上任後,其班子已有八人「跳船」。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因呃房津,上任12日便下台。行會成員張震遠捲入商交所財務風波、林奮強因被指「偷步賣樓」是非纏身,先後於今年5月及8月辭職。
跳船潮在今年8月再爆發,新聞統籌專員鄧惠鈞以耳鳴、視力嚴重退化等健康理由辭職。勞福局政助莫宜端及政務司司長政助張秀麗,先後以照顧子女及母親患病為由,於8月底及9月劈炮。發展局政助何建宗8月亦因被揭在新界東北漏報利益而請辭。

特首上任年多 政府內訌不絕 梁鳳儀辭職 梁班子第八人跳船 | 蘋果日報 | 要聞港聞 | 20131128

壹週刊 - 1238 - 時事 西安直擊 嘉誠&凱旋「愛瘋」遊

 

壹號頭條

西安直擊 嘉誠&凱旋「愛瘋」遊

華人首富李嘉誠今年可謂是非纏身,先有碼頭工潮圍困長江中心,繼而長和系在中港兩地進行連串資產出售或分拆安排,外界一直猜測李嘉誠正進行撤資行動。
面對是非,李嘉誠在港並無回應。反而於上週二,聯同紅顏知己周凱旋現身西安,在一大班村民包圍中,兩人旁若無人的以愛瘋手機( iPhone)拍攝,燦爛陽光下,周凱旋無名手指的戒指,和土豪金手機也特別顯眼。你有你快活,也有人失落。本刊同時發現李嘉誠另一紅顏知己,獨自一人在港搭乘地鐵,非常落寞。
逍遙遊後,李嘉誠更接受國內媒體專訪,大爆自己在港遭遇,和種種心情。

  • 西安直擊 嘉誠&凱旋「愛瘋」遊

土豪金最新「愛瘋」手機,再加耀眼的雙環大鑽戒,凱旋今天特別搶鏡。

上週二,李嘉誠一行人乘坐私人飛機浩浩蕩蕩地抵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民政部官員和當地大小官員,以至男女老幼附近村民,都傾巢而出前來迎接,場面十分熱鬧,跟在香港被記者和碼頭工人圍堵的情況相比,當真有天淵之別。李嘉誠此行,主要是為民政部和李嘉誠基金會合作的「展璞計劃」項目揭碑。

村民熱愛首富

送給農村婦女一人一部平板電腦,嘉誠和凱旋都樂意極了,只是那官員又來攝位了。

當一大幫人驅車進入目的地大石頭村後,情況變得更熱鬧,到處都圍滿了村民,都想看看這個華人首富長得怎麼樣。大家都拿出手機和相機爭相拍攝,部分人更想站近點,能和首富合影沾點「貴氣」,就是這些村民的最大希望。
李嘉誠也笑得蓮子蓉般面口,不介意化身成迪士尼樂園中的卡通人物「任影唔嬲」。部分村民還搬出自製的一個大瓷碟,碟上畫有一穿肚兜的農村福娃,雖然造型「娘爆」,但李嘉誠還是一臉欣賞地接受了。
「真人還是跟香港山頂蠟像館不同的,笑得可愛多啦。」部分出外長過見識的村民,向其他村民分享心得。
合影過後,再輪到一班女村官一擁而上,每人手持一部平板電腦,把李嘉誠包圍起來,然後都以標準笑容準備合影。據知女村官一人一部平板電腦都是他資助的,用意是讓農村婦女也學會增值,除了煮飯耕田以外,也懂得上網收電郵看微博之類。

眼中只有凱旋

四周人頭湧湧,八十多歲的李嘉誠仍顯得精神奕奕,而且不斷用眼睛在人群中搜尋,直至看到紅顏知己周凱旋站在不遠處,馬上笑逐顏開。周凱旋也是非常忙碌,拿着一部愛瘋手機( iPhone),不斷地跟村民爭位拍攝,她的攝獵目標當然也是李嘉誠。「這女娃長得不錯呀。」「看上去很聰明呀。」「你看她無名指上的戒指多漂亮呀。」老村民們議論紛紛,有見識的村民告訴其他人,這個女的正是李嘉誠的紅顏知己,所有人的眼光一下子就轉過去望向周凱旋。
周凱旋自然不理這些村民眼光,拿着手機開心地從不同角度拍攝,一會兒「低抄」的從下而上拍攝,一會兒又「高飛」踮着腳尖從上而下俯拍。不論周凱旋從任何角度而來,李嘉誠都是極其配合,眼神也是牢牢地盯着周的鏡頭。黑壓壓一群人,大呼小叫在李嘉誠身邊擠來擠去,但李的眼神由始至終都是被周吸引,人再多也變得不重要,對他們而言這時空從來就只有他們。
李嘉誠此番中國行,震撼的不只是這班村民,原來國內各大媒體也掀起了一輪「暗戰」,都想能和他做一個專訪,由他親述一下最近的撤資風波。媒體間近月已開始傳聞,李嘉誠最後會選擇一家傳媒爆料,媒體間也互相打聽最後花落誰家。

嘉誠一不見凱旋,就會問:「凱旋呢?」於是凱旋馬上出現了。

對比強烈,李嘉誠父子在香港卻成為圍攻對象。

向內地媒體爆料

直至李嘉誠來到西安後,傳聞李嘉誠已選擇《南方周末》和《南方人物周刊》等幾家南方報業集團媒體做訪問,而且還是史無前例地盡述心中情那種。其他媒體開始着急了,有人分析,李嘉誠選擇媒體爆料,是經過一番精心挑選。
首先,他不會選擇外國媒體,因擔心得罪中共,其次也不會選擇香港媒體,因他對香港媒體已失去信心。要在國內選擇一間媒體,他也不會選擇北京的媒體,因為讓人感覺「太中央」。而《南方周末》、《南方人物周刊》、《南方都市報》等幾家媒體,向來在國內算是相對敢言,且影響力巨大,在外人眼中算是國內媒體中的右派。媒體中人相信,李嘉誠如此選擇,各方都會接受,起碼香港媒體不會認為他是經官方喉舌的樣板答案。
據知這次李嘉誠向相關媒體爆了很多料,包括自己由今年初經歷碼頭工運後,連串的所謂撤資行動原因,他都有詳細的解釋,而且有談及自己對當今香港政治、經濟和媒體的看法,也要談及自己對兒子的看法。

碼頭工潮事件時,李嘉誠曾經想向記者發言,卻被兒子阻止了。
(《蘋果日報》圖片)

李嘉誠很重視每年亡妻的拜祭,他曾說過,最討厭有人弄走墳前的兩束鮮花。

爆張子強和肥佬黎

具體有何訪問內容,相關媒體中人都三緘其口,其他行家雖然多番打聽,也不得要領,只知道涉及不少秘聞。其中包括他和張子強的一段關係。據知張子強收完贖金後,竟然大膽到繼續以電話聯絡他,甚至請教他拿了這麼多錢,應該如何去投資。而李嘉誠也有在電話中勸告張子強盡快遠走高飛,只不過張沒有把他的忠告記於心,而在大陸搞炸藥準備繼續犯案,結果才在大陸伏法。而事後,李也有檢討自己一家人的保安,原來在綁架之前一直都很鬆懈等。
另外,行家也打聽到,李嘉誠在訪問中,也爆了不少關於香港一間傳媒老細(相信是肥佬黎)料,包括他如何不喜歡黎,以及為什麼一直不落廣告在其媒體的原因。訪問中據知也談及北京和梁振英,但這個訪問最終能否出街,又或者被中宣部「和諧」了多少敏感內容,國內行家都各有猜測,只是說本週四看這幾家媒體出街後,便知分曉了。

得力內助 高調富貴

向來以精明女強人姿態示人的周凱旋,是今趟西安之行的女主角,睇得兼打得的她,早被誠哥視為左右手。近年,周凱旋在科網投資中屢有斬獲,今年更被《福布斯》選為全球最具權力女性第八十名。二人關係於九九年正式曝光。當年周凱旋提議成立 TOM.COM,李嘉誠是大股東,她投資三十萬成第二大股東。次年,公司趁科網潮及挾首富之名上市,股價暴升,令周凱旋瞬間晉升百億女富豪。○二年,兩人一度傳分手。至○六年,李嘉誠帶同女友一同往 3意大利總部開會。二人首次被傳媒拍到十指緊扣遊羅馬,關係正式浮面。
周凱旋早已淡出 TOM.COM,但仍持股超過兩成五,市值十四億多元。她是李嘉誠基金會董事,近年致力打理基金會,以及誠哥的科技投資旗艦「維港投資」( Horizons Ventures),所投資的科網企業幾乎「鋪鋪贏」。○五年,李嘉誠基金會入股互聯網電話經營商 Skype,持有百分之五股權,同年 Skype被 eBay以二十六億美元收購。○七、○八年,基金會再入股 facebook,現在所持股份市值約五億七千萬美元,賬面賺近四倍。之後,還有被蘋果電腦收購的 Siri、音樂網站 Spotify,及早前熱爆的自製漫畫程式 Bitstrips。
近年,周凱旋受寵度不斷上升,年事已高的誠哥對她亦甚依賴。私人事務,包括接受訪問等,亦由周氏安排,並陪同在側,親密程度更甚兩名兒子。

○六年的羅馬假期,嘉誠和凱旋十指緊扣一幕,成為經典。

周凱旋代表作是九九年成立的 TOM.COM,翌年上市,股價曾暴升至十五元,但隨着科網熱潮爆破,現股價跌剩一元五角。

舊愛馮氏 低調樸素

李嘉誠另一紅顏知己、甚少曝光的馮佩明,與周凱旋性格迥異,一冷一熱。馮佩明是虔誠佛教徒,沒有沾手誠哥任何生意,她與誠哥相識年期較周氏更久。當年,馮佩明由一位富豪帶往遊船河,船上除了李嘉誠,還有馮景禧等超級富豪。青春活潑的馮佩明,主動斟茶遞水剝生果,兼口齒伶俐,令李嘉誠留下深刻印象,最後更羅致她到長實工作,自此飛上枝頭。
八十年代初,馮佩明仍與母親余惠蘭同住北角金龍臺金龍閣單位,至八五年,馮以逾五百萬現金買下跑馬地豪宅雲地利台相連單位自住,展開富貴生活。早年曾經炒股及炒樓,近年淡出商界,潛心佛教及慈善事業。○六年買下環球大廈寫字樓,現為了一法師及了心法師創辦的心靈環保禪淨中心,中心另有佛堂在灣仔天樂里。現時,馮佩明手上持有的三個雲地利台單位,市值近一億三千萬元。身家富貴,但平時仍愛搭港鐵出入。節儉作風,與誠哥不謀而合,難怪可細水長流逾四十年。

近年專注慈善的馮佩明,○九年被拍到與一眾心光盲人學校的學生在街上等校巴,更親切地挽着其中一位學生的手臂。

據知,李嘉誠面對國內媒體訪問時,思想和言語都非常敏捷。

紅顏知己大比併

一身名牌、打扮貴氣的周凱旋,愛幫襯富豪飯堂福臨門,出入都有保鏢傍身。

馮佩明同樣保養得宜,打扮樸素,出入搭地鐵,早餐亦只是連鎖店麵包。

壹週刊 - 1238 - 時事 西安直擊 嘉誠&凱旋「愛瘋」遊

牛刀_空置房数据已经不重要

今天又有机构抛出数据,全国空置房有6800万套。媒体报道,"全国有6800万套空置房,中国住房市场的现状是总量已经过剩,一方面很多人没有自己的房子,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人拥有许多空置房。"这是中国企业资本联盟、中华博士会主席杜猛接受《国际金融报》专访时表示,中国楼市已经出现典型的"生产过剩"危机。而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副教授定明捷的一项研究也表明,中国九成左右的非富裕人群,无力依靠正常的劳动收入购买住房。有网友又搬出2010年的陈年旧事,要我发表看法,实在是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不说吧心里总有一个结无法解开,况且那时我有四个QQ,现在只保留了一个,无法找到当时的记录,只能凭记忆整理一下,无法核实真伪。对于我来说,公布这个数据的来源一点好处也没有不如不谈,因为这件事涉及当时的副总理李克强,因此我一直闭口不谈。如果数据来源真实,说明克强副总理对一切都很清楚,无需我再说;如果数据来源不真实,我更是莫口难辨。
2010年11月,我出版了《穷人通胀富人通缩》这本书,从技术上完整的分析了中国房价泡沫的衍生和破灭,主要是用国际经济学家们共同的工具来衡量泡沫的严重程度,主要是房价收入比、租售比和空置率,我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调查了深圳、北京和上海三个大城市,历经千辛万苦,了解了第一手材料,并借助我的博客在全国很多城市发动起调查楼盘亮黑灯新闻报道,北京晚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和深圳的南方都市报等等都参与了行动,可见我的号召力还是不错。这么大规模的报道,高层居然没有反应。真是奇了怪了。
正在这时,我在QQ上接到一个数据,完整的表述是:社科院城调队说,全国660个城市闲置房共有6540万套间,在建房有1250万套间,如果以每套间3人居住的话,闲房和在建房相加共有7790万套,可供2.6亿人口居住。我国城镇人口为5.5亿,假设这个7790万套的50%投向市场,就可供1.3亿人口使用。7790万套间是社科院从全国各地供电公司调查的数据。标准是,每户每月电表零读数,且6个月以上。给我传达这个数据的网友还说,我们是社科院临时成立的调查队受到克强副总理委托摸摸家底,看看城市住宅究竟有多大规模?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调查,我们将结果报给克强副总理办公室,得到的批示是:不予发布。可以公开。这位网友还说:"我们调查队领导说,克强副总理的批示很耐人寻味,我们琢磨前四个字应该是说不能以我们调查队的名义发布,这一点大家没有异议;后面四个字怎么揣摩都不解其意,所以,采取这么一个办法,请一个民间人士在博客上说一说,而你在民间影响最大,由你来说更合适。不过,不能把我们私下的谈话登出来就可以"。如果是这样,那我就没有责任了,因为他们调查队只想看看市场反应。这样,我的《穷人通胀富人通缩》就以这个数据作为开篇。很多开发商在攻击我的时候说,这个数据是牛刀自己编的。我的天,借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这样胡编数据,就算是我编的也不可能编的这么无懈可击。但是,我哑口无言根本无法说。现在时过境迁,这个数据已经不算什么,因为中国房地产暴露出来的问题已经远远不只是泡沫问题,而是空城遍地,到处都是房子。也就是说,仅仅只是用国际通用的标准来看待中国的房价泡沫在人类的历史上都没有出现过。这样我的第一步工作已经完成,尽管确认泡沫的水准已经失去作用,那么,这就意味着这背后有更大的力量在推动泡沫,这种力量是什么成为我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研究的问题。现在我才搞明白,这股力量是美元。
中国660个城市的空置住宅已经远远不止6800万套,还记得2012年初北京市公安局通过上门排查,北京市空置住宅确切数据381万套,大家就应该知道,城市住宅空置了多少。至于怎么处理,我们相信高层有自己的办法,再讨论空置问题已经没有意义,一切等待泡沫破灭后再解决吧。这可能是中国60多年来第一次爆发的真正的资本主义的危机,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

牛刀_乱世之中谁也不要当英雄



  先看看这幅图,就知道本朝的货币发行是如何恐怖。

 子曰:危邦不入,乱邦不居。说的是:不进入政局不稳的国家,不居住在动乱的国家。中国人民的伟大导师之一列宁说过一个名言:要使资本主义国家走向灭亡,就是促其货币贬值。前面孔子的教导是果,是告诫我们行事的方法;后面列宁的话是因,在现代社会货币贬值是导致社会动乱的主要原因。这里的贬值讲的就是像人民币这样的对内贬值,而不是对美元的贬值。

首先声明的是,我不是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我只是一个做学问的人,我不认为列宁的话就是真理,但是,作为这位中国人民的伟大导师之一说出的这句话,却印证了中国现在的现实,这难道不是一种绝妙的讽刺吗?在这人类的经济史上,何曾见过像人民币一样的货币贬值吗?除了津巴布韦找不到第二个。即使到了房价泡沫超越了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超级泡沫,中国也不敢降下货币发行的速度,这种末路狂奔究竟还能跑多久?市场从所谓的三中全会上想找到一丝蛛丝马迹,结果很是失望,因为看不出什么新东西。我所能看见的是,除已经执行了解除劳教外,整个会议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带着全国人民玩金融。中国民间资本的规模,大到超乎每个人的想象,而中国的民间资本长久以来受到压制,只有通过地下钱庄和高利贷获取高风险的收益,世界上除了军火毒品和高利贷本身,没有任何一个产业可以支撑高利贷,所以民间资本的高利息链条早晚要破裂,结果是灾难性的。而民营银行业的放开,使得高利贷的放贷人和借贷人,都摆脱了高利息的困扰,更拜托了信用不足的困扰。金融红利释放的规模,我不敢想象,但是这肯定会造就一批新的金融富豪,甚至能够超过王健林或者许家印的富豪,应该就产生在新一代的银行家之中。除此以外,本经济体的存续只是一个庞氏骗局继续玩下去,继续借新还旧,玩弄一个虚假的经济增长,不仅仅只是非理性繁荣,而是一个远比非理性繁荣更可悲的虚假繁荣。本经济体的"庞氏骗局"本质,不仅基于巨额的货币超发,而且在于本经济体基本上全是"硬邦邦"的资源消耗产业,而资源终究是有限的。一旦资源枯竭,本经济体如不能顺利完成转型,则游戏崩溃不可避免。2010年,资本形成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是54.8%,这已是历史性的高位。它不会永远膨胀下去,只要你不主动调整,它一定会以崩溃式的局面结束。但是,三中全会在这个问题上一点影子都没有。

所以,那些对三中全会高呼万岁的人,完全是一种愚忠,完全是毫无思想的人,说到底是中国5000年来的奴性的大发挥,中国民族的劣根性可见一斑。更有王健林说,"北上广房价还要大涨20年,因为北上广不仅仅只是属于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这个泡沫英雄可真邪乎,你要卖国也不要这么公开嘛,何况清王朝灭亡前要卖国的人并不是胡雪岩,而是那些大臣。当代中国连商人都想卖国,可见这个国家命运危矣。

 

但是,金融这个东西炒得火热可不是一件好事。而实际上,真正理解金融的人寥寥无几。这样的话,很多人一定不服。事实上,一个骗局的成型,所依赖的就是多数人认为容易理解而事实上很难弄明白的特性。中国人现在什么都炒,炒黄金、炒房子、炒比特币,不知道有多少人去跟风,而绝大多数人根本不明究理。之所以产生这么多金融骗局,主要就是中国的货币发多了,所有的人都不玩经济都去玩经融,因为金融来钱快,而搞实业来钱慢。这种心理就驱使从众者跳入陷阱。金融的定律就是猎杀从众者,这个定律在市场上的表现就是80%血本无归,只有20%人的偶有斩获,这也是著名的二八定律。人人赚钱的事,根本不可能。

很多经济现象都是周期性的,中国这个时代产生这个现象也不奇怪。因为中国这个体制已经完全失去了方向,没有任何理论能够支撑中国经济的增长,所以,中国政府就一直搞数据造假,释放货币,营造虚假繁荣。这种凭空释放出来的货币已经成为天量,基本沉淀在黄金、房产和比特币上,最后能够收拾这些沉淀的货币只有美元。我们把美元的这种功能称为剪羊毛。美元剪羊毛是很讲究策略的,这一轮对全球泡沫的剪羊毛其实已经开始,也就是我的新书《黄金崩溃》印证了所有的事实,黄金大跌就是这种市场信号。黄金大跌后,中国房价泡沫已经是个死刑犯,只等华尔街拉开枪栓。房价还要大涨20年?哈哈。房子可以保值?见鬼!绝大多数人从没考虑过房产的折旧问题。按照法律规定,中国的房子只有70年的使用权(有的是50年),所以每年约有2%的折旧率。中国房子的质量,几乎是世界上最差的,据说只有30年,折旧率有可能达到3%。所以,根据目前大致的租金回报率2%-3%,基本上等于零回报。如果再加上6%左右的贷款利息,买房成本大的惊人。更恐怖的是,在你还清30年贷款后,你的房子价值可能清零,这不仅是折旧之后的无残值问题,政府可能随时将你的房子无偿收回,你将为此惶惶而不可终日。

说穿了这一轮中国房价泡沫只是华尔街一个炒作题材,这个题材随着美国制造业的撤回美联储的减债开始,一切就结束了。王健林什么大涨20年,梦话而已。


L’application iPhone du guide urbain CityPlug fait peau neuve

L'application iPhone du guide urbain CityPlug fait peau neuve
Belgium iPhone

Le guide urbain en ligne met à jour son application dont l'interface a totalement été remaniée, en plus d'intégrer un nouveau moteur de recherche.

© AC / Le Soir

Le site Internet CityPlug.be vient de rendre disponible une toute nouvelle mouture de son application iPhone. Développée par la startup bruxelloise PinchProject, l'application mobile du célèbre guide urbain en ligne possède désormais une nouvelle interface plus sobre, plus claire, et surtout adaptée à iOS 7. L'application intègre en outre un nouveau moteur de recherche permettant de retrouver 280.000 adresses (restaurants, bars, snacks, instituts de beauté, coiffeurs, magasins) en Belgique mais aussi au Luxembourg encore plus rapidement qu'auparavant.

« La nouvelle version de notre site internet (compatible iPhone et autres smartphones), sortie il y a quelques semaines, a encore sensiblement amélioré notre présence sur le mobile », nous indique le patron de CityPlug, Frédéric Monet, « La nouvelle version de l'application iPhone est la suite logique pour proposer un accès plus simple et rapide à notre plateforme de partage d'avis sur tous les endroits que nous proposons ».

Au-delà de la recherche de commerces (via géolocalisation ou non) et de la consultation d'informations détaillées, l'application iPhone de CityPlug permet à ses utilisateurs de partager leur expérience soit en rédigeant un avis ou en publiant une photo sur la page des endroits visités.

Rappelons que fin octobre, CityPlug a lancé son nouveau magazine « lifestyle », Doors.

Téléchargez l'application iPhone de CityPlug (iPhone – universelle).

Réagissez sur le forum.

Captures d'écran de l'application CityPlug :



蘋果日報- 馬拉拉難題 - 陶傑



馬拉拉難題 - 陶傑

巴基斯坦女童馬拉拉的經歷,感動了文明世界。她出生在一個山谷,塔利班在她的家鄉奪權,厲行原教旨統治,嚴禁女童接受教育。馬拉拉堅決要讀書,乘巴士上學,遭到塔利班土匪鎗擊,頭部重傷。

馬拉拉輾轉投奔西方,今日定居英國伯明翰。馬拉拉的勇氣和意志,她代表了善良和公義,贏得文明世界的崇敬。

但是對於西方的左膠知識份子,如何定位,卻形成了難題。首先,禁止女性受教育,是伊斯蘭原教旨的文化習俗。遵守文化傳統,是馬拉拉愛國愛伊斯蘭的義務,本來「天經地義」。

但是馬拉拉勾結「外國勢力」,在巴基斯坦時,已經跟英國BBC電台做時事日誌,唱衰她的塔利班祖國。她今天完全投身「西方文化霸權」,尊崇英國,但她完全沒提到英國在巴基斯坦的殖民統治時的罪惡。對於「知識份子」,馬拉拉是個難題:馬拉拉是個「巴奸」,但也是女性,他們不知道,到底是「西方霸權」罪惡呢,還是塔利班殘酷涼血的「男性霸權」更混蛋。

「知識份子」之所以稱為「左膠」,就是膠在這個地方。在他們粗淺的世界裏,凡英美必「殖民」,凡「殖民」必罪惡;凡第三世界必須「自主」,而凡第三世界「自主」,不論其如何兇暴腐爛,其「多元文化」必須「包容」。

他們「包容」塔利班,視之為西方「文化霸權」的受壓迫者,卻毫不介意塔利班用子彈對所有的女性之不包容。馬拉拉投奔英帝國主義,在歡迎的酒會上,左膠卻會不知亷恥地把臉孔湊過來合照。

馬拉拉要與這種人割裂,在英國,告訴這種欺世盜名的偽知識份子:我不是你們的一份子,我的苦難,有你們踹上的一腳;我身受的一排子彈,有你們從西方射來的一顆。我痛恨你們辯護的對象,我感謝你們批判的帝國主義霸權,我希望你們有一天也嚐試一下追求戀愛自由而遭到一羣大鬍子醜男用石頭擲的滋味,想讀書而被開鎗轟腦袋的痛苦,但願你們和你們的子女,你們的自私、虛妄和無知,助長邪惡勢力的氣𦦨,願你們和你們的下一代,有一天會受到命運的懲罰。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女檢控官:哭吧! 打動色狼認罪



女檢控官:哭吧! 打動色狼認罪

台灣新北市一名中學女生,今年暑假到姑母家數周,和從小一起長大、就讀大學的表哥同床過夜,不料表哥看完色情片後獸性大發,竟猥褻表妹,事後表妹不敢張聲,直到一次與母親吵架才說出表哥狼行。女檢控官見被告應訊時哽咽,要他「盡情哭吧」,果然讓被告痛哭認罪,還說「我不是人」,昨被台北地檢署依強制猥褻罪起訴。

據悉,該名女檢察官吳慧蘭為證人取供後,傳喚被告到庭,她想知道被告是否真心悔悟,因此未如一般刑案通常先調查涉犯法條要件,劈頭就問:「你今天來這,是有發生什麼事要告訴我吧?」

被告愣了一下,反問「什麼意思?」確認檢察官要他自行說出犯案過程後,即語帶哽咽、掉淚回答。吳慧蘭明白被告已知做錯事,接著說:「你要哭,就盡情哭吧!」被告再也按捺不住情緒,放聲嚎啕大哭,並懺悔自責:「我不是人。」整整哭了五分鐘才停止。

檢方原想勸和解,但因本案撕裂兩家人親情,且被害人堅持不原諒,吳慧蘭深思後認為不宜貿然介入,只能依法起訴,若罪名成立,最重可處5年徒刑。

台灣《蘋果日報》

发自我的 iPad

蘋果日報- 美轟炸機挑釁北京 硬闖防空識別區



美轟炸機挑釁北京 硬闖防空識別區

中國自上周六(23日)宣告東海設防空識別區,引日美等國反對後,美空軍前日派出兩架B-52轟炸機飛入中方識別區,並無遵從中方要求「申報」,其間未受中方戰機「攔截查詢」,美戰機自由進出防空識別區,明剃中國眼眉。中國軍方則稱全程監控美機,又指美機並無進入識別區。中美各執一詞。有軍事評論員認為,中方可能預計不到美方如此張揚地介入東海糾紛,一時失算,只能自欺欺人,自找下台階。

外電引美國官方消息指,美軍兩架B-52轟炸機在美東時間周一(25日)晚7時(北京時間26日上午8時)進入中國新設東海防空識別區,飛越中日有爭議的釣魚台海域,在該空域至少巡航一個小時,事前並無按中方宣告,知會中方,其間並無遇到中方干擾和中國戰機攔截。兩架轟炸機由關島起飛,美方稱屬計劃中演練,飛機無載炸彈,也無其他戰機護航。


■美方稱轟炸機飛過釣魚台上空,但中方稱美機距釣島200公里。

中方:進行了全程監視
事件引國際輿論關注。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nifer Psaki)昨在記者會上被記者追問時,反覆強調中國宣告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單方面改變現狀」,美方對此不滿。被問到美國以此方式介入是否煽動東海緊張局勢加劇時,普薩基直言「這個,你知道」;被問這是否挑釁中國,普薩基不置可否稱:「這個問題沒有更多評論。」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昨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則十分淡定地稱,美軍飛機是北京時間26日11時至13時22分,沿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東部邊緣南北方向往返飛行,位於釣魚台以東約200公里活動,稱中國軍方「進行了全程監視、及時識別,判明了美方飛機類別。」發言人強調,中國軍方依據規定對在識別區內任何航空器活動進行識別,有能力對相關空域實施有效管控。

派B-52「就要俾你睇到」
美國聲稱轟炸機進入中國防空識別區「自由行」至少一個小時,中方卻稱美機只在識別區外「擦邊行」,且離釣魚台還有200公里。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採訪時認為,以美軍習慣做法判斷,美機進入中方識別區應不假,「佢派兩架全世界最大轟炸機飛入你防空區,目的就要俾你睇到,對你示威,宣示不滿」。黃相信美轟炸機不會單獨行動,一定有其他戰機護航,「尤其挑釁中國,佢會好小心」。

至於中方反應,黃東認為可能是中國軍方始料不及,因中方一直相信,美軍不會實質性介入東海糾紛,特別是如此張揚地派出兩架大型轟炸機來挑釁;加上中方不希望直接與美國對抗,所以面對美機挑釁,沒有、或者不敢派戰機升空攔截,「我相信中方的解釋更大可能是,自己找下台階,自欺欺人。」他還認為,中國此次宣佈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不但未獲預期效果,反而可能令自己進退失據,成為東亞不穩局勢的「替罪羊」。

美聯社/路透社/《蘋果》記者

B-52轟炸機解構
美國現役可攜巡航導彈的遠程轟炸機

綽號:同溫層堡壘、空中不死鳥

開始服役:1955年

預期退役:2050年

機長:49.05米

翼展:56.39米

機高:12.40米

淨重:83噸

最大起飛重量:220噸

巡航半徑:7,000-8,000公里

最大升限:1.5萬米

自衞武器: 一門20毫米M-61「火神」六管機炮

可攜炸彈:

‧31噸,包括:

‧250磅常規炸彈120枚,或

‧AGM-69空對地導彈20枚,或

‧AGM-86B巡航導彈12枚,或

‧核彈20枚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美國派出B-52轟炸機闖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擺明挑釁中方。圖為美軍同類型機。資料圖片

網民有話說
「美國說是既定行程,擺明挑釁,看你能把我怎麼樣?」

「中國已沒有退路,必須強硬到底,否則將後患無窮!」

「還是實力不夠啊!否則美國人不會這麼明剃你的眼眉!」

「美國以實際行動否決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何等傲慢!」

「看國內媒體報道就知,我天朝要淡化這事,否則沒法下台!」

「美國人不把中國空軍當回事,識別區形同虛設,成了世人笑柄!」

「既然確認是美國轟炸機進入防空識別區,為甚麼不派戰機攔截?」

「美國說在中方識別區內飛了一小時,中方說沒進入,到底怎麼回事?」

「來不及反應,反應也追不上,所以只能馬後炮說全程監視,自欺欺人啦!」

「中央軍委應該下令,讓藏在關島美軍基地附近的核潛艇浮起來,示威抗議!」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鳳凰網

可升空監視 無權擊落迫降

【話你知】

防空識別區(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簡稱ADIZ)為一國基於空防需要,單方面所劃定的空域,以利軍方迅速識別和定位管制,最先由美國於二戰後提出。防空識別區多以該國預警雷達所能覆蓋的最遠端作為界限,既不同於飛航情報區,也不屬於國際法中的主權範疇,其範圍要比領空和專屬經濟區大很多,因此難免與鄰國防空識別區重叠。日本防空識別區近年不斷向中國擴延,最近離中國東海岸僅130公里。

一國設置防空識別區的目的,在於識別查證進入區內的他國軍機是否有敵意,提示或警告不要誤入或闖入主權國領空。通常情況下,他國軍機進入防空識別區後,該國可採取諸如起飛戰機監視或對峙等措施,但只要對方飛機沒有進入該國領空,無權實施迫降、擊落,否則將嚴重違反國際法,但如對方不聽警告進入該國領空,可將其擊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