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馬雲豪言10年內全球3日送貨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馬雲豪言10年內全球3日送貨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馬雲豪言10年內全球3日送貨


馬雲預言未來跨境貿易均以網絡形式進行。 資料圖片

【本報訊】阿里巴巴執行主席馬雲昨日在瑞士一個論壇上,豪言10年內爭取電子商貿行業在72小時之內將貨物運送至全球任何地方,幫助所有中小企業跨越國界。他預言未來跨境貿易均以網絡形式進行,故不會再有「電子商貿」概念。
據《新浪財經》報道,馬雲稱全球化及貿易仍是未來30年間解決就業問題的方案,若商戶只是農村或城鎮內的小公司,很難在沒有網絡之下將商品賣到其他城市。馬雲又稱,若沒有電子支付,就不會有電子商貿,而在中國已有6億個流動支付賬戶,阿里於過去兩年,亦在印度為2.3億人在手機上開設電子支付賬戶。
阿里巴巴靠電子商貿起家,馬雲認為要確保每人、每間中小企業都可以獲得機會,而電子商貿可以持續發展,亦令經濟有所依歸。



I

內地5歲鋼琴神童
玩轉NBC「逼瘋」繙譯姐姐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內地5歲鋼琴神童<br/>玩轉NBC「逼瘋」繙譯姐姐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內地5歲鋼琴神童 玩轉NBC「逼瘋」繙譯姐姐

「有小鄧紫棋」之稱的香港9歲女童譚芷昀,都曾亮相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才藝表演節目Little Big Shots,今次則輪到中國5歲女童陳安可23日登陸這個舞台。

陳安可從3歲半開始學琴,去年就因一段練琴影片爆紅網絡。安可活潑可愛,彈琴時的喜悅躍然指尖,她還會向台下的觀眾展現甜美的笑容,傳遞她的愉快音符。安可表演完畢後,主持人對她進行簡短採訪,但她人細鬼大,現場主持人和繙譯少女根本無法招架,場面幾度失控。主持人最後不禁慨歎:「她令繙譯員瘋狂。」「她就是個小孩子,沒人可以強迫她做任何事。」主持人並以普通話向安可說:「我愛你!」

安可曾經上過湖南衞視節目《神奇的孩子》,她的「神奇」卻讓所有觀眾都意想不到。她被稱為「音律小精靈」,具有驚人的音樂天賦,練習不到2年就演奏出專業8級曲譜,還能隨時以「旋律」代替語言,在鋼琴鍵盤上暢快地彈奏自己情緒。

NBC/湖南衞視



I

誤信交10元可領5萬
數千人湧鳥巢等分錢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誤信交10元可領5萬<br/>數千人湧鳥巢等分錢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誤信交10元可領5萬 數千人湧鳥巢等分錢


大批群眾收到領錢消息後,從全國各地湧到北京鳥巢聚集。

內地又發生全國性詐騙案。位於北京的國家體育場(又稱鳥巢)自本周一(24日)起,竟莫名湧進數千中老年人。原來他們都是透過微信收到訊息,指鳥巢在24至25日召開萬人「慈善富民大會」,來京赴會只要交10元人民幣(下同)「組織費」,即可即場領取5萬元慈善金!鳥巢前日因此被迫關閉一天。

事實上幕後操控「大會」的人,早在去年透過開設大量微信群組,誘騙人加入「慈善富民會」作會員。管理者號稱是民族資產掌握者,會員間則以「家人」互稱,初時管理員只發起一些「支持國貨」、「心靈雞湯」等話題,甚至是每天早上發出國旗國歌,號召成員參加群內的「升旗儀式」。及後又催促群成員「推舉善良百姓」,藉此令成員將自己及家人的個人資料在群組中公開。在取得成員的信任後,管理員再以「要拿一大筆錢做慈善分發給老百姓」為由,誘使成員做各類投資,並設立分紅包制度,誘成員把親友拉入群組。管理者更聲稱,目前會員數目已逾20萬。


「解凍民族資產」騙局的成員被公安拘捕。

促會員守秘免「錢不夠分」

這些群組的成員多為五、六十歲的退休人士。至近日,騙徒更發佈訊息號召會員出席鳥巢大會,稱交10元便能領5萬元,且食宿交通更可由國家報銷,並要會員低調保守「秘密」,否則錢不夠分!警方則於23日通報,同日搗破一個名為「慈善富民總部」詐騙集團,並拘捕31名疑犯。警方又指,凡以「解凍民族資產」為誘餌,在網上宣稱大額返還資金的均是詐騙訊息,呼籲民眾勿上當受騙。
儘管警方連日透過微博媒體闢謠,甚至到現場勸返,鳥巢當局亦不斷廣播表示無相關活動,惟成千上萬會員照舊湧至。不少甚至是在其親人苦勸、甚至鬧翻下,仍執迷不悟強行赴會,鳥巢前日被迫暫停開放一天。但騙徒卻向會眾發出「原定於25日鳥巢大會,由於破壞分子破壞,會議取消,希望各位家人了解」訊息,不少會眾埋怨警方介入,讓他們發財夢碎!更有向媒體舉報此事的兒子,被其母親埋怨洩露「秘密」!
《北京晨報》/新浪微博/微信



I

美加速南韓部署 示威者與8,000警衝突
薩德進駐星州高球場抗北韓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美加速南韓部署 示威者與8,000警衝突<br/>薩德進駐星州高球場抗北韓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美加速南韓部署 示威者與8,000警衝突 薩德進駐星州高球場抗北韓

北韓在前日建軍節舉行大型軍演展示武力後,美國即加速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下稱「薩德」),昨日凌晨將多具核心組件運入星州高爾夫球場,觸發數百名反薩德的居民到場抗議,與8,000名警員爆發衝突。儘管居民、政界以至中國疑慮未釋,美軍指系統在數日內可以啟動。


薩德的核心組件運抵星州高爾夫球場。路透社

南韓國防部沒有透露部署了哪些薩德系統組件,但有示威者表示目睹美軍在當地時間昨晨約4時45分(香港時間5時45分),利用八輛貨車載着一組X波段AN/TPY-2火控雷達、兩輛流動導彈發射車及一台發電機運入星州高球場,當地傳媒指運入場內的還包括反導彈系統、作戰控制系統及冷卻機等組件。運輸工作據報逾四小時,共動用約20輛貨車。

美軍指系統數日內啟動

約200名主要來自鄰近兩個城鎮的示威者湧到薩德部署地點,手持「不要薩德,不要戰爭」標語抗議,並向貨車投擲水樽,被警員制止,雙方發生衝突。反薩德組織指超過10名示威者受傷,至少6人被送院,部份傷者出現骨折。
國防部稱今次部署有助「盡快確保薩德系統具備運作能力」,將繼續估計環境影響及建造設施。韓聯社引述消息指,美韓即將為薩德系統的實戰應用進行測試,只要連接好發射車、火控站和雷達後,即有初步能力攔截導彈。美軍指系統數日內啟動,今年內南韓將完全獲得薩德的反導彈能力。

文在寅斥忽略民意程序

有輿論認為,美軍趁北韓導彈威脅加劇、南韓政局混亂之際迅速部署,是想讓薩德在南韓米已成炊,無論任何人在5月當選新總統也無法推翻。民意領先的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批評這種做法「忽略民意及正常程序」,要求暫停部署薩德,直到新總統上任、並決定好相關政策為止。
薩德系統專門攔截短程或中程導彈,能在導彈發射的最後階段將之摧毀。而美韓之所以選擇部署在星州高球場,是看中該處地勢平坦,不用為部署雷達額外施工,另外高球場四邊的炮位亦已用混凝土平整,以便流動發射車停放及運作。儘管美韓強調薩德只是用作防禦北韓的導彈威脅,但北京卻質疑系統同時劍指中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促請美韓撤回薩德。
美聯社/路透社/韓聯社



I

法國總統仍是男人 - 左丁山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法國總統仍是男人 - 左丁山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法國總統仍是男人 - 左丁山

4月23日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束,事先的民意調查十分準確,一直領先的獨立派候選人(中間溫和路線)馬克龍與極右派「國民陣線」的馬琳勒龐順利領先,進入5月7日的第二輪決選,其餘9名候選人被淘汰出局。雖說候選人有11人之多,投票前知道實際上有機會的只有4位,就是39歲馬克龍,48歲勒龐,63歲菲永(共和黨,中間偏右),與65歲梅朗雄(極左法國黨候選人),總統奧朗德的社會黨候選人哈蒙全程大墮後,無人寄以希望。
事先4位熱門的民望相差皆在統計誤差之內,即馬克龍24%,勒龐23%,菲永19%,梅朗雄19%。投票日晚上點票後,四人的得票率是:馬克龍24%,勒龐21.3%,菲永20%,梅朗雄19.6%,而哈蒙只得6.4%。菲永知道結果後,當會感嘆為何十多年前假聘請太太為政治助理,白支薪水,埋下今天不能成為法國總統的伏筆。
以前從未參加選舉的馬克龍年紀輕輕,因走對了中間溫和派路線,加上菲永受困於政治醜聞,慘過滑鐵盧,勢將成為西方大國最年輕的總統。最新哈里斯民調顯示,全法國非國民陣線派別一致聯手對付勒龐,於5月7日過票給馬克龍,是故他的支持率急升至64%,勒龐只得36%,相距28個百分點,勒龐不是林鄭月娥,沒有龐大幕後勢力為她拉票,民望大落後之下,將無可能反先,否則的話,法國會有一場金融地震。
第一輪選舉結果公佈後,歐羅大幅度攀升20%,法國股市CAC指數於4月24日急升4.14%至5266點,創九年新高,大銀行股如BNP,最多曾狂升10%,黃金每安士急跌逾十美元。市場動態充份顯示,馬克龍是法國總統首選,勒龐如爆冷成功,其破壞力遠遠大於英國脫歐的最初階段。
為何勒龐不受法國精英及市場歡迎?此當與女性無關。點票後,勒龐發表談話,CNN有英語繙譯,聽她講政策,如法國優先,反移民,買法國貨,脫歐,脫離北約……恍似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他的支持者演說,但法國人不像美國人那麼易受民粹主義迷惑,始終是有文化的清醒民族,勒龐的極右政策很難得到過半數的法國選民支持。
歷來法國總統皆出自精英階層,馬克龍畢業於國家行政學院,是精英中的精英,容易得到主流社會擁護;不過他自少戀上年紀大他24歲的老師,不顧家人反對及閒言閒語,誓娶三孩之母的老師為妻,並非一個普通精英男士,顯然主見甚強,如此年輕便大權在握,法國還需要天主保佑。



I

「牛角」靚抽 - 高慧然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牛角」靚抽 - 高慧然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牛角」靚抽 - 高慧然

蘋果記者電話訪問了「牛角AA制男女」風波的女主角,當事二人在網絡相識,當天是第一次見面,吃完飯,女人主動提出A A,並拿出1100元給男人,不料男人大發雷霆,當場撕碎現金,女人受驚之下報警。而男人則把撕碎的現金袋回。
如果女人說的是真話,那麼,他們與「牛角」並無關係,並非「牛角」策劃的廣告故事。那真的要佩服「牛角」觸覺異常靈敏,適時抽水,竟然迅速推出「網燒真戀人,AA祭二人餐」,從設計廣告到印製,再發放到全部分店,效率之高,令人叫絕。
因為佩服「牛角」的反應與創意,我約了個朋友去試吃,看兩個人在「牛角」究竟可以吃到多少錢,因為我自己帶了支紅酒去,所以只點了一支獺祭三割九分及三杯啤酒,叫了不同部位的牛肉、牛舌、豚肉、海鮮等,埋單1500元。食物尚佳,服務也好,只是跟香港絕大多數餐廳一樣,餐桌面積狹小,中間放了網燒爐,旁邊幾乎沒有位置擺放食物及餐具。所以我朋友不小心碰跌一隻紅酒杯。不符合我舒舒服服食餐飯的要求。
整件事最令我好奇的是那男人為甚麼撕爛紙幣又袋回?如果堅持請客,又何必與人交惡?把撕爛的錢帶回家,粘補好了可以去銀行換新的。所以他明明AA了,但日後可以跟人說,「有人跟我夾錢,我一把撕爛了,A甚麼A?」



I

香港頌歌 - 古德明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香港頌歌 - 古德明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香港頌歌 - 古德明

香港易手二十年,當局邀得戲子十人,合唱宣傳歌《香港.我家》:「這裏自有她的戲碼,靠你我一雙手築起這家,這裏面有街坊窄巷,還住上了一個歲月神偷,用努力建起舉世奇葩,更相信自我有身價……」嘔啞嘲哳,真難為聽。
「這裏自有她的戲碼」和「靠你我一雙手築起這家」前後兩句,有什麼關係?「家裏面」怎會有「街坊窄巷」?「街坊」本來就包括通衢窄巷,其後怎麼還帶「窄巷」這蛇足?又「舉世」者,全世界也;「葩」者,花也。「舉世奇葩」是什麼意思?曹植《洛神賦》寫神女:「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舉世無雙)……」把「曠世奇服」改為「舉世奇服」,就是點金成糞。而花卉是「建起」而不是「栽培」的,我還是第一次聽見。再加上一句「更相信自我有身價」,是由「她」一變而成「這家」,二變而成「街坊」,三變而成「奇葩」,四變而成「自我」,亂七八糟,簡直不知所云。
我小時看電影預告,有一段至今難忘:一個村姑打扮的女郎,輪船上倚欄遙望香港高歌:「愉快定眼望遠方,碧水蒼蒼,一片輕波冇風浪。船已就快入到港,香港,香港,真美麗,心嚮往……我心失失慌,滿身鄉里狀……」後來我才知道,歌者是賀蘭,歌名《美麗的香港》,取英文歌Never on Sunday的旋律。論香港頌歌,這一首我覺得最為動聽。當時是一九六零年代,大陸偷渡來港者,不少就唱這首歌,自勉自嘲。只是那片美麗的避秦之地,今天喚不回來了。



I

找錯代言人 - 陶傑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找錯代言人 - 陶傑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找錯代言人 - 陶傑

「大灣區」的「概念」,不能算錯,但如同一百年前的共產主義理想,聽上去也很好,然而同一面鎌刀鎯頭的紅旗,由法國意大利共產黨來執行,與遠東高棉的赤柬來實踐,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回事。
還有就是由何人來推銷。香港的教育機構「遵理」,找香港小姐的牛津畢業前大律師男友加盟,大概不會請教育局局長離職之後做顧問或形象代言人。論一個月讀書的數目,公幹見識的廣博,對教育理念的堅持,以及對國家的忠誠,吳局長的含金量皆必在港姐小男友之上,但市場是講實用的,如果你是遵理的老闆,必然懂得。
所以我很詫異為何在北大讀市場經濟的中國總理李克強,在開拓「大灣區」理念時,會讓香港的梁特拉動宣傳工作。如果梁特牽頭號召香港的年輕人北上移居,香港年輕人會欣然聽從,那麼習近平主席早就批准梁特連任特首,而且高票當選,高歌進入第二任。
「大灣區」的最佳宣傳,不是由梁振英牽頭奔走、陳茂波叫香港人去恩平泡溫泉,而是由剛新婚的天王偶像郭富城宣佈,順從新婚太太的意思,更方便開拓大陸的影藝事業,已經在大灣區置業買了一座房子。
然後避開「浸溫泉」此一牽涉日本的政治敏感話題,說:在廣州、佛山、珠海,一樣有冷氣開放、座位舒適、音響數碼杜比系統現代化的戲院,跟女朋友一起看「寒戰2」,可以在中山看。
推銷「大灣區」,不要政治化。你問問恩平的市委書記和旅遊局長,想出席一場路演索價千百萬的郭富城還是免費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給你宣傳,他再「講政治」,也不得不服從市場規律,作出正確而合乎常識的抉擇。
所以大陸三十年前民間流行的話,馬克思主義還是適合中國的,「經是好經,只是歪嘴和尚唸歪了」。毛主席說:政策定下來之後,幹部就是第一寶貴的因素。幹部就是人,還是回到「由什麼人執行,什麼人推銷」的問題。
北遷大灣區,不止是泡溫泉,也無關溫泉有沒有痰涎,正如香港英治時之可以安居,遠遠不止「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除了口腔和沖涼按摩的生理滿足,還有許多其他其他,這樣一來,鄧小平不明白,子女送英美讀書的梁班子是懂的,只是在裝傻。



I

【攝影師教路】1分鐘學5招 善用道具扮攝影大師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攝影師教路】1分鐘學5招 善用道具扮攝影大師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攝影師教路】1分鐘學5招 善用道具扮攝影大師

Technology 


用上一支火柴就能做到「Film Burn」特效,扮攝師大師其實唔難。

可能大家不時都會問:明明都係用同一部相機,點解人哋總係影得靚過我?當然構圖或設定都有得學,拍攝觸覺都有得培養,不過唔係一朝一夕就可以成功,但用下道具加入特別效果就絕對唔難,好似南非攝影師Sheldon Evans日前貼上好有趣的1分鐘攝影教學片,用上5樣在家居好易搵得到的道具,就可以拍攝到好有大師風範的相片。這5招分別是用上白色背心膠袋扮柔光箱、用毛巾扮專業攝影滑軌、用網上相片做模型背景、用CD反光面製造Lens Flare特效以及劃火柴扮「Film Burn」特效,可能大家睇完文字都唔知點樣可以做得到,但相信一睇完只長1分鐘的影片就會即刻學得識,要扮大師其實唔難!

影片: https://youtu.be/ES2_eNgrv4M

資料來源:Sheldon Evans Youtube Channel

文:布偉倫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識得用白色膠袋扮柔光箱其實好好用。

難得生性暴龍哥創科眾籌夢,遭隱世肥報販秒殺! https://goo.gl/hnEB7D

「蘋果VR」App
App store下載: https://goo.gl/0kW2cK
Google Play下載: https://goo.gl/4K7EHw



I

【果粉必睇】初代Mac機設計iPhone座 駁鍵盤打字都得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果粉必睇】初代Mac機設計iPhone座 駁鍵盤打字都得 | 2017-04-27 | | 蘋果日報

【果粉必睇】初代Mac機設計iPhone座 駁鍵盤打字都得

Technology 


繼之前Apple Watch專用的W3底座後,Elago再推出為iPhone而設的初代Mac設計M4底座。

周邊配件生產商Elago早前曾推出一款以初代Mac設計的Apple Watch底座W3,唔少果迷可能都會有印象。見市場受落,Elago近期就再接再勵,再推出一款為iPhone而設的初代Mac設計底座M4,而且可以另接藍芽鍵盤操作,令這部「偽Mac」更像真,不過要搵到仿當年Mac機設計的鍵盤並唔容易。Elago M4用料跟Apple Watch專用的W3一樣,用上米白色矽膠外殼;但受制於iPhone 6/6s/7屏幕設計(並不支援iPhone 6 Plus/6s Plus/7 Plus),M4屏幕部份會被拉闊,感覺比W3的正方形屏幕設計奇怪。至於售價方面,Elago M4定價34.99美元(約$272),價錢都可接受,不過正如之前W3底座一樣,M4一樣唔會跟充電線,要自備Lightning線先可以為iPhone充電。

資料來源:Elago

文:布偉倫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只需將iPhone 6/6s/7套入M4屏幕位置即成,不過尺寸較大的iPhone 6 Plus/6s Plus/7 Plus就用唔到。

難得生性暴龍哥創科眾籌夢,遭隱世肥報販秒殺! https://goo.gl/hnEB7D

「蘋果VR」App
App store下載: https://goo.gl/0kW2cK
Google Play下載: https://goo.gl/4K7EHw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