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九皇無一露面救災

 

九皇無一露面救災

作者: 陳破空
更新於︰2012-08-04

編者按:北京七二一大水淹了龍王廟,重演○四年的災情。這八年辦奧運、起高樓,面子工程遍地炫耀,卻無人關注一個大城市至關重要的下水道建設,因為那是看不到聽不見的政績。如此混帳治國,恐怕也是腦子進了水。



●北京721 暴雨變澤國,交通癱瘓,官方說死亡77 人。

北京水災——突然成為新聞頭條。二○○四年,筆者曾在一篇題為《中國經濟:是大市場還是大賭場?》的文章中寫道:「二○○四年七月十日,北京下了一場暴雨,兩小時之內,這座巨大的中國首都,就陷入全面癱瘓:城區嚴重積水,交通中斷,大量民眾不得不涉深水步行;部份地區斷電斷線,地鐵進水,地面塌陷,山體滑坡……這場暴雨,僅僅還是『五年一遇』的中等暴雨,尚不是『二十年一遇』或『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二○○一年十二月的一場大雪,北京全市也是一幅崩潰景象……」

八年來北京只要面子不要裡子

時過八年,北京再次遭暴雨擊垮,最近「七二一」一場大暴雨,官方統計已有七十七人死亡、六十人失蹤(民間不信),網上傳聞是三百人死亡。不少照片顯示:人困、車淹、路斷,全城癱瘓,宛如汪洋澤國。當局聲稱:遭遇六十一年未遇的最大暴雨。

人們要問:從二○○四到二○一二年,八年間,北京市政建築質量竟毫無改善?排水系統一如既往,嚴重狹滯,一觸即潰。但是,人人看到就在這八年間,北京土木工程繼續突飛猛進,奧運場館拔地而起,高樓大廈、高速公路、機場、地鐵線,不斷翻新,令人眩目。

仍如筆者在二○○四年的那篇文章所寫:「當局大搞『面子工程』『首長工程』,無數工程,自有撈不盡的油水。腐敗大軍紛紛伸手,染指各項工程。偷工減料,以次充好,層層吃水。結果是,『銀樣蠟槍頭,中看不中用』。按四川話說,是『馬屎皮面光,中間一包糠』。豆腐渣工程比比皆是。看似一幅現代化模樣的北京市,本身就是一座巨大的豆腐渣工程。北京如此,整個中國又何嘗不是如此?」

八年過去了,筆者之言竟可以原封不動地用諸於今天!「北京露了餡,也就是整個中國露了餡: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因為是「面子工程」,人們看不見的下水道,自然就可以敷衍了事;因為處處貪污,不見陽光的地下工程,更方便偷工減料。只有天庭震怒、天災降臨,深藏的人禍才得以曝光;巨大的豆腐渣首都,才得以原形畢露。

洪災當頭竟還號召為十八大獻禮

這就是世界第二經濟強國!這就是「黃金十年」!可以斷言,只要政治制度一成不變,再過八年、十年,北京依然將被暴雨或暴雪擊垮,將猝死得難看。

當局的對應手法,為未來人禍,再度埋下伏筆。針對今年這場「最大暴雨」,北京市委書記宣稱:要把工作重心轉到救災、善後和維穩上來,「確保社會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面對天災人禍,沒有自省,沒有反思,沒有道歉,沒有問責,沒有任何官員引咎辭職。卻不忘「政治掛帥」,尤其不忘維持政權穩定。政治局九常委(被網民稱為九皇),沒有一個在水災第一線露面——這與「突出政治」的毛澤東時代,相差多遠?正是當局政權第一、急功近利的心態,使中國式人禍,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層出不窮。

暴雨當頭,竟也衝擊了中共政權穩定?原來,面對人禍大於天災的不爭事實,中共當局的乖張言行,遭到中國網友的強烈質疑、尖銳批評和猛烈譴責。僅舉其中一例,北京手機用戶超過二千五百萬,平時,當局無孔不入的向他們發送政治洗腦短信,如輿論導向、社會控制等;但面對如此天災,當局竟沒有發出任何預報或預警信息!對此,政府氣象局的回答是:「手機預警信息發送尚有技術障礙」。網友反問:平時密集發送的政府短信,怎麼就沒有「技術障礙」?

九皇只顧爭權不理暴雨肆虐

天災人禍肆虐,中共九常委無一現身的原因不難明白:他們正潛伏避暑勝地北戴河,密謀十八大的權位分贓;中共軍隊也罕見地沒有投入「抗洪搶險」,原來,共軍精銳,正被調到北戴河一帶布防,戒備森嚴,號稱「一級戰備」,作勢保衛那些毫無安全感的中共大員們。

同樣是這個政權及其軍警,為北戴河會議和十八大的「保衛工作」,可以做到滴水不漏;為民眾的基本安危,卻馬虎玩忽得漏洞百出。非不能也,是不為也!這個一黨專制的政權,重心不在民眾利益,而在當權者的既得利益;用心不在「為人民服務」,而在為人民幣服務;專心不在民生民權,而在宮廷權術、爭權奪利。

外表華麗的首都,是豆腐渣;整個現代化的中國,是豆腐渣;其實,那個腰纏萬貫、不可一世的暴發戶政權,怎又不是豆腐渣?否則,何以在暴雨之下喊「維穩」?還只是暴雨,還不是戰爭,這個成天對美國和周邊國家發出戰爭叫囂的「強悍」政權,當真面對戰爭,豈不灰飛煙滅!

(據原載自由亞洲電台稿修改)

九皇無一露面救災

蘋機會:《Battleship》隱藏結局 人肉揪贏異形 - 20120827 - 蘋果日報

 

蘋機會:《Battleship》隱藏結局 人肉揪贏異形

444

一齣劇情無謂兼犯駁嘅科幻特技片,全球票房居然連勝,唔使講都估到係《Battleship》全靠神級CG特技食糊。藍光版剛上市,120分鐘「正場」轟炸得不亦樂乎,若你覺得古董艦戰勝外星科技係無可能嘅話,Bonus隱藏結局話主角同㗎仔艦長憑肉身趕走外星人,應該更難接受。記者:陳國輝

■外星生物直墮會展海旁產生嘅強烈水花,好鬼逼真。

炸斷中銀超逼真

用外星侵襲地球嘅題材為背景,實情多如繁星!故事都幾老土,大概話有班外星人因收到美國發出嘅衞星訊號,所以想將地球變成佢嘅殖民地,同一時候,喺太平洋進行聯合軍演嘅美日艦隊,剛好就遇上呢班入侵者,唔使講最後咪打起上嚟囉!
整套戲120分鐘,大大話話近四分之一時間用嚟交代人物、背景,起初我都頂唔順,但正式進入戲肉,即係由出現香港寶蓮寺天壇大佛一幕開始,之後無晒冷場!佢比起當年《蝙蝠俠:黑夜之神》同樣搵香港做背景,今次明顯震撼得多,尤其外星生物直墮中環地面,將中銀大廈完全撞散嗰刻,身為香港觀眾,真係睇到有啲心寒;而另一部份跌落會展海旁產生嘅強烈撞擊聲,如果你搵部靚嘢重低音細心欣賞,會發現厚重嘅海浪聲,加埋刺耳嘅浪花效果,感覺逼真恍如世界末日!

■好彩只係擦身而過,無對重要景點造成破壞。
■終極一戰由古董戰艦激鬥巨無霸太空船,劇情好牽強。
■外星生物唔只似人類,還穿上保護裝甲,創意唔強囉!

■女主角Rihanna戲份唔多,性感暴露鏡頭當然No Way。

Bonus睇另類大結局

睇完120分鐘,只不過做完熱身咋,事關Blu-ray碟所收錄嘅內容也相當豐富。最值得戰艦迷回味,一定係介紹船艙和武器部份,訪問完導演Peter Berg,佢仲會親身走入曾駐守珍珠港嘅美國海軍驅逐艦「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介紹呢名已滿70歲嘅「主角」威水史,Bonus內唔只提供真實片段,還有當年首度出航嘅黑白照片,肯定啱粉絲回味!而特別欣賞劇情嘅老友,碟內亦收錄三段未曝光結局版本,畀你睇完再睇。片長約20分鐘,包括兩名型男如何憑血肉之軀戰勝太空船等,至於詳情係點,梗係留番你買碟返去睇啦!
今次《Battleship》分別推出普通版及鐵盒裝兩款,雖然以往鐵盒勁多人搶,但有DVD店負責人話,可能兩者Bonus都無乜分別,同時差價只有$50,故暫時都未出現炒價。

■以前兩個乜都爭,到結局梗係同心協力救地球啦!
■外星人隻手可不停轉換武器,Bonus也有詳細介紹。
■密蘇里號當年出征二次大戰嘅黑白照,大家都會睇到。

(左)$268(鐵盒版)(右))$218(普通版)

《超級戰艦:異形海戰》(Battleship)

音效:杜比數碼5.1
畫面:2.40:1
特別收錄:決戰時刻、戰艦的視覺刺激、探訪二次大戰戰艦「密蘇里號」

蘋機會:《Battleship》隱藏結局 人肉揪贏異形 - 20120827 - 蘋果日報

薄谷開來受審經過

 

薄谷開來受審經過

作者: 新華社
更新於︰2012-08-11

編者按:中外矚目的谷開來謀殺案八月九日在合肥審判一日,即宣布「擇日宣判」。這是新華社的一份報導,提供有關案情及審理的若干細節,是一份值得備存的材料。


谷開來(左)作為謀殺案的主犯在被告席上亮相。
引起公眾高度注視。其狀已變了模樣。右被告為張曉軍。
據報導,薄瓜瓜亦出席當日庭審。

新華網合肥8月10日電(記者李斌、楊維漢)2012年8月9日上午,廣受社會關注的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案在安徽合肥依法公開開庭審理。

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內座無虛席。被告人薄谷開來、張曉軍及被害人英國公民尼爾‧伍德的部分親友,英國駐華使領館官員,媒體記者,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各界群眾共140多人旁聽了庭審。

檢察機關出示了有關証據,鑒定人出庭作証,薄谷開來、張曉軍自行委托的律師分別為二人進行了辯護,被害人近親屬委托的訴訟代理人到庭參加訴訟並發表了意見。

庭審進行了近7個小時,法庭宣布擇日宣判。

庭審情況

上午8時30分,隨著法槌敲響,審判長、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長胡權明宣布開庭。被告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被法警帶入法庭被告席。

被告人薄谷開來,曾用名谷開來,1958年11月15日出生,北京市人,戶籍所在地北京市東城區,為北京市在冊律師;被告人張曉軍,1979年10月22日出生,山西省古縣人,戶籍所在地重慶市渝中區,重慶市委辦公廳工作人員。

8時35分,在審判長當庭告知當事人庭審過程享有的訴訟權利後,法庭調查開始。出庭支持公訴的合肥市人民檢察院檢察員杜薇宣讀起訴書。

起訴書指控薄谷開來及其子薄某某與英國公民尼爾‧伍德因經濟利益發生矛盾,薄谷開來認為尼爾‧伍德威脅到其子薄某某的人身安全,遂與被告人張曉軍共同投毒殺害了尼爾‧伍德。
合肥市人民檢察院指控被告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採取投毒手段殺人,犯罪事實清楚,証據確實充分,其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本案系共同犯罪,薄谷開來是主犯,張曉軍是從犯。

二被告人對起訴書指控的犯罪事實作了陳述,承認故意殺人的犯罪事實。公訴人、辯護人分別訊(詢)問了被告人。

隨後,法庭進入舉証質証階段,公訴人通過多媒體展示了被告人供述、証人証言、物証書証、勘驗檢查筆錄、鑒定意見、視聽資料等証據。控辯雙方還就案件事實、証據及適用的法律等問題進行了法庭辯論。

合肥市人民檢察院在公訴意見書中指出,本案是一起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故意殺人案件。生命權對于每個公民來說,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權利。世界各國法律無一例 外地將生命權的保護置于極其重要的位置,這既是對生命本身的關愛,又是對人權的充分尊重。我國刑法歷來都對故意殺人罪規定了嚴厲刑罰,充分保障每個公民的 生命健康權。二被告人的行為不但使被害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也破壞了幾個原本幸福的家庭,造成了難以挽回的社會影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建設社會主義法 治社會的今天,任何人觸犯了法律,都要受到追究。

15時10分許,庭審即將結束,薄谷開來在作最後陳述時說,對起訴書指控的案件事實我表示接受。這個案子像一塊巨石一樣壓了我半年多,現在回想起來,真是 噩夢一場。去年11月的那幾天,當我確知兒子危在旦夕的時候,我的精神的確是崩潰了。一個悲劇因為我而發生,不僅對尼爾,而且延伸到幾個家庭。這個案子的 發生給黨和國家帶來了很大損失,我應當承擔責任,我將永遠難以心安。感謝辦案人員對我的人道主義關懷,我向法庭鄭重表示,為了維護法律尊嚴,我願接受並坦 然面對任何判決,我也期待法庭公平公正的判決。

張曉軍最後陳述說,我對我的行為表示認罪,在此向受害人家屬說聲對不起。希望法庭給我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我真的知道錯了。

15時20分,法庭審理結束,審判長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案發來由

公訴機關提交給法庭的証據材料反映,2011年11月15日上午,尼爾‧伍德被發現死亡後,與薄谷開來一家關系密切的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的郭維國,受 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指派,負責該案的辦理。郭維國安排關系密切的李陽(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刑警總隊總隊長)、王鵬飛(時任重慶市公安局技術 偵查總隊總隊長兼渝北區公安分局局長)、王智(時任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常務副局長),到現場參與處置(以上五人均另案處理)。在走訪和現場勘查 過程中,郭維國等人發現薄谷開來有作案的重大嫌疑,遂通過制作虛假走訪筆錄、隱匿物証等手段掩蓋其到過現場的真相,並商定將尼爾‧伍德的死因確定為酒後猝 死,不作刑事案件立案,且通過做工作,使尼爾‧伍德家屬認可了酒後猝死的結論,並不做屍體解剖,就地火化。

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滯留事件發生後,公安部對其反映的薄谷開來涉嫌殺害尼爾‧伍德的問題高度重視,成立了複查組,依法對該案進 行複查。經複查,尼爾‧伍德死于他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有重大作案嫌疑。2012年3月15日,薄谷開來和張曉軍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公安機關監視居住。

為保証案件依法公正辦理,經公安部、最高人民檢察院、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指定,該案由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立案偵查、合肥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審理。

2012年7月6日,檢察機關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准逮捕薄谷開來和張曉軍。7月10日,公安機關偵查終結後,以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罪將案件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7月26日,合肥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案件聚焦

隨著法庭調查的逐步深入和法庭辯論的充分展開,根據薄谷開來、張曉軍在案件偵查階段和法庭審理時的供述以及當庭出示的在案証據,二被告人涉嫌故意殺人案的重要情節逐漸呈現出來。

──殺人動機。

薄谷開來在供述中稱:“大約在2005年前後,我的兒子在英國讀書時,尼爾‧伍德寫了一封自我介紹信表示要認識我們。”

薄谷開來供述,她和兒子薄某某同尼爾‧伍德結識後,她曾介紹尼爾‧伍德參與一公司的中介代理以及參與一土地項目的前期策劃(實際未開發),後尼爾‧伍德因索要報酬等問題,與她及其兒子薄某某產生矛盾,並對薄某某進行人身威脅。

公訴人當庭出示的尼爾‧伍德和薄某某的多封往來電子郵件顯示,雙方矛盾因上述糾紛導致逐步激化。

公訴人當庭出示的証據顯示,薄谷開來獲悉這些情況後,認為尼爾‧伍德已威脅到其子人身安全,決意將其殺死。

公訴人在法庭上出示的薄谷開來供述稱:“在我看來這已經不僅僅是威脅了,而是正在發生的事實,我必須拼死制止尼爾‧伍德的瘋狂。”

法庭上,被告人薄谷開來的辯護人就犯罪動機提出了辯護意見。公訴人出示了一系列証據証明薄谷開來的犯罪動機。

──作案過程。

公訴人出示的張曉軍供述稱,2011年11月12日薄谷開來讓我聯系尼爾‧伍德,說要見他,並把他接到重慶。薄谷開來一再囑咐我和尼爾‧伍德一起回重慶。 我給他打了電話,並說薄谷開來想在重慶見他。尼爾‧伍德說他也想見薄谷開來,但要看時間安排。半小時後尼爾‧伍德給我回電話說他明天就有空,讓我幫他訂機票。

機票和酒店入住登記表等書証顯示,2011年11月13日,張曉軍陪同尼爾‧伍德從北京來到重慶,並將其安排在重慶市南岸區南山麗景度假酒店16棟1605室入住。

公訴人在法庭上出示了薄谷開來和張曉軍的供述:當晚,薄谷開來在自己的住處准備了裝有含有氰化物的毒藥的玻璃瓶和裝有毒品膠囊的藥瓶,並將裝有毒藥的玻璃瓶交給張曉軍。

當晚21時許,薄谷開來、張曉軍攜帶裝有含有氰化物的毒藥的玻璃瓶和裝有毒品膠囊的藥瓶以及酒、茶等物來到尼爾‧伍德入住的酒店,薄谷開來進入房間與尼 爾‧伍德一起飲酒、喝茶,張曉軍在外等候。後尼爾‧伍德因醉酒倒在衛生間,薄谷開來叫張曉軍進入房間並要去其隨身攜帶的毒藥。

張曉軍供述稱,他將尼爾‧伍德扶到床上,薄谷開來趁尼爾‧伍德嘔吐後要喝水之機,將毒藥倒入其口中,又將事先准備的毒品膠囊等物倒在房間地面上偽造現場,造成尼爾‧伍德吸毒的假象。

張曉軍在供述中回憶當時的情景說,薄谷開來把小瓶里的毒藥倒進事先帶來的小醬油壺中,然後把水倒入小醬油壺,走到床的左側,一邊和尼爾‧伍德說話,一邊拿著小醬油壺往他嘴里倒……

公訴機關向法庭提交的相關錄像資料也顯示,薄谷開來、張曉軍案發當晚去了尼爾‧伍德房間。公安部物証檢驗報告顯示,現場提取的瓶蓋、茶杯蓋等物証檢出了薄谷開來和張曉軍的DNA分型。

酒店服務員的証詞表明,薄谷開來離開1605室時將“請勿打擾”的提示牌挂到門把手上,還叮囑酒店服務員不要打攪房間的客人。

──死亡原因。

公訴人出示的証人証言顯示:薄谷開來通過他人非法獲取了含有氰化物的毒藥(俗稱“三步倒”)。

法庭上,公訴人出示的公安部物証檢驗報告、物証檢驗意見書等証據顯示:在對案發現場提取的痕跡物証以及由重慶市公安局在尼爾‧伍德死亡後提取並保存的尼 爾‧伍德心血重新檢驗、鑒定後,驗明尼爾‧伍德心血和現場提取的部分嘔吐物中含有氰離子,尼爾‧伍德的死亡原因系氰化物中毒所致。

法庭上,薄谷開來和張曉軍的辯護人對心血等物証檢材的流轉、保管等問題提出了辯護意見。公訴人在答辯時指出,心血等關鍵檢材的保管正常,証明了物証的合法性。

公安部物証鑒定中心專家出庭作証並回答了公訴人和辯護人的提問。

──司法鑒定。

在案件審查起訴階段,薄谷開來聘請的律師向檢察機關提出了對薄谷開來案發時的精神狀態進行司法精神醫學鑒定的申請。檢察機關經審查,依法委托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司法鑒定所對其進行鑒定。

專家鑒定組在查閱病歷、訊問筆錄、証人証言,與被鑒定人薄谷開來單獨交談並進行討論分析後認為,薄谷開來曾先後因“慢性失眠症”、“焦慮抑鬱狀態”、“偏 執狀態”等接受過治療,使用過抗焦慮抑鬱、鎮靜催眠藥物,甚至合並使用過抗精神病藥物治療,但療效並不持久,並且對鎮靜催眠藥物也形成了一定的軀體和心理 依賴,並致精神障礙。但是,被鑒定人本次作案有明確目的和現實動機,作案之前經過了預謀准備,如向他人索要並存放毒藥、策劃將被害人帶到重慶、安排作案地 點等;對作案環境辨認良好;存在較強的自我保護意識。綜上,被鑒定人薄谷開來對本次作案行為性質和後果的辨認能力完整,控制能力削弱,應評定其具有完全刑 事責任能力。

庭審前後

此案引人關注。從偵查到批捕,從起訴到庭審,偵查機關、檢察機關和審判機關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准繩,嚴格依法辦案。

偵查階段,公安機關制定了周密的偵查訊(詢)問方案,共訊(詢)問調查涉案對象和証人394人次,形成証據材料212份,共計16卷1468頁。偵查人員 還上百人次前往重慶、北京等地,進行現場勘查,調查本案相關當事人和知情人,了解心血、毒品、嘔吐物等重要証據的提取、檢驗、保管、流轉等全部過程,經過 3個多月的縝密偵查,進一步掌握、核實了大量証據。

在審查批捕、審查起訴階段,為確保案件事實清楚、証據確實充分、程序合法,辦案人員對偵查機關收集、形成的証據及時進行了全面細致的審查,向公安機關提出 補充偵查意見200多條;及時向犯罪嫌疑人送達了權利義務告知書,依法告知被告人有權委托辯護人;告知被害人近親屬有權委托訴訟代理人,依法訊問了被告 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

案件提起公訴後,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組成合議庭,向被告人及時送達了起訴書副本,對被告人和被害人近親屬依法告知了相關訴訟權利,並及時通知被告人辯護人依法查閱案卷材料。

薄谷開來被偵查機關採取強制措施後,曾一度拒絕聘請律師。為保護犯罪嫌疑人合法權益,辦案人員多次依法告知其有權委托律師,薄谷開來最終自行決定聘請了兩名律師,張曉軍也自行決定聘請了一名律師。

庭審結束後,被告人薄谷開來的辯護律師之一、安徽天禾律師事務所律師蔣敏說,介入此案以來,司法機關保障了我們的律師會見權、閱卷權等權利,10多次會見了被告人,今天在法庭上我也充分發表了辯護意見,我原來計劃講的都在法庭上說了。

旁聽完庭審的安徽大學法學院教授徐淑萍說,今天的庭審持續了近7個小時,人民法院嚴格按照法律的規定,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其辯護人的陳述權、舉証權、質証 權、辯護權等諸多權利,遵循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准繩的原則,體現了嚴格依法辦案的精神。同時,這個案件還告訴我們,在現代法治社會中,法律為每個公民 都提供了公平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平台,公民需要表達自己訴求時,理應通過正當的途徑、合法的方式處理。我們應該尊重法律,敬畏法律。

參加旁聽的全國人大代表鄭曉燕表示,公開審理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案,表明了我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法律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不論涉及到誰, 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絕不姑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面前沒有特權、法律約束沒有例外,任何人觸犯法律都將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

來自合肥市瑤海區的居民蔣濤旁聽完庭審後說,這個案件大家都非常關注,我旁聽了庭審全過程,感受到了法庭的莊嚴,法律的神聖。法院公開審理案件體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期待著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公正的裁決。

另悉,郭維國、李陽、王鵬飛、王智涉嫌徇私枉法犯罪一案,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已于8月10日上午開庭審理,將擇日宣判。

薄谷開來受審經過

谷開來說毒殺海伍德緣由

作者: 林則宏
更新於︰2012-08-11

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控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世紀大審,9日在合肥開庭,不到八小時即結束。谷開來對自己被控毒殺海伍德,「沒有表示異議」,她首次爆出殺害海伍德以保護兒子薄瓜瓜的動機。

◆薄瓜瓜遭綁架 向母親求救

原來,薄瓜瓜在英國遭到海伍德綁架軟禁,向母親求救。谷開來也向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報案。

谷開來審案中,法院嚴禁媒體及與法庭旁聽者對外透露詳情。但「華盛頓郵報」9日報導,根據一名圈內觀察人士的法庭描述,谷開來承認毒殺海伍德,因為海伍德的一封威脅要毀了她的兒子薄瓜瓜的電郵(you will be destroyed),使她相信兒子的安全受到威脅。

她在庭上也為被指為共犯的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求情。

美聯社也引述庭上消息指出,谷開來案中關鍵人物之一、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事前就知道她毒殺海伍德的計畫。

「華盛頓郵報」引述這位密切涉入此案的觀察人士的敘述指出,谷開來在庭上說:「我犯下了罪行,為黨和國家帶來了不良影響。」她感謝律師,以及法官給她一個「公開審判」,她也感謝檢察官「把簾幕揭開一角,顯露隱藏的骯髒秘密」。

◆「我願接受任何懲罰」

谷開來平靜地說:「我願接受任何懲罰。」她也請求法庭對張曉軍寬大。檢察官指控谷開來是主嫌,張曉軍是共犯。

這個在合肥中級人民法院審判的充滿戲劇性大案,只有官方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的記者可以入內採訪,中國的媒體全部採用新華社對此案的簡短報導,而新華社的報導幾乎完全根據法院的聲明。

在谷開來案中,法院平鋪直述的聲明只說,谷開來對檢察官的案子不抗辯,以及谷開來在謀殺時精神不穩定,她的自我控制能力比一般人弱。

◆海伍德電郵 揭金錢糾葛

這 位要求匿名的觀察人士說,檢察官在審判中詳述了海伍德發出的電郵,和谷開來與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如何把毒藥灌進喝醉酒的海伍德口中。這名觀察人士轉述,檢 察官說,在2011年11月10日,海伍德發電郵給在哈佛大學讀書的薄瓜瓜。檢察官說,海伍德對一項失敗的房地產開發計畫感到憤怒,這個計畫是薄瓜瓜介紹 給他的,預計可賺進超過1億英鎊(合1億5400萬美元),海伍德要求薄瓜瓜付給他10%的保證金,約1300萬英鎊(合2000萬美元)。

這封用英文寫的、據稱是海伍德發的電郵在庭上被展示,並有中文翻譯,海伍德在電郵中警告薄瓜瓜,如果不付錢,「你將會被摧毀」。但檢方並沒有證明這封電郵是否真出自海伍德之手。海伍德已在去年11月遭谷開來毒死。

據 另一名當天法庭旁聽者記憶說法,谷開來表示,她及徐明(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已在押)與海伍德進行合作項目涉及法國一處地產項目,及重慶江北區建設的大項 目。若如期完成,海伍德可從中獲得1億4000萬英鎊的收益。但由於種種因素,此項目未能開工。海伍德於是向薄瓜瓜發郵件,索要預期收益十分之一的賠償, 即1400萬英鎊。薄瓜瓜承認自己家庭為此要承擔一部分責任,雙方數額談不攏。多次交往未果後,海伍德採取威脅手段,將薄瓜瓜軟禁在海伍德的英國住處,此 向谷開來施壓。

◆憂兒子遭撕票 谷開來報案

薄瓜瓜遂向母親電話通報自己被軟禁綁架的情況,谷開來擔心兒子遭撕票,先向重慶警方報案,王立軍受理此案。但由於案發地在英國,又無確切證據,無法採取強制措施。谷開來因此動了除掉海伍德、保護兒子的殺機。

據旁聽者稱,谷開來先與王立軍預謀,欲誣陷海伍德從事販毒活動(此時海伍德人在北京),將其誘至重慶,再藉抓捕販毒拒捕為藉口,將此人當場擊斃,除去大患。

但後來王立軍可能害怕風險,不願意繼續參與行動。谷開來便親自下手,通過重慶黑道人物,借口自己做實驗,弄到了毒殺海伍德的「三步倒」毒狗藥。為谷開來提供毒藥的七人,後因涉嫌販毒被捕。

檢察官則在庭上說,是張曉軍把這個威脅告訴谷開來,因為谷開來不使用電郵,谷開來因而邀海伍德到重慶相見,11月13日,由張立軍陪同海伍德從北京到重慶,海伍德被安排住在南山麗景渡假酒店。

谷 開來已事先要一名當地中共官員在重慶搜購含有氰化物的老鼠藥,並準備好了混合毒藥。谷開來指示張曉軍在11月13日攜帶毒藥前往酒店。谷開來與海伍德先單 獨在酒店房間內相會,並喝一瓶威士忌酒,直到海伍德喝醉,谷開來即打電話叫張曉軍進入房間,這時海伍德已醉倒,並嘔吐,弄髒張曉軍的襯衫,然後海伍德要水 喝,張曉軍協助海伍德躺上床,把混合水的毒藥灌入海伍德口中,然後離去。

◆案發次日 王立軍偷錄供詞

檢察官說,第二天,谷開來會見了薄熙來的左右手、重慶警察局長和副市長王立軍,谷開來認定王立軍在酒店房間內裝了竊聽器,她對王立軍承認與海伍德會面說:「你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她沒想到王立軍秘密錄下了兩人的對話。

王立軍不只錄下谷開來的供詞,也留下海伍德心臟的血液樣本,王立軍兩次要當地實驗室化驗血液中的毒藥殘餘,但結果都是陰性。今年2月,王立軍因海伍德案與薄熙來鬧翻,逃到成都美國領事館內待了24小時,最後被情報官員帶至北京。

在審判中幾乎所有的證據都是書面形式,被高聲宣讀出來,唯一的證人是公安部的一位科學家,他說曾在4月化驗海伍德的血液樣本,確定有毒藥存在。前述法庭觀察人士懷疑此血液樣本是否被污染,因為王立軍數度違反正常程序,把此樣本拿出警方儲藏室。

◆4涉案重慶警察 今遭審判

美聯社也報導,谷開來的律師在庭上提出海伍德死亡的原因,指出海伍德血液樣本中氰化物含量並不足以導致死亡。

辯護律師提出了海伍德死亡的其他可能性,包括他可能死於心臟病發作,或另有人涉入此案,辯護律師也表示,海伍德自己也要負一些責任,因為他威脅薄瓜瓜。

新華社報導說,約有140人參加此審判旁聽,包括谷家與張家的親友、人大代表和兩位英國外交官,另有一位海伍德家族的代表,他要求法庭也考慮此案的民事賠償。

法院官員宣布,四名試圖協助谷開來掩飾罪行的重慶警察定10日接受審判。這是官方第一次宣布有更多的人涉入海伍德死亡和後來的掩飾事件。

世界新聞網特派記者林則宏 August 10, 2012合肥綜合報導)

鄧琳琳:缺席的奧運冠軍

 

鄧琳琳:缺席的奧運冠軍

作者: 謝 丁
更新於︰2012-08-05

【編者按:中國體育強項女子體操,在倫敦奧運8月1日女子體操團體賽中,沒有保住北京奧運的金牌,而且獎牌完全落空。金牌、銀牌、銅牌分別為美國、俄羅斯、羅馬尼亞所奪去。紐約時報中文網8月1日,發表這篇專文介紹出身安徽阜陽的中國女子體操隊隊長鄧琳琳的成長背景。她是阜陽這個城市最有名的女孩。圍繞著鄧琳琳和一塊金牌的故事,可以透視中國體育的舉國體制,及其「苦、累、傷」的運動形象。】


中國女子體操隊隊長鄧琳琳,安徽阜陽人,今年20歲。
2008年揚名國際,更在北京奧運為女隊奪金貢獻殊大。
她們意志力很强,肯吃苦,也聽話

有很長一段時間,阜陽的大街上到處都是鄧琳琳的照片和宣傳語。她的名字就是最好的廣告,不斷吸引著家長們帶著孩子走進那棟大樓,進入“阜陽市體操 隊”。四年來,郭少華面試了一批又一批慕名而來的小孩。只需看一眼他們的體型、走路的姿勢,他就能判斷出誰適合練體操,誰最好儘早放弃。他認爲,個子不 高,身材比較勻稱,胸板厚實,手臂筆直,有很好的協調性,這些都是練體操的天賦條件。

郭少華是鄧琳琳的啓蒙教練。他皮膚黝黑,身材矮小,已經55歲了,但全身都是結實有力的肌肉。有時候,他仍能在訓練場向學員們示範幾個“空翻”動 作。在阜陽,儘管還有其他的體操教練,但家長們似乎都只相信郭少華的眼睛,因爲他擁有一種旁人無法企及的權力——人們相信他最有可能培養出下一個奧運冠 軍。

郭少華堅信,體操是一種表現美的運動;但如果拿不到名次和好成績,你根本就沒有機會展示那種美。

“阜陽市體操隊”在編制上屬于“阜陽市體育運動學校”,但在運行方式上類似于一個鬆散的俱樂部。體操隊大約有20名隊員,只有郭少華一位教練。體操 隊的訓練場就在那棟大樓的頂層。入口隱藏在背後一條肮髒發臭的小道上。爬上七樓,過一道鐵門,就能聽到一片嘰嘰喳喳的童聲。那是個空曠的大廳,宛如舊倉 庫,地上鋪著陳年的綠地毯,上面躺著幾台二手體操設備——單雙杠、平衡木、吊環。最奇特的是一條從天花板吊下來的麻繩,系著一個掉漆的痰盂,那是自製鞍馬 練習器。一切都很簡陋。

七月一個炎熱的下午,沒有風。幾個家長坐在角落裏玩牌。男孩們只穿一條內褲,光著身子好奇地盯著我們。郭少華站在訓練場中間,一個一個介紹隊員。最小的4歲,最大也只有7歲。他一口氣說完男孩們的名字,然後望向一個站在平衡木上的女孩。

“她很有希望。”他欣賞地看了一會兒,接著說:“她和鄧琳琳小時候非常像。她們有一種共同的品質。意志力很强,肯吃苦,也聽話。”

他讓那個女孩跳下來,走到我們跟前,伸出手。女孩只有7歲,她的掌心密布著老繭和血泡。“剛開始都很痛,但慢慢就有了保護層。”他盯著女孩,問道:“是不是不痛了?”她沒說話,只是笑著。

“你看。”郭少華說:“她內向的性格,也很像當年的鄧琳琳。”


"阜陽市體操隊”的小隊員在位于頂樓的訓練房內練習基本功。
阜陽市最值得炫耀的一個名字

在阜陽,很少有人知道當年的鄧琳琳是什麽樣子。

對大多數人來說,她就像一個影子人物。直到北京奧運會後,人們才從報紙和電視的瑣碎細節中,大略拼凑起一個小女孩的剪影:她出生在利辛縣王仁鎮鄧小莊,5歲隨父母搬到了阜陽市,和哥哥鄧梟梟一起在阜陽市體操隊訓練,三年後,她被挑選到安徽省體育隊,隨後就去了北京。

鄧琳琳在阜陽訓練的短暫時光,日後成爲郭少華和整個城市的驕傲。“她個子很矮,不愛說話。”郭少華回憶說:“但她非常刻苦和專注,總是要學會所有的 動作才回家。”鄧琳琳多年前的一個隊友張强則說,那時她很愛哭,但哭完又跳上了平衡木。幾年來,郭少華和鄧琳琳的父母接受了多次媒體采訪,他們反復叙述著 一個小女孩用堅强和毅力打造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裏,有關鄧琳琳的一切,都圍繞著她最後獲得的那塊奧運金牌。

鄧琳琳的父親鄧杰古曾經也被說成是個“體操苗子”。他年輕時打過籃球,專門學過田徑,曾參加過阜陽地區的運動會。他的個子也不高,但却非常靈活。但 他幷非”專業運動員”。1997年,鄧杰古在阜陽找到了郭少華,把兒子鄧梟梟送進了體操隊。他那時剛把全家從利辛縣的鄧小莊搬進城裏,買了套房子,幷從農 民變成了一個生意人,他目前經營一個養猪場,生意不錯。鄧琳琳起初只是跟著哥哥到訓練場玩,有時也模仿哥哥的動作。郭少華突然發現這個5歲的女孩也是個練 體操的好胚子,她不僅膽量驚人,而且速度快,爆發力强。

1998年,鄧琳琳正式進入阜陽市體操隊訓練。第二年,她參加了安徽省青少年錦標賽,沒有拿到獎項。但第三年她就獲得了一個亞軍,被省體操隊的人選 中,抽到合肥集訓。那年冬天,她一直在等待省隊的通知。過完春節,她就離開阜陽再次前往合肥,幷迅速成爲省女子體操隊的主力隊員。在2002年的安徽省十 運會上,她一下獲得了自由體操、跳馬、全能、平衡木等多項獎牌。

鄧琳琳的家位于阜陽市中心的一裝獨棟小院內,院子裏有一隻看門狗,還停了一輛越野車,房子蓋了兩層,看得出家境殷實。在那裏我們才見到鄧琳琳的母 親,她是一位沉默寡言的家庭主婦,幾乎面目模糊,見到我們後一言不發,旋即又消失了。鄧琳琳的父親鄧杰古是這個家庭絕對的家長。他說,自從2002年女兒 開始屢獲獎牌時,他就開始裝修家裏的客廳。他在電視後面設計了一面金牌榜,專門用來懸挂女兒未來可能獲得的獎牌。到今天,那面墻一共挂了51枚獎牌。

他也爲女兒的上進心感到驕傲,說有一次去合肥看望女兒,發現鄧琳琳練得很辛苦,他勸她回家休息一段時間,她擔心地問父親:“如果我回去了,我的位置會不會丟掉?”

2003年,鄧琳琳被挑選進國家隊。之後五年,她從未回過阜陽。每年春節,父母都前往北京過年。2008年8月13日,北京奧運會體操决賽的那天上 午,鄧杰古借了一百多把椅子,招待前來家裏觀看比賽的人。郭少華是當天唯一在場的教練,他不停接到領導的電話,詢問賽况。當鄧琳琳最後拿到團體冠軍時,他 幷不意外。很早之前他就知道,國家隊一定不會在自己的國家丟掉這枚團體金牌。幾乎是馬上,阜陽市政府就派人送來了五十萬元人民幣的獎勵。很快,這個消息就 震動了整個城市。


阜陽市體操隊的訓練器材比較簡陋,場地內有一個用痰盂自製的鞍馬練習器。

那年中秋節,鄧琳琳回了一次阜陽。當時她16歲,31公斤,身高1米37,是參加北京奧運會個子最矮、體重最輕的中國運動員。在安徽省政府和合肥市 政府的精心安排下,阜陽這個城市像迎接凱旋而歸的英雄。她住在全市最好的酒店“國際大酒店”,每天奔波在各個場合做報告。當她準備回到母校“阜陽體育運動 學校”時,所有的學生都出動了,站在馬路兩邊夾道歡迎。在一張記錄當時場面的照片中,鄧琳琳乘坐一輛黑色的雅閣轎車,站在車裏,身體伸出天窗,手中捧著一 束鮮花,如同“閱兵”一般緩緩駛入阜陽體校。她緊抿著嘴,看起來有點手足無措。

在由阜陽市政府主辦的最高規格的晚宴上,郭少華和鄧琳琳坐在一張桌子上。他們已經八年未見。“她看起來成熟了很多。”郭少華回憶說:“那兩天給我印 象最深的,是她不停地說要再次爲阜陽爭光。”他們沒有做更深的交談——即便有,也是關于訓練,關于她對更多金牌的期待。她仍是不愛說話。她甚至沒有回家住 上一晚。在阜陽,她也沒有年齡相當的朋友。她與這座城市的聯繫既緊密又疏離——她僅僅是這個城市最值得炫耀的一個名字,一個金牌的象徵。

因爲那塊金牌,郭少華當選爲阜陽市政協委員,幷獲得了1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之後,他們很少謀面。有一次,郭少華在電視上看到鄧琳琳正在國外參加比 賽。結束時,他發了一條短信過去,短信裏:“狀態保持得不錯,有些不足的小失誤,可以改進的。”幾分鐘後,鄧琳琳簡短地回了過來:“知道了。”


倫敦奧運女子體操團體賽美國、俄羅斯、羅馬尼亞隊
分別奪得金銀銅獎牌。美國隊表現尤為完美出色。
金牌效應——一金遮十醜

阜陽一直被看作是安徽省的“西伯利亞”。這裏是貧窮和落後的象徵,也是著名的醜聞集散地。人們甚至形容這裏是中國的“新聞富礦”——貪官,毒奶粉事 件,手足口疫情。當地政府想方設法扭轉阜陽的形象,他們說這裏是江淮糧倉、宜居園林。鄧琳琳所獲得的一塊奧運金牌可以說“抵銷”了阜陽的所有負面新聞。

在中國,安徽也從來不是一個體育大省。它最輝煌的歷史還是24年前,祖籍安徽的射擊運動員許海峰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獲得冠軍。那是1949年 後,中國在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金牌。許海峰也從安徽一名普通的供銷社職員,變成中國最有名的運動員之一。但從那以後,金牌變得遙遙無期。無論安徽省政府 投入多少精力和金錢,但每次奧運會幾乎都失望而歸。“在省體育局,許多人甚至因此丟了官。”郭少華說。對安徽省來說,鄧琳琳就像一次意外的收穫,一個雖然 漫長却值得驕傲的回報。

對郭少華而言,雖然他只訓練了鄧琳琳三年,但這枚金牌却好像耗盡了他前半生所有的精力。

1957年,郭少華出生在界首縣,在縣委大院裏長大。他上初中時,全國掀起了競技體育的熱潮——1949年後的中國還從未參加過奧運會,正迫切希望 通過體育在全世界證明自己。1971年,郭少華從一堆中學生裏脫穎而出,被選中進入了安徽省體操隊。他拿過安徽省的冠軍,却從未在全國比賽中取得名次。五 年後,他因爲受傷退役,回到阜陽的亳縣體委工作。恢復高考後,他于1978年考入安徽師範大學。1997年,當鄧琳琳全家搬入阜陽時,郭少華已經是阜陽師 範學院體育系的一名老師,同時也是阜陽體校的兼職教練。


2010年11月14日,鄧琳琳正在進行 廣州亞運會體操女子資格賽。

創建于1961年的阜陽體育運動學校,那時很少受到當地政府的重視。他們甚至居無定所。有五年時間,學校的訓練場地,一直租用著阜陽市軍分區教導隊 的營房。但對一個運動員來說,體校却是最重要的起點,是邁向奧運金牌的第一步。那就像一場不停往上攀爬的長途跋涉:從體校開始,到省體育隊,再到國家隊, 每一級跳躍都是一次脫胎換骨。最終,只有幾個人能有幸參加奧運會。

郭少華明白這其中的艱辛和風險。但他認爲,只要你成爲省體育隊的專業運動員,政府自然會幫你解决好其他問題。那是中國體育體制的一部分。運動員生來的目標就是拿到世界冠軍,其中又以奧運金牌爲最,爲此他們可以不惜代價。

“這可能是中國計劃經濟時代唯一遺留的産物,但它依然符合我們的國情。”他說:“如果競技體育放開到市場,我們會很難培養出好的運動員。”他的理由很簡單:誰會有那麽多錢,去練那些根本不能養家糊口的體育項目呢?答案也很簡單:只有政府。

2009年,阜陽市將鄧琳琳寫入了當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阜陽籍運動員鄧琳琳榮獲北京奧運會女子體操金牌,實現了我市奧運會獎牌和金牌‘零’的突 破。”雖然只有簡單一句話,却微妙地投射出政府的喜悅之情。也許他們雙方都懷抱著感激。在許多場合,鄧琳琳都不厭其煩地感謝著黨和國家,而政府給她的回報 是總計13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根據“阜陽信息港”和《合肥晚報》的報道,鄧琳琳獲得的獎勵來自她籍貫所在的潁州區政府(10萬元人民幣)、阜陽市政府(50萬元人民幣)、安徽省政府(50萬元人民幣)和國家體育總局(20萬元人民幣)。

至于她的母校,則來了個大變身。2008年以後,阜陽市體育運動學校建起了全新的教學樓和宿舍樓,在校生已有千餘人。雖然學校目前只有2萬平方米,但在已規劃好的宏圖中,學校將達到10萬平方米,一共要開設20多個運動訓練的專業項目。

2010年7月,投資2.6個億的阜陽市綜合體育館開工建設。到2012年底,郭少華就將從他簡陋的訓練場搬往那裏。他掩飾不住激動。他說他要盡全力打造出第二個鄧琳琳。“就像那句老話。”他說:“給我一個支撑點,我就能撬起地球。”

兩代體操運動員:前赴後繼

在阜陽市體操隊,最有希望成爲第二個鄧琳琳的,是個7歲的女孩張鑫鑫。

2009年,張鑫鑫的奶奶常其華帶她走進了“阜陽市體操隊”那棟大樓。家裏人原本期待她練點體操的基本功,然後去學拉丁舞,但她却再也沒停下來。那 年她4歲。幾個月後,她第一次參加安徽省青少年錦標賽,歪歪倒倒的動作把評委逗得哈哈大笑。第二年,她獲得安徽省第十二届運動會的團體第三名。到了去 2011年,她一舉拿下了省青少年錦標賽的四個冠軍。

剛進體操隊,張鑫鑫就成了鄧琳琳的鐵杆粉絲。2009年10月,鄧琳琳獲得世界體操錦標賽的平衡木冠軍。國家隊特批她又回了一次阜陽。郭少華帶著二 十多個小隊員,跟著她回到阜陽體校。參加那次盛典的每個小孩都留下了一張集體照。典禮結束後,鄧琳琳和學校領導開座談會。張鑫鑫拿著一支筆和小紙條,自己 跑到二樓辦公室,敲開門,說:“姐姐,給我簽個名吧。”奶奶常其華跟在她身後,抓住了那個瞬間,照下一張她們的合影。鄧琳琳把名字簽在張鑫鑫的訓練服背 部。她回家脫了衣服,收起來再也沒穿過。

張鑫鑫的父親身高1米8。郭少華起初擔心她長得太快,身材過高也不太適合練體操,但她爺爺却個子矮小。他相信這裏有隔代遺傳的因素。反之,家裏人却 擔心張鑫鑫因爲練體操而不長個兒——現年20歲的鄧琳琳身高也只有1米4。郭少華安慰他們,那些都是謠言,體操怎麽可能限制你的身高?

張鑫鑫的父親在藥房工作,母親是銀行職員,她的家境也屬當地的“中産家庭”,房産有幾處。看護張鑫鑫的主要是她的奶奶常其華,這是一個幹練、直爽的58歲女性,燙著頭髮,舉止利落,看得出在有關張鑫鑫的前途命運等重大問題上,她絕對强勢、不肯妥協。

常其華就非常擔心訓練會耽誤孫女的文化課。這也是阜陽市體操隊裏所有家長最擔心的事。2011年,安徽省體育隊看中了張鑫鑫,讓她去合肥集訓。那曾 經是鄧琳琳走過的路。進了省隊,接下來就有機會進入國家隊。但張鑫鑫沒去多久就回到了阜陽。常其華說:“省隊裏的教練不怎麽管她,文化課也不好,小學一年 級到六年級的孩子都在一起上課。那能學到什麽?”最後,省隊的領導生氣了。常其華也不服氣,一轉頭,她們去了上海。

上海的體育隊一直缺少隊員。那裏的家長們很少願意把孩子送去體操隊。2012年的第一個學期,張鑫鑫開始在上海訓練。和過去三年一樣,奶奶常其華一 直陪在她身邊。她認爲,無論從哪方面看,上海的條件要比安徽省好得多。張鑫鑫每個月可以得到上海政府的300元補助,除此之外,其他什麽幾乎都免費。重要 的是,她可以在上海學習文化課。無論如何,奶奶都認爲張鑫鑫應該讀完小學,到那時再考慮她的未來。“走一步,看一步。”張鑫鑫的奶奶說:“我們總不能吊死 在一棵樹上。” 

2012年夏天,張鑫鑫從上海回到了阜陽。整個暑假,她幾乎都在訓練場度過。有時候,她上午還有一堂鋼琴課——有助于培養她對音樂的感受力。她也從 上海帶回了一些CD,是那邊的女教練專門爲自由體操而編輯的音樂。郭少華笑稱是“海派音樂”,但他也不得不承認,在體操隊的所有小隊員中,張鑫鑫的自由體 操擁有最好的藝術表現力。

有一天中午,張鑫鑫全家人請郭少華吃飯。幾杯酒後,郭少華對我們說:“張鑫鑫就是阜陽又一顆冉冉升起的明星。她現在的表現,比鄧琳琳那個時候還好。”

常其華非常高興。“等張鑫鑫拿了奧運金牌,我請大家大吃大喝,連吃幾天。”她愛惜地盯了一眼孫女,補充道:“如果政府不掏錢,我給你掏錢。”

鄧琳琳和張鑫鑫如同中國兩代運動員的縮影。曾經張鑫鑫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張琳琳”, 現在她再也不這麽說了。張鑫鑫和鄧琳琳之間隔著13年的光陰。她們性格迥異,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身處不同的時代。如果說鄧琳琳的體育生涯帶有“使命”的 意味,她身肩重任,既肩負著家庭的期許,也寄托了阜陽市乃至安徽省的抱負;張鑫鑫則更加“個性化”,她實現自我的願望,或者幫助家人實現自我的動力遠超其 它,她的家庭也足以幫助她在“小環境”下抵抗舉國體育體制的安排——如果安徽省不能够更好地幫助她在獲得金牌的道路上前進,她還可以選擇其它省隊,因爲, 按照她的奶奶常其華的說法:“她是自由的。”

(紐約時報網站:謝丁是特稿記者,在《時尚先生》任職。本文感謝王鑫提供的幫助。)

鄧琳琳:缺席的奧運冠軍

環球時報撕破嘴臉

 

環球時報撕破嘴臉

作者: 凌 峰
更新於︰2012-07-08

編者按:最近卡梅倫會見達賴喇嘛和挪威頒獎昂山素姬,扮演高層喉舌與打手的北京環球時報,竟然發社論以赤裸裸的恐嚇語言,要英國挪威付出代價,撕破偽裝,亮出大國霸權的醜態。


中共自恃經濟強大,開始撕破和平崛起的畫皮,去年七月越南人民因南中國海局勢,集會抗議中國霸權。

中國當年在與「帝修反」鬥爭的時候,有一句著名的口號:「我們的朋友遍天下。」那是回應有人認為中國的朋友只是「小朋友」與「窮朋友」。天安門城樓兩側的口號分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與「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可見那時對「朋友」與「團結」的重視與期待。也正是那些小朋友、窮朋友,把中國送進聯合國。

此話不假,「一闊臉就變。」現在中國崛起了,不需要最廣泛的國際反帝統一戰線了,也不需要外資了,於是換了一幅面孔。以往,還是在行動與言語中乍現,但是最近《環球時報》的一篇社論,則是完整、清晰的概要論述。《環球時報》是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屬下的報章,也以「環球」為名,意在指導外事工作的主旋律,因此不可不留意。

一副大國霸權的橫蠻架勢

這篇社論標題是「敲打英國挪威是中國的規定動作」,坦承是對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見達賴喇嘛與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頒獎給劉曉波的「報復」,因為他們觸犯了中國的核心利益。標題本身已經充滿居高臨下、以大壓小的口吻,「規定動作」則意味著這是「按照既定方針辦事」,也讓人回想到當年四人幫要副外長喬冠華到聯合國對外施放的極左信息。我們再看看這篇社論的若干經典語句:

「中國是大國,大國應當有『脾氣』」。「英國和挪威,一個人口六千多萬,另一個只有不到五百萬。它們的那點西方政治經驗中國人早已很清楚,但中國十三億人口社會治理的浩大工程卻是它們根本無法想像的。它們想手把手地教中國怎麼做,說好聽點叫天真,說難聽點就是狂妄。」

「它們需要為自己的天真或者狂妄付出代價,這是中國在國際政治中立威必須做的追究。」「讓英國和挪威相應『難受』,中國不僅有力量,而且可以信手拈來」。「中英合作的放緩勢在必行,中挪自貿談判已經擱淺,中國對這些帶來的部分損失都不難承受,它們對中國來說都屬小case。此外,挪威前首相邦德維克及諾委會的那些人應當長期甚至永遠被拒絕進入中國。中國不就這些做特別解釋是對的,行動是大國的真正語言。」

除了中東狂人與朝鮮瘋子,甚少官方人士或媒體是用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驕橫口氣說話的,到底誰「狂妄」,也就不難得出結論;豈止狂妄,更是霸權主義的最好寫照。也因為這種態度,導致目前中國處於幾乎「四面楚歌」的境地。毛澤東時代的「世界革命」是「四面出擊」;鄧小平以還,即使韜光養晦,也是「近交遠攻」,與祖宗遺訓的「遠交近攻」背道而馳,這是意識形態的原因。因為「遠」的是具有高度文明的西方國家,「近」的則是專制獨裁國家,或者文明程度不如西方的發展中國家(日本除外)。

外交的特色:人權第一領土第二

由於中國崛起的狂妄,對小國、窮國推行新殖民主義,只掠奪資源而沒有協助當地的創造就業,比西方帝國主義更令當地人民反感,部分中國遊客與移民的暴發戶嘴臉,都使過去作為同盟軍的「亞非拉」越走越遠。非洲國家不時出現「排中」情景,連新加坡的華人社會也「排華」。茉莉花革命過程中,中東國家則因為中國支持這些國家的暴君而焚燒中國國旗。這些都是過去沒有見到過的場景;中國驅逐半島電視台駐北京記者而不是西方記者,更是標誌性事件。

但即使是中國的周邊鄰國,在南海海權爭議中,中國強勢應對以後,還有多少是中國的友好國家?最多是喜馬拉雅山邊境的若干小國,巴基斯坦、孟加拉,以及泰國、寮國、柬埔寨。即使沒有產生糾紛,也是懾於中國的霸權,或窮到渴望北京的金援。而越南、菲律賓、日本與中國的關係,則可以嗅出火藥味。菲律賓是在中國巨資收買後,繼續推行南海爭議國際化的政策,讓中國賠了夫人又折兵,非常丟臉。但是中國還是把菲律賓與英國、挪威區別開來,沒有對菲律賓進行報復,因為菲律賓沒有對中國施加人權壓力。可見,中國之恨,人權爭議超過領土爭議。

最不可思議的,當然是仰賴中國的緬甸軍政府已經不顧中國的警告而出走,並且以實際行動為中國樹立釋放異議人士、進行政治改革的榜樣;昂山素姬在英國會晤,兩位深具國際魅力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密談,給人以想像空間,因為第三位得主還在中國的牢獄中。也許不久的將來,素姬也會被列入支持分裂中國或顛覆中國的「外國敵對勢力」。

而在中國與韓國不斷出現漁權爭議並且出現人命的同時,依附中國的朝鮮竟敢「趁亂」抓捕中國漁民進行勒索,不知中國私下如何嚴厲警告,才使這個小流氓趕緊放人。

隨時隨地訛詐濫用「核心利益」

這些糾紛的產生原因,有些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有些不是。然而什麼才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中國語焉不詳。除了對「顛覆」無限上綱之外,涉及領土主權,最常用的是「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的說詞,至於何時以前是「古」,何時以後是「今」,中國自己從來不願講清楚而便於隨時隨機拿捏。

為何「核心利益」以前不講,現在分時分批才講,中國也沒有解釋。在各種利益中,哪些是核心利益,哪些不是,也沒有明確的界定。尤其是核心利益會不會越來越擴大,才是周圍鄰國最擔憂的。例如朝鮮半島將來會不會也是中國的核心利益?拋開歷史沿革,即使一九五○年朝鮮挑起韓戰,中國已經有「唇亡齒寒」之說,唇齒受自父母,難道不是核心利益?

「漢滿蒙回藏」的蒙古成吉思汗,鐵蹄所到之處,明代鄭和下西洋足跡所到之處,算不算自古以來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蒙古與中國的關係處於奧妙之中。尤其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宣稱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包括蒙古的大陸地區均在其領土範圍內,那麼將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吞併中華民國,是否也包括蒙古?

兩千多年前秦始皇命令徐福率領童男童女到日本,日本人也是炎黃子孫?那日本怎麼可能不是中國一部分?傳說中的女媧,遺骨一度說是在中國被發現了,那麼傳說印第安人祖先是中國過去的,因此美洲大陸也是中國的核心利益?如此一來,請問,這個地球是不是都是中國的核心利益所在?沒有一個國家有十三億人口,因此都是中國眼中的小國、「中」國,是不是都可能被中國「敲打敲打」?

中國對這些中小國家是如此的盛氣凌人,讓「中國威脅論」大有市場。但是對俄羅斯則是尊為「老大哥」而服服貼貼,這不但因為中共過去是蘇聯控制的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自古以來是共產國際的一部分),還因為「欺軟怕硬」一向是痞子的本性,何況俄羅斯領土比中國大得多。中國商人在俄國受到歧視、勒索、迫害、殺害,北京從來只是「交涉」,不敢「抗議」,有時乾脆置之不理。

對俄羅斯又是欺軟怕硬的姿態

二○○九年二月,中資貨輪「新星」號被海參崴(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俄羅斯邊防軍擊沉,死難的八個船員中有七個是中國人,中國只是「交涉」而已,後來就不了了之。與三名中國記者在貝爾格萊德被炸死時的呼天搶地簡直不可同日而語。所以也怪不得中國對所有國家都不承認十九世紀所簽下的不平等條約,並且「追究」他們的子孫,唯有對俄羅斯及其中亞衛星國例外。

中國對俄羅斯如此「仁至義盡」而有「黃俄」的稱號,但沒有換得俄國的回報,還不斷對中國算計。二○○一年在中國主催下成立上海合作組織,與俄羅斯及前蘇聯的中亞國家合作對付西方國家。但在二○○五年的中俄聯合軍事演習,俄國向中國展示他們的武器設備,引誘中國購買;今年的聯合軍事演習,俄國則觀察中國的武器裝備有沒有侵犯俄羅斯的知識產權。而最新式的俄國軍事武器,只賣給印度,不賣給中國。顯然,中國對俄羅斯曲意承歡,俄羅斯對中國則充滿戒心,尤其是中國在西伯利亞的移民會不會最終收回那塊「自古以來是中國一部分」的領土。除此之外,以普京對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控制慾望,難道對中國的其他接壤領土就沒有野心了嗎?全世界對中國具有最大領土野心的,並且已經不斷實現的,不是俄羅斯又是哪一個?

上述與中國結怨的國家,有許多已經與中國結成「戰略夥伴關係」,可見「戰略夥伴」的幼稚可笑。不過中國還樂此不疲,對外顯示「我們的朋友遍天下」,對內以外交路線的偉大成就欺矇國人。在中國外交系統中,敢公開質疑這種好鬥外交路線而持理性態度的,只有曾經擔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後來出任外交學院院長的吳建民,當然,他也飽受狂熱民族主義者的攻擊。

網民和達官貴人都已看清騙術

《環球時報》如此煽動狹隘民族主義情緒,就可以抵制西方國家的普世價值,就可以說明中共統治的合法性?但是它又難掩內心的虛弱,就如當年攻擊赫魯曉夫現代修正主義是「色厲內荏」那樣。因此文章說:「對外界的攻擊,中國公眾的分辨力越來越強,網際網路上的一些對外應和決非中國的社會主流意見,中國政府在對外鬥爭中盡可以坦然些,該堅持時不需退讓,該豁達時不必敏感,中國公眾在亂紛紛的信息中分得清大的是非。」

一方面說是相信群眾分辨大是大非的能力,另一方面又說「網際網路上的一些對外應和決非中國的社會主流意見」,不就是心虛的表現嗎?想想十幾年前,北約轟炸中國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中美軍機在海南上空相撞,乃至與中國沒有直接關係的九一一事件,中國網民幾乎一面倒攻擊美國與西方國家,為何十幾年後出現相反的情況?說「分辨力越來越強」,豈不是說中國的網民拜資訊科技的高度發展,越來越看穿中共的騙術?

而如果中國政府真的相信公眾的分辨能力,又為何長期管制網絡,防火牆設下幾百個被禁止的敏感詞?當中國人民連自己安身立命的土地房屋都保不住的時候,會對那些遙不可及,僅僅是按照中共說法自古以來是空中樓閣式的中國領土感到興趣,甚至去賣命嗎?

中國共產黨特權集團不但失去了全世界的朋友,也失去了本國民眾的信任。所以越是達官貴人越要移民外國。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是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薄熙來的兒子在美國,曾慶紅的兒子在澳洲,鄧小平的外孫女在加拿大,要他們反美、反西方,鏟掉他們自己的「王道樂土」?而中國的銀行存款幾千億幾千億的大幅流失,是否意味著中共統治危機日益迫在眉睫?這些都是發生在有目共睹的今天。

環球時報撕破嘴臉

驚人新相曝光 或洗阿桑奇性侵嫌疑 - 20120826 -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驚人新相曝光
或洗阿桑奇性侵嫌疑

2012年08月26日 (06:08 pm) / 最後更新: 2012年08月26日 (07:18 pm)

阿桑奇(中)(互聯網)

正藏身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的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或許不用再過不見天日的生活,因為最近曝光的一張照片,或可洗脫他性侵犯一名瑞典女子的嫌疑。
相中可見,聲稱被性侵的女子Anna Ardin,於被性侵後2日再與阿桑奇出席另一個飯局及一個會議,在場人士都稱他們非常親密,形影不離。該女子更用twitter指,「正與世上最酷最聰明的人在一起」。
阿桑奇律師表示,期望憑照片帶出的疑點,至少洗脫他其中一項性侵嫌疑,而照中站在阿桑奇身邊的男女,已答應作證。
阿桑奇一直聲稱被人陷害,指整件事的最終目的,是把他引渡到美國受審,報復維基解密在他領導下,公開美國數以十萬份軍事機密和外交電文。

驚人新相曝光 或洗阿桑奇性侵嫌疑 - 20120826 -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薄熙來可能的結局

 

薄熙來可能的結局

作者: 金 鐘
更新於︰2012-08-04

編者按:本文指出,薄案將有黨內與司法的不同處理,薄不入獄也將軟禁,失去自由。習近平接班的地雷已被拆除。


●薄熙來這個雄踞西南的天王,命運何往?
將是未來三月的新聞焦點。

薄熙來事件,從二月六日王立軍私闖成都美領館案發,迄今半年來相關的消息議論無日無之,不僅涉及薄家的謀殺、貪腐,更牽連中共高層權力鬥爭與政治傾向,問題既廣且深,其震撼力為八九年六四事件後所僅見。

一個爆破性的大新聞,在沒有透明度的極權制度底下,官方的正式消息便顯得格外重要。當局對薄案只有兩次宣布:三月十五日,薄熙來不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四月十日免去薄的中共政治局委員與中央委員,對薄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薄妻谷開來與勤務員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罪,移交司法機關。

薄雙規以來,近四個月沒有官方消息,評薄的「拖延論」盛傳:薄案判不下來,甚至要放在十八大之後,因為薄已被「打倒」。

處理薄熙來的「切割論」

七月二十六日新華社報導打破悶局:當局已正式對谷開來及張曉軍提起公訴,將在合肥中級法院開庭審案。於是主流評論變為「切割論」:先判谷開來的謀殺案。此案不涉薄,薄將得以從輕發落。理由是判薄涉及政治路線與權力之爭,複雜而艱巨,甚至貪腐問題也難以下手,高層人人不乾淨,家族經濟問題累累。

切割有方,最大先例是毛澤東。江青是禍國殃民的大反革命,明明是後台的毛,卻安然無恙,毫無鞭屍之虞。在一黨遮天的國度裡,他們指鹿為馬的能力從未動搖。據說九常委間已有一條互不侵犯的潛規則,一入常就萬無一失,鄧有遺訓:後繼無強人,常委要集體領導,若打起來,頭破血流事小,黨的分裂事大。這也是胡習兩班子最害怕薄入常的原因之一。

因此,前後兩次發布都咬死穀開來是「故意殺人」,這是謀殺罪,可以判死刑。但就如江青主謀致死無數人而不必償命,賴昌星被朱鎔基定性殺幾次皆可,也以無期徒刑結案。穀開來絕對是已發免死護照,不會上斷頭台。至於是死緩、無期還是二十年都不重要了。

關鍵還是在如何辦薄天王?傳薄和劉源、習近平是八十年代三名重點培養接班人。劉因涉殺父之仇,格外高調忠黨,但升到省級就被換跑道,入警界進而軍界,人緣雖好,政治局未進便罹癌症(據說晉升此級,中央要作嚴格體檢)。習近平憑埋頭拉車,不惹事的功夫,步步高升,終於拿到中南海的金鑰匙。

其實,三人賽跑,薄憑背景、能耐都高於劉與習。薄心高氣盛,猶如當年陳良宇瞧不起胡溫一樣,決心據守山城,做個樣板以昭天下,若不是「用人失察」,王立軍壞了大計,薄已收買人心,贏得國際觀瞻,各國政要訪華都要去重慶看看。代表太子黨掛帥,非他莫屬。

處置薄熙來,很可能在下一個中央全會,即在北戴河分權後,八九月之交的七中全會。預測這個處理,也許是當今最難的政治試題。如果海伍德之死可以和他撇清,其他命案也與他無直接關聯,那麼,薄案就無異於陳希同、陳良宇案的翻版。現在北陳已在「眾口爍金難爍真」,南陳翻案也不無可能。薄家「六十億美金」之說,中紀委可以座實嗎?「嚴重違紀」四字千鈞,違紀早已是貪污腐敗的代義詞,沒有多少億,多少二奶,如何違紀?

以重判谷開來制服薄熙來

更何況切割論和半年來一個中心論點相悖——從權力場、從戰略上考量,搞掉薄熙來是為了保障習近平順利接班,掌權十年。江胡兩代有共識:對薄不放心。因此,當務之急是防止薄十八大入常。否則薄入常後隨時可以取習而代之。甚至認為,倒薄一不做二不休,非置之死地不可。打而不死,他隨時可以捲土重來,反攻倒算,胡溫也不得好死。

從薄的鐵腕打黑來看,此說不似誇張。共產黨對「野心家」的防範,歷來不衰。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這個系列,無論怎樣左瞧右看,他們都沒有野心家氣質,都是不折騰、毫無創意的庸夫俗子,循規蹈矩的馴服工具。

因此,邏輯的評估,薄不可能和伍海德命案完全切割。事實上,薄至少是個知情人,那麼,案發後,企圖隱瞞,不報中央,就是一大違紀。換言之,谷開來定得越重,越有利於制服薄,對薄不利。然後,再加兩個貪腐、打黑的配菜,辦薄之案,功成矣。處理的輕重則和二陳先例不分上下,或者輕一點,亦無妨。重要的是清除出黨,不能拖過十八大。

司法處分則可以拖一拖。可以預期的是,薄未來若不入獄,也免不了軟禁。那是顯示人治智慧和威懾力量的傳統方式,不僅薄的政治生命已經完結,他將失去自由。這樣的先例很多,從趙紫陽、劉曉波到高智晟這樣的基層維權人士,當局認定具「危險性」,便可以採取各種法外的手段壓服之,薄熙來無疑具有這種危險性與威脅性,一黨專政豈可放過他?

從中紀委重拳出手的罷官處理,可知薄已經釘死在專政的牆上,他不可能翻案,也沒有負責人有勇氣給他翻案,他欲利用甚至領導的這個黨已經拋棄了他。在審判陳希同的法庭上,陳最後高呼:「我還有話要說!」不可一世的北京市長、政治局委員立即被押走,長達十七年,沒有他的聲音。薄熙來面對「末日審判」時,會不會比陳希同更幸運?

習近平接班的這顆地雷無疑已被掃除。十八大他可以黃袍加身,不必擔心夜長夢多。

常委「七改九」是必然趨勢

這裡僅就近期一個熱門話題略陳鄙見:政治局常委的人數。現常委為九人。中共在鄧時代基本上為七人或五人。八九年「六四」後,江時代為七人(即十四大、十五大),自二○○二年起,胡錦濤當政增為九人。

常委會是中共一黨制的權力最高層,統馭全國的內外政策,被網民稱為「九皇」。雖然憲法並未授予這樣的絕對權力,但中共唯我獨霸,不容非議。這是一個冷酷的現實。十六大當時的說法是,七改九,是因為權力分配擺不平,不如增加席位以求制衡。今天的說法則是,鑒於薄熙來、周永康可能結盟的潛在威脅,必須將政法委趕出常委,縮小編制後也不會有更多的競爭,以強化習近平的權力集中。

這種「弱勢思維」,是唯權主義的模式。弱主上台,當然有排斥異己的傾向,但是,從政治管理學的角度來看,七改九乃是一種必然趨勢。共產黨既要壟斷權力,這樣大一個國家,面對如此日新月異的內政外交的挑戰,而中共新一代接班人的素質公認不濟(「知青治國」已成為大陸的敏感詞!)即使如毛周鄧一代強人管治也多有誤國(毛不必說,鄧打橋牌失職釀成河南潰壩死人二十萬是典型一例)。

擺脫權力崇拜模式去看待中共常委體制的改變,應該是一個理性的取向。

實際上,現常委會並非智庫型參謀總部,而是一個分工負責、各管一方的寡頭決策班子,傳九人各有高度獨立的決策權。並無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可言,中共常委會作為國家的最高權力實體,應該集思廣益。

那種權力高度集中的統治理論早已過時,而且在中國的實踐已徹底失敗,如果中共有意在黨內實行改革嘗試,常委班子的科學、專業和問責制,是不容迴避的選擇。六四事件後,鄧從抗拒三權分立角度指定了黨政軍大權集於一人的權威體制,這是政治上的明顯倒退。八十年代的黨政軍大權一直是分立的,卻被誤認為是引發自由化的體制原因。

結論是,常委九人優勝於七人。除非權迷心竅,相信十八大常委不會倒退到七人制。

二○一二年七月三十日香港

薄熙來可能的結局

2012-08-27 本地新闻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1000年来,艺术都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推动力。如今,被塑化被装裱的标本,挑战着人们的承受极限。对某些人来说,动物标本是艺术家对野性之美的再现,但对另一些人来说,这却是对动物一种无情的折磨。面对残忍惊悚的作品,尽管争议不断,但仍不缺乏购买者。

摄影师Ton Koene于2012年6月深入纳米比亚温得和克,探访那里的动物标本制作作坊。来自德国和美国的猎人在纳米比亚猎杀各类野生动物,然后在这里制作成动物标本,虽然留住了野生动物瞬间的美丽,却是极为残忍的杀戮。


Liège: le grands virage des médecins de famille - lameuse.be

 

Liège: le grands virage des médecins de famille

La profession de médecin généraliste est en plein virage dans notre région. PHOTO NEWS

La profession de médecin généraliste est en plein virage dans notre région. PHOTO NEWS

Le monde des médecins généralistes est en pleine évolution: féminisation de la profession, mais aussi vieillissement et problème des gardes médicales. Nous avons mené l’enquête auprès des cercles de généralistes en région liégeoise pour savoir si la pénurie guette.

Rédaction en ligne

Publié le Dimanche 26 Août 2012 à 22h</PMBBSUN, 22:01:00 26 Aug 2012 +0200>01

La réponse n’est pas uniforme. En fait, elle dépend beaucoup des endroits.

Certaines communes ne connaissent pas de problèmes. C’est, par exemple, le cas de Fléron, de Beyne-Heusay, ou encore d’Aywaille.

En revanche, à Chaudfontaine ou à Chênée, la situation est plus problématique et risque de s’aggraver à l’avenir.

Liège: le grands virage des médecins de famille - lameuse.be

2012-08-26 衣架恐龙

Deux hommes encagoulés agressent madame Pipi à Fiestacity... pour 5 euros! - lameuse.be

 

Deux hommes encagoulés agressent madame Pipi à Fiestacity... pour 5 euros!

Viviane (au centre), la fille de Monique, a été bousculée pour 5 &#8364;. (GDS)

Viviane (au centre), la fille de Monique, a été bousculée pour 5 €. (GDS)

Madame Pipi a été agressée vendredi soir, à la Fiestacity de Verviers! La victime n’est pas Monique, buzz international de l’année 2011 selon nos lecteurs et les téléspectateurs de Télévesdre, mais sa fille Viviane. Deux voleurs encagoulés lui ont volé... 5 €!

C.D.

Publié le Lundi 27 Août 2012 à 11h</AMBBMON, 27 Aug 2012 11:07:00 +0200>07

Ma fille est handicapée, explique Monique Lognoul, le lendemain des faits. Elle a des problèmes de vue et des difficultés pour marcher. Ce n’est pas la première fois qu’elle rencontre des soucis en me remplaçant aux toilettes publiques. Ça s’est passé vendredi soir. Deux hommes encagoulés lui ont volé la monnaie qu’elle avait sur son assiette. Viviane a dit à la police qu’elle pensait qu’il s’agissait de deux hommes qui, plus tôt, n’ont pas voulu payer et sont venus se venger. Il y a eu un peu de bousculade car ma fille n’a pas voulu se laisser faire.

En effet, branlante, la table de Madame pipi en porte encore les séquelles à ce jour.“ Ma fille a vraiment eu peur. Elle était toute retournée. Depuis lors, elle ne veut plus venir ici seule. Elle m’a encore remplacé vendredi soir mais le copain de sa fille est venu la protéger.

Fort heureusement pour Monique Lognoul et sa famille, qui ont déjà du mal à nouer les deux bouts, les agresseurs n’ont emporté que 5 €.

Plainte a été déposée à la police. D’autant qu’un vol avec effraction avait déjà été commis dans la nuit de dimanche à lundi dernier. La fenêtre des WC pour dames avait été fracturée et sérieusement endommagée. Les malfrats avaient volé le poste de radio de Madame pipi et étaient allés se servir dans son frigo.

Deux hommes encagoulés agressent madame Pipi à Fiestacity... pour 5 euros! - lameuse.be

  • Jérôme 'Djet' Monville · Meilleur commentateur

    A part ça, tout va bien à Verviers, aucunes délinquances !!!!!

    Répondre · 4 · J’aime · il y a environ une heure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Jean-Bernard Hannotte · Meilleur commentateur

    Et notre cher bourgmestre qui vit sur les hauteurs d'Andrimont, nous dira encore qu'à Verviers il n'y a pas de criminalité!! Pauvre con!!

    Albert Hansenne · Meilleur commentateur

    • NORMAL ( le bien être PS ) devient aussi gras q'un porc

      Répondre · 2 · J’aime · Il y a 21 minutes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Jules Baccus · Meilleur commentateur · Travaille chez Je travaille a mon compte

    c'est assez courant a Verviers, ils commencent a avoir l'habitude.

    Répondre · 3 · J’aime · Il y a 32 minutes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Guillaume Gish Custine · Kärcher à BarWash

      En plus de l'argent qui a une odeur.

      Répondre · 1 · J’aime · Il y a 30 minutes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Roger Sail · Meilleur commentateur · Liège

        Bravo !De mieux en mieux . :(((

        Répondre · 1 · J’aime · il y a environ une heure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Angelique Labrune · Meilleur commentateur

          quelle honte de sens prendre a une handicapé surment des ivrognes qui n'avait plus d'argent pour se payé des bierres

          Répondre · J’aime · Il y a 41 minutes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Pierre Rigotti · Meilleur commentateur · Ecole normale charleroi

            Agresser Mme pipi pour un peu de liquide !!!???

            Répondre · J’aime · Il y a 17 minutes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v3ro1o· Meilleur commentateur (signed in using yahoo)

              consanguins...

            • 上海女穿婚紗鬧區逼婚 被稱「最狠求婚」

               

              上海女穿婚紗鬧區逼婚 被稱「最狠求婚」

              FacebookplurkGooglefunphemidemi

              大陸上海街頭出現這麼一幕,一名女子穿著婚紗,在街頭向男友逼婚,男友說他沒車沒房,但女還回答,不要車、不要房、不要錢,只要他的人,果然引來路人的鼓譟,最後男友答應求婚,這段影片PO到網路上,被稱為是「最狠的求婚」。

              求婚短片女主角:「你喜歡嗎?」求婚短片男主角:「喜歡。」求婚短片女主角:「那你愛我嗎?」求婚短片男主角:「哪敢不愛。」求婚短片女主角:「那你要娶我嗎?娶不娶我?」

              這不是拍偶像劇,而是真真實實出現在上海街頭,穿著婚紗的女孩,對著男友大聲求婚,熱鬧的街頭,所有人都在圍觀,只是她男友的回答,讓婚紗女孩臉色越來越難看。

              求婚短片女主角:「不早啦,都已經8年啦,我不走,你是不是男人啊,我說,我告訴你,我要嫁給你。」求婚短片男主角:「我現在一沒車、二沒房。」求婚短片女主角:「我不要你的車,不要你的房,我不要你的錢,我只要你的人。」求婚短片圍觀民眾:「嫁給他!嫁給他!」

              大家似乎已經習慣是男向女求婚,所以一旁鼓噪的人還口誤的說,嫁給他。求婚短片男主角:「所以嫁給我吧。」求婚短片女主角友人:「同意啊,親愛的,妳等了多久了?」求婚短片圍觀民眾:「嫁給他!嫁給他!」

              果然是Happy Ending,只是這女孩直接穿婚紗在街頭逼婚,這段影片一PO到網路上,馬上被說是最狠的求婚,當然也成為網路上最熱的話題。

              上海女穿婚紗鬧區逼婚 被稱「最狠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