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忽然1周 - 870 - Movie特區 頭輪好戲 《春嬌與志明》

 

頭輪好戲 《春嬌與志明》

2012年03月30日

Ⅱ B  86分
導演:彭浩翔
演員:楊千嬅、余文樂、楊冪
上映日期: 3月 29日
去年造就了一齣《那些年》,今年真的希望是《春嬌》天下。上集強橫口碑足以令觀眾神魂顛倒,彭浩翔憑你我日常社會觸覺拍出一闋別出心裁的浪漫精品,余春嬌與張志明抱着新世代調情態度既感性又開懷,來到今集二人分手後再到北京工作時重逢,所刻畫的愛情觀更加成熟有味道,但笑聲淚水繼續不乏;彭的淡定和熟練,令故事更完整流暢,絕對是今年最有感覺的電影之一。

當然,經過上集大成功,有些計算位難免刻意起來,不過楊千嬅、余文樂和一眾配角的默契,演活了生活細節上無窮幽默感,觀眾好難不投入其中。劇本實在太多金句,令人眼前閃亮的「爆炸位」也非常多,看時全院掌聲四起,零舍親切開心;幾首經典金曲的插入加上稀客串星,肯定成為 facebook內被瘋狂轉載的熱話──還是那句,要睇趁早,也切忌進場前看導讀文章,否則驚喜度肯定劈半。
百老匯電影中心、 UA院線、 MCL院線

《極地戰狼》

Ⅱ B  78分
導演:祖卡萊漢
上映日期: 3月 29日
演員:里安尼遜、德莫麥隆尼、法蘭克葛里盧
里安尼遜獨挑大樑動作類型,同時又勇奪美國票房冠軍,整個成功方程式難免想起《救參 96小時》。精英流落於最恐怖雪地後,惹來惡狼不斷突襲,鬥智鬥力連場,憑勇氣殺出重圍,公式化一氣呵成。
百老匯院線、 MCL院線

《狂.神.魔戰》

Ⅱ B  77分
導演:祖拿芬利文
上映日期: 3月 29日
演員:森禾霍頓、賴夫費安尼斯、露莎蒙碧姬
上趟《人.神.魔戰》口碑認真麻麻,惟票房大勇急不及待來個延續,明知要奪回觀眾歡心,當然落足料務求官能刺激,可觀性隨即猶勝前作。天神魔妖繼續大鬥法,簡單故事複雜化,總叫有高潮起伏。
百老匯院線、 UA院線、 Palace IFC

《愛很爛》

Ⅲ  75分
導演:雲翔
上映日期: 3月 29日
演員:洪智傑、蘇梅、梁敏儀
雲翔導演幾歷挑戰尺度的基片後,繼續探索情色深淵。以早前網上流傳轟動婚宴的偷食新聞為引子,效法《真的戀愛了》刻畫十五男女間的流離情慾,當然語不驚人勢不休,足本直逼四級絕對大開眼界。
UA院線、 MCL院線

忽然1周 - 870 - Movie特區 頭輪好戲 《春嬌與志明》

次輪好戲
《飢餓遊戲》

放大圖片

Ⅱ B  79分
導演:加利羅斯
演員:珍妮花羅倫絲、祖舒克治遜、廉安咸斯禾夫
上映日期: 3月 22日

《高舉.愛》

放大圖片

Ⅱ B  76分
導演:邱禮濤
演員:杜汶澤、江若琳
上映日期: 3月 22日

《情謎》

放大圖片

Ⅱ B  75分
導演:黎妙雪
演員:舒淇、余文樂
上映日期: 3月 22日

梁振英贏了,共產黨輸了

西環集中營:阿爺調動內地網軍

2012年04月02日

逾萬市民昨日遊行到西環抗議干預特首選舉、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 4.1並非「傳統」遊行日子、動員時間又短,加上部份傳媒「冷處理」下,有如此多市民上街反對西環治港,可知民意如何不滿西環。有泛民中人擔心,西環的手不只伸入政府,更已調動內地「網軍」,將黑手伸入香港網絡世界。

拘捕幾個小朋友祭旗

話說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搞民間特首選舉,網上投票系統被黑客攻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事後報警,警方「迅速」破案,兩日後在九龍及新界拘補兩名男子,又撿獲一批相信與案有關的電腦器材,懷疑他們是攻擊投票網站的的黑客。
不過,有曾參與維修港大網上投票系統人士對筆者說,他們當日查看攻擊網站的 IP記錄,除了有香港 IP外,也發現有來自內地的 IP,全部涉及短時間內以百萬次點擊方式攻擊網站。他們追查這些 IP後,發現部份內地 IP登記可能與香港某些人有聯繫,有關資料亦已交給警方。有泛民中人擔心,為何警方迅速拘捕兩名本地涉案男子,卻未有交代調查這些內地黑客的進度?究竟是無法追查,還是不能、甚至不敢追查?
不少 IT界人士關注今次港大網絡攻擊,背後是否西環調動內地「網軍」行事,因香港政治動員越來越依靠網絡,若西環以「網軍」對付香港泛民,香港警方又坐視不理的話,泛民根本難阻止這些攻擊,難怪 IT界泛民選委莫乃光事後在 facebook有感而發指,他們當日在港大系統中,明明看到有來自內地、並且是可以追查的 IP地址向港大攻擊,他希望警方不要在香港拘捕幾個小朋友祭旗便算。
季陶

不要中聯辦亂港
1.5萬人西征

2012年04月02日

《 7,000,000人口國際城市- 689人選出梁振英》
【本報訊】「香港我主場,西環快離場!」 1.5萬人從中環走到西環,向中央宣示「主場」,要求未上任的特首梁振英立即「下台」。民間人權陣線警告,市民對西環亂港的怒火燒至臨界點,「如果情況冇改善, 7.1只會有更多人站出來,向中聯辦說不,向梁振英政府說不」。遊行結束後,警方阻止示威者把紙坦克放在中聯辦門前,引發衝突,最少三次施放胡椒噴霧。
記者:白琳 莫劍弦

小紅帽反野狼 唔要西環治港

一聲聲「梁振英,你呃人!」遊行未開始,人民的怒吼聲已響徹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以青年人為主的示威隊伍從中環起步,經皇后大道走到中聯辦,沿途叫得最響亮的口號是「梁振英下台」、「中聯辦可恥」。

追求民主不懼怕坦克

小女孩拿着反狼標語,反對西環治港。司徒世華攝

小女孩拿着反狼標語,反對西環治港。司徒世華攝

五名理工大學學生穿上紙皮坦克車模型,「人肉坦克車」成為遊行隊伍焦點。參與者張劍國說,他們一行 50人,大部份是 90後社工系學生,秉承八九民運學生的遺志,無懼強權,不怕坦克,「我哋想話畀中央知,追求民主自由係香港人嘅價值,坦克都衝擊唔到」。他擔心梁上任後「成功爭取」 23條立法,屆時更多示威者遭以言入罪,「如果驚就卻步,等於默許政府暴行。好多同學都好驚,但係都會企出嚟」。
教育界選委方景樂替 3歲半女兒打扮成「小紅帽」參加反梁示威。他擔心下一代「畀狼食咗」,但若果港人齊心對抗「黨人治港」,就能做下一代的帽子,遮風擋雨。他指梁振英上場後,必以「黨性高於人性」的原則推行更辣的洗腦國民教育毒害下一代,「我好擔心個女好麻木咁愛國愛黨。我哋惟有遊行先可以重奪話語權」。

警圍中聯辦如「聖地」

民陣召集人黎恩灝對遊行人數感滿意,相信遠遠超出政府預期,「事實反映原來有咁多香港人不滿中聯辦干預香港,破壞香港核心價值,香港人爭取普選嘅要求仍然熾熱」。民陣未來數月將發動更多人 7.1上街,在梁振英上任之日表達普選訴求,「如果梁先生喺呢幾個月都唔願意懇切承諾,還返香港人普選權利,佢只係自掘墳墓,香港人係唔會咁輕易放過佢」。
民陣遊行結束後,近千名示威者聚集中聯辦前後門。理大學生擬把紙坦克放置中聯辦正門,遭警方拒絕,示威者鼓譟並一度成功拉散鐵馬陣。在場警員帶走四名示威者並最少三度施放胡椒噴霧,長毛梁國雄等多人「中椒」。示威者至晚上 10時許散去。黎恩灝指大批警力包圍中聯辦,反映中聯辦非常膽怯,「完全係聖地一樣,市民完全唔能夠越雷池半步」。
政府新聞處於下午 4時 48分替梁振英發聲明,回應今次反西環治港大遊行,「在中央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係的問題上,我會按照《基本法》嚴格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對於傳聞中拖延普選及立 23條的兩大政治任務,梁表示理解市民關注,繼續虛心聆聽訴求。他又強調尊重市民表達權利,「我和大家一樣,非常珍惜香港的自由、人權、民主、法治等核心價值」。

近期針對小圈子選舉遊行

日期: 26/2
遊行:工黨發起遊行,抗議特首曾蔭權接受富豪款待,及唐英年僭建
人數:約 300人
日期: 3/3
遊行:民陣發起「踢走爛攤子,還我真普選」大遊行,抗議曾蔭權涉貪腐、梁振英、唐英年不得民心
人數: 5,300人
日期: 25/3
遊行:全民運動到會展抗議小圈子選舉,不要中聯辦治港
人數:約 3,000人
日期:昨日
遊行:民陣發起「豺狼當選,港人憤怒,抗議中聯辦亂港」聲討中聯辦及梁振英
人數: 1.5萬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梁振英贏了,共產黨輸了

林保華

小圈子的香港特首選舉已經落幕,豬狼惡鬥的結果,如人們所料,豬被狼吞噬了。雖然豬最後發威,進行「自殺式攻擊」,但無法取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結果。

  雖然緊張刺激,還是北京欽點

  這次特首選舉雖是小圈子選舉,但是它的緊張刺激,絕對不亞於一人一票的普選。然而它並不是民主選舉,因為最後誰當選,不是由一人一票決定,而是北京作出裁判,多數選委奉命。

  共產黨對選舉的態度一向是在投票以前必須要先知道誰會當選,因此三月十四日總理溫家寶在北京兩會的記者會上說,「香港一定能夠選出一個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時,就暗示了他們的欽定當選人。而所謂「多數港人所擁護」唯一可以參考的數據,就是民調。到後期大致是梁振英四成,唐英年二成,何俊仁一成幾,梁「眾望所歸」。

  在唐英年發動「自殺式攻擊」前,三月上旬有媒體披露梁振英與黑道某人的關係,但是因為中央在北京「兩會」前對人選已經做出決定,加上這位黑道大哥乃係與軍方高層有關係的「愛國黑道」,因此即使廉政公署也裝腔作勢一番,對選情並沒有什麼影響,可能讓北京更加堅定支持這位「紅與黑」未來特首的決心,才有溫家寶的上述講話。

  於是在三月十六日晚上第一場的特首辯論中,唐英年發動攻擊,勁爆梁振英的兩件事情:一件是指控梁振英在二○○三年的高層會議上,提出縮短商業電台牌照續約的時間,以增加經營上的困難,導致最終逼走名嘴鄭經翰,後來又逼走黃毓民,成為當年轟動一時的「封咪」事件;當時就已經傳說是梁振英的傑作。另一件指控梁振英在二○○三年政府硬推《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時,梁振英曾說過「始終一次要出動防暴隊、催淚彈對付示威者」。

  梁振英一向對不利他的報道是面不改色的矢口否認,因此即使許多人相信唐英年說的是事實,苦於政府拒絕解密而無法證實。而因為這個被唐英年及香港市民認為的「香港核心價值」,卻違反了中共的根本利益,因此唐英年被中共視為「叛國投敵」。

  梁僅低票當選,中共臉上無光

  於是中共喉舌刊出《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的社論,譴責唐英年違背政治操守,辱及唐的「愛國愛港」三代家世。這種「查三代」的手法,恍如回到毛澤東時代。

  因此,在三月十九日的第二場論壇上,唐英年為自己辯解說,第一,他是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維護公眾利益;第二,捍衛國家建立和諧社會的大原則,確保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但已經無濟於事。就在同一天,中央向涉港事務的有關部門、人員緊急下達通知,通知共有九條指示,核心思想是「要將思想統一到支持特首候選人梁振英身上」。

  配合這個指示,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延東親自南下深圳,在紫荊山莊接見親中選委中不同界別的龍頭大哥,向他們「曉以大義」,要確保梁振英以高票當選,不可造成泛民與唐營所希望的流選,增加未來的風險。據稱北京為梁振英的拉票目標是八成。還有報道說,負責港澳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還把香港首富李嘉誠召到北京,要他改變立場挺梁,但為李所婉拒。

  據報道,一直在背後支持梁振英的中聯辦這時也站到台前,打電話警告李嘉誠的兒子李澤楷,因為其屬下報紙挺唐。雖然該報後來否認,但是相信者仍多。因為同樣發生更離譜的事件,就是《成報》擅自篡改評論員劉銳紹的文章內容與標題,把《唐梁都不值得幫》的標題改為《兩人中揀,寧揀梁振英》。這在香港傳媒史上應該是空前的事件,引發社會嘩然,也導致香港記協的抗議。

  這些事件導致梁振英民望急跌,到投票前夕最多只得三成左右,但是因為有「狼外婆」的關照,他已經不必親自拉票而去嘆咖啡,稍作修整,以迎大任。但是開票結果,梁振英僅得六百八十九票,乃歷來的低票,實在臉上無光,也顯示未來執政面對的艱辛路程。

  重劃利益大餅,香港面臨巨變

  梁振英的勝選,被許多香港市民認為是在董建華「商人治港」、曾蔭權「公務員治港」後,「黨人治港」的開始。

  為何說梁振英是「黨人」?一九九六年我到洛杉磯時,前香港《文匯報》總編輯金堯如親口對我說,這是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告訴他的。

  一九九○年代初期,因為六四事件而被迫流亡洛杉磯的,還有經濟學家千家駒,他們常常聚會打麻將,無話不談,被稱為「許千金」。這次選後,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說,金堯如也親口告訴過他梁是黨員的事。金堯如的公子金渡江在接受傳媒詢問時,也表示聽老爸說過。但是這件長期沸沸揚揚的新聞,梁振英都一概堅決否認,可見他的「功力」,遠比羞羞答答的曾鈺成強得多。

  問題還不止如此,根據他的人脈,未來的黨人治港在某種程度上可視作「土共治港」,即「黨人」不僅是一般的港共,而且包括九七後因為文革期間「極左」而繼續受壓抑,還沒有拿到實質好處的土共。他們將會結合新興的中資集團,來重劃香港的利益大餅,加上梁振英選後拒絕表態不在任內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因此可以預料,未來香港政經情況會有很大變化。

  也因為梁振英的當選,是在北京與中聯辦強力介入下的結果,使香港民眾對北京更加離心,對小圈子選舉愈加反感,不斷出現要求普選的更強烈呼聲。投票場所外的民眾示威,警察三次噴胡椒水象徵梁振英時代的來臨。即使建制派內,也因為北京對唐英年態度的轉變而覺得被拋棄,因此普遍覺得「一國兩制」進入黑暗期。外國媒體的大篇幅報道,中共在全世界的形象受損,從這點來說,共產黨是輸了。

爭鳴雜誌第414期

蘋果日報 - 20120403 - 主題曲

 

主題曲

2012年04月03日

「鐵達尼號」女主角琦溫思萊說,這許多年,她聽見「鐵達尼號」的主題曲: My Heart Will Go On,就想嘔吐。
為什麼有此感覺,琦溫思萊沒說,含蓄一點好,也不必明說。
一來此曲太氾濫。凡有井水處,必有「鐵達尼號」的船頭情人迎着夕陽十字架狀摟抱的畫面,配上卡拉 OK。曲壞在太矯揉,色彩誇張,最後連台灣陳水扁選總統時也模仿,音樂淪落至此,又曲何以堪。
琦溫思萊聽了想嘔吐,是因為這首主題曲不止是流行,是「全球一體化」( Globalized)之後第一首影音高科技的產物,蓄意的高調而露骨,像德文那個字: Kitsch,正是創作的下乘。
Kitsch的意思很難譯:俗艷、鋪張,卻又仿效藝術,想知道什麼是「畸拾」,不必看書,到中國看一遍仿英國和歐洲建築的別墅洋房就是。
第一流的電影主題曲,不可以刻意搶先。「珠光寶氣」的「月亮河」,男主角在書房打字,忽聽見一陣歌聲,走到窗前俯視,見一女子,淡素打扮,坐在樓下對壁的窗台,撫結他清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電影的劇情是採菊東籬,適到巧處,主題曲浮現,即南山之悠見也。
優秀的主題曲,不一定要俊男美女風景明信片般刻意襯托。譬如同是愛情,「周末狂熱」( Saturday Night Fever)的男主角是失意小混混,女主角姿容平平,年紀比他大,在絕境中因熱舞而情陷,主題曲 How Deep Is Your Love,百聽不厭,因為總令人有行到水窮,坐看雲起的驚喜。
有時藝高人膽大,主題曲跟電影故事全無關係,像希治閣的「擒兇記」,唱足五十年:故事由北非的一宗刺殺起,講到小孩綁票,主題曲 Que Sera Sera,節奏明快,講一個少女的夢想,更適合青春愛情喜劇,但是不,懸疑大師把這首輕歌放在最緊張之處,這便是神來之筆。
可惜如此妙手,今已不多見,難怪琦小姐不稱心, Yak,無從說起的一個不堪世代。

蘋果日報 - 20120403 - 主題曲

广州公民巫冠聪取保候审返家

 

广州公民巫冠聪取保候审返家
请看博讯热点:网络封锁和压制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5月10日 转载)

    5月8日下午5点,广州公民巫冠聪因检察院没有批准逮捕而改为取保候审后获释,现正在乘坐从北京回广州的火车上。
    为此,本网信息员通过朋友得知巫冠聪的手机,于5月10日上午10点致电巫冠聪,问他现在何处?
    巫冠聪说,他现在取得相对的自由,正在回广州的火车上,大约11点左右可以回到广州。当本网信息员问及他在北京这段关押时间的情况以及取保候审当局的规定时。
    他表示,现在还不方便跟你说,还有手尾没有处理好。
    遵照的巫冠聪的意愿,加上当前当局对言论自由残酷的打压形势,本网信息员没有追问下去,采访很快结束。
    据了解,巫冠聪是广州新安体育发展公司的运营总监,活跃的网络微博客作者。现年31岁,未婚,祖藉广东省梅州人氏。
    2012年3月19日,巫冠聪在新浪微博发布信息表示,中央对薄熙来处理严重分歧,温家宝与周永康针锋相对,各不相让。
    当天晚上,巫冠聪曾被警方约谈。3月20日,巫冠聪继续在微博上写道:”今天几个朋友打电话给我,问我昨晚的情况,主要以关心我的人身安全为主,今天贴子已经被屏蔽,在这里感谢关心我的朋友。从这件事深刻感受到,大部分国人还是生活在恐惧中的,对敏感话题不敢说,怕充当炮灰,这是我党长期洗脑和威权统治的效果。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人当炮灰,我愿意当这个炮灰。”
    3月25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到广州市以寻衅滋事罪抓捕了巫冠聪。
    5月8日下午5点,巫冠聪在北京关押了43天之后,因检察院没有批准逮捕而改为取保候审后获释。
    巫冠聪之友广州陈武权律师电话:13763308883
    图:巫冠聪像
广州公民巫冠聪取保候审返家(图)

(博讯 boxun.com)

广州公民巫冠聪取保候审返家

减肥可以这么理解

2012-05-26 本地新闻

陳光誠不走 美國保障他的安全  中共喪權辱國

 

袁國強將辭政協掌律政司  余若薇︰染紅咗,就算辭職都漂唔白

候任特首梁振英在組班最後階段,終於敲定由身兼廣東省政協的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袁國強出任下屆律政司司長,據來自法律界消息稱,袁國強並非梁的首選,但因袁得到中央支持,所以能夠成功「上位」,不過多名立法會議員及法律界人士批評,袁國強因「染紅」獲北京提拔,質疑他出任律政司司長後,能否頂得住中央壓力,捍衞香港法治。記者:莫劍弦、陳雪玲、林浚謙 

早前梁營曾傳出多名律政司司長可能人選,包括梁振英友好、身兼全國政協的資深大律師廖長城在內,但他們最後均敗於袁國強手下。

身兼廣東省政協的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袁國強,昨未否認將出任律政司司長。

獲廣東書記汪洋賞識

有親北京法律界消息指出,今年48歲的袁國強其實於北京有深厚關係,當年湯家驊任大律師公會主席期間,袁出任執委,負責與內地官員聯絡,開拓與內地官員關係。

另一名法律界人士指出,袁於2008年1月角逐連任主席前夕,爆出他應邀出任廣東省政協事件,有傳當年找袁出任政協的人,正是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據知汪對袁的能力十分賞識,而內地政圈皆知汪洋是國家主席胡錦濤親信、下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熱人選,相信袁出任律政司司長,與獲汪洋認同有一定關係。

袁國強昨日被記者追問是否任律政司司長時,未有一口否認,只不斷重申:「(任命)情況未確認,確認咗之後先同傳媒詳細交代。」而資深大律師、公民黨立法會議員余若薇質疑袁已「染紅」做政協,不宜任律政司司長:「染紅咗,就算辭職都唔可以漂白。」

有傳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是當年找袁國強出任廣東省政協的人。

憂不能頂住中央壓力

曾與袁友好的立會議員湯家驊指,袁國強應立即辭去政協職務:「當時法律界引起唔細嘅風波,認為大律師公會主席唔應該有政治背景,既然係咁,律政司係咪要求更嚴呢?」湯又質疑袁能否頂得住中央壓力,捍衞香港法治。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更擔心,袁在內地有政治角色,會影響日後工作。律政司長黃仁龍昨日被問到新任律政司長應否身兼政協身份時,只面露微笑拒作回應。

另外,盛傳新設的副財政司長及副政務司長,分別由會計界議員陳茂波與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出任。陳茂波昨仍拒絕評論傳言,由於副財政司長要協助推動香港與內地合作,要熟悉十二.五規劃及CEPA,陳茂波自言:「呢方面當然理解啦。」因在會計師公會及專業聯盟上,都有參與相關工作。至於林煥光對於任命安排一律「封口」,但有消息指他對重返政府有保留,梁振英一方仍作最後游說。

袁國強簡歷
年齡:48歲
學歷及專業資格︰
•1987年 港大法律系畢業
•1997年 取得城大法學碩士學位
•2003年 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
主要公職︰
•2007至2009年 大律師公會主席
•2008年至今 廣東省政協委員
•2010年至今 交諮會主席、積金局非執董事、教院校董、樹仁大學法律與商業學系兼任教授

Incroyable: pas de PV pour les 78.000 automobilistes qui viennent de recevoir une nouvelle plaque - lameuse.be

 

Incroyable: pas de PV pour les 78.000 automobilistes qui viennent de recevoir une nouvelle plaque

Photonews

Photonews

Les agents de police sont contraints de mettre à la poubelle les procès-verbaux rédigés à l’encontre d’automobilistes qui viennent de changer de voiture, car ils ne peuvent connaître les données correspondant aux 78.000 plaques dernièrement délivrées.

Rédaction en ligne

Publié le Samedi 26 Mai 2012 à 09h</AMBBSAT, 09:45:00 26 May 2012 +0200>45

Ce problème est le résultat de la modernisation de la base de données de la Direction Immatriculation des Véhicules (DIV). “Depuis que des adaptations sont en cours à la DIV, nous sommes de plus en plus souvent confrontés à des numéros de plaque qui ne figurent pas dans le système. Cela signifie que l’on ne peut connaître le propriétaire et que nous ne pouvons donc lui envoyer de procès-verbal”, confirment des agents de plusieurs zones de police au journal Ded Morgen, qui donne l’information. Ces infractions, “plusieurs dizaines par jour”, sont donc classées verticalement.

La DIV reconnaît que depuis que des modifications sont effectués dans la base de données, les nouvelles plaques délivrées à partir du 27 avril n’arrivent plus automatiquement dans le système de la police. Durant ces quelques semaines, 78.000 nouvelles plaques ont été attribuées. Mais la DIV précise que les agents peuvent toujours s’adresser directement à elle pour obtenir les renseignements voulus.

Le service de presse de la police fédérale admet qu’il y a des problèmes, mais refuse que des PV soient jetés à la poubelle. “La direction de la police insiste sur le fait que toutes les infractions doivent être traitées. Personne ne peut conduire de façon irresponsable, même les automobilistes qui possèdent ces nouvelles plaques. Nul n’est hors la loi”, indique-t-on.

Incroyable: pas de PV pour les 78.000 automobilistes qui viennent de recevoir une nouvelle plaque - lameuse.be

JP Tam · Meilleur commentateur · Mouscron

je vais finir par le croire : les belges sont sûrement les plus cons sur terre

Répondre · 5 · J’aime · il y a 2 heures

  • Carina Ru · Travaille chez CHHF

    totalemnt faux j ai une nouvelle voiture depuis 1ANET DEJA EUE 2PROCES MALGRE NOUVELLE PLAQUE PFFFFFFFF ENCORE REMPLIR LEURS POCHES

    Répondre · 1 · J’aime · il y a 2 heures

    Voir 3 de plus

    Ajouter une réponse...

    Répondre avec...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Albert Legrand · Meilleur commentateur

    quand je vous disais que la DIV est une véritable pétaudière

    Répondre · 1 · J’aime · il y a 2 heures

  • Thierry Boulet

    Incon-péteux, quand ils nous tiennent...

    Répondre · 1 · J’aime · il y a 2 heures

      Ajouter une réponse...

      Répondre avec...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Jean Gueuning · Meilleur commentateur

      C'EST UNE BONNE NOUVELLE. l'incurie de notre cher pays.

      Répondre · 1 · J’aime · il y a 2 heures

        Ajouter une réponse...

        Répondre avec...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Sabine Rorsvort Rebeschini · Chênée, Liege, Belgium

        Dernière histoire belge ....

        Répondre · 1 · J’aime · il y a 2 heures

          Ajouter une réponse...

          Répondre avec...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Jordan Cheval · Meilleur commentateur · Université de Liège

          Franchement , nous sommes dans un pays d'imbéciles , on prend des incapables partout ....Par contre ne payer pas votre saloperie de taxe TV , ils sont fort pour nous prendre notre pognon ces IMBéCILES

          Répondre · J’aime · Il y a 58 minutes

            Ajouter une réponse...

            Répondre avec...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Marie Josée Meyer · Meilleur commentateur

            OUI , les dirigeants sont pas malins , eux ils jettent l'argent du contribuable par les fenètres et nous on trinque , s'est paye , paye !!!!!!

            Répondre · J’aime · Il y a environ une heure

              Ajouter une réponse...

              Répondre avec...

              Répondre avec...FacebookYahooAOLWindows Live

            • Christian Glineur · Besonrieux, Hainaut, Belgium

              Yeaaaaaahhh, j'ouvre un service de navettes EXPRESS, ma dernière immat est de la mi mai ;-)

            • 12人拼5萬元碎鈔 6小時只拼出1張 | 港陸記事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12人拼5萬元碎鈔 6小時只拼出1張

              【世界日報╱廣州5日電】

              2012.05.05 03:17 pm

              銀行工作人員正試圖還原這些現金。
              圖/擷自南都網

              妻子突然發病,將5萬元救命錢撕成碎片。5萬元「渣渣錢」怎麼拼?能挽回多少損失?華西都市報報導,昨日清晨6時,林兆強抱著最後的希望,到中國銀行四川省分行尋求幫助。12名銀行工作人員分揀、拼接了六個小時,才艱難拼出一張百元鈔票。剩下的錢一旦拼接不出來,將面臨作廢。

              據報導,5萬元渣渣錢,鋪開後,將10平方米的辦公桌全部鋪滿,紅紅的一大片。在被手撕掉的錢中,最大碎條也只有打火機那麼大,被剪刀剪過的鈔票更讓人絕望,大部分碎片比泡過的茶葉還小。

              「考慮到這筆錢是用來治病的,我們破例抽調了12名業務骨幹幫他拼接。」營業部高級經理張平說,讀者和網民建議的「稱重」兌換和「電子掃描」拼接都實現不了,只能採用人工拼接的方法。他解釋,如果用「稱重」,銀行很難辨別殘幣的真偽。

              報導稱,12名銀行工作人員圍著會議桌,個個睜大眼睛,用手在幾千塊碎片中,分揀鈔票碎片,「我手裡有一塊碎片,上面只有半個國徽,誰發現了另外一半沒?」一位工作人員話音剛落,便有人遞來數十張「國徽」碎片,但一一比對,痕跡都對不上。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比對,「國徽」碎片終於幸運地「配對」成功,可這張百元大鈔,也只被拼接了三分之一。

              又一個小時過去了,這張百元大鈔差不多拼接了四分之三,「把正面右上角的碎塊,全部遞給我,只差這一塊了。」工作人員鍾先生說。一大堆「正面右上角」被集中到一起,三名工作人員輪流比對,下午3時過,這張百元大鈔終於達到兌換標準。

              報導指出,從上午9時到下午3時,12個工作人員花了6個小時,僅拼接出了一張可以兌換的鈔票。「我們實在無能為力了。」張平遺憾地說,如果拼接不好,這些錢就只有作廢了。

              【2012/05/05 世界日報】

              12人拼5萬元碎鈔 6小時只拼出1張 | 港陸記事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Zeiss Cinemizer 3D : le futur de l’écran mobile

               

              [ Mardi 22 mars 2011 ]
              par Benoît Dupont

              Zeiss Cinemizer 3D : le futur de l’écran mobile

              Difficile d’emporter un écran de 66 cm en voyage pour regarder ses films favoris. Zeiss à la solution : une paire de lunette hi-tech équipée de deux micro-écrans ce qui leur confère aussi des aptitudes exceptionnels pour la 3D. A l’essai, c’est vraiment bluffant mais ce n’est pas encore la solution ultime pour regarder ses films en déplacement.

              1 - Zeiss Cinemizer 3D
              2 - Zeiss Cinemizer 3D : sur le terrain
              3 - Zeiss Cinemizer 3D : parfait dans les transports

              Prix en boutique (hors frais de port)

              ZEISS Objectif DISTAGON T* 2,8/21 ZF.2 Nikon + paresoleil Garanti 3 ans
              Amazon.fr MarketPlace
              1389.00 €

              lunette de visee 3-12x56 zeiss classic diavari avec reticule lumineuxmodele avec rail - réticule 66
              Pecheur.com
              1939.00 €

              Adapter - Bague d'adaptation pour objectif C/Y (Zeiss) - montage sur Micro 4/3
              Amazon.fr MarketPlace
              44.90 €

              lunette de visee 3-12x56 zeiss classic diavari avec reticule lumineuxmodele avec rail - réticule 40
              Pecheur.com
              1939.00 €

              Voir tous les prix !

              Zeiss Cinemizer 3D

              Carl-Zeiss_Cinemezer-Plus_2.jpg

              Zeiss est un constructeur que l’on ne présente plus dans le domaine de l’optique professionnelle. Du microscope aux verres de vue ultra-haut de gamme, Zeiss a construit sa réputation sur la qualité. Aussi, lorsqu’il annonce la sortie de cette paire de lunette tout droit sortie de Retour vers le futur, le moins que l’on puisse dire c’est que nos attentes sont grandes. Ces lunettes futuristes ressemblent d’ailleurs à celles que l’on trouvait à une époque sur les stands de démonstration de réalité virtuelle. Mais elles ont fait bien du chemin. Elles sont désormais relativement légère et surtout beaucoup plus compactes. Derrière chaque verre se trouve un écran microscopique basé sur la technologie LCD. L’OLED sera de mise pour la prochaine version 720p.

              Carl-Zeiss_Cinemezer-Plus_10.jpg

              Derrière chaque verre officie un mini-écran LCD à rétro-éclairage LED.

              Le constructeur suisse a mis tout son talent dans la construction d’un système optique permettant d’ajouter artificiellement de la distance entre la micro-dalle et l’œil de l’utilisateur. Résultat, l’écran occupe optiquement une surface équivalente à celle d’un téléviseur 66 centimètres. Cerise sur le gâteau, les porteurs de lunettes pourront utiliser cet équipement sans leurs verres de vue. Les Zeiss disposent en effet d’un réglage de correction par œil adaptable par une molette. Cela nous change vraiment des lunettes 3D inconfortables. On sent que l’expérience du constructeur dans l’optique apporte un vrai plus. Dommage en revanche que le design soit d’un autre âge. Les gris deux tons fait un peu PC Bull début 1980. On dira poliment que ça fait un peu vintage pour des lunettes du XXIème siècle. Sachez qu’elles existent aussi en noir.

              Carl-Zeiss_Cinemezer-Plus_4.jpg

              7.5/10

              Zeiss Cinemizer 3D : le futur de l’écran mobile

              Lunettes Epson Moverio BT-100 : la transparence :

               

              Lunettes Epson Moverio BT-100 : la transparence

              1. Lunettes vidéo transparentes

              Epson Moverio BT-100Epson Moverio BT-100

              Après Zeiss et Sony, c'est au tour d'Epson de proposer sa vision des lunettes d'affichage 3D. Et autant dire qu'avec le Moverio BT-100, elles n'ont jamais autant mérité ce nom. Car contrairement à celles existantes, elles sont transparentes et permettent de percevoir l’environnement pendant le visionnement.
              Contrairement à Sony avec son HMZ-T1, Epson a opté pour une solution mobile pour ses lunettes 3D. L'unique source de contenu viendra du petit baladeur Android fourni. Si l'idée de fournir un produit clefs en main est bonne sur le papier, elle souffre d'un défaut majeur qui est l'obligation d’utiliser le baladeur fourni. A une époque où les smartphones contiennent nos vidéos, il aurait été intéressant de pouvoir connecter directement le téléphone par une sortie micro-HDMI ou même par un connecteur Apple comme le propose Zeiss avec son Cinemizer 3D. On aurait ainsi pu avoir accès à un choix plus large de formats vidéo. Ces lunettes obligent à transporter un périphérique de plus et à copier au préalable les vidéo que l’on veut regarder.

              Transparence

              Alors que le Sony HMZ-T1 mise sur l'isolation complète pour fournir une bonne immersion, Epson a fait un choix radicalement différent. L'image est projetée depuis les branches des lunettes sur les lentilles. Le tout reste transparent et on conserve ainsi un aperçu de son environnement. On peut regarder un film sans se couper totalement du monde ce qui se révèle particulièrement utile dans les transports. On aurait toutefois aimé qu'un cache opaque soit livré, une absence d'autant plus dommage que le cache fumé standard est une simple pièce de plastique facilement interchangeable. Une fois les lunettes chaussées et un film lancé, on est donc en présence de deux écrans d'une résolution de 960x540. Malgré une définition assez basse comparée aux 720p du Sony, l'image est étonnamment nette et propre. La qualité des couleurs et le contraste s'améliorent évidemment lorsque l'on est dans un environnement sombre mais les lunettes peuvent tout à fait être utilisées en plein jour. 

              Epson Moverio BT-100Epson Moverio BT-100
              Epson annonce que ces lunettes sont l'équivalent d'un écran de 320 pouces à 20 mètres. Dans les faits, la taille de l'écran varie selon la distance à laquelle vous vous trouvez de la surface que vous regardez. Pour peu que l'on ait deux à trois mètres de recul, l’impression de gigantisme est effective. La situation est ironiquement un peu moins bonne dans un avion, ou le siège devant vous limitera fortement le recul et donc la taille de l'écran. Les lunettes sont capables d'afficher de la 3D (fichiers photo ou vidéos side-by-side) de manière plutôt convaincante même si il pourra être difficile de trouver une position confortable en l'absence de tout réglage. On vous conseille donc de rester sur la 2D ce qui ne devrait pas être trop difficile vu le peu de contenu 3D valable. Pour autant le rendu en relief est convaincant avec de la profondeur et évidemment aucune image fantôme. Pour l'audio, nous vous conseillons d'oublier les médiocres écouteurs fournis et de vous doter d'une bonne paire d'intra-auriculaires.

              Lire le test complet chez EreNumérique

              Un baladeur trop léger

              Épais et encombrant selon les canons du moment, le baladeur justifie ses mensurations par le fait qu'il renferme les batteries des lunettes. Ces batteries sont annoncées comme ayant une durée de vie de six heures. Epson a choisi d'utiliser Android 2.2. En l'absence d'écran tactile, l'appareil se contrôle à l'aide du touchpad intégré ou de la croix directionnelle plus pratique selon nous. Si le système d'exploitation est facile à utiliser, il est toutefois regrettable que seul le lecteur vidéo de base soit livré. Cela limite fortement les types de fichiers lus puisqu'on en est réduit quasiment au seul MP4. On est donc obligé de passer par la case conversion avant de pouvoir transférer un fichier sur la mémoire interne (1 Go) ou sur la carte micro-SD. Un point d'autant plus difficile à résoudre que l'Android Market est inaccessible…

              Epson Moverio BT-100Epson Moverio BT-100

              Bilan

              Epson Moverio BT-100Epson Moverio BT-100Bien qu'il fonctionne de manière tout à fait satisfaisante, il nous est difficile de vous conseiller le Moverio BT-100. Le problème ne réside pas dans l'affichage qui est de bonne qualité mais plutôt dans la source. Le baladeur fourni n'est tout simplement pas assez efficace pour assurer une utilisation. Pour ceux qui souhaitent regarder des films en voyage une tablette, un notebook, ou même un grand smartphone seront plus efficaces.

              Lire le test complet chez EreNumérique

              Epson Moverio BT-100Epson Moverio BT-100

              Lunettes Epson Moverio BT-100 : la transpar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