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緒言全文

蘋果日報- 緒言全文

緒言全文

緒言


一九一二年中華民國建國,迄今一百零四年。


一九四五年抗日戰爭勝利,迄今七十年。


考兩大史事,檢閱其間三十四季春秋,可洞窺人性本原,思潮灌流,人事機運,社稷昇沉。融會解悟,足以啟導前程,臨險阻而不亂,墮絕域而不怯,大漠識途。


廢興存亡豈有預定!本無天道,惟盡人事。虐政強寇何日終結?待仁人志士奮起一戰!仁人志士稀若晨星,國難固不能移;仁人志士風雲際會,虐政即亡,強寇速敗,縱百萬鐵甲相持,寡能敵眾,弱能勝強,天地可迴!


人原多求私利而已,全己苟活,損己莫為。利之所驅,阿諛權勢,獻媚獨夫,甘作惡奴,自沾自喜。蒼生之劫,不睹不憫,廟堂之賊,奉逆稱父。


晚清之際, 國父暨先賢倡民主選舉,聽者目為癡狂。然報章紛出,義舉相繼,私心稍減,良知漸露,信眾日增,匯形浩流。民國遂立,軍閥既廢,孰知信仰之力,主義之功。民心可造!國脈可拯!


倭寇侵華,遠自甲午。蘆溝橋事變, 蔣委員長召籲軍民,澈底犧牲,保存獨立自由。軍民以肉軀抗抑炮火,男女老少,生死不計,更有以死為榮,涉萬險圖救國家於崩滅,肝腦塗地,不疑不憾。人生至難,莫過於死,死猶無懼,何難之有?倭寇之敗,由此可推。捨生取義,轉扭乾坤!


辛亥革命,國府抗戰,民主選舉,獨立自由,四者不分不離,蓋千萬志士軍民頭顱鋪造。回望前塵,俯鑒今時,能不悲慟?建國目標遙未可達,惟祈天下共勉!天下共勉!


宋緒康謹識



Z88

蘋果日報- 裁軍掀序幕 改革抄足美國 武警將變國民警衞隊

蘋果日報- 裁軍掀序幕 改革抄足美國 武警將變國民警衞隊

裁軍掀序幕 改革抄足美國 武警將變國民警衞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9.3閱兵上宣佈裁軍30萬,揭開中共第11次大裁軍序幕。解放軍總參謀部退役少將徐光裕透露,裁軍後解放軍規模約200萬,陸、海、空三軍分佈陸軍(含二炮部隊)將佔100萬人,海軍和空軍各50萬人。徐更透露,武警部隊將仿美國,整編為國民警衞隊,平時不屬現役,戰時再徵召入役。這意味着有百萬之眾的中國武警部隊,將不再有軍人身份。

中共高調宣佈裁軍後,徐光裕接受內地媒體專訪表示,海、空軍尤其是海軍,不僅不會被裁減,整體規模還將倍增,必須擴大海軍艦隊和航空兵規模。他認為裁軍後陸、海、空三軍兵力比例,調整到5:2.5:2.5比較合理。換言之,裁軍之後解放軍整體規模約200萬人,陸軍佔100萬人,海軍和空軍各為50萬人。


■未來武警雖退出現役軍,但仍是國內鎮暴主力,圖為9.3閱兵場上的武警裝甲方陣。

脫離軍隊 戰時才作正規軍
徐光裕稱,老舊裝備部隊包括邊防及海防部隊被裁人員,有一條出路是去武警。「未來武警部隊可能會轉型成為國民警衞隊,職能轉變為平時國土警戒,戰時補充正規部隊。這支力量以後可能需擴充。」此說證實海外早前披露武警要脫離軍隊之傳。據海外披露,武警仿美國轉成國民警衞隊後,將歸國防部管,國防部則從軍委獨立,成為行政實體機構,接受中央軍委和中央政府雙重領導。


武警部隊現屬中共正規武裝力量之一,現有百萬之眾,兵員僅次於解放軍,主要負責國內事務(包括防暴反恐、治安警備、邊境防務等),故接受中央軍委和國務院(公安部)雙重領導;武警屬軍職,享受軍人待遇,但未來變成國民警衞隊後,這些人員是否仍按軍餉標準領高薪,尚未得知。中共軍隊今年已大幅加薪,水平高於地方不少。


徐光裕還證實軍隊改革抄足美國,包括仿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建立跨軍種常設聯合指揮機構,把全軍融為同一個體系。他又批評現有七大軍區司令「清一色是陸軍將領」,大有為海空軍鳴不平之意,為撤銷七大軍區、建立戰區改革鳴鑼開道。



■退役少將徐光裕

五角大樓:閱兵不是美國風格
此外,五角大樓昨回應北京閱兵稱,閱兵不是美國的風格,「美國軍隊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不需以閱兵讓其他人知道能力」,並對閱兵展示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導彈表示「不感到意外」。


浙江新聞網/博聞社

武警部隊九類警種
內衞部隊:保障國家重要目標;處置突發事件打擊恐怖主義等


黃金部隊:擔負地質礦產遠景調查勘查


森林部隊:擔負森林防火滅火及林區治安、保護森林資源


水電部隊:承擔國家能源重點建設項目


交通部隊:擔負公路、港口及城建等施工


邊防部隊:擔負邊境管理、打擊偷渡及海上緝私


消防部隊:擔負防火、滅火任務及非暴力意外救援


警衞部隊:擔負黨和國家、省市主要領導及重要外賓警衞


特殊隊伍:包括國旗護衞隊、國賓護衞隊、儀仗隊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上一則: 日麥記沙冰藏膠片 割傷女客口

下一則: 美國民警衞隊救災反恐 非常規軍



Z88

蘋果日報- 沒有靈魂的水餃麵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沒有靈魂的水餃麵 - 高慧然

沒有靈魂的水餃麵 - 高慧然

這天去深水埗,見到劉森記,想起網民對它的推崇,決定進去試食。叫了一碗雲吞麵、一碗炸醬麵、一碟淨筋腩。等食物的時候,吃了一點擺在枱上,讓顧客免費享用的前菜醃蘿蔔,蘿蔔甜酸適度,爽口非常,相當開胃。自家醃的前菜完全能吸引回頭客,讓我對該店的食物產生了遐想。


食物陸續上枱,失望接踵而至,淨筋腩不夠腍,牛臊味偏重,醬汁太厚,有點肥膩感。水餃麵中,即場包製的水餃真材實料,但味道只是不過不失,麵和湯的感覺也差不多。不是不好,但就是好像少了些甚麼,吃完了,有失落感。最好吃的竟然是醃蘿蔔,買了一樽回家,慢慢吃。


香港很多老式麵檔,他們有名氣,也有誠意去經營自己的生意,但味道吃起來就是大不如前,有時候我會質疑,是不是自己的口味變了,要求不同了?


說來奇怪,這兩年吃過最好吃的雲吞麵、水餃麵居然是溫哥華麥奀,它偶有失手,比如有一次端上來的麵似乎浸泡過久,不夠爽。但多數時候它不會令我失望,每一次麵上枱,湯中的韭黃香、胡椒香便先聲奪人,呷一口湯,入口微滑,豬油特有的豐潤甘甜的香味直入肺腑。我突然意識到,香港的雲吞麵、水餃麵,差的,就是這一小口豬油,這個,是一碗麵的靈魂。


此外,原材料的差異也是明顯的,加拿大的豬肉有肉原始的肉香,不像香港的豬肉,早已喪失肉味。



Z88

蘋果日報- 閱人不閱兵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閱人不閱兵 - 李碧華

閱人不閱兵 - 李碧華

北京大閱兵,耀武揚威,勞民傷財,港人興趣不大,對坦克百感交集。但電視長開,全程斷續看到。忽聽一名將軍自報姓名「宋普選」。他的名兒港人嚷嚷十幾年,仍無回應。這位叔叔61歲,山東人,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由他發號施令,開始檢閱。


「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


──據習大大公告,不稱霸不黷武,祖國將裁軍三十萬。所以潛台詞應為:


「同志們以後不用太辛苦了!」


「為人民幣服務!」


──多少人為人民幣服務,忘記了「普選」。咦?將軍姓宋?不是賈、魏、費、莫?會不會「送」咁好死?


「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之詭異,一無「勝利」可言,二來國民黨主力苦抗侵華日軍,日本因兩枚原子彈向盟軍投降而終戰,這是歷史。我們不會如台灣連戰伯伯般胡塗,不理朝野反對堅持出席擦鞋(返台時隨員被擲鞋抗議)。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肉麻,看那些藝人政客高呼萬歲老淚縱橫春情勃發獻媚表態,口說愛國手用iPhone,厚顏沒關係,搵食最重要。我們驚喜於吳孟達「因我是共產黨員」而激動自豪,這才是世紀大臥底──誰知他改口是引用時忘記加引號。多失望!



Z88

蘋果日報- 童屍的邏輯 - 陶傑

蘋果日報- 童屍的邏輯 - 陶傑

童屍的邏輯 - 陶傑

一名三歲難民男童屍擱淺於土耳其沙灘,西方國家震動。蘋果的標題:「歐盟難卸責」。


七十年代許多大陸人由后海灣游泳偷渡來香港,流浮山多浮屍擱淺,我也見過。看了這種標題,我以為當年冰島政府還要負責。


男童一家四口,偷渡翻船,一對可愛的小兄弟跟他們的母親都溺斃了,兇手是伊斯蘭國。


但連英國人,看到照片也呼籲英國政府增加收留難民。但由邏輯角度,此童、此照、此事,如果導致增加收容,有以下問題。


一,歐洲若增加收容難民,消息會令更多十倍的北非人乘船出海。


二,船民增加,中途翻船風險也增加。因此,更多兒童會遇難。


三,想防止這一點,歐盟政府只有直接派船,直接遠去地中海南岸接渡。這樣,船民不必出海,走過一塊跳板即可。


四,這樣不會再溺斃兒童了,但會有幾多千萬人湧來歐洲?哭童屍的歐洲人都是納稅人,他們收淚之後,想清楚,就會拒絕。


五,最有效的辦法,是美國歐洲派兵去伊拉克剿匪。但西方選民絕對不肯。他們之中的左翼人士,會繼續大罵美國,說布殊的中東政策才是禍害根源。在繼續罵美國的時候,伊斯蘭國學精了,會多放幾具童屍在沙灘。


六,在邏輯上,這時應該將布殊家族抓起來,控告他們戰爭罪,旁及謀殺兒童。但是,今年總統大選,還有一個布殊出線。而且不要忘記,希拉莉當年也投票支持入侵伊拉克,所以連希拉莉也該送法庭。這樣一來,最能入主白宮的,只剩一個杜林普。


這就是邏輯思維。以感性來看這張照片,只要是一個文明人,都會悲痛。但化悲痛,不是轉為增加收容難民的力度,而是向恐怖勢力發動戰爭。這就是這張照片引申的唯一理性結論。


如果歐洲怕戰爭,那就準備增加開支,增加收容難民。兒童的屍體,特別觸動心靈,你不可以只收容兒童。但記住:成人的難民之中,必有恐怖分子臥底。


二十世紀初,當英國佔有星馬,當台灣還是日本的殖民地,沒有馬來和台灣難民爭相出海,郭鶴年、辜振甫,有許多華人因貿易做了富豪;但如果一九六七年毛澤東成功「解放」台灣,台灣人都會爭相偷渡來英殖的香港,浮屍可以填滿半個台海。


說到這裏,又有人的弱小民族感情受損害了,要咆哮了,對不?但這是事實、真相、邏輯、理性。我當年在流浮山的泥灘見到浮屍,我沒有怪冰島,我記得那天我在流浮山吃了半條新鮮味美的星斑。



Z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