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致闊別良友書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致闊別良友書 - 古德明

致闊別良友書 - 古德明


素玲:

當年偶遇相識於北投,你我都是紅顏綠鬢,思之猶如昨日,而三十八年已經過去。「人生石火電光」,這話少年人不可能體會。

過去三十八年,我除了一九九七、九八兩年流寓紐西蘭,一直定居香港。九七年之前,在香港大學、科技大學任翻譯,業餘寫作,頗竊反共之名;九八年之後,在讀者文摘集團供職,直至二零一零年文摘亞洲總部撤出香港,從此鬻文為生,只是能容我這管禿筆的報紙,今天只剩下一分《蘋果日報》。我當然不會曲筆取容。反正六十二歲,退隱也是時候了。

當年你給我的一封信說:「臺灣是個好地方,風景優美,處處有人情味。」我回信說:「可惜我事業基礎在香港,不能移居臺灣。」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香港將於一九九七年易手。早知的話,趁青春去港來臺,今天生活當美好得多。但這是夢話了。人生無處無遺憾。

一別將近四十年,你應已綠葉成陰,兒女都長大了吧?我是四十九歲才結婚,有一個女兒,剛滿七歲,愛讀詩詞國史。我跟內子說:「將來,或可送她去臺灣讀大學。臺灣風景好,人情好,更是世上唯一還有中華文化的地方。」

我一生無所成就,只有文集八十多冊,能令權姦切齒。謹奉上近作《可以無愧》,以為紀念。言不盡意,萬千珍重。

上一則: 洪荒到「紅慌」 - 高慧然

下一則: 四種票 - 陳也



Z88

蘋果日報- 洪荒到「紅慌」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洪荒到「紅慌」 - 高慧然

洪荒到「紅慌」 - 高慧然


互聯網圖片

奧運女子4x100米四式接力賽,中國隊得第四名。賽後負責第一棒的洪荒女一直蹲在一邊,狀甚痛苦,引起記者關注。她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月事來了,肚子非常痛,所以影響了比賽。然後再加上這樣一句,「但是這也不是理由,是我沒有辦好。」

作為演員,她確實沒有辦好,這場戲,演過頭了。刻意引記者發問再拙劣地扮演悲劇英雄也就算了,令人不齒的是把觀眾當傻子,居然不肯編寫好一點的台詞。

進行高強度訓練的女運動員,會出現閉經現象。這種生理現象,也出現在為了減肥狂做運動的女人身上,只要生活回復正常,減少運動量,一段時間之後,「大姨媽」會重新拜訪。這種現象,在醫學上被稱為「運動性閉經」,不是特殊現象。此外,運動員為了參加大型賽事,是可以用醫學方法調節經期的,這個,是被允許的。所以洪荒女可以像她的隊友一樣使用其他拙劣借口,感冒、發燒、心臟病、吃了中國製造的火腿腸……再拙劣的借口,也不像「大姨媽」拜訪那麼惡心,那麼侮辱大眾智慧。再想一想那一池「紅慌」之水,很反胃。

自從中國女泳手血檢被驗出陽性之後,The King突然感冒發燒,以分組尾二的狼狽相出局,洪荒之力又突變紅慌之水。接下來的隊員會以各種理由排着隊輸吧?

上一則: 不用付款的大陸商店 - 馮睎乾

下一則: 致闊別良友書 - 古德明



Z88

蘋果日報- 清除異類 - 陶傑

蘋果日報- 清除異類 - 陶傑

清除異類 - 陶傑


習總改革,隱約出現特大亮點:持有外國護照的「中國人」,不得出任「人大」和「政協」。

不止外國籍,還要清除「十五種人」,還有:老婆子女已移居國外,品行不端道德敗壞,任職後不盡責履職或意願不強,還加上一條百搭,叫做「其他不宜推薦任職情形」──至於這海濶天空的「其他情形」,「其他」到什麼限度,這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法治語言了」,特區政府可以參考,以後歷屆參選人的確認書,還加上一條:「保證不當選後除了港獨,還有任何其他不適合出任議員的情形」,「其他情形」則由「選舉主任」亦即特首來決定,「行政主導」即有了保證。

任職人大政協之後,「意願不強」者,時時見到每年「兩會」,當國務院總理宣讀報告,即見到許多人大政協,在座上打瞌睡,即接受「周公」訓示的意願,遠遠強於聆聽李克強。這樣的人大政協,包括來自香港的,清除了,對國家沒有什麼損失。

先易後難,當然是針對背叛了中國籍的偽中國人的外國護照持有者。拿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等國籍或擁有西方國家居留權的所謂中國人,在道德上,當中國需要他們的時候,是靠不住的。

我多次嚴正指出:當中國發生釣魚島(尖閣諸島)的糾紛時,在日居留的中國僑胞有幾十萬,就不敢在東京大阪示威遊行,宣稱「釣魚島是中國的」。同理,中賓發生黃岩島衝突,菲律賓三百萬「中國人」,也沒有一個社團敢在馬尼拉遊行的。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寄生國政府,或寄生國的人民,很重視國籍忠誠的原則,一旦將寄生國惹毛了,隨時可以褫奪國籍,或者人家民間出現肢體性的排華。計算利害,中不中國人僅屬次要,真要迫你做一個國籍上的真正中國人,凡真正的中國人,都雞飛狗走,不會幹的。

澳洲和加拿大,最近在奧運問題上,都對中國開火。英國也叫停中資核電廠。西方列強挑釁中國,越來越囂張,人大政協還有大量宣誓過效忠澳洲加拿大,而開會則時而打瞌睡、睡醒了又乘私人飛機回西方國家掃貨、探親、打高爾夫的,在這個時刻的「中國人」,都有可能成為另一敵對的宗主國的奸細和探子。習總鐵腕改革,到點上了。

上一則: 【未來車房】平治註冊「EQ」 為電能車鋪路

下一則: 蔡和平進軍飲食業 - 左丁山



Z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