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分享网易新闻「带酒水被索"开瓶费" 酒店道歉」

我在网易新闻客户端发现新闻:「带酒水被索"开瓶费" 酒店道歉」,与你分享。

  7月22日,省城市民杨先生和几个朋友,自带一瓶红酒去蜀山区一五星级酒店吃饭,结账时却被告知要收50元的"开瓶费"。杨先生交涉无果后只能缴纳。为何明令禁止不能收的钱,酒店会堂而皇之收取呢?该酒店餐饮部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是规定,但该酒店一负责人却称当晚收"开瓶费"的收银员是新人,不清楚情况,现已被辞退。

  自带酒水吃饭被索"开瓶费"

  杨先生介绍,当晚他带着红酒和朋友去该五星级酒店吃饭,其间,他不慎打碎了一只酒杯。买单时,收银员不光要求其支付50元赔偿金,还要另收50元的"开瓶费"。

  对打碎杯子赔偿50元,杨先生没意见,但收取"开瓶费",显然是不符合国家规定。杨先生当即抗议,"收银员称,这是酒店的规定,没办法。"因当时不想让朋友久等,杨先生未多纠缠,就支付了50元"开瓶费",但要求将这笔费写到发票里。

  7月23日,杨先生凭用餐发票向合肥市消协举报,消协当天即介入处理。杨先生说,"酒店答应退还'开瓶费',也进行了道歉,作为补偿,还要退还打碎酒杯的钱。"

  酒店有无规定?先承认后否认

  据消协介绍,根据国家规定,酒店在市民消费时,不能够收取所谓的"开瓶费"或设置最低消费,但涉事酒店为何还敢将"开瓶费"堂而皇之的作为酒店规定呢?

  为此,记者昨日联系到了该酒店餐饮部一工作人员,对方称自己不清楚杨先生的事,但她明确表示,酒店的"开瓶费"制度一直存在。"因为酒店规定不允许自带酒水。"至于"开瓶费"的价格是不是一直都是50元?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会让餐饮部经理来回答这一问题。

  昨日15点,酒店一名自称姓王的工作人员联系记者,其未透露具体身份,只称酒店和杨先生的纠纷已圆满解决。对酒店是否一直在收"开瓶费"一事,该女子先是称,"这个怎么说呢?这个我也不好跟你说。"随后,又改口表示,酒店从来没什么收取"开瓶费"的制度。至于那晚收取了杨先生开瓶费一事,是因那位收银员是新来的,不清楚酒店制度,而是把其他酒店的制度,带到了这里。她称,那名收银员现已被辞退。



原地址:http://163.fm/Czrhl96



“地球2.0”:“新大陆”还是大忽悠?_深度_新京报网

 

“地球2.0”:“新大陆”还是大忽悠?

分类:深度2015-07-25 02:30:05来源:新京报

  议论风生

  “地球脱单了”的畅想,迄今为止仍是畅想,眼下要证实开普勒452b就是地球2.0还很难。不过也没必要说它是忽悠,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发现了迄今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太阳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Kepler-452b),且将这颗行星称为“地球2.0”。消息一出,刷屏网络,不少网民展开“地球脱单了”、“地球房价要跌”的畅想。

  可在经过国际国内天文学专业人员解读后,很多人大失所望,又祭出了“然并×”的句式。有马来西亚网友毫不客气地指责NASA:上次你还说冥王星是一个气态星球呢……显然冥王星不是气态星球,现在你又想发一个新的声明,告诉全世界你发现了一个新的地球?

  事实上,要把开普勒452b视为地球2.0,如果不是言过其实,就是操之过急。在此之前,已有很多颗这样的行星被发现了,如2009年发现的超级地球格利泽581d,及以后陆续发现的开普勒186f、格利泽581g、开普勒22b和HD85512b等。

  如果说开普勒452b是地球的2.0,那就公众的理解而言,它上面应有类似地球的环境、生态、气候和生命——无论是类似人的高级生命,还是微生物之类的低级生命。遗憾的是,根据研究人员描述,开普勒452b上面没有地球上的所有环境,就连大气层和流动水也是推测的,而且猜测它从恒星上接受的光和太阳光类似,理论上可供植物进行光合作用,从而奠定生命存在基础。但这只是种推测、猜想或假说。所以,科学家也撂下话来,需要后期技术手段跟进,如把探测器送入开普勒452b的轨道内进行近距离观察,一探究竟。

  另一方面,还有专业人员解读,仅就开普勒452b自身条件看,称其为地球2.0似乎不够条件,按大小,2014年发现的开普勒186f的半径是地球的1.17倍,2015年初发现的开普勒438b半径只有地球的1.12倍,且它们都位于各自恒星的宜居带内。这些行星看上去更“够格”。再从存在液态水来看,此前天文学家更支持超级地球格利泽581d与地球相似,因为它上面有水。

  但NASA研究人员可能是把行星与其相应的恒星综合起来评分的。开普勒186f和开普勒438b所环绕的恒星质量都比太阳小,但开普勒452b所环绕的恒星与太阳更相似,前者比太阳重4%、大10%、亮20%,两者的表面温度都差不多,而且它与所围绕的恒星距离也相当于地球到太阳的距离。基于这点,研究人员才为开普勒452b与地球的相似指数打了0.98分。

  问题来了:为何NASA要在事前吊足观众胃口,献上一个大大的包装精美的爆竹,嘴里念念有词地讲,当心巨大爆竹会爆炸、会震聋耳朵、炫伤眼睛,但其实是个哑炮或小炮呢?

  不排除NASA科学家是为提高公众对天文学的兴趣,而学习传播、营销中的行为方式和语言。它毕竟不是为了商业利益,在科学视域下也能找到解释的理由:那就是,随着人类对太空探索研究的深入,一切答案和结果皆有可能。更何况,打开一扇窗户,让公众与科学家一道猜一猜另一个不同于地球的环境又有何不可?

  □张田勘(学者)

“地球2.0”:“新大陆”还是大忽悠?_深度_新京报网

Des scientifiques éclaircissent un mystère vieux de 350 ans : la synchronisation des pendules

 

© Fournis par Metrotime (fr)

Des scientifiques se sont attaqués à un mystère vieux de plus de trois siècles: pourquoi deux pendules d’horloges placées côte à côte se synchronisent automatiquement, avançant une explication, les impulsions sonores. En 1665, le physicien hollandais Christiaan Huygens a observé un fait étrange: le mouvement de pendules d’horloges suspendues sur un même mur est synchrone. Quelle que soit leur position de départ, les pendules se mettent en « opposition de phase »: un balancier va à gauche pendant que l’autre va à droite.

Depuis, le mystère perdure. Mais aujourd’hui, des chercheurs de l’Université de Lisbonne (Portugal) avancent une explication, publiée jeudi dans Scientific Reports de la revue Nature. Les impulsions sonores — une onde sonore transporte de l’énergie — peuvent passer d’une horloge à l’autre, les obligeant à se synchroniser.

Les chercheurs ont confirmé leur modèle théorique à l’aide de deux horloges à pendule attachées à un rail en aluminium fixé sur un mur. Résultat: la modification de la vitesse des mouvements des balanciers est liée à la production d’impulsions sonores. « Outre la résolution d’un vieux mystère, cette découverte ouvre la voie à la compréhension d’autres types d’oscillateurs (par exemple électroniques) », a souligné Luís V. Melo, coauteur de l’étude.

Des scientifiques éclaircissent un mystère vieux de 350 ans : la synchronisation des pendules

周杰伦青花瓷歌词是什么意思

周杰伦青花瓷歌词是什么意思

周杰伦青花瓷歌词是什么意思

1 一段其实已经清晰地说明了歌词所描述的对象,"我"一边为素胚上色,一边思念一个曾经邂逅的如青花瓷一般秀丽的江南女子。冉冉檀香中,心中微酸,再也画不下去,纵是丹青圣手,瓶上的牡丹终究是不如伊人含苞待放的笑容,不知玉人生在何方,不免心自忧伤。从文笔和选用的意象来看,开首直叙,并不词藻华丽,但是已然奠定全篇清韵雅致的基调。值得一提的是"去到"是典型的台湾的说法,改成"去了"更符合内地的语言习惯。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全文的点睛之语,优雅而深情。有人误认为"天正在等烟雨"等说法,是因为对青花瓷还缺少一定的了解。"天青过雨"是青花瓷上品中的上品,存世极少,也是最美丽的颜色。这种釉色必须在烟雨天才能烧出来,(以现代科学的眼光看,其实主要是湿度)所以说,烟雨天时出现天青色的决定性条件之一。"天青色等烟雨"不但诗话了语言,而且串联"而我在等你"彰显出伊人于"我"而言多么的可贵。再加上动人优美的旋律,令人如闻天籁。"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画面感极强,一石三鸟,既描述江南美景,也是青花瓷上的常见景色,更以景衬情,唯美的场景给思绪抹上了淡淡的伤感。"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你伏笔"依然秉承一边勾勒青花一边展开思绪,而伏笔一词其实对以后的结局作了暗示。"我"是否与曾经邂逅的女子缘悋一面呢。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同样的旋律再次吟咏,一个"晕"堪称绝妙,什么是晕?我举个例子,当你把一滴墨汁滴入一碗清水,看他缓缓扩散,这就是晕。人说:"佳句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在朦胧的月光下,结局竟真的被打开了?朝思暮想的伊人看到了么?"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本句是一个标准的倒装,是的,看到了,如真似幻,似乎一切都融入了江南的美景里,似乎是个喜剧结局。然而笔者更倾向于认为这是"我"久念成痴,眼前出现了幻觉,朦胧月光消逝,不过更相思。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於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著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 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 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倒叙手法,交待和伊人匆匆相见,匆匆话别的来龙去脉,依然是一边勾勒一边追忆。不得不说方文山有着天生的对文字的敏感,连续三个惹字用得极妙,虽然"帘外芭蕉惹骤雨"活剥自前人诗句。顺便说说,这种方式也叫做"无理而妙",最早来自元曲,显然骤雨不是芭蕉惹来的,这样说没有道理,但是味道就出来了。
反复吟咏最动人的两段旋律,并重复歌词,直道柔濡的江南烟雨把所有的听众都全部融化……

2 填词人方文山对歌词的解释
首先跟亲爱的网友们分享此次填写杰伦新专辑里这首"青花瓷"的创作过程。前一阵子我认识了几个鉴赏古董艺术的朋友,在与他们时而青铜、时而宋瓷、时而明清家具等横跨千年谈古论今的聊天中,触发我想用那些传世的中华艺术品来当歌名的动机。当时第一个想到的是青铜器,原本是要以殷商时期开始铸造的青铜器来做为歌名,以青铜的厚实来象征爱情的坚真;以千年斑驳的铜锈来比喻世事的沧桑;以器皿上难解的铭文来阐述誓言的神秘。但刚开始落笔时却发现杰伦这首"青花瓷"的曲调温柔委婉、淡雅脱俗,以至於我脑海中浮现的全是烟雨江南的画面。又因当时的青铜器也同时制作成杀敌的兵器,这显得"青铜器"这三个字太过厚重笨拙,充满厮杀的硝烟味,於是尚在构思中的歌词尚未落笔便已放弃。
后来我再选定宋朝时曾盛极一时的汝窑瓷,主要是因为它的珍稀度。因为战乱的关系,与釉料配方与烧制过程的窑变等因素,全世界现传世的汝窑珍品竟只有70余件,堪称国之重宝,弥足珍贵。但问题又来了,因为纯正上品的汝窑,只有一种颜色,就是"天青色",完全没有任何花俏的纹饰,而且造型简单素雅,在我看来犹如现今极简主义大师的作品,虽有一种朴素的内涵,与经久耐看的质感,但总觉得不足以形容诡谲多变,爱恨兼具的爱情。虽然最后还是没有用汝窑当歌词名,但我在收集写作资料的过程中,却因为一句"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的词句,触发我灵感而写下副歌的第一句"天青色等烟雨"。此话据传语出宋徽宗,因当时的汝窑专供宋皇室使用,而窑官将汝窑瓷烧制完成后,请示宋徽宗为其色定名时,徽宗御批:"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此后,天青色即为汝窑瓷钦定的颜色名。(此句另有一说为五代后周柴世宗所说)但后来我还是放弃用汝窑当歌名,除了因为它的特性不适用於缠绵悱恻的爱情外,汝窑的名字也稍嫌不够凄美。几经转折,最终歌名才确定用初烧於唐代至今已绵延一千多年为中国早期最具代表性的外销艺术品—"青花瓷"。当初当我确定了"天青色等烟雨"的歌词后,没多久就又顺手写下副歌第二句"而我在等你",於是副歌第一行的关键词即孕育而生:"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因我歌词里所描述的天青色,是无法自己出现的,它必须耐心的等待一场不知何时会降临的雨,才能够在积云散去的朗朗晴空以天青的颜色出现。因为雨过天晴后才会出现天青色,先降雨才能有天青,但我倒过来说,想看到天青色唯有先等待下雨。还有,之所以用"烟雨",而不用"下雨",则纯粹是因为烟雨的意境比较美。而我用"天青色等烟雨"此句来对仗较为白话的一句"而我在等你",一连用了二个"等"字,是为来强调爱情里最无力的无奈就是"等待"。换个散文式的说法就是:"那天气的变幻莫测,那里是我们平凡人所能掌握的呢?想看到纯净被雨洗涤过的天青色,就只能耐心的等待骤雨自然的停,就如同我也只能被动而安静的等待著不知何时才会出现的你。"这首青花瓷里还出现"芭蕉"这个歌词里较不常出现的植物,实在是因为个人对"芭蕉"这款植物的莫名喜爱,情有独钟。就像椰子树会让人联想南台湾,棕榈树等同於热情的海滩,仙人掌的场景则理所当然在沙漠一样,不知怎地,对於"芭蕉"我就自然而然的会联想起宋词中烟雨江南里的苏州林园。如李煜的长相思里就有"…秋风多,雨相和,帘外芭蕉三两棵,夜长人奈何。"其实你只要仔细观察宋词里常出现的植物,"芭蕉"出现的频率还颇高。另外日本著名的俳句诗人松尾芭蕉,也是取芭蕉为自己的别名,这又让芭蕉这植树增添些文人气质。
还有顺带一提的是"惹"这个字在歌词中的用法,是我从六祖慧能那句著名的谒语:"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中,得到的体会。因为"何处惹尘埃"其实也可写成"何处"沾"尘埃",或"何处"染"尘埃",但因为沾与染的语意都没有"惹"来的强烈,沾与染只是一种与他物接触的用词,但"惹"字却有不请自来的招惹之意,主动性很强,比较具侵略与戏剧性。也因此,我用"门环惹铜绿",而不用"门环染铜绿";还有另一句歌词我也是用"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也不用"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遇见"你"是同样的道理。其实在"南拳妈妈"的《花恋蝶》中我就已经用了"惹"这个字,在第一段歌词里"幽幽岁月、浮生来回、屏风惹夕阳斜..",我用"屏风"惹"夕阳斜"来表示夕阳西下时因屏风的阻挡斜射进屋内的光线,而不用"屏风"遮"夕阳斜"。
最后,关於"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的词意,在此容我再累字赘语的解释一下;一场大雨后满园的翠绿,空气里充满湿润的水气,芭蕉叶上滚动著晶莹的雨滴,此时此景,最是诗意;还有那历经风霜风吹雨打后,依旧镶嵌在门板上只是多了些锈蚀斑驳的铜环,最富古意。我先用"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这段文言词句以景入情,然后再承接较为白话的下一段"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以为对仗。因为芭蕉与门环都是静态的实物,只能被动的等骤雨,等岁月侵蚀后慢慢氧化的铜绿;但人称代名词的"我"却跟芭蕉与门环不一样,因为"我"是可以自由移动的,於是我偶然间经过江南小镇邂逅"惹了"你,并不是被动的等你了,而是主动的去认识你。所以虽然同样都是用动词的"惹",但其主动与被动性却迥然不同,而且在这段词里我一连用了三个"惹"字,字义相同,用法却不同,饶富趣味。总之这首歌写的很辛苦,但也很有成就感。


Z88

梁公大炒|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梁公大炒|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梁公大炒

德公公被炒,狼英全力向老左開火。

點解係德成?

梁公夢囈回應:

一,我憎鬼死姓曾的!那個習一握,一握之後開始鬆毛鬆翼自封為曾一帶、曾一路!扮晒代表!所以但凡姓曾的,都要先下手為強,趕盡殺絕。(之前我已經搞掂了貪便宜的曾某,有辦你睇,問姓曾的,怕未!)

二,曾一握夠篤人眼鼻了,還來兩個姓曾的兄弟,前後夾攻,想搶我特區江山,邊有咁爽!這一回,我先炒佢弟弟一鑊,接着,就會重手玩殘大佬!問世間,權為何物?嘿嘿,姓曾兩個,拉勻一生計,他們是老幾?無資格跟我爭!

三,有德江做我靠山,N個德成都唔放在眼內!炒炒炒,我已經紅了鑊,炒上癮,狼心如鐵,建制派裏頭,最多嘴那兩兄弟,就係下一輪落鑊的主菜!

四,仆街建制派想我甩轆,失敗了。六七左仔想篤我背脊奪權,被炒了。無敵是最寂寞,當下,我真的有毛主席當年的feel!江山如此多嬌,我忍唔住冷笑!

mcwriter@appledaily.com

陳也昔日文章




微覺此生未整人|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微覺此生未整人|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微覺此生未整人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如果我年輕十年,我會參選特首,看看你怎樣整我。」

曾主席之言,是有感而發。局長弟弟宣稱「辭職」,心裏有數,並不是「英國政府的內閣時時有官員撤換」那回事,是給「整」掉的。

香港人不懂得大陸國情,不懂得這個「整」字之驚心。有一位大陸的知識份子,叫做曾彥修,早年追求理想,一心愛國,「投奔延安」,盼到「新中國」成立,這位曾先生出任教育廳長,人民出版社主編,一度打成「右派」,經歷大陸無數政治運動。曾老先生年近百歲,出版回憶錄,書名叫做「微覺此生未整人」──看看書名,再看作者的履歷,你就知道這本書應有看頭。

香港人只有小眉小眼的「中環辦公室政治」,因為所謂「中環」,及其「中環價值觀」,都是殖民地英國時代形成的,爭權奪利,尚有一套玩法和底線。只有中國的「單位組織」,一張寫字枱、一杯清茶、一叠文件、一隻烟灰盅、一間會議室、一個黨委書記、一幫奴才般的中國同事,牆上還有一幅毛像,這一切加起來,就是一個「整人」的中國戰場。

中國式的「整人」,像凌遲處死的藝術,講精削細膾,讓你感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一個「領導」要整你,有很崇高的道理,按給你很抽象的罪名。譬如,一個城市,青少年有一百萬,只要在一所中學發現廁所牆壁有一條「反動標語」,而你的工作,是負責「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這位「領導」,平時跟你有積怨,譬如,他看中你十六歲長得亭亭玉立的妹妹,他想染指,曾經被你阻攔,於是「領導」就可以運用他的權力,開你的批鬥大會,宣讀罪狀,義正詞嚴,你坐在台上「挨批」,瞟他一眼,他一面念着毛語錄,一面也惡狠狠瞪着你──這時,只有你們兩人才明白:你不是工作有問題,而是私下沒有讓這位書記領導侵奪你妹妹的初夜。

中國式的整人,或霹靂雷霆,或和風細雨,或金鼓齊鳴,或瀝血無聲。可以發動所謂「群眾」,由他們驅動農民基因中的劣陋:嫉妒、愚庸、懦弱、落井下石而以為自保過關。雖然由一名「領導」發動,卻由其他中國人「自動波」而昇級。

香港如果循英國人為你設計的民主制度之路走下去,你可以用政綱、演說、辯論,光明正大地上位。但是在中國式的權力場,是不一樣的。這一點,愛國的曾主席是明白的:「看你怎樣整我」,悲憤處全在一個「整」字。香港的天真小朋友,包括中環的CEO,看到了嗎?嘿嘿,這就是活生生的「國民教育」了。

mcwriter@appledaily.com

陶傑昔日文章




蘋果日報- 「自己來電」偷資料 冒機主打收費電話

蘋果日報- 「自己來電」偷資料 冒機主打收費電話

「自己來電」偷資料 冒機主打收費電話


■有市民稱曾收到郵政局語音來電,懷疑是偽冒電話。

【本報訊】騙徒除了借用著名機構電話號碼行騙外,警方近期亦發現有騙徒利用轉換來電顯示技術,撥打機主電話號碼化身「自己來電」行騙,令機主好奇心驅使下接聽,從而獲取對方的手機頻率,有機會冒充機主身份撥打高昂收費電話,令機主蒙受損失。


警方指出,接到自己電話號碼來電的市民在接聽電話後,錄音對話會要求他輸入信用卡號碼等資料,倘若受害者貿然輸入資料,不法之徒其後會利用該資料,獲取相關的資料及作不法的用途,例如盜用信用卡等。

OL曾接4次騙財留言
警方建議接聽者勿輕易相信來電顯示,應清楚核實來電者身份,切勿在電話中透露個人財務資料,如有可疑應立即終止對話。


任職文員的梁小姐,本月便先後4次接獲此類語音電話,本月10日,她檢查辦公室電話留言時,發現兩度接獲順豐快遞語音來電,指她有未接收包裹,她並未有上當。


日前,梁小姐檢查個人手機及公司電話留言時,再兩度接獲香港郵政語音來電,指她有公文尚未領取,幸她未有上當。她認為,騙徙不斷冒充大型機構行騙,情況令人擔心。


■記者邵沛琳

上一則: 詐騙來電顯示中聯辦號碼 騙徒用手機App偽冒有人損失233萬

下一則: Android免費程式 任改來電顯示




蘋果日報- 詐騙來電顯示中聯辦號碼 騙徒用手機App偽冒有人損失233萬

蘋果日報- 詐騙來電顯示中聯辦號碼 騙徒用手機App偽冒有人損失233萬

詐騙來電顯示中聯辦號碼 騙徒用手機App偽冒有人損失233萬

【本報訊】電話來電顯示原本是用來辨認來電者身份再決定是否接聽,但近期有騙徒以手機程式來轉換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冒充包括香港中聯辦等機構,致電市民詐騙,更有人中招被騙233萬元。有電腦保安專家指此類騙案難以追查真正來電者,呼籲市民小心核實來電,以免受騙。


記者:邵沛琳 徐雲庭





近期不少市民都收到中聯辦總機電話號碼(2831 4333)發出的語音來電,其仿真度極高,讓人防不勝防。據知該語音來電,由接通至自動掛線,過程約30秒,並以粵語讀出:「中聯辦事處提醒你,你有一封緊急刑事公文,今日最後一次語音通知,如有疑問請按『0』,由專員為你諮詢。」


令人無法防範接聽
任職文員的周先生是其中一名接過該電話的市民,他向《蘋果》記者稱,本周一(20日)下午4時56分接獲一個有來電顯示的電話,由於當時工作比較忙碌,他沒即時接聽,而以手機應用程式的錄音功能將來電通話錄下。其後周先生查看話音紀錄時,發現來電者自稱中聯辦,他覺得通話內容有可疑,未有跟指示按「0」字。


周先生事後上網查看來電顯示的2831 4333電話號碼,發現的確是中聯辦總機電話。他指其手機一直有安裝來電過濾程式,不接收沒有來電顯示及廣告電話,惟今次確有中聯辦的來電號碼,令人無法防範而接聽,擔心會因此被騙徒套取了個人資料。


記者事後致電2831 4333的中聯辦電話號碼查詢,接聽員指號碼為中聯辦總機,她表示已知有不法分子冒充中聯辦職員行騙,並建議市民如接獲此類騙徒電話,可毋須理會或考慮自行報警,並稱中聯辦已就此事報警處理。根據警方數字,今年上半年共收到200宗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當中70宗成功騙財,涉款2,679萬元。去年同期僅3宗同類騙案,涉款90萬元。


■機主電話會顯示指定來電號碼,讓人防不勝防。

香港郵政亦遭偽冒
本月17至昨日,一名45歲姓楊女子接獲訛稱是中聯辦職員來電,指她涉嫌洗黑錢,要求她匯款至兩個指定戶口,她不虞有詐上當,結果損失合共233萬元。另外香港郵政亦接獲市民查詢,指收到有顯示香港郵政熱線電話號碼的語音來電,聲稱當事人有郵件待領取,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核對,香港郵政證實來電偽冒,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上一則: 張雲正銷假履新 拒答何時知道任命

下一則: 「自己來電」偷資料 冒機主打收費電話




蘋果日報- 半裸促銷沙律途人起哄 A貨戰狼遭公安「秒殺」

蘋果日報- 半裸促銷沙律途人起哄 A貨戰狼遭公安「秒殺」

半裸促銷沙律途人起哄 A貨戰狼遭公安「秒殺」

內地公安秒速KO「斯巴達勇士」?前日,幾十名外籍猛男裝扮成如電影《戰狼300》中的勇士模樣,氣勢如虹地進駐北京街頭。當地公安風聞掩至,憂慮勇士們會造成群情失控,更「大顯身手」,將猛男們壓倒在地!

原來,該批猛男是為北京一家名為「甜心搖滾沙拉」的食物品牌作周年慶祝商業促銷活動。前日中午,他們「行軍」抵達北京朝陽三里屯國貿地鐵站附近,上身赤裸、下穿短褲、肌肉發達、一領披風,猶如斯巴達勇士模樣,並且人人手執一杯該品牌的沙律。現場隨即變得火熱非常,途人爭相圍觀,更有少女情不自禁向猛男趨前貼身拍照。其後,朝陽公安接報到場,認為猛男們的舉動會惹起混亂,隨即火速行動,於三里屯行人天橋上瞬間把他們壓倒制服,並驅散民眾。


據悉,該食物品牌主打健康生活和低熱量配餐,以互聯網O2O離線商務(Online-To-Offline)形式經營,線上接到定單後再以外賣形式送餐。事前,該品牌微博上已出現活動宣傳,「深邃的眼眸,性感的腹肌和人魚線,斯巴達勇士將在7月22至24日襲捲整個帝都。在此期間訂購沙拉的小夥伴,就有機會與他們最近距離接觸。」


■「斯巴達軍團」現身北京街頭為沙律杯促銷。

恐重演人踩人事件
北京警方事後指,有鑑上海曾有踩踏事件,存在安全隱患的活動都不能辦,暗指此活動有對公眾安全造成威脅之虞。而該品牌隨後也發出道歉聲明,指該活動為慶祝周年紀念而設,他們會檢討未來活動安排。


微博


■公安迅速於三里屯行人天橋上把猛男壓倒在地。

網民有話說
‧粗暴!


‧警察叔叔放開帥哥讓我來!


‧出現這種壓倒畫面太不和諧了!


‧沉痛悼念陣亡於朝陽區的斯巴達勇士。


‧斯巴達勇士趕着去優衣庫(UNIQLO)嗎?


‧天朝官方戰鬥力排行:城管,民警,武警,特警。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

上一則: 支聯會促放「傘捕者」

下一則: 脾胃差 忌吃西瓜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