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 20120402 - 疑似山東官對鏡頭自慰

 

疑似山東官對鏡頭自慰

2012年04月02日
裸聊打手槍 縣長網上最搶

近日網上流傳一組對鏡頭玩下體的不雅照,相中一名中年男子疑正在自慰,並出現性興奮現象,網友指他為山東嘉祥副縣長殷昭禹(小圖)。相中男子像是在和其他人在視像通話中取樂(圖),他在鏡頭前展示自己的性器官,表情猥褻,疑正大玩網絡性愛。從政府網站上的照片可見,殷昭禹的容貌與相中男子極相似。
公安部於 2007年宣佈在全國開展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專項行動進展情況時指,「裸聊」等同傳播淫穢資訊。若確認殷是相中人,他不但名聲掃地,且官位難保。湖南華聲在線

蘋果日報 - 20120402 - 疑似山東官對鏡頭自慰

Énième hausse des prix du diesel et du mazout mardi - lameuse.be

 

Énième hausse des prix du diesel et du mazout mardi

Photo d’illsutration (Vincent Rocher)

Photo d’illsutration (Vincent Rocher)

Les prix maximum du diesel et du mazout augmenteront d’environ 0,1 cent le litre mardi. Les records ne seront cependant pas battus, a indiqué lundi le SPF Économie. Le prix maximum du diesel grimpera à 1,553 euro le litre et le mazout coûtera maximum 0,9208 euro le litre pour des commandes de minimum 2.000 litres.

Belga

Publié le Lundi 2 Avril 2012 à 14h</PMBBMON, 14:44:00 02 Apr 2012 +0200>44

Le prix de la super 98 augmentera également de 0,1 cent le litre, pour s’établir à maximum 1,809 euro le litre. Le prix maximum de la super 95 reste inchangé, à un niveau record de 1,789 euro le litre.

Les adaptations de prix sont la conséquence de “ l’indexation semestrielle des marges de distribution et de l’indexation trimestrielle de la contribution pour les stocks stratégiques ”, précise le SPF Économie.

Énième hausse des prix du diesel et du mazout mardi - lameuse.be

咖啡那些事儿

  • 2012-03-20

记者_胡雯雯、张天赦(实习生)

咖啡地带

阿拉比卡豆的主要产地为南美洲(阿根廷及巴西部分区域除外)、中美洲各国、非洲(肯尼亚、衣索比卡等地)、亚洲(包括也门、印度、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部分区域),中国的云南、海南、台湾地区也种有少量的阿拉比卡种豆。

如果是种植在亚热带气候地区,纬度一般是16-24度之间,海拔介于550-1100米之间。产区雨季和旱季必须非常分明,这样每年才能有一个咖啡的收获期。墨西哥、牙买加、津巴布韦等是这种产区的代表。在赤道附近的产区,纬度一般低于10,咖啡必须种植在更高的地方,海拔约1100-2000米左右。这里持续充沛的降雨会让花开得更频繁,因此一年通常可以收获两次。肯尼亚、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等都属于此类产区。

咖啡豆

关于咖啡豆你只需认得两个名字就够了:阿拉比卡(Arabica)和罗布斯塔(Robusta)。阿拉比卡是"小果咖啡",全球75%-80%的咖啡都属于这个品种,阿拉比卡豆原产于东非,是最传统的阿拉伯咖啡品种,它对于干燥、霜害、病虫害等的抵抗力较低,因而各个生产国都热衷于培养它的改良品种;罗布斯塔是"中果咖啡",占了全球20%的产量,个头比阿拉比卡大,抗病害的能力强,咖啡因的含量较高,但入口有酸、涩味,风味稍逊,主要用来做即溶咖啡。

烘焙

烘焙决定着咖啡的色、香、味,是咖啡豆由生到熟(烘焙豆)的关键环节,火候的大小、时间的长短都可能影响咖啡的风味。烘焙分浅、中、深,而每一阶段又分为不同的程度。浅烘焙的咖啡豆一般表面的桂色还有残留,在口感上不仅有强烈的酸味而且还混有青草味。中度烘焙的咖啡豆可使豆子的油脂浮出表面,呈现油亮的褐色,既能保存咖啡豆的原味,又可适度释放芳香,使咖啡的酸、甘、苦味达到平衡,口感分明。著名的蓝山咖啡就是中度烘焙。深度烘焙的咖啡豆表面油光甚至会变得乌黑,此时口味更甘甜香醇,适合强劲的Espresso。

Espresso

意式浓缩咖啡。这种咖啡最先发明于意大利,口感较为强烈,但咖啡因含量较低。它最大的特点是其中含有咖啡脂,即一种浮在咖啡表面的红棕色泡沫。如果想要点一份Espresso,记住它的计量单位通常是"份"(shot)。以它为基础加入牛奶和可可粉等可制成拿铁、卡布奇诺、摩卡等咖啡。

咖啡因

中枢神经兴奋剂。咖啡之所以提神就是因为咖啡豆中含有咖啡因;但摄入过量的咖啡因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危害。例如,通常超过250毫克(相当于2—3杯煮咖啡)就会导致中枢神经兴奋过度,出现烦躁、兴奋、脸红、尿液增加以及心跳不规则等症状。摄取极大计量的咖啡因还可能造成生命危险。不同品种的咖啡豆的咖啡因含量不同;同时由于烘焙能减少咖啡豆里的咖啡因含量,所以深焙咖啡一般比浅焙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少。

American Coffee

以星巴克为代表的美式咖啡席卷全球,改变了许多人对咖啡的认识。相对于以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咖啡文化,与其说美式咖啡的特点是口味淡倒不如说它比较随意。大大的马克杯提供的更像是一场伴有舒服的沙发和安静音乐的惬意闲暇;意大利的咖啡则不然,小小的一份咖啡大约只高出杯底两三厘米,在欧洲的咖啡馆,很多人都是站着把咖啡一饮而尽的,那杯咖啡像是忙碌生活中一根烟的缓冲,而一杯美式咖啡也许够几个欧洲人分享了。

Macchiato

玛奇朵,意大利咖啡,是Espresso、牛奶、香草糖浆、奶泡和焦糖的混合体。如果贪心想要在一杯咖啡里喝到三种口味,那么玛奇朵一定是最佳的选择,不过喝玛奇朵时千万不要搅拌,否则会破坏从上到下焦糖酱、牛奶和意式咖啡的层次感。Macchiato大受欢迎还因为其甜蜜的蕴意。Macchiato本意是"印记、烙印",因此它也象征着爱情的甜蜜印记。

Cappuccino

卡布奇诺,是一种意大利泡沫咖啡。它最大的特点是咖啡之上浓浓的奶泡,它使得整杯咖啡细腻香滑。在Cappuccino的故乡意大利,他们认为Cappuccino是一种小食,并且只存在于早餐或下午的某个时段。

猫屎咖啡

这种咖啡豆取材于印度"麝香猫"的粪便残留。这种麝香猫长相酷似我国南方的果子狸,它们专拣最成熟的咖啡果吃,咖啡果果肉被麝香猫分解,咖啡豆则被排出体外。据科学家称由于咖啡豆的蛋白质在猫的消化系统里被分解,因此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具有巧克力的自然香味。据悉,这种咖啡豆年产量只有260千克,这使得它的价格非常昂贵。


发自我的 iPhone

蘋果日報 - 20120402 - 魚 腸

 

魚 腸

2012年04月02日

大約也只有節儉的潮州人吃得那麼刁鑽那麼徹底,吃魚,連魚內臟都不肯放過,所以潮州菜的菜譜上,才有魚腸烹製的菜式。再新鮮的魚腸也有一股腥味,處理起來比雞腸、鵝腸、豬腸、牛腸更繁雜,利潤又不高,所以坊間有魚腸吃的食肆買少見少,做得好的,更屬當中的鳳毛麟角。我甚至相信,堅持保留這道菜,多多少少有一點歲月情懷在裏面,為了不讓舊菜式失傳。
魚腸菜式中,以雞蛋焗魚腸最受歡迎,材料除了魚腸和蛋液外,為使口感變得更複雜,往往還有隔夜的油炸鬼,先蒸、後焗。這道菜,做得好的話,蛋滑、腸軟、油炸鬼酥脆,魚腸殘留的魚油帶着特殊的香味隱約散發出來,令人回味。
某晚,跟朋友去坊間蒸魚最出色的富東吃魚,見鄰桌在吃魚腸,忍不住蠢蠢欲動,也點了一份。缽仔焗魚腸端上來的時候,模樣甚是誘人,雖然沒有油炸鬼,但蛋液表層呈金黃色,一望而知異常香脆。富東的魚腸相當粗壯,又軟又滑,可惜,魚腸份量太少,以大量魚肝充數,苦澀味重,腥味也異常顯著,即使加入了大量果皮和芫茜,亦不能辟腥。與該店別的菜式相比,魚腸相對失分。
絕大多數腸,都是我的心頭好。滷水鵝腸、鴨腸、豬腸各有各風味,屬送酒佳品。帶一點點雞油的雞腸,白灼已是極品。打邊爐,絕對不能沒有豬粉腸。吃粉 麪,最好是有牛腸的牛雜河……

蘋果日報 - 20120402 - 魚 腸

蘋果日報 - 20120402 - 黃昏的約會

 

黃昏的約會

2012年04月02日

把「老人癡呆」改稱為「腦退化症」的那個人,為世上造了很大的福。
家裏的父親開始腦退化?像一闋淡淡的哀歌。每天你發現失去了他一點點。一天比一天,他離你遠,一天比一天荒涼。
本來父親很健談,他漸沉吟不語。本來很開懷,時時說笑話,他此刻時時在沉思。本來他能豪飲啤酒,現在他只能喝一杯稀淡的蜜糖,持杯的手開始顫抖。
他沒有病,只是對人生有點困惑。何不換一個角度看這一切?生命本來是一個謎,當你初來這個世界,你不明白。你眼前的父親教會了你:何謂生老病死,什麼叫恩義情仇。你成長,他把着你的小手扶你上路,你曾經倉皇跌倒,他一把扶起你,勸慰你的嚎哭──不要怕,前面的路還很艱嶇,但爸爸和你一起同行,他說。
父親沒有爽約,他帶過你攀岩石,看浪花,與你一起騎自行車。在日落的時候,幼小的你,看見他怔怔凝視着天邊的雲彩,沒有說話。像想起他的前半生,想起他的童年和你早逝的祖父,也就是他自己的父親。你問他為什麼不說話,他撫摸你的腦瓜子,嘆一口氣,搖搖頭,說:沒什麼,上路吧,讓我們回家。
他老來坐在客廳,多麼像許多年前看着滿天的晚霞。只是他需要你坐在身邊,握着他的手,用你的臉頰抵着他的肩頭:還記得小時候你帶我攀過那山頭嗎?親愛的爸爸,從前的路,你帶我攀涉過,往日的教誨,你在我耳邊叮嚀,我一度以為我懂得生死是什麼,曾經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從何處來,往何處去,但現在我跟你一樣不太明白。
他茫然,緩緩抬頭看着你。他灰褐而略有白內障的瞳孔燃燒着一閃日漸冷熄下去的蒼燄。不,他沒有病,只是在今生裏他有點過早地過渡到來世,正如許久前,你三個月大,在父親的襁褓裏,他用情深地盯凝着你,看你從前世的濛鴻中醒來,對你母親說,看,這是我們的孩子。
腦退化症不是病。只是生命在幼年,是一幅蠟筆畫,盛年是一幅絢爛的油畫。老年只是改習水墨,而在煙水迷茫之處,一片淡綻的曖昧渲化,最終沒入了濛鴻。腦退化的父親,只是化了諸般色相,只是留白的地方最是動人。緊握着他的手,你在耳邊告訴他:爸爸,謝謝你,人生的妙諦,雖你都忘懷,我卻永記你的大愛,像那天我們擁有的黃昏,西天最迷人的一片雲彩。

蘋果日報 - 20120402 - 黃昏的約會

蘋果日報 - 20120402 - 綁雙手 掛名牌 蹲廣場 51疑犯文革式示眾

 

綁雙手 掛名牌 蹲廣場
51疑犯文革式示眾

2012年04月02日

內地《拘留所條例》昨日實施,明訂禁止侮辱、體罰被拘留人士,可是在新例實施前一日,河南省周口項城市卻舉行「春季嚴打整治推進會」,將一批被拘押的疑犯反綁雙手、押到廣場上示眾,而且要他們當眾蹲下,受盡圍觀者白眼。網民怒斥公安知法犯法。

囚犯當街扮蟹 強國扮文明

這場嚴打整治推進會前日舉行,內地媒體只是以圖片故事的方式簡單報道,稱在會上當局對 41名「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疑犯進行刑事拘捕或逮捕,並向 10名被告進行公開宣判。可是,一系列新聞照片卻震撼內地網民。

拘留法新立 河南漠視

疑犯遭文革式示眾,掛上名牌被迫蹲在地上。

疑犯遭文革式示眾,掛上名牌被迫蹲在地上。

照片顯示在當地一個廣場上,四周佈滿手持長槍、衝鋒槍的公安,穿上橙黃色背心的疑犯、被告被押到廣場上,他們都被掛上牌子,寫上他們的姓名,而身後則被鐵鏈鎖上,部份人雙手更被綁身後。被押到廣場的人都要蹲在地上,多名領導坐在階梯上,高高在上看着疑犯。
另一組圖片則顯示掛着疑犯牌子的人,被公安夾住,要求站起來,疑是在宣讀他們的罪狀,並要在場圍觀的民眾看得清楚,其中一名雙手被反綁的女疑犯的頭垂得很低。在場外則有多部開篷貨車,當局可能要將這批疑犯押上車遊街示眾。
「要是將照片變成黑白,是不是感覺像是在古代?」網民批評:「這是甚麼時代了,還要掛着牌子、綑着繩子,逼人蹲在地上,像要推赴刑場斬首一般。」內地著名律師劉曉原更批評說:「文革手法,侮辱疑犯人格!」
北京光明網

蘋果日報 - 20120402 - 綁雙手 掛名牌 蹲廣場 51疑犯文革式示眾

蘋果日報 - 20120402 - 盡論中國:溫家寶負有秘密任務?

網民:這是要全面網禁了嗎

2012年04月02日

「這是要全面網禁了嗎?」內地互聯網近日除了再度嚴禁敏感詞搜索外,新浪及騰訊微博禁止評論引起網民強烈反彈,不少人猜測事件與中共權鬥有關,並擔心這是內地全面網禁的序幕。

「對發言管控太嚴」

內地網絡作家慕容雪村昨日在推特抗議稱:「今天以謠言的名義禁止評論,明天就能以黃賭毒的名義禁止轉發,後天就能以國家安全的名義禁止原創。大後天,有沒有名義都無所謂了,說關微博就關微博,說斷網就斷網。」
維權律師劉曉原指,昨日一日之內已收到 20份微博系統通知,部份微博留言未能發佈,「在禁止評論期間,對發言管控太嚴了吧?」
傳媒人鮑迪克則調侃指,新浪、騰訊是次做了深思熟慮的決定:「在 3月 31日開始禁止評論,因為根據國際慣例,次日是可以造謠傳謠的節日;在 4月 3日恢復評論,因為根據中國傳統,次日(清明節)是抒發對前人思念的節日。考慮如此周詳,佩服!」
《蘋果》記者

廣州 90後示威:胡錦濤公開財產

2012年04月02日

廣州、廈門兩地最近分別有人示威,卻有南轅北轍的下場。廣州多名年輕人前日舉牌,要求國家主席胡錦濤帶頭公開個人財產,不但沒被驅趕,更獲圍觀者叫好;北京學者陳永苗、維權人士遊精佑早前在廈門高舉「改革已死,民國當歸」的牌子,卻一度被公安帶走扣查。
「龍洞步行街現反腐哥!」多名 80後、 90後年輕人前日在廣州天河區龍洞步行街上,高舉「胡錦濤帶頭公開財產」、「公平、正義、自由、平等、人權、法制、民主、選票、共和」等牌子,引來數百名民眾圍觀。

廈門示威者被捕

民眾又高舉「沒有選票,沒有未來」的牌子,要求當局進行政改。互聯網

民眾又高舉「沒有選票,沒有未來」的牌子,要求當局進行政改。互聯網

參與者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多次呼籲政治改革,官員公開財產是最重要一步,胡錦濤應帶頭,網民讚他們「反腐哥」。
而陳永苗、遊精佑與多名網友,上月 11日在福建廈門,隔海遠眺台灣金門「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標語,舉起「改革已死,民國當歸」的牌子。他們將這示威當成行為藝術。陳日前與友人聚餐時透露,在這次「行為藝術」後,他與遊曾被公安帶走扣查,原因就是曾舉起「改革已死」的牌子,但他未透露何時獲釋。
Twitter

盡論中國:溫家寶負有秘密任務?

2012年04月02日

內地當局對網絡的查禁重趨嚴厲,一眾對政治改革、平反「六四」抱有期望的網民,自然感到失落。有評論稱,網禁重現是挺薄勢力的反撲。其實,網絡開放與否,與其說是倒薄、反薄勢力的較量,不如說是中共改革派、保守派的角力,與倒薄、挺薄沒有直接的關係。

防趙紫陽公開反對戒嚴

隨着內地網站的查禁恢復常態,高層釋放權鬥風球的陣地已轉移到海外網站。其中,最引起爭議的是「官場觀察工作室」創辦人昭明在博訊披露,溫家寶在六四之後能免受趙紫陽拖累,反而官運亨通,是因為完成了鄧小平秘密交付的政治保衞任務,包括阻止趙紫陽召開政治局會議、推翻元老調動軍隊入京戒嚴的決定,以及防患趙紫陽到天安門廣場看望學生時公開反對戒嚴。
溫家寶作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歷經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三位總書記,成為官場不倒翁,一直耐人尋味。
昭明披露的消息,關乎溫家寶「影帝」身份的真假,但或許與梁振英的中共地下黨員身份一樣,在其有生之年都無法得到官方證實或否認,只有像前國家副主席榮毅仁那樣,直到黨旗覆蓋遺體那刻才會真相大白。而昭明的真實身份也有待考證,有人指他是江曾(江澤民、曾慶紅)陣營,也有人說他來自胡錦濤的工作室。不過,昭明過往諸多文章顯示,他熟諳中國權鬥歷史和文化,也不時披露中共高層權鬥內幕,可能與曾慶紅陣營熟稔。
昭明的文章痛批溫家寶將中國未能實行政治改革的責任推給江澤民、胡錦濤,又將這顆點燃導火索的炸彈交給習近平,質疑溫家寶在記者會上表現出來的謙虛、忠義、自悔。
結果可想而知,溫家寶的支持者群起而攻,斥昭明是「曾周(曾慶紅、周永康)的寫手」、「江系打手」,但認同昭明觀點的人,則指溫家寶是六四最大受益者之一,「維護體制安全,同樣是他的最高使命」,當然也不乏看熱鬧的人:「老百姓還是看政績。權鬥就當是小說。」
電郵: China@appledaily.com

(李平)

鬆一下緊一下 中共權鬥不停
網禁再封「六四」「趙紫陽」

2012年04月02日

內地互聯網回復嚴格審核,當局近兩日藉「掃除網上造謠傳謠」,再次將「六四」、「趙紫陽」等敏感詞一鋪掃清。此前一度能搜索並打開六四資料鏈結的百度,現在無法搜尋六四資料;一度被解禁的趙紫陽網上紀念館或被關閉、或禁止留言。曾參與六四運動的北京學者陳子明認為,網絡輿論空間鬆緊反覆,顯示中共派系鬥爭不斷。

強國網禁  scan走六四

內地互聯網自上月 21日起,陸續解禁部份敏感詞搜索,不過事件如曇花一現。記者昨日在百度搜索「六四陳子明」、「六四事件」等關鍵詞,結果是空白,只有一句提示語:「搜索結果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未予顯示。」搜索「六四天安」,只顯示飛行員飛過天安門的報道。

上月百度曾一度破禁,以「六四天安」搜索,可找到大量六四事件的資料(圖)。

上月百度曾一度破禁,以「六四天安」搜索,可找到大量六四事件的資料(圖)。

昨日以相同字眼搜索,只顯示飛行員飛過天安門的閱兵新聞(圖)。

昨日以相同字眼搜索,只顯示飛行員飛過天安門的閱兵新聞(圖)。

趙紫陽網上陵園被刪除

此前在內地網可搜得趙紫陽的網上紀念館及書籍(左圖),昨日在趙紫陽網上紀念館留言,需要審核(右圖)。

此前在內地網可搜得趙紫陽的網上紀念館及書籍(左圖),昨日在趙紫陽網上紀念館留言,需要審核(右圖)。

新浪微博上,上月底傳出溫家寶在中共高層會議三提平反六四後,內地網民在微博上熱烈討論,但有關留言昨日已被刪除,搜索「溫家寶平反六四」的字眼,網站即無法顯示任何資料。
由上月開始,內地數十個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網上紀念館被解禁,網民可登入瀏覽及留言,不過近兩天這些紀念館不是被關閉,就是被禁止留言。記者昨日登入家祭網的趙紫陽紀念館頁面,留言時網站顯示:「該留言需要審核。」而中國陵網上的趙紫陽陵園則已被刪除。

對於當局近日在網絡輿論空間的放鬆與收緊,曾被指為六四黑手、坐監 13年的北京學者陳子明表示並不意外。他接受《蘋果》訪問時說:「鬆一下、緊一下這種事情在中國是常規現象。而民意這幾天顯示得很清楚:對進一步向民主憲政發展有很大期待;但黨內鬥爭還是黑箱進行中。」

此前在百度上搜索「六四陳子明」可找到很多六四相關資料(圖)。

此前在百度上搜索「六四陳子明」可找到很多六四相關資昨日該關鍵詞已成為敏感詞,被禁止搜索(圖)。

昨日該關鍵詞已成為敏感詞,被禁止搜索(圖)。

內地網上月可搜到六四天安門學生送院照片。

內地網上月可搜到六四天安門學生送院照片。

陳子明認為,十八大前權鬥不斷,「新因素不斷湧現,前些日釋放出那些消息,可能是某派系有意放出消息,而另一派被打了現在反應過來,也要採取他們的措施反撲」。談到此前盛傳溫家寶政改以及平反六四的建議被接納,陳子明認為:「這些話放出來肯定有他的背景,但短期起伏還是難以斷言是可能還是不可能發生。」
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丁子霖也表示,當局再次禁止六四資料搜索是意料中事。「一開始可能人們對中共期望過高了,很多事情豈能那麼簡單呢!」她說,當局實際上並沒有放開很多,「到底當局是甚麼意思,我們也不清楚。」
《蘋果》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