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摸着石頭跳河 - 陶傑

摸着石頭跳河 - 陶傑
六四燭光會,「本土派」不滿「愛國愛民」的「大中華派」,此一爭議,雖然奇趣,也很正常。

因為「中國人」的國際形象,據英國BBC的調查,嚴重惡化:搶購奶粉、喧嘩、不排隊,實現了本欄二十年來的預測:「中國人」這副招牌世界必招致厭惡。香港人為求自保,一定要獨善其身,自己繫好安全帶,出外旅行,一戒喧嘩,二戒搶購名牌,三要排隊守規,以免招外族歧視。

「中國人」這個名詞,被當代的暴發農民大款、貪官、自由行消費動物壟斷、騎劫而污染,現代中國人在實現「四化」之前,搶先實現狂躁的「五毛化」,然後又逼香港人像他們一樣「五毛」。你不「五毛」,你就是漢奸洋奴──但是五毛化的中國人自己又將子女塞送到英帝國主義的寄宿學校,將戶籍財產移送白人當權的美國加拿大。如此「中國人」的「榮耀」,有點品味的人,自然不敢叨光。

香港許多人,就是因為本來立足的一塊「中國人」石頭,逐漸被齷齪的黃泥水淹沒,為了過河,就要尋覓另一塊石頭。正如中國農民有了錢,個個穿LV,真正的歐洲人,誰還穿LV呢?

「愛中國」這塊石頭,眼看被淹沒,不怕,似乎不遠處,還有另一塊,叫做「不愛中共,但愛中國文化」,快,快跳過去。然而另一塊石頭,問題又出在「中國文化」上面──香港的「文化人」,近年鼓吹「包容」,他們辯稱:中國人的喧吵、公眾場合大小便、貪污爛賭,都是「文化」:喧嘩文化、大小便文化,貪腐文化,如果你說:「我熱愛中國文化」,豈非等同很熱愛喧嘩,熱愛當眾大小便,熱愛貪污和隨地吐痰?哈。

那另一塊石頭,就是讓香港倡吹「包容」,這也「文化」,那也「文化」的一干文化小王八蛋,放水來淹沒的。所以,連那另一塊石頭也無法容身了:「愛黨就是愛國」,「愛在地鐵車廂屙屎屙尿即是愛中國文化」,那麼對不起,我又要找更遠的石頭了,我愛加拿大、美國、英國,也愛西方文化了。


吹咩?



蘋果日報- 人體自燃 蒼天行道?

人體自燃 蒼天行道?

大家知道甚麼是人體自燃嗎?今日想談談這個匪夷所思的超自然現象。
事緣不久前美國奧克拉荷馬州Sequoyah縣的一位警長Ron Lockhart,發表了一個挺難開口的對外公佈,該公佈是關於一宗一個六十五歲老翁Danny Vanzandt在自家廚房離奇被火燒死的案件。案件發生在今年二月,他告訴當地電台這是宗人體自燃案件:「我從來也未見過這樣的事,老翁整個身體差不多都被火燒過,簡直就像火化一樣,我估計這就是人體自燃了。全世界只有約二百多宗人體自燃案件,我不敢說這案件就是,我是說,我並不排除這個可能性。」由於這案件牽涉到超自然現象,因此Lockhart警長這個官方回應,已令全世界超自然力量研究者密切留意。


案件發生時,鄰居看見Danny屋子有煙冒出來,他們馬上報警,事後警方發然屋內除陳屍的地板上有些少灰燼外,其他地方差不多完全沒有被火燒過的痕迹,因此推斷這是一場低溫火。屋外停泊着的車子後窗也有少許灰燼,Lockhart:「Danny酗酒,也是個抽煙抽得很兇的人,很多人問我,會否因為他的血液充滿酒精,並且不小心被煙蒂燃着了自己?我統統這樣回答他們:『被煙蒂燒傷不是這樣子的。 』」


■警長Ron Lockhart

這就是最近的一宗人體自燃案件(Spontaneous Human Combustion,簡稱SHC),是眾多超自然界範疇入面比較多人研究的一種,多數死者也是被火完全燒成灰燼。要知道,要把一個人完完全全燒成灰燼是很困難的,火化場的火也須經過特別設計,才能火化屍體,一般家居火警根本沒可能在四周圍沒有被破壞的情況下,把整個人體燒成灰燼,但案件卻多的是。


2011年,愛爾蘭,76歲老人Michael Faherty被發現只燒剩頭顱並躺在自己的家具旁,雖然地板與天花板位置有少許被火燒過的痕迹,但房子其他地方沒有受到破壞,火的源頭居然在他自己身上。又,1967年,英國,一名巴士乘客發現一座大廈的窗戶發出藍色火燄,當時她以為是煤氣意外,於是報警並找消防員,當有關當局的人員到達現場時,他們相信找到一位名為Robert Francis Bailey的流浪漢,當時有消防員證實,曾經見到有火從流浪漢的腹部燃燒起來。又,再遠一點的記載,時為1700年,一名伯爵夫人被發現燒焦在她的睡床及窗中間位置,整個人只燒剩小腿及三隻手指,據現場環境顯示,她當時應該很冷靜地從睡床爬下來,並慢慢地走過窗戶,而在到達窗戶前卻發生自燃,睡床還有一個放了麵包的餐盤,明顯地,當時她放了些麵包在地上餵狗,但狗沒有吃,是否狗感應到主人即將發生不可解釋的慘劇?


■2011年愛爾蘭發生疑似人體自燃事件,圖為死者Michael Faherty的妻子Maureen Faherty(右),死者自燃,其大屋卻看不出有被火燒過的痕迹。

並不是每個發生人體自燃的人也必死無疑,Jack Angel自稱於1974年在美國喬治亞州工作,駕車前往工作的酒店停車場時,他聲稱當時很疲倦,所以就在車廂裏睡一陣子,醒來發覺自己胸口及身體多處有被火燒過的痕迹,最奇怪的是,當時他不覺得痛,但當他準備工作時卻暈倒現場,翻查他的汽車和衣物,沒有被燒過,就只有皮膚及身體各處曾被火燒。很難想像被火燒過但不感覺到痛,無錯,當Jack在醫院醒來後,即時痛楚難耐,醫生亦解釋不了甚麼引致他的灼傷,最後他的手受嚴重感染而不得不截肢,醫生說:「火就像從他手心中間燃燒出來的。」


說到這裏,讀者們只管當故事去聽,由於我不想讀者們一早打開報紙就被嚇一跳,更不想你們今天詛咒我,所以我不打算在此發放那些案發現場的相片,因為實在太恐怖了。恐怖不在於影像血不血腥,況且我看過的,大部份都是黑白相,那種恐怖卻全源自相片的詭異感,我只能用這個符號來形容我首次看到這些相片的表情──「@O@」。到目前為止,仍然未有人能解釋這奇異的超自然現象為何物,甚至記載也很少,有記載的,所得的資料也很簡陋,因此所能作的研究有限。正因為如此,大家會覺得這些資料很荒誕,大概大家還未能接受到一些科學不能解釋的事情吧。至於你問我,我覺得冥冥之中必有主宰,這會否是一種詛咒,還是一種祝福?還是一些蒼天行道時的終極現象?天知曉!(部份相片取自互聯網)


Profile
卓飛


網上電台節目主持,出沒於香港各大小媒體,妖言惑眾,噏三噏四。



蘋果日報- 國際Z世代︰法國賣紅酒減財赤 - 盧峯

國際Z世代︰法國賣紅酒減財赤 - 盧峯


■工作人員在拍賣前準備。

上周四、五,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Elysee Palace)史無前例拿出一批珍貴藏酒拍賣(總數1,200支),當中包括1936年的Chateau Latour、90年的Petrus等。


專家估計,拍賣將為法國庫房帶來超過30萬歐元收入。據官方解釋,今次拍賣主要因為部份藏酒只剩下少數幾支(odd bottles),不能再用作國宴,倒不如將它們出售套現再購入較年輕、名氣不大但有潛力的酒,一方面補充酒庫,另一方面可以提升這些新貴的知名度。這個解釋不能算沒道理,但更多人相信今次法國總統賣酒是緊縮開支政策的一部份,藉此顯示總統也在勒緊肚皮,與民同甘苦。


其實,賣Petrus 1990只是政治姿態,對舒緩法國財政赤字了無幫助。事實上今年法國財赤預計高達800億歐元,超出歐盟定下赤字不超過GDP 3%的標準,法國因此要向歐盟提出暫時豁免遵守有關規定,直到2015年為止。

要真正減少赤字,最有效的做法不是減開支,而是刺激經濟增長。以美國為例,隨着整體經濟穩步回升,財政赤字已從超過一萬億美元下跌至四千多億美元左右,僅佔GDP的3%左右。一度迫在眉睫的債務上限危機也因為國債升幅減慢而推遲到今年秋天甚至年底。


可惜,作為歐盟領頭羊的德國不接受這一套,依然堅持以緊縮政策應對財政及債務危機,依然要求所有歐盟成員勒緊肚皮以展示決心。法國政府儘管有意走刺激經濟之路也因德國反對而無法實施,以至歐洲經濟深陷泥沼中。根據今年第一季數據,歐元區已再次陷入衰退,法國更出現三底衰退(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第三度陷入衰退)的困局。無計可施下,法國總統奧朗德才不得不來點收緊開支的姿態,破天荒來個「當爐賣酒」!


蘋果日報- 解放軍幕後統戰 貝理雅演說 墮中國諜計

解放軍幕後統戰 貝理雅演說 墮中國諜計

去年11月,北京舉行了中國公益論壇,英國前首相貝理雅(Tony Blair)出席演說,美國首富蓋茨(Bill Gates)也發表錄影講話。好端端一個半官方論壇,背後其實是解放軍負責情報和心戰部門扯線搞統戰,英《星期日泰晤士報》標題形容「貝理雅中了中國諜計」。

主辦公益論壇的「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對外宣稱是從事國際民間友好交流活動的社會團體,理事會由現任和卸任官員與各界人士組成,象徵性的會長是前外長李肇星,六名副會長包括鄧小平之女鄧榕,表面看是半官方組織。


《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友聯會的常務副會長邢運明,以及另外兩位副會長李曉華和辛旗,其實都是解放軍少將,友聯會的官方介紹,都只列出他們在政府和研究機構的工作,但從一些在中國可公開取得的將領名錄文件,可見三人都隸屬於解放軍總政治部的聯絡部,在名錄中三人都只列名字、不附照片,明顯有意隱藏少將身份。

滲透西方軍政商界
「聯絡部」有何功能,從名字看令外人摸不着頭腦,其實解放軍建軍85年以來,它一直負責執行解放軍非常重視的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三戰」戰略,進行軍事情報和統戰工作,過去叫「敵軍工作部」,專門收買國民黨軍叛將,顛覆瓦解敵對勢力,現在負責影響外國軍政領袖決策。


西方情報官員指聯絡部有非常充裕的預算,亦可利用駐外的間諜和武官網絡,執行秘密行動滲透西方軍政商界,找要人為中國說好話,游說外國相信中國不會帶來威脅,是「敵對勢力」故意製造誤解。過去友聯會明目張膽由聯絡部部長葉選寧領導,現在則披上一層社會團體外衣。


貝理雅去年出席公益論壇時,也非常識做,自認「中國老朋友」,大談中國富起來就可令社會「充滿愛和關心」,與組織者會晤時又說「很多人懷疑中國的意圖,部份擺脫不了對中國的偏見」。貝理雅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只說,貝理雅在論壇發表演說,他的非洲基金會得到捐款,他個人沒有收錢。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

Hit一o下,動全新


即刻去Google Play Store, 下載【蘋果動新聞】新版Android App:


http://bit.ly/appledailyupdate





自力更新方法:


1)到 Play Store


2)搜尋「Apple Daily」


3)登入蘋果動新聞App


4)按更新,即可動全新





iPhone新版App,將於7月登陸

上一則: 算吧:20萬

下一則: 美軍方前高層 變中國朋友



发自我的 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