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飛好D】史上最強頭等艙 雙人床兼有管家|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飛好D】史上最強頭等艙 雙人床兼有管家|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飛好D】史上最強頭等艙 雙人床兼有管家

遠看阿提哈德航空頭等艙的卧室,跟酒店房間的雙人床沒兩樣。

遠看阿提哈德航空頭等艙的卧室,跟酒店房間的雙人床沒兩樣。

近年中東航空經常爭王者地位,2015Skytrax最佳航空公司十大名單中,卡塔爾航空奪冠,阿聯酋航空排第五,緊隨其後是第六位的阿提哈德航空,競爭相當激烈,其中阿提哈德航空後勁凌厲,同時獲最佳頭等艙及最佳頭等艙機上膳食大獎,最近創先河推出航空界首個空中三房頭等艙,名為The Residence空中官邸,開拓九宵魂外的豪嘆新享受。

艙內用上法拉利常用Poltrona Frau內裝座椅的真皮梳化。

艙內用上法拉利常用Poltrona Frau內裝座椅的真皮梳化。

廁所寬敞,又有淋浴間,最受女乘客歡迎。

廁所寬敞,又有淋浴間,最受女乘客歡迎。

推開門,小客廳、獨立浴室及卧室三房相連,面積達125平方尺,每架A380只有1間矜貴的空中豪宅,位於機艙上層前甲板,最多可住2位乘客,堪稱史上最強頭等艙。設備儼如一架私人機,客廳用上跟法拉利同廠的Poltrona Frau真皮梳化,可放雙人餐桌撐枱腳,還有32吋大電視及迷你酒吧;走入室有一張82吋長雙人床,另備有27吋電視,最愛浴室設有淋浴間,可沖個熱水涼。

空中管家專登飛到倫敦Savoy Butler Academy 接受三個月特訓。

空中管家專登飛到倫敦Savoy Butler Academy 接受三個月特訓。

更巴閉是推出首個空中管家服務,男女管家專門到倫敦Savoy酒店旗下的 Savoy Butler Academy 受訓,由上機到落機隨時候命,要換枕頭,床邊食早餐均一一代勞;並由隨行的空中大廚現場即點即煮炮製美食。上機前直接到阿布札比機場專屬櫃台check in避過人潮,臨飛前在貴賓室大嘆免費Six Senses Spa輕鬆一下,然後入住空中五星級酒店繼續豪嘆。現時不是班班機都有,首用於阿布札比往返倫敦及悉尼之間的A380航班,如果錢不是問題,想豪一次,8月份阿布札比來回倫敦機票連稅約$325,469起,是經濟艙的42倍有多。

記者:孔詠詩

相片由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提供




蘋果日報- 亞馬遜轉虧為盈 股價急升20%

蘋果日報- 亞馬遜轉虧為盈 股價急升20%

亞馬遜轉虧為盈 股價急升20%

【本報綜合報道】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錄15個月新低,拖累礦股表現,但另方面企業績佳及收購消息利好環球股市,好淡消息爭持下,美股早段反覆偏軟。

澳元續創6年新低
美股開市後1小時(本港昨晚10時30分),道指跌34點,報17697點;納指跌9點,報5136點;標普500指數跌6點,報2095點。歐股尾段,英、法、德股分別跌0.25%至0.56%。中國PMI疲弱拖累商品貨品表現,澳元續創6年新低,兌美元曾低見72.60美仙,跌1.29%,兌港元見5.6275;紐元兌美元曾低見65.54美仙,跌0.8%,兌港元見5.0819。


繼蘋果、Google及Netflix等科技企業早前公佈亮麗業績後,美國網上零售商亞馬遜亦公佈,受提供雲端及儲存服務的子公司亞馬遜網上服務公司的銷售帶動,上季轉虧為盈,純利9,200萬美元,收入按年增兩成,至232億美元,均好過市場預期。消息帶動該股股價於昨日開市大升20.41%,收報580.57美元,創日內新高;市值達到2,629億美元,超越零售龍頭沃爾瑪。


另醫健保險公司Anthem公佈,以484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Cigna。經過近一年的商討,Anthem發表聲明,指將以每股188美元的現金及股份收購Cigna,較Cigna周四收市價154.36美元有22%的溢價。Anthem昨曾跌2.94%,Cigna曾跌5.55%。


數據方面,研究機構Markit公佈,美國7月製造業PMI由6月的20個月低位稍為回升,錄53.8,高過市場預期。另當地美國6月新屋動工按月跌6.8%,至年率化48.2萬間,為7個月新低,並少過市場預期的54.8萬間。


Markit亦公佈歐元區7月綜合PMI初值由6月的54.2,跌至53.7;服務業PMI由54.4跌至53.8;製造業PMI則由53.6跌至53.4,3項數據均差過市場預期,但高於50顯示當地經濟持續增長。




蘋果日報- 星際中「另一個我」 地球2.0 可孕育生命

蘋果日報- 星際中「另一個我」 地球2.0 可孕育生命

星際中「另一個我」 地球2.0 可孕育生命

「從今開始,地球不再那麼孤單。」在浩瀚宇宙裏,地球是一顆微塵,但經過多年尋尋覓覓,微塵終於在無盡的星際中遇上「另一個我」。 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日宣佈,科學家透過開普勒(Kepler)太空望遠鏡,在1,400光年外的宜居帶中,發現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開普勒-452b」。它跟地球接收幾乎相等的能量和光線,適合儲存水,很有可能孕育出生命。

今年正值人類發現系外恒星的20周年,在這時找到開普勒-452b別具意義。NASA科學任務主管格倫斯菲爾德(John Grunsfeld)說:「這是我們迄今找到與地球最接近的雙子星,或可稱為地球2.0」。開普勒-452b的直徑比地球長60% ,重力是在地球上的兩倍,公轉周期為385天,「一年」的時間只比地球長5%。科學家未能確定它的構成元素,但相信表面有逾半機會有岩石,更可能有活躍的火山。


■開普勒-452b接收的能量和光線,幾乎跟地球相等,又適合儲存水,故被稱為地球2.0。NASA模擬圖

「幾乎肯定擁有大氣層」
開普勒數據分析員詹金斯(Jon Jenkins)指,開普勒-452b與母恒星之間的距離,比太陽與地球的距離略遠5%,但它的母恒星卻比太陽光亮20%,因此它接收的光線與地球會很接近,更「幾乎肯定擁有大氣層」,但可能會比地球的厚。


至於這顆地球2.0是否擁有水、陽光和空氣等孕育生命的條件,英國諾丁漢特倫大學太空專家布朗(Daniel Brown)推測,由於開普勒-452b與地球接收相同的光譜和光線密度,只要開普勒-452b有大氣層和泥土,地球上的植物也能夠在上面生長;他甚至打趣說人類「放假時可到那裏曬一身健康的古銅膚色」。加上它的溫度適合儲存液態水,故此相信開普勒-452b在宜居帶運行的60億年間,「很有機會孕育出生命」。


更令科學家興奮的是,開普勒-452b的母恒星,平均溫度與太陽相若,但「年紀」大15億年,透過觀察開普勒-452b的變化,或能預先窺探地球的末日。


參與計劃的科學家考德威爾(Doug Caldwell)認為,開普勒-452b正經歷地球10億多年後的命運,「假如它真是一顆岩石行星,它的位置或顯示已進入失控的溫室效應階段。這顆垂垂老矣的恒星,可能把行星表面加熱至足以令整個海洋蒸發掉,水蒸氣不復存在」。


在發現開普勒-452b前,NASA曾視比地球大10%、500光年外的開普勒-186f為地球的孖生兄弟,惟它從母恒星接收的能量,僅及太陽傳送到地球的1/3,令行星的正午暗如地球的黃昏,與地球的相似程度,遠不如今次發現的行星。


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下一則: 月球火星 均位於宜居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