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西方国家急商防股市崩盘(图)-搜狐滚动

 

西方国家急商防股市崩盘(图)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8月08日07:14

欧债危机持续 美国主权信用降级 全球股市如临深渊

欧债危机持续 美国主权信用降级 全球股市如临深渊

  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发酵和上周五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等级,使得周一全球股市面临崩盘的危险。周一亚洲股市开盘前,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举行电话会议,会后可能发表联合声明。
  据新华社电 上周末,西方国家领导人展开密集磋商,希望给予市场明确信息,以避免世界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从5日晚间到6日深夜,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萨科齐、默克尔分别通电话,讨论全球经济形势。美国主权信用等级遭标准普尔下调后,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于6日晚间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协调各自立场。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巴鲁安6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七国集团财长一直保持着紧密沟通,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变化,讨论可能采取的必要措施。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在周一亚洲股市开盘前,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举行电话会议。与会者可能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以减缓因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而引发的市场紧张情绪。
以色列埃及股市7日暴跌
  周日仍然开盘的以色列股市就因跌近7%而停止交易。同时,埃及股市7日也出现暴跌,基准股指EGX30跌幅为4.17%,收于4798.89点,为该指数两年来的最低点。来源中国经济网)

西方国家急商防股市崩盘(图)-搜狐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