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吾通吾識】潔白牙齒無難度 一粒士多啤梨幫到手 | 即時新聞 | 兩岸 | 20150403

【吾通吾識】潔白牙齒無難度 一粒士多啤梨幫到手 

7,400
建立時間: 0403 01:14

4
(互聯網)

每個人都慣刷牙,但牙齒一段時間後仍會出現發黃或發黑,嚴重影響儀容。其實有一種簡單方法,可迅速潔淨牙齒,過程中只需要一顆土多啤梨和少許發酵粉就可以。首先將士多啤梨壓成糊狀,與發酵粉混合,用一個柔軟的牙刷將混合物均勻塗在牙齒表面,5分鐘後用牙膏將混合物刷掉,然後漱口。

這個方法原理是士多啤梨中含有的蘋果酸作為一種收放劑,以清除牙齒表面的污垢。當士多啤梨與發酵粉混合時,它會成為一種天然的牙齒清潔劑,可以去除咖啡,紅酒和可樂在牙齒表面留下的污漬。使用這個方法時,士多啤梨或殘留在牙齒縫隙中,不過可以用牙簽去除。

由於士多啤梨中的蘋果酸會對牙齒的琺瑯質造成損傷,故不可頻密使用這個清潔牙垢方法,每周一次比較合適。

39健康網 

每晚10時半至翌晨7時實行 星禁民眾公眾場所飲酒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50402

每晚10時半至翌晨7時實行
星禁民眾公眾場所飲酒 

52,114

184
■新加坡禁酒令昨日生效,每晚10時半至翌晨7時嚴禁在公眾場所飲酒。

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逝世,獅城管制變本加厲,個人自由進一步受限制。新禁酒令昨天正式生效,每晚10時半至翌晨7時,嚴禁民眾在公眾場所飲酒,零售店亦不准賣酒。業界擔心生意難做,有店舖更表示會索性提早打烊。 

今年1月通過的《酒類管制法》昨天正式生效,每晚10時半至翌晨7時嚴禁在公眾場所飲酒,零售店不得在同一時段賣酒。紅燈區芽籠(Geylang)及前年發生外勞騷亂的小印度區(Little India)更被列為「管制區」,規管更嚴厲,除平時管制外,周六早上7時到周一早上7時,禁止民眾在公眾場所飲酒。公眾假期前夕晚上7時到假期後早上7時,亦同樣嚴禁在公眾場所飲酒。禁酒區內的零售店在周末、公眾假期及假期前夕更提早在晚上7時起,禁止賣酒。 

芽籠小印度區禁令更嚴

不過,市民可以在有酒牌的地方,如酒吧、餐廳或咖啡室暢飲,但卻不准將酒帶走。若違反禁酒令,初犯者罰款最高1,000新加坡元(5,659港元),再犯者最長監禁3個月。商店違反賣酒令,最高罰款1萬新加坡元(逾5.6萬港元);如在禁酒區賣酒,會比在非禁酒區賣酒的刑罰重1.5倍。
夜蒲熱點、羅伯遜碼頭一家雜貨店經理表示,收據標示賣酒時間,假如違法賣酒,收據會成為違例的有力證據,料損失30%生意。7-11便利店也預期酒精飲品生意下跌30%,店方會更改收銀機,阻止在晚上10時半後賣酒。
芽籠區零售店東主洛根納森指,周末生意好,但禁酒令使周末晚上損失2,000新加坡元(逾1.1萬港元)生意。有店舖索性提早在晚上10時關門,「賣酒很麻煩。假如顧客知道這裏有酒賣,但你又不賣給他們的話,將會引起爭執,我不想惹這個麻煩」。

■新加坡便利店每晚10時半至翌晨7時禁止出售酒精飲品。

酒舖生意恐雪上加霜

小印度區商家認為,多數消費者都是下班後才來買酒,新規定諸多限制,擔心生意受影響。限酒令前,小印度區酒舖平日營業到凌晨零時,禁酒令下,酒舖生意雪上加霜,料周末晚額外損失200新加坡元(1,232港元)生意。
有外勞表示,他們大多是下班後到芽籠區或小印度區飲酒,禁酒令下,他們也只能降低消費意願,避免犯法。不過,組屋居民認為,減少公共場所飲酒行為,才是對民眾最安全的保障,新措施固然有不便之處,但可在深夜時分免被飲酒作樂的噪音所苦。
新加坡《海峽時報》/中央社 

香港反應

葉先生:禁酒令太嚴苛了,是一竹篙打沉一船人……其實只限制便利店不准賣太高濃度酒精的酒便應該足夠。 

黃小姐:不滿街頭禁酒令,飲酒是自由來的嘛,可能我自己一個人唔開心想飲酒啫,唔應該罰,仲可能影響商戶的生計……禁酒令可能令新加坡這旅遊點失色咗,其實豁免遊客會好一啲,因遊客好少搞事。 

德交流生Lukas:為禁醉酒鬧事而實行街頭禁酒令不合理,因若顧客在酒吧內合法飲酒,其實同樣可能會打架鬧事……美國很久以前都曾禁過酒,但不會有效……但若我再去新加坡,我仍會尊重及遵守當地法例。 

鄭小姐:禁酒令看來有點苛刻……但若然在餐廳酒吧仍可飲酒(不違反禁酒令),應該都可以接受。 

楊小姐:覺得(街頭)禁酒令可以接受,因若我想飲酒,我都會去吧飲,不會在街頭飲……新例不會影響我去新加坡的意欲……我上周才去過。 

写在铁矿石跌破50美元之际--牛刀--凤凰网博客

在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刚封微弱上涨之际,4月份在第一天再逢大跌,好不容易突破600点后,再次跌回到596点,全球央行的一致扩张都是骗局,全球经济没有一点复苏的迹象。中国更是如此,中国的PMI显然是官方在造假,说什么制造业在扩张,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回升至50.1,高于预期49.7和前值49.9,重回扩张区间,这显然根本不可能。

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的铁矿石第一天开始狂跌,一天就跌去3.25美元,跌破50美元至48美元,这是10年多来没有过的事。这一个以房地产搜刮民众的钱财,搜刮所有民营企业,造就一群无知的中国富人,是逆天道而行的行业,终于到了要受到惩罚的时候。

第一,铁矿石是人民币最大的标的资产,这个价格的狂跌,从191美元跌到48美元,充分说明人民币的废纸化倾向正在破灭,狂饮货币导致的泡沫破灭正在来临。所谓标的资产就是大量的货币印出来是为了购买铁矿石,铁矿石不断越来越高,因此货币在国际市场上表现的是升值,而现在,铁矿石狂跌,说明人民币这个烂发货币,到了价值是要狂跌的时候。

第二,五部委的这次房地产救市行为,看上去是最后的疯狂,其行为明显是最后的推脱,意思是,政府是在刺激,你们开发商和地方政府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五部委是不管的。但是,钱没有,地方政府欠的债要还了。至于开发商欠的钱,如果不能还,那就拿命来。至于很多人手上的钱是央行乱印出来的,这些拿钱的人不愿买房子,就把股市搞起来,这些钱全部冲进股市,最后会一把剿灭。中国资本有本事把股市一下搞的天天上涨,总有一天会把股市搞得单边下跌,跌到1664点,把冲进股市的钱全部套死。

第三,人民币无法创造财富,但是,却让人人有钱,因为钱是拿纸印出来的,老子想印给谁就给谁,别人管不着。什么国家,什么家庭,什么民族,什么未来,统统不管。吃的、喝的、医疗、保障,统统是云里雾里,谁都搞不清楚。铁矿石的大跌,对于中国来说,就是让所有人都感到他们住的房子随时都会发生问题,而要发生什么事谁都不知道。现在不是蜗居,而是昏居。中国的房产完全是政府混钱的工具,混不下去后,政权就会出问题。

铁矿石的大跌,还会导致澳元和雷亚尔的财政陷入危机导致货币崩盘。同样对人民币的打击也是致命的。我们拭目以待。党国已经越来越混不下去了。

继卢布之后雷亚尔澳元开始崩盘--牛刀--凤凰网博客

继卢布之后雷亚尔澳元开始崩盘

中国和印度、巴西、俄罗斯四国,被高盛忽悠成所谓的金砖四国,开始形成泡沫,除印度在在2013年实行对美元实行贬值38%,孟买房价跌去35%以后,经济繁荣拉开一轮新的前景,经济增长在2014年得到恢复已经超过中国,2015年印度经济增长至少8%2017年印度经济飞速发展速度可达10%以上,将取代中国成为第二大经济强国。中国泡沫顶多只能撑到美元加息后,货币崩盘后,经济增长将逐步滑落到注定不到4%

中国的经济增长,完全是在滥发货币制造泡沫上拉动起来的。而俄罗斯、巴西已经崩溃。俄罗斯卢布在崩溃后,经济增长从5.9%滑落到2.7%,相反2015年美国GDP将会超过3%,未来两年超过中国的4%达到5%。美国经济会虎踞第一,超过20万亿美元的总量,中国那时按照汇率测算,不到6万亿美元,完全是个小国穷国。

紧接着,巴西的雷亚尔开始崩盘。据报道,受困于失业率升高、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内外因素,今年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出现近乎"断崖"式下跌,前三个月累计贬值近20%,而与去年6月份相比贬值近50%。进入2015年,雷亚尔兑美元汇率1月份曾出现短暂升势,此后开始加速下跌。3月中旬,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3.28比1,为2003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我的分析是,随着铁矿石即将跌破50美元,雷亚尔将会跌破5元,这其实已经崩盘。那个时候是我宣布雷亚尔崩盘的时候,卢布也是我在20144月开始宣布崩盘,结果20147月崩盘。雷亚尔还有多久时间?我们拭目以待。金砖四国除了印度外,基本成为烂砖。这是金砖四国命运,处理经济模式的不同,结果的不同。

雷亚尔和澳元,都是在中国泡沫年代以来铁矿石经济开始繁荣的。澳元最近在狂跌,也因为中国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之中,导致铁矿石的大跌,澳元最后也会成为牺牲品,货币崩盘不可能避免。澳元崩盘是这样的,铁矿石本月很快跌破50美元,现在为51.25美元。澳元经济将持续下滑,沦为中国经济泡沫破灭的最大的受害国。

澳元的崩盘发生在6个月以后,澳元要跌破0.6000。曾经享受中国经济泡沫的虚假繁荣之后,一大批货币会崩盘。人民币自己不崩吗?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