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台空域屢遭入侵 美無人機監控解放軍機

蘋果日報- 台空域屢遭入侵 美無人機監控解放軍機

台空域屢遭入侵 美無人機監控解放軍機

兩岸關係倒退,大陸解放軍早前接連出動戰機繞飛台灣。台《聯合報》昨引述軍方官員指,解放軍戰機繞飛台灣期間,作為台灣重要盟友的美國,曾出動世上最先進的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在高空監控中共戰機的一舉一動。軍事專家黃東向《蘋果》表示,全球鷹能掌握解放軍行蹤之餘,同時有助進一步了解台灣島內的軍事部署,一舉兩得。


■美軍出動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在台灣東部外海監控解放軍的一舉一動。 

台灣《聯合報》報道大陸解放軍今年四度進行遠海長航訓練計劃,今年9月進行的第一次跨島鏈遠海長航操演中,穿越巴士海峽向東飛,當時駐日美軍戰鬥機曾近距離跟隨,雙方貼近,台空軍也派戰機監控。但之後的三次遠海長航未見美軍蹤迹,取而代之派出全球鷹監控。


■大陸曾公佈「轟6K」轟炸機飛經蘭嶼上空的照片。 

由沖繩美軍基地出動據稱,全球鷹應在沖繩美軍基地出動,而在去年9月台軍進行漢光演習時,就傳出全球鷹在台灣東方的空域出現,台軍曾出動2架F16戰機監視。去年美國與大陸因南海問題導致關係緊張,也曾傳出解放軍曾試圖利用電子干擾,限制全球鷹的行動及試圖令其墮海,但並未成功。

台灣軍事專家陳國銘認為,全球鷹扮演的角色是即時監控,換言之不管是大陸或台灣空軍的一舉一動,美國都看得到。黃東指全球鷹屬於戰略性的無人偵察機,並非是攻擊武器。雖然美台關係友好,但台方仍有軍事機密拒讓盟友知道,全球鷹能有助美方了解台軍在中央山脈以東的軍事部署,並提出相應的軍售方案,調整美軍在亞太地區的軍事戰略。

台斥恐嚇破壞兩岸和平此外,兩岸關係急劇倒退,南京軍區前副司令、中將王洪光曾表示,2020年前後將爆發台海戰爭,解放軍奪取台灣將「以小時計(算)」。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批評,任何恐嚇對兩岸關係沒正面幫助,請各方維持、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穩定與發展。另外,大陸網站繼前天出現「轟6K與玉山合影」照片後,近日又出現另一張轟6K在海上飛行的照片,背景海面有一大一小兩座島嶼。有網民認為,照片中的島嶼是台灣蘭嶼與小蘭嶼。台國防部指,中共軍機均在台灣防空識別區外飛行,目前正掌握資訊。

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早前公開質疑「一個中國」原則,獲任命白宮幕僚長的普里巴斯前日解畫,指特朗普並非建議在現階段重新檢討一個中國政策。

台灣《蘋果日報》/《蘋果》記者

上一則: 「富豪內閣」符民粹期望 美勞工更恨中產精英

下一則: 「全球鷹」造價10億貴過戰鬥機



Z88

蘋果日報- 【每日健康】脂肪好緊要 食芝士牛油忌廉有助減肥?

蘋果日報- 【每日健康】脂肪好緊要 食芝士牛油忌廉有助減肥?

【每日健康】脂肪好緊要 食芝士牛油忌廉有助減肥?

一直以來,大家都覺得脂肪,罪大惡極。不過最近有研究表示,脂肪有益,多食無妨。牛油、芝士、忌廉,很多人見到都合上口

但《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公佈了一個研究,發現很多中年男人,食很多飽和脂肪,食很少的碳水化合物,但體重不但輕了,血壓和血糖都下降,膽固醇水平亦下降。

為甚麼食得少碳水化合物,體重反而下降?原因是精製碳水化合物,會轉化為糖份,促使體內胰島素急增,令脂肪累積在細胞中,才是致肥元兇。相反優質的天然脂肪,例如牛油、忌廉、芝士等,身體吸收得更好,脂肪亦可以幫助抵抗心血管疾病。

不過研究員強調,加工脂肪例如,人造牛油、大豆油、栗米油、芥花籽油等,

已排除在外,他們只用未加工的天然脂肪。聖誕快到,知道這消息,到時想食個充滿忌廉的聖誕蛋糕,都不用膽戰心驚了!

資料來源:每日郵報

記者:李聰

想輕輕鬆鬆健康?,記住留意健康蘋台

http://health.appledaily.com.hk/

上一則: 【飛行貼士】訂酒店賺里數 畀多$1多200里咁着數?

下一則: 【美容絮語】手殘都紮到 女髮型師親授派對髮型



Z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