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反港獨」確認書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反港獨」確認書 - 古德明

「反港獨」確認書 - 古德明


香港立法會換屆在即,當局突然無視成規,要競選者簽署「不主張香港獨立」確認書,鬧得全城沸騰。或曰確認書事,非北京意旨,應是行政長官梁振英為求連任,中共駐港辦公室主任張曉明為免遭瓜代,沆瀣一氣,借「打擊港獨」自重。「張、梁無事生非,有心挑起騷動」之說,一時甚囂塵上。

我從來不相信張、梁有膽欺君。最近被中共判處入獄的香港雜誌主編王健民、咼中校,據說以「不惹聖上」為編輯方針;論者現在把確認書事,歸咎張、梁,大概也是要不惹聖上。只是聖上依然會惹你:王、咼之獄,就是例子。七月二十四日,中共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中央無疑知道確認書有政治後果,但願意承擔。」偏偏不少論者實行塞耳為聾,繼續不惹聖上。

其實所謂港獨言論,香港本來幾乎無人理會,因為十有九人都知道不可能成事。港獨和臺獨根本不同:臺灣萬事俱備,獨立隨時可以實現,中共難免若有芒刺在背;至於港獨,一笑置之可也。不是中共最近兩年為港獨大張聲勢,甚至施展確認書之計,港獨、城邦派怎能無所成就,就贏得「捍衛本土」虛譽,有力瓜分民主派選票。

最近開審的「鄭永健代統戰部賄選」案,有證人陳詞說:「鄭永健表示,統戰部不介意本土、城邦論,不介意本土、城邦論者攻擊梁振英,只要他們狙擊外國撐腰的民主派,就可獲競選資助。」是耶非耶,閉目成盲者才看不到。

上一則: 用手工梘卸妝 - 高慧然

下一則: 贏在起跑線 - 尊子



I

蘋果日報- 選特首,拚英文 - 陶傑

蘋果日報- 選特首,拚英文 - 陶傑

選特首,拚英文 - 陶傑


「雙曾」圍攻梁特,其中曾主席公認為香港傳統愛國陣營(即所謂土共)智商最高、英文最佳者;而另一位女猛將葉劉亦屬港大英國文學士優材。美國MIT畢業的小鬍俊,雖然曾謙稱在美國讀書時偶有出進唐人街,但眾所周知,若英文不得好,絕對無法在MIT畢業。

三大巨頭的英文水準,在牌面上、聲譽上、邏輯上,似乎都比只畢業於英國布里斯托理工大學測量系的梁特,稍高一籌。

特首這個職位,二十年下來,比拼能力,已經沒有什麼看頭,唯有英文,對於香港人,似乎是崇優的一大亮點。

當然,英文好,不代表其人格一定高尚。中國前港澳辦主任魯平,畢業於舊上海半殖民地之聖約翰,據說喜歡西洋古典音樂,其英文程度甚高,足以分辨得出「莫扎特」(Mozart)和「毛澤東」(Mao)的不同拼法,但是魯平講話,品格檔次,十分粗野,香港人還記得魯平及其喉舌的「千古罪人」、「毒蛇」、「婊子」等共產革命辭彙,直至其在九七前遭到撤職而鬱鬱寡歡地死去。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由於英文甚佳,所以充滿自信,一度要求立法會全體議員皆以英語發言和辯論。曾爵士此議高瞻遠矚──香港、紐約、倫敦,香港人自豪地並稱「紐倫港」,國際金融城市的立法會,如果在地球一體化之下用國際語言的英語發言,不但加強香港對世界的透明度,而且讓全世界都第一手獲知香港的政局動向。

人家新加坡的國會,就是英語發言的,香港特區很羨慕人家新加坡,時時聲稱想模仿,議會英語化,已經學不到,這也是新加坡鄙視「當家作主」之後的特區香港的原因之一。曾蔭權爵士提出這一點,本來對促進國際投資者的信心,用心良苦。

可惜立法會裏的親中愛國議員,英語只夠「搓my breast」和大罵港鐵白人總裁時「Same on you」的文革工農兵程度,覺得曾特首蓄意要他們出醜,向中國打曾爵士「港英餘孽」的小報告,以致中國拒不委任曾蔭權做「政協副主席」,沒有了赤色護符,以後的遭遇,人人知道。

反正小圈子選舉,與賤民無關,不如梁特、孖曾、葉劉、林鄭什麼的,將來模仿美國選總統舉行「電視辯論」,全部英語發言,拚牛津口音、拚英語文法、拚生字多寡。這樣就將香港一齊Upgrade。中國前主席江澤民先生就曾用英語罵香港女記者,所以不但今日大陸據說開始懷念江先生,香港人也一樣。

上一則: 【文化籽】另類投資天書 頂心癮又賺錢

下一則: 央行令社會不穩 - 左丁山



I

蘋果日報- 打風!政府fb抽力場水 官商勾結認咗佢

蘋果日報- 打風!政府fb抽力場水 官商勾結認咗佢

打風!政府fb抽力場水 官商勾結認咗佢

天文台昨日發出三號強風信號,更稱會在晚上考慮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政府新聞網facebook出post提醒大家做足防風措施,留意天文台風暴消息,但最後竟然加句「李氏力場今次會唔會發揮作用呢?」更hashtag「#‎李氏力場‬」,即引起「公關災難」。不少網民指官方承認有「李氏力場」、「香港政府正式承認有官商勾結」,有人指admin今次有難了,隨時飯碗不保。

網民特意解釋「李氏力場」是小市民覺得政府不想得罪大商家如李嘉誠等,影響富豪生意,認為天文台是因為股市開市時間等等而影響掛風球決定,導致「幾大風大雨都好都唔好掛八號」,從而創作出來的名稱。

部分網民留言:

Raymond Fong:出post前用下腦啦

Chunting Yip:官方承認有李氏力場

盧為正:原來李氏力場係真架

Simpsons Lam:寫稿果個想製造關公災難

Cheung Siuwai:FB admin準備搵個第份工啦

Tang Chi Wing:admin都係想搞下gag姐... 香港人放鬆下啦...

Lee Wai Sum Linus:阿出post果位,李氏力場既意思其實你知架可?

Jen Liu:香港政府正式承認有官商勾結,係小市民覺得政府唔想得罪D大商家,好似李生咁,打風搞停個市賺少兩個零,所以叫天文台係開市時間幾大風大雨都好都唔好掛八號喎

上一則: 【妮妲來襲】空氣污染爆燈 中環升至「10+」嚴重水平

下一則: 【蘋果照相機】風來了!



I